Sư tình họa ý – Dư Âm Nhiễu Nguyệt

师情画意 by 余音绕月

文案

楚月在大一下学期第一节体育课对别班的体育委员一见钟情, 恋爱经历为零的他本着”我不喜欢喜欢我的, 我要自己去追我喜欢的” 理念开始了倒追小攻. 跟踪尾随偷拍等方法都用过了之后楚月总算机智地搞到了人家的宿舍号, 终于在某天晚上拜托同学帮忙送情书到人家宿舍. 之后几番交流下来得知人家竟然还是高中学生的美术老师, 于是楚月就去蹭课了…

搜索关键字: 主角: 楚月, 林海 ┃ 配角: 室友, 小 A ┃ 其它: 冷淡温柔腹黑攻 X 炸毛吐槽呆萌受

第 1 章

1,

楚月觉得自己是中邪了, 要不怎么会一会儿傻乎乎地笑一会儿愁眉苦脸地撞桌子呢. 对于楚月这种行为, 室友们一直认为: 这小子是发春了.

在楚月保持这种神神叨叨的状态过了一周之后, 室友们终于爆发了, 趁着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拉窗帘, 熄灯, 点蜡烛, 一气呵成之后室友三人拎着自个儿的凳子把楚月围了个圈: “说吧老四, 最近怎么回事.”

楚月今年大一, 学校宿舍有四人间和二人间两种, 四人间朝阳, 二人间背阴. 想着自己爱养些花花草草, 肯定得往朝阳的地儿走, 于是楚月就被分到了现在的宿舍. 宿舍里四个人关系都不错, 按出生日期排了个名, 楚月最小, 就沦为了老四.

在如此诡异的环境下, 面朝六只会发光的眼睛, 楚月抱紧了自己的娘口三三: “嗯… 就是… 好像… 喜欢上了一个人…”

老三一个激动差点没跑到阳台上吼: “我家老四终于开窍啦!”, 还好老大老二及时按住了他: “冷静!”

要知道, 现在已经是大一下学期了, 老大早在上学期开学一个月不到就有了对象; 老二是一大堆人追, 现在正跟某只在慢慢磨合; 老三是压根儿没想过找对象, 宁愿玩着 LOL 两天只喝一瓶矿泉水也不要那什么”不能吃” 的对象. 老四是典型的三好学生, 从不缺课从不迟到, 学生会工作积极, 跟老师的关系也好.

要说他为什么大学里面不缺课不逃课, 这也说来话长. 楚月出生于书香门第之家, 从小饱读诗书, 虽然说不上才华横溢但跟寻常人比还是可以甩下他们几条街的. 从小受家庭教育的影响, 楚月虽然也是个叛逆的小少年但对老师是非常尊重的, “尊师重道” 这四个字被奉为人生箴言. 所以一切不尊重老师的事情他都不会去做. 其次, 身为一个 ** 座, 楚月是不允许自己的人生不完美的, 以前的无法挽回, 现在的, 得严于律己不能出岔子.

要不怎么说楚月猥琐的外表下其实有颗文艺的心呢.

楚月还差五个多月就十九岁了, 十九年来他都没对谁动过心, 一个人自由自在别提多潇洒了. 上大学之后经常被问到什么时候找个对象, 他都嗤之以鼻: “那种东西我才不要, 有合适的再说吧.”

楚月还是一个十足的颜控, 就是说只要是个好看的, 管你人或物, 他都能盯着人家自己一个人在边上心旷神怡老半天. 追他的人不少, 可他就没一个瞧得上眼的,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我是受虐狂, 我不喜欢喜欢我的, 我要自己去追我喜欢的.”

这一听说眼光比泰山高的老四有了喜欢的人, 还能淡定得了?

“说吧, 是谁?”

“我…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还喜欢个毛线! 从实招来!”

楚月一双大眼睛满是委屈: “就是一起上体育课的, 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QAQ.”

“干!” 老三瞬间从凳子上蹭起来: “敢情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啊!”

“QAQ 总不能冒冒失失地上去问人家吧.”

“哎哎放心老四, 这事儿包在我们身上, 周三体育课的时候给我们指一下是哪个, 我们去帮你搞定.”

于是一晚上的严刑拷打终于结束, 室友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楚月一个人愣在自己座位上继续痴痴地想: “笑得真是温柔啊.”

第 2 章

2,

D 大校园并不大, 从宿舍走到教室也就十分钟. 不过作为院学生会采编部一名苦逼的小干事, 昨晚写新闻稿写到太晚的楚月今天华丽丽地迟到了. 身为 ** 座拥有令人发指的强迫症的楚月因为自己人生中一个小得微不足道的污点而郁闷了一个上午.

每周一下午一点是楚月到学生会值班的时间. 本来就没啥精神, 楚月懒洋洋地踱步到值班室, 就在差那么五米的距离到值班室门口的时候, 隔壁学生网络管理中心的门开了, 一颗头钻了出来, 而后是整个身子, 正想关门, 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似的, 微微弯着腰的那人抬眼看了看楚月, 然后轻轻地关门, 上锁, 转身走人.

楚月不淡定了.

“啊啊啊啊我看到男神了! 他看了我一眼! 眼神好温暖! 关门的动作真好看! 啊啊啊啊我要死了!” 楚月趁着值班的一个半小时不停地在心里面吼, 整个人精神抖擞仿佛跟如来一样全身发光, 嗯, 俗称容光焕发.

在楚月的期盼之中, 周三终于到了. 体育课是下午第一节, 一点到两点二十. 十一点半楚月就洗了头发, 虽然昨晚上才洗过. 十二点开始楚月就一直在想要怎么穿衣服, 想了半小时, 终于还是选择了白色 T 恤搭休闲裤.

看着楚月的一举一动, 室友们老有种嫁女儿的心情.

这学期体育课要考排球, 虽然这才本学期第三节体育课, 但是楚月早在上次课就已经考过关了. 不得不承认, 楚月这人有时候呆蠢了一点, 却是文武双全, 体育运动除了打篮球, 几乎说得上名儿的他都比较擅长.

像往常一样, 老师点了出勤之后就让体育委员拉了一筐子排球出来让大家抓紧时间练, 自己跑到办公室坐着去了.

这时候室友们一人抱个排球跑过来: “快快, 是哪个是哪个!” 楚月看着对面还在站队形的某个身影, 脸红了一下, 然后小声说道: “就那个最高的.”

老大老二老三伸着脖子朝对面瞅了一会儿, 齐声说道: “老四, 你口味真重.” 楚月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因为他以为室友不该是这个反应的, 就算会觉得他有些… **, 但也不是这种反应啊!

老大啧啧两声: “老四你不是喜欢长得好看的吗, 那女的整个一恐龙啊!” 楚月呆呆地看着老大, 眨巴两下眼睛: “不是女的, 是那个站最前面的体育课代表啊.”

五秒钟后…”居然是男的啊! ! ! ! !”

也许是这边动静太大, 除了有些本班学生朝他们看过来, 对面也有不少学生朝他们的方向看, 可惜那个人没有看过来, 楚月不知道是庆幸还是不幸, 反正心里有些失落, 悻悻地拉了三只室友朝外面走: “我们去外面说吧.”

在楚月转身离去的时候, 有一道温和的目光似有似无地朝这边投来.

第 3 章

3,

楚月一直把他和他男神的相遇认定为缘分.

除非是雨天, 否则 D 大的体育课都是在室外运动场上的, 可是楚月他们班的体育老师由于带完他们班之后, 紧接着下节课就是带羽毛球选修课, 这必须得在室内上的, 所以干脆就规定这一学期的体育课都在室内上了. 可为什么男神他们班的体育课也在室内上呢, 而且还是同一时间段! 最主要的是, 本来以为室友们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个男生之后会鄙视自己的, 可是他们看到男神之后, 除了最初的惊讶之外好像并没有排斥, 反而很兴奋的样子, 呃, 倒不如说更兴奋了的样子. 至于这个原因嘛, 估计只有室友们私下才敢说: “哎呀我就说他是只傲娇炸毛呆萌受嘛你们还不信, 现在相信了吧! 别让他知道了, 不然他肯定得炸毛.”

于是楚月除了盼着每周周三, 还有周一可以盼了. 可很奇怪的是, 接下来两周楚月都没有再在值班的时候见过那个人了. 说不失望是假的, 挂在脸上的失落让室友们也有些心疼. 终于在第四周周三的时候, 情况又有了变化.

那就是, 男神他们班居然去室外体育场上课了啊啊啊啊!

卧槽这什么情况, 体育老师怎么这么不负责啊, 说走就走也不吱一声啊, 室外哪有室内舒服, 况且万一上课期间突然下雨了怎么办! 就算没有天气的问题可是室外那么宽阔万一有人偷懒怎么办你看得见么你! 你一声不吭就把我男神拐跑了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创伤你造嘛你! 楚月已经把人家体育老师骂了个爽, 可是还觉得委屈, 一脸怨气地一屁股坐地上不起来了.

这要是室友们都在的话肯定得好好给楚月顺毛, 可是这节课偏偏三个人都被辅导员叫去了, 留楚月一个人孤零零的, 简直欲哭无泪. 这时候一个女生过来请教排球, 看到楚月的样子就关心地问了几句, 谁知楚月也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太难受了急着找个人倾诉, 吧啦吧啦地就和盘托出了. 等到讲完了才反应过来: “卧槽这事儿不能到处说的啊!”

可人家女生显得特别淡定, 一拍大腿说道: “他们班有个女生是我高中同学, 我帮你打听一下他名字.”

瞬间这个女生就被楚月奉为曙光女神.

本来以为要等两天的, 谁知那女生当下就掏出电话打了过去: “喂, 唉是我啦… 问你个事儿啊, 你们体育委员叫什么名字?” …

前半节课还一脸愁容的楚月在后半节课简直可以说是笑靥如花, 一直细心耐心地指导曙光女生练排球, 结果女神不到半小时就垫球超过了五十个, 于是女神兴冲冲地跑去考试了.

楚月他们每次上体育课都要提前五分钟下课, 但据他的观察, 每次他们下课之后男神他们还没开始集合呢, 应该是要等到点了才会下课. 所以一等老师下令可以走人, 楚月就屁颠屁颠朝室外体育场跑过去了.

要知道室内体育场和室外体育场可是处于天南地北两个极端.

等楚月怀着忐忑的心情跑到室外体育场出口的时候, 视线刚好穿过花园看到那人走过来. 楚月简直要乐开了花, 退出出口几米远掏出手机调到拍照模式, 这时候那人刚好从出口出来. 楚月赶紧小跑过去一路猛拍, 虽然只是背影, 可是楚月觉得人生实在太美好了!

楚月不停地按快门, 突然, 屏幕里面的人转身了. 楚月一个手抖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再看屏幕里那人还保持着转身的姿势而且这眼睛看着的方向… 卧槽不会是被发现了吧!

如果可以哭的话早已泪流满面的楚月放慢脚步面上无比淡定地盯着屏幕对着手机拨弄呆毛, 一边用余光偷偷打量那人一边在心里咆哮: “男神你快看我我只是在用手机当镜子理头发我真的不是在偷拍你!”

大概是老天被楚月的痴情感动了, 那人好像没什么表情, 转过身去继续朝前走. 而且这走的方向是要直接回宿舍吧? 卧槽好机会!

楚月把手机收回兜里, 跟做贼似的跟在那人屁股后头直到人家进了宿舍. 原来男神住在十四号楼啊, 我在十五号楼呢, 真是缘分. 等那人进了宿舍有几分钟了, 楚月又屁颠屁颠跑进十四号楼宿管阿姨处: “阿姨您好, 我是院学生会生活部的干事. 我们要统计一下下次发放团报的宿舍号, 请您把宿舍名单给我看下可以吗?” 看着眼前小乖小乖的男孩子, 宿管阿姨二话没说奉上名单, “孩子辛苦了!”

楚月一眼就看到了男神的名字, 兴冲冲地拿出手机卡擦拍了下来, 再微笑着还给宿管阿姨, 之后淡定地出了十四号楼, 最后大笑着跑回了自己的宿舍.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我男神的名字系别专业班级宿舍楼宿舍号甚至连学号都知道啦而且他学号是 13 我是 03 啊哈哈哈哈这就是缘分啊!”

开门就急着报告喜讯的楚月忘记室友们都被辅导员叫走据说要三个小时才会回来了…

第 4 章

4,

林海这些天有些烦躁, 因为学的动画专业, 这学期专业课增多, 老师又每天都会留下作业, 搞得自己每天都得画画, 没法好好玩游戏了. 加上这学校分为高中部和大学部, 虽然林海还是大一学生, 不过因为对画画很擅长的缘故, 林海还被老师叫去对高中部的十几个学生授美术课, 时间是每周二, 周四晚上六点到八点.

这些都不是感到烦躁的主要原因, 至于主要原因嘛, 林海却又说不上来, 反正就是心里不舒服.

周三下雨, 体育课在室内上, 作为课代表林海提前二十分钟就从宿舍出发了. 本来有一条通向室内体育场的大路, 但是为了抄近路, 林海选择了直接从教学楼那边穿过去.

刚出教学楼, 林海听见大路那边有什么声音, 听上去好像是异常激动? 林海便难得好奇地朝那边看了过去, 不过声音立即消失了, 只听得不远处走来的两个人步伐不一的脚步声.

周四晚上林海提前半小时就下课了, 回到宿舍刚好七点四十. 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去洗澡, 就听见有人敲门. 林海住的是双人间, 室友正在做作业, 林海便起身开门, 却见门外站了个彪形大汉… 为什么说彪形大汉呢, 林海是一米 □□ 的个子, 那人跟自己貌似一样高, 可是横截面积却是自己的一点五倍, 一双小眼睛正盯着自己看.

“有什么事吗?” 林海问道.

“一个人给你的.” 那男生说道, 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拿给林海.

只见那男生一手拿着一卷素描纸, 一手拿着一颗风信子, 别提多滑稽了, 林海心里哼了一声.

“我可以不要么?” 林海冷冷地说道.

“我只负责把东西转送给你, 怎么处理是你的事.”

“嗯, 好吧.”

林海接过东西便关了门, 把东西放到桌上, 想看看这素描纸上是什么东西. 想了想还是洗完澡回来再看吧. 结果等林海洗完澡回来一看, 简直不是用惊讶能够形容的, 因为这卷着的三张素描纸上面, 居然是用一封情书! 还是用钢笔书写的… 闻了闻那棵风信子, 还挺香的.

第 5 章

5,

楚月整个会议期间都心不在焉, 软绵绵地趴桌子上一个字不说. 想起帮忙送信那位室友回来跟自己说的: “我给他的时候他说 ‘ 我可不可以不要 ’.” 楚月赶脚自己心里就跟猫在抓一样很难受, 还有什么事情比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更悲催的呢!

本来每周四晚上八点有部门例会的, 楚月赶在七点半以前用钢笔书法洋洋洒洒写了几千个字, 把自己看到男神五次的情形像小说一样写了下来, 其中夹杂着自己的心理活动和对自己猥琐行为的吐槽… 最后楚月小心翼翼地留下了自己的企鹅号, 还特别声明: “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了请无视我… 的这封信! 并且销毁掉它以免给你造成困扰! 但是请加我的企鹅号亲自告诉我可以吗?” 虽然楚月老觉得自己在信里写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过他把信反复看了几遍都没找出来哪里写漏了就是.

散会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楚月拖着无力的身子回到了宿舍, 室友们又都不在, 想到今晚还得赶一篇稿子, 楚月吸了吸鼻子打开了电脑.

抱着一丝丝儿希望, 楚月登了 QQ, 俩眼珠子尽量不往那呆萌的企鹅身上瞟, 可是余光瞄到企鹅登陆上后就变成了个不停闪烁的黄色小喇叭, 楚月颤抖着手点开了, 居然… 居然是好友请求, 附加消息是: 不好意思加晚了, 刚刚去洗澡了. 再看时间是八点二十分.

瞬间楚月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宿舍里转了两圈, 然后点了同意请求, 一看对方是在线状态, 楚月立马发了消息过去: “对不起对不起, 刚刚开会去了现在才回来 QAQ.”

“你也是动画学院的嘛?”

“我是通信与信息工程系的 QAQ 呃, 那个…”

“你写的我看了, 真的大吃一惊啊.”

“QAQ 不会… 有冒犯之处吧?”

“其实我也是近视, 平时不喜欢戴眼镜, 走路都不注意看人的,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那些.”

也是近视? 嗷, 楚月这才想起来自己在情书里面写过这样一段话: 我八百度的眼睛只戴了一副六百度的眼镜, 但就是那天上午下课, 我走在前面回头找我室友, 结果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 于是我就跟在你后头走了一段路, 你走路的样子真是美 cry 了, 就跟模特儿一样, 我心里太激动就朝着你的背影叫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话音刚落下你就回头看了我一眼! 我们又对视了!

“QAQ 所以说果然是我一厢情愿自己把那些猥琐的事情抖出来了吗, 救命… (>_<)… ”

楚月感觉自己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就这状态稿子是写不好了, 只得含泪戳了学长的企鹅: “学长, 我今天不舒服, 我稿子明天再交可以吗?” 等学长回复说可以的时候, 那边的头像又闪了.

“字写得很漂亮啊, 怎么下了?”

“没下没下, QAQ 我刚刚跟学长说稿子明天再交.”

“嗯, 先忙你的吧.”

“不忙不忙, 我已经跟学长说明天再交了!”

“不是, 其实是我也有作业要做, 好多的, 明天要交.”

“那个 QAQ 对不起!”

“画这个.”

对方发了张图片过来.

“四月一日!”

“嗯.”

“好的, 你忙你的吧! 那个… 我明天可以再跟你讲话吗?”

“我不是加你 QQ 了吗, 随时可以呀.”

“嗯嗯 O(∩_∩)O 好的!”

楚月点开对方的资料看了看, 发现他的生日是八月三十日, 自己的生日是九月九日, 生日只相差十天, 又都是 ** 座. 不过对方要比自己大一岁. 楚月美滋滋地退了企鹅, 花了不到二十分钟搞定了今晚的稿子, 然后在每本教科书的扉页上工工整整写上”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这句诗, 紧接着洗漱完毕 ** 睡觉, 呃, ** 抱着被子傻笑.

第 6 章

6,

最近楚月要忙成狗了, 本来就基本上每天满课, 课后还得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拍照写稿, 周末也不得空, 简直忙得他想要跳楼.

转眼间又是周二了, 晚上六点楚月正趴在键盘上冥思苦想, 室友们瞧了一眼楚月开着 WORD 页面的电脑, 拍拍他的肩膀: “老四吃完饭回来继续写吧.” 楚月有气无力地说道: “你们去吧, 我要死了, 走不动.” “那我们给你带回来, 你要吃什么?” “嗯, 不吃的都要吃.” “…”

结果室友们走了才十来分钟, 楚月的爪机就响了, 是老三打来的.”老四老四! 我们在食堂看到你男神啦! 我帮你偷拍他了, 马上彩信发给你啊! 唉看吧, 叫你下来吃饭, 错过了吧?”

楚月很想把手机咬来吃了, 如果不是彩信来了的话. 点开照片, 看到的是一个修长的背影, 穿着黑色外套, 蓝色牛仔裤, 一双大长腿目测齐自己的腰, 右手夹着一本书.

鼻血飞流直下三千尺了要!

小心翼翼地将照片保存到手机, 再给对方发了条消息过去: “男神男神, 你拿的是什么书呀, 这么晚了还有课啊, 真辛苦 QAQ” 虽然对方显示不在线.

然后干劲十足地开始写稿子.

有男神就有动力! 楚月每天都这样对自己说.

写完三篇稿子也不早了, 八点多的时候才完工. 这时候突然那人的头像闪了起来.

“是速写的样本, 去给高中生上课.”

“这么厉害, 还给学生上课 QAQ 膜拜! !”

“随便玩玩的, 他们都没什么基础的. 找点事情做喽, 整天待在宿舍玩电脑也很无聊的.”

“QAQ 对了男神, 你周四下午会待在寝室吧?”

“嗯, 可是晚点会去教画画.”

“哇! 男神你好厉害! ! 哈哈其实我是想说这周四下午会发团报啦 QAQ”

“什么是团报啊?”

“就是每个月会发一次的报纸啊, 每个寝室一张的那种.”

“( 呆的表情 ) 上面有什么好东西嘛, 这东西我都用来垫桌脚的.”

“垫… 桌… 脚… 这个… 上面有我写的文章啊, 每一期都有的 QAQ 下次我也试试垫桌脚… (>_<)… ”

“( 大兵表情 ) 女作家啊!”

“不, 是被逼的, 写的不好啊 QAQ 唉, 可惜我不会画画, 画一只简笔画的小鸡都画不好.”

“你不是会写东西嘛, 一样的啦.”

“可是写出来的东西可能会被拿去垫桌脚, 画画的话就不会了呀 QAQ”

“( 抠鼻表情 ) 画画的话我们一般都扔垃圾桶的.”

“呃…”

“好像感冒了, 要早点睡.”

“嗷嗷男神你感冒了? ! 我给你拿药过来!”

“不用, 我下午打了会儿篮球, 加上刚刚上完课回来有些累, 睡一晚就好了.”

“咦? 男神你会打篮球嗷? 我看你打羽毛球也打得很好啊!”

楚月又回想起第一周周三体育课的时候. 那天上午下雨, 下午雨停了, 空气很清新. 百无聊赖的楚月抱着个排球蹲在边上发呆, 有人叫自己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抬眼间突然看到个颀长的身影正好弯腰捡羽毛球, 侧脸很柔和, 起身的时候微微甩了一下刘海, 薄唇上挂着一丝浅淡的笑容. 就是这么一瞬间, 楚月觉得自己发现真爱了!

“( 受惊表情 ) 没有啊, 羽毛球是我这学期体育课无聊才开始玩的, 打得不好.”

“虽然见的次数不多但总感觉你很温柔啊, 真的不能想象你打篮球的样子 QAQ”

“( 抠鼻表情 ) 其实我很暴力的.”

“真的 QAQ 看着不像啊, 走路的姿势都那么好看.”

“不就是一般的走路嘛, 有什么好看的. 人可是多面的.”

“好像是这样, 人跟看上去一样的话反而不太好吧. 男神我去楼下挖土了, 明天再来继续烦你.”

“嗯.”

于是楚月又兴冲冲地跑去楼下花园挖土准备种自己刚到货的两颗曼珠沙华了.

第 7 章

7,

不知道那人的体育老师怎么想的, 怎么最近几周体育课都不在室内上了呀. 楚月无比郁闷, 不过通过这几周在企鹅上的交流好歹知道了那人很多信息, 比如说他身高 189( 虽然楚月目测的 180 来着 ), 是 H 市的人, 大概 7, 8 岁的时候搬到 S 市来的, 而且他也很喜欢手冢治虫和宫崎骏, 喜欢逛 A 站 ( 虽然楚月喜欢逛 B 站 ), 喜欢玩 DOTA, 以前学的是素描和色彩, 进了大学以后开始画漫画, 喜欢红提葡萄, 不太能吃辣. 不过楚月作为一个地道的 C 市人, 简直无辣不欢.

楚月是中秋节生的, 因为是月圆之夜, 所以名字里有个”月” 字. 你是大海我是明月, 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呀. 楚月很喜欢一个人脑补.

因为知道那人的缘故, 室友们只要看到他都会帮楚月偷拍, 然后再发给楚月. 有时候楚月会跟那人讲: “男神我们今天又看到你了哦 O(∩_∩)O~”

楚月最近爱做的事情之一是把自己和那人的聊天记录翻来看, 这几周聊天记录也有二十来页了. 不过翻到最近一次的聊天记录, 楚月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那就是: 男神以为我是女的啊!

楚月要抓狂了, 怎么办怎么办, 难道自己在信里面都没有提到过吗, 为何这么蠢! 好歹也应该写到: “虽然我知道我和你都是男的, 但我听过一句话叫做世上没有同性恋异性恋之分, 有的只是相爱.” 等等, 那是相爱, 现在自己是单相思啊卧槽! 楚月 蔫蔫 地走到阳台上准备瞄一下怎么跳下去死得好看些, 最终因为恐高又乖乖滚回书桌坐好.

“今天晚上要跟男神讲清楚, 不然我感觉自己像骗子 QAQ”

白天事情向来多, 晚上倒是能挤出点时间来, 有时候还得一边写稿子一边跟那人讲话. 今天找什么理由去跟他讲话呢?

“男神, 那个 QAQ 风信子死了没有?”

“没有, 不过好像有点 蔫 了, 真心不会养.”

“你是种在花盆里面的吗?”

“没有, 养在水里的. 我觉得它的根和水仙蛮像, 就养在水里了. 是不是我养的方式不对?”

“嗷, 应该要滴营养液进去, 不然会营养不良的.”

“放点饭进去行吗?”

“你… 怎么这么萌 QAQ”

“( 抠鼻表情 )…”

“不能放饭啊… (>_<)… ”

“那我就倒扣个鸡蛋壳吧.”

“算了, 听天由命吧. 嗯… 男神啊, 你会不会觉得我们有点像狗仔队无孔不入到处都能看到你啊?”

“( 抠鼻表情 ) 而且好专业啊, 我都不知道.”

“嘿嘿, 其实都是在陪我激动啊, 他们都希望我开心嘛. 不过你要是觉得这样会给你造成困扰的话我们就不这样了 QAQ”

“随意啦, 我觉得不用刻意的, 偶然遇到了才好玩.”

“哈哈哈那你以后走夜路可要小心点了, 有人跟在你后头你都不知道. 对了, 你明天晚上要教画画是吧, 回来的时候可得当心啊.”

“我根本不知道好嘛. 嗯, 明天要教画画, 教两个钟头, 蛮好玩的.”

“当老师会很好玩吗?”

“( 抠鼻 ) 不是当老师好玩, 是他们画得好玩, 画得一个比一个搞笑.”

“你教的是小孩子呀?” 楚月依稀记得那人好像有说过教的对象是谁, 不过问题已经问出去了.

“不是, 是这边的高中生.”

“好厉害的样子! 你去当老师有工资吗?”

“厉害什么呀, 打打酱油的. 对哦, 那个老师都没跟我说过工资的事情, 只说有什么聘书就把我忽悠过去了.”

“我问下嗷… 那个我同学… 可以去蹭课不 QAQ 她学过素描的.”

“都是高中生哦, 如果她不介意的话可以来, 反正没人管. 学素描啊, 这么厉害过来也可以当老师的.”

“她不介意! 那个… 在哪里上课啊?”

“在 A 楼 109, 她是来学画画的嘛?”

“她说当然是的啊! 她很喜欢画画, 而且想为室内设计打基础.”

“我们明天教的是速写, 就是画人物比例, 可以吗?”

接着发了张图片过来.

楚月戳开看了看, 好高端的样子.

“她说没问题!”

“那行吧, 明天晚上 6 点, A109.”

“要带纸和笔吗?”

“带 4—8B 的铅笔和中硬软炭笔, 纸不用, 这里有的.”

“话说刚刚那幅画得学多长时间才能画成那样啊?”

“这个很快的呀, 也就三四个月吧, 这个只是人物速写啦.”

“呃, 我对绘画是白痴, 完全搞不懂嘿嘿.”

“我以前也画画白痴的.”

“我要去改稿子了, 学生会要出书, 我得把上过团报的所有稿子全改成 350 字以内的短文, 有些还是上一届学生写的, 神烦. 那我同学明天就麻烦你了.”

“看来你比我还忙啊, 我都还有时间玩游戏.”

“啊哈哈哈, 应该是找不到人了才硬拉我来写的吧. 总之明天就麻烦你了.”

“嗯, 好.”

等楚月退了企鹅打开 WORD 开始工作的时候才猛地想起来: 卧槽说好的告诉男神我是男生的事情呢! ! ! 嗷嗷明天一定要说! ! !

第 8 章

8,

楚月虽然有时候人挺逗逼的, 但却不是个好相处的人. 他喜欢凭第一印象去衡量一个人, 如果对一个人第一印象就不好, 那他是八辈子不会主动理那个人的. 而且他是个特别怕麻烦的人, 除非是很好的朋友, 否则别人的事情他从来不过问.

所以楚月在大学里面除了室友们以外就只和一个女同学是好朋友了. 这个女生以前跟楚月讲过想学画画, 但她也是外地的, 不知道怎么找老师. 知道这事之后, 楚月就在寻思着怎么帮她忙. 这下知道男神在教课, 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当楚月把这个消息告诉小 A 的时候, 小 A 除了感激之外也心知肚明楚月的用意.”放心吧阿月, 我会帮你盯梢的.”

结果第二天下午才五点, 楚月就催着小 A 收拾了, 还一边说道: “一定要好好学啊, 要听老师的话, 五点四十就开始往教室走, 不可以迟到, 要给老师留下好印象.” 小 A 嘟嘟嘴: “知道啦师娘.” 楚月一愣: “什么?” 小 A 笑道: “你男神既然当我老师了, 你自然就是我师娘了啊.”

楚月耳根子都红了, 低下头责怪道: “别… 别乱说啊… 八字还没一撇呢.”

等到快九点了楚月才散会回宿舍, 看到那人头像亮着, 楚月赶紧发消息: “我朋友没吓着你吧?”

“没有.”

“我八点的时候去开会刚走到拐角处就看到你们了, 吓得我埋头就跑 QAQ”

“这…”

“你画的这是… 鸟窝?”

“( 酷 ) 嗯, 对的.”

小 A 把这张画给楚月的时候乐呵呵地说: “这是你男神画的, 给你. 笨死了啊, 要他画个苹果都不会. 对了, 我给你录了视频和音频, 发你邮箱了.”

“我在听你的声音.”

“( 惊吓 ) 什么, 我又没开语音.”

“是录音.”

“… 就是教画画呀, 没什么好听的.”

“我没听过你的声音啊, 声音很好听.”

“是吗.”

“你画的是苹果呀居然…”

“( 大兵 ) 是鸟窝.”

“我朋友都告诉我了, 我第一眼看去看成了鸟窝 QAQ”

“( 尴尬表情 )”

“我朋友夸你彬彬有礼啊 O(∩_∩)O~”

“害羞…”

“你手受伤了啊?”

“打篮球嘛, 很正常的.”

“下次我也想去画画.”

“行, 不过我下周二要早走.”

“不会是在你们网管那儿的交流会吧?”

学校把网络管理中心简称为网管.

“没有啊, 我同学玩魔兽世界周四 CD 更新, 他周四早走, 我就周二早走呗.”

楚月想起来小 A 好像跟他说过他们有两个老师, 看来另一个老师就是男神他同学了.

“那我也不去网管做那什么交流了.”

“你要干嘛啦.”

“我以为你会在我才答应去的… (>_<)… ”

“我在也不能干嘛呀, 还不如跟你朋友一起来画画呢.”

“不来… (>_<)… 刚刚说着玩的啦, 我怎么可能去画画, 我要看着你我还能画的进去画吗, 肯定一直盯着你看了呀. 嗷嗷不说这个了, 话说你喜欢什么音乐啊?”

“好听的都喜欢.”

“古风音乐喜欢吗?”

“( 抠鼻 ) 来一首听听呗.”

楚月赶紧上传了一首最近一直单曲循环的 《 是夜流光 》 上去. 过了五分钟左右.

“你有点小闷骚嘛.”

“闷骚? 你才是呢!”

“( 抠鼻 ) 怎么可能, 骚气跟我不搭边的.”

“看起来纯良无害小清新, 谁知道你骨子里面是什么性质啊.”

“( 抠鼻 )…”

“对了男神, 你说过你也追巨人的吧, 你喜欢里面的谁?”

结果那人没回, 楚月有点失落, 心想着: 肯定是嫌我烦了吧. 同时下定决心近期不找他聊天了. 哼, 有什么了不起, 本大爷这么优秀, 被我喜欢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楚月气冲冲地洗漱完毕 ** 睡觉, 心里却难受得紧, 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第 9 章

9,

学校周五 11 点 25 就放双休了, 楚月背着书包无比伤感地看着前面一对对情侣, 除了在心里多喊两句”秀恩爱死得快” 以外, 真的没办法做出点什么逆天的事情来.

回到宿舍登上企鹅, 就看到那特殊的列表里唯一的一个名字的头像在跳动, 于是昨晚发的毒誓瞬间作废.

“( 奋斗表情 ) 兵长, 因为很厉害.” 时间显示是三分钟前.

你也很厉害啊. 楚月在心里说.

“我也喜欢他呢 O(∩_∩)O~ 我发现你喜欢用表情, 我喜欢用颜文字.”

“因为表情方便嘛.”

“可是我会不自觉去脑补你做这些表情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

“( 抠鼻 ) 那我不是一直在抠鼻… 笑点真低.”

“我不是笑点低我是笑点很奇怪.”

“( 坏笑 ) 那这个更好笑.”

“噗! 还说我闷骚, 不知道谁闷骚啊!”

“( 抠鼻 ) 这么记仇啊?”

“哈哈哈哈我这么深明大义的人怎么可能记仇啊你个闷骚的人.”

“( 抠鼻 ) 就是闷骚怎么滴啦.”

“还能怎么滴, 跑去你宿舍楼下喊 ‘ 林海你个闷骚的人给我滚下来 ’, 这样?”

“( 抠鼻 ) 那我果断被子一盖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不过你以后就出名了呀. 对了, 你是不是五行缺水呀?”

“你还缺德呢.”

“缺德怎么了, 我向来以缺德服人. 哎哎我是在问你名字的由来啦!”

“我家才不迷信呢, 就我妈随便想的.”

“我看到一个新闻, 我瞬间就想到你了.”

“MH370?”

“你想得美… 等我发地址给你看.”

五分钟过后…

“这个… 好像有点掉节操 QAQ 我要给你看了以后肯定没脸去见你了, 可是又好想给你看怎么办 QAQ”

“这么纠结? 你就想象我在看吧.”

“QAQ 那我用语言描述好了. 就是说一个男生因为长太帅晚上走夜路被强 X 了! 你懂的!”

“( 呆 ) 大晚上的怎么知道那男生好不好看…”

“有路灯啊! ! ! 话说我就在想啊, 我们跟踪你偷拍你你都不知道, 你反射弧这么长估计属于要被人强 X 还自己脱衣服那种.”

“( 抠鼻 )… 太猥琐了你.”

“猥琐是我身上与生俱来的气质, 别人还达不到我这种境界呢.”

“这个还有天赋啦?”

“那是当然! 别人猥琐那是真猥琐, 我猥琐那就叫蠢萌! 好吧, 只蠢不萌 QAQ”

“( 抠鼻 )…”

“男神我有事先走了, 你等人少了就回家吧 O(∩_∩)O~”

“( 大兵 ) 嗯.”

其实就是楚月饿了, 要去吃饭. 因为是周五, 食堂人少了很多, 楚月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才刚吃了两口, 对面就来了一对情侣, 你一口我一口互相喂着吃. 楚月淡定地继续用餐, 内心早已炸毛: 卧槽你妹! 大庭广众之下你们要点碧莲! 不知道口水很脏吗还互相喂着吃你们在这儿恶心谁呢! 老子堂堂 ** 座洁癖晚期患者你们居然当着我的面就干这么龌龊的事情诅咒你们睡觉鬼压床吃盐全是糖出门被车撞明日火葬场!

第 10 章

10,

等楚月下定决心周二要亲自去那人教课的教室外面偷偷看他的时候, 他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卧槽为毛我还没有告诉男神我是一个男的啊!” 可是这跟他在门外偷偷看他又有什么冲突呢? 嗷嗷嗷, 反正很想去又不敢去各种纠结啊!

其实楚月也很想去学一学画画, 但是不好意思见男神, 先不说自己是个男的, 这连个小鸡简笔画都画不好的人去学速写简直分分钟虐哭自己还虐哭老师啊.

对了, 楚月想起来男神周二会早走的! 那就是说他可以在门外偷偷看着, 等男神走了之后再进去咯, 这样就可以让另一个老师教了呀.

快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动得落泪的楚月在周二上午的时候去买了铅笔和橡皮, 回到宿舍之后细心削起铅笔来, 削得很好看. 晚上七点的时候, 楚月拿着橡皮和削好的几支笔出发了.

A109 在走廊的最后一间, 后门出来是阶梯. 楚月不敢从前门过去, 就偷偷在后门伸长脖子透过门上镶着的玻璃朝里面看.

结果…

说好的早走呢! 人家都在门外站了二十分钟了是闹哪样啊! 还有十分钟就要下课了啊!

想撞墙的楚月下了阶梯, 看了一眼两旁的石榴树, 炸毛地抓过一条树枝就开始拔叶子.

等叶子拔光了, 楚月走到台阶上往里面一瞧, 靠, 教室里面灯都关了!

你们什么时候走的啊! 为毛走前门啊! 就是要走好歹也吱一声啊! 楚月耷拉着脑袋回宿舍了.

才刚一上线, 小 A 就发来了消息: “阿月阿月, 我今天要笑死了.”

“怎么了?”

“我问你男神说 ‘ 你有没有女朋友 ’, 他说没有. 我又问他说 ‘ 有人看到你和一个女生一起走唉 ’, 他笑着说 ‘ 没有啊, 你什么时候看到的啊 ’. 我一口咬定说有, 他就微微颔首说: ‘ 你好烦呐 ’. 哈哈哈哈哈你是没见着他说 ‘ 你好烦呐 ’ 这句话的表情, 哎呀妈呀别提有多受了! 他都没有女朋友, 阿月加油, 你有机会的.”

“这样啊…”

楚月有些难过, 他总觉得男神好像有点反感自己了, 那句”你好烦呐” 其实是通过小 A 传达给自己的.

看见那人的企鹅在线, 楚月发了消息过去: “对不起.”

“?”

“问你那些问题会不会让你觉得很反感?”

“你就是今天来画画的那个啊, 你不是说她是你朋友吗?”

“是啊, 她就是我朋友啊 QAQ”

“你好烦呐.”

顿时, 楚月感觉自己仿佛被一把利剑刺穿了心脏, 难过得喘不过气来.

“这句话我跟她说着玩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QAQ 楚月在心里说.

“哈哈哈哈这样啊, 她看出来了, 因为你说这话的时候在笑.”

“怎么办, 风信子好像快要不行了.”

“我以为你不想养的 QAQ”

“本来蛮清澈的水已经变浑浊了.”

“你… 不会没换过水吧?”

“要换吗? 我还给它倒了 QQ 星进去.”

“你个二十岁一米 □□ 的大男人你好意思么你!”

“( 抠鼻 ) 我好像看到你了.”

“! ! ! ! ! ! 什么? ! ! ! ! ! 这不可能!”

“周四有空的话一起来画画呀.”

“你眼神那么差怎么可能看到我!”

“( 抠鼻 ) 动静那么大我又不是瞎子.”

“哪有动作大, 不就扯了一地的叶子嘛 QAQ 一起来? 我要是来的话肯定一直盯着你看哪有心思画画啊, 画你还差不多!”

“( 呆 ) 你这么高手啊, 一开始就直接画动态人物.”

“可我… 一点都不会画画啊!”

“他们都不会, 慢慢来呗.”

楚月想了想, 画了个简笔画小鸡拍下来发了过去.

“这代表我最高水平, 你确定不会被我气死?”

“( 抠鼻 ) 那要看谁教了, 我对自己有信心就行.”

“… 那我就来气一气你, 你不要被我气哭了就行.”

“( 抠鼻 ) 那还是算了吧.”

“卧槽? ! ! 我就要来气死你! ! !”

“( 抠鼻 ) 小样, 我斗不过你了还.”

“哼, 你是受, 我是攻! 准备周四接驾, 看我不气死你, 让你这么自恋! 早点睡, 晚安!”

“牙还没长齐吧你. 晚安.”

第 11 章

11,

这周三下午的体育课楚月没去上, 因为有个校外活动要参加, 时间刚好和体育课重了. 有公假单在手怕个毛, 堂堂正正缺课多牛掰, 不过可惜又少了见男神的机会, 虽然不一定见得到. 不过明天晚上就要去跟男神学画画了, 还怕没机会见面么.

整日沉浸在喜悦里的楚月忘记了自己是男生这回事, 也忘记考量男神说的”我好像看到你了” 这句话的真实性.

没想到就这天晚上出了岔子.

有次楚月在食堂碰到那人去买午饭, 是打包带走的. 结果当天楚月就买了一双带筷子盒的日本进口筷子, 非常精美. 问楚月为何突然想起买这个, 那是因为他看到男神要了一次性筷子. 楚月活了快十九年用过一次性筷子的次数屈指可数, 除了有很深的环保理念就是一次性筷子不健康, 所以楚月几乎从来不用一次性筷子. 可是看到男神用了这么不干净的东西, 楚月心里能好受么, 所以赶紧买了双筷子准备以后有机会亲手送给男神.

这不, 明天晚上就是那个机会.

可是老三他是个急性子, 他看着最近几周楚月那腻歪的性子就急.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他喜不喜欢你直接给句话呗, 这样下去算什么啊, 你都不觉得你们的关系尴尬吗?”

楚月挠挠头: “这个, 好事多磨嘛, 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 况且他还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呢.”

“唉, 我就讨厌你们这种肉了吧唧的南方人. 你的筷子呢, 我给你送过去, 我就问他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唉, 这样不好吧 QAQ 万一吓到他怎么办 QAQ”

“他一个大男人还怕这点小事吗? 你等着, 我马上就去.”

虽然知道老三是为自己好, 可是在感情的事情上真的不能太急于求成啊. 老三已经走了有几分钟了, 楚月心里没由来的忐忑.

终于, 半小时之后老三气冲冲地回来了.

“这种男人真是糟透了, 你知道他怎么说的吗?”

楚月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把东西给他的时候说 ‘ 你到底喜不喜欢人家给句话呗, 还有这是喜欢你的那个人送你的, 他自己胆小不敢送 ’, 他不要. 我说 ‘ 给你你就拿着呗, 反正又不花你的钱 ’, 结果他还是不要, 他说 ‘ 又不熟 ’. 麻痹把我气得呀, 要说什么就大声说出来呀, 他就扭扭捏捏一脸不情愿地小声说 ‘ 又不熟 ’, 感情你们这几个星期的交流都是放屁呀, 都这样了还不熟?”

楚月笑得十分僵硬, 看着讲得唾沫星子横飞的老三问道: “他还说什么了?”

“哎呦简直气死人! 我就没见过这么扭捏的男人, 给他他硬不要, 我说 ‘ 你们怎么就不熟了? ’, 他说 ‘ 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 我白他一眼说道: ‘ 他叫楚月, 院学生会采编部的, 人家喜欢你那么久就算你不知道你就不知道问么? ’ 最后他还是收下了, 不过看起来心不甘情不愿的, 唉这种男人到底哪里好了?”

楚月听完老三的话, 默默转身朝着电脑屏幕. 应该是伤心了吧. 老三也安静了下来, 回到自己的床位休息了.

这时企鹅有消息提示.

“( 抠鼻 ) 要不要这么突然啊, 我还以为又查寝了呢.”

“对不起对不起!”

“这次又写了什么啊?”

楚月在收到筷子之后, 写了一张纸条夹进去. 除了写为什么会送筷子以外, 还写了会来 S 市读大学的原因, 以及很庆幸能在 D 大遇见他. 虽然对老三的做法有些膈应, 但楚月更多是对那人的话感到心寒, 因为那人说他们不熟. 是啊, 他们本来就不熟, 除了知道他的一些极易查到的信息外, 还了解他什么呢, 自己又有什么理由生气呢.

“送我这个干嘛呀, 我又用不上的.”

楚月紧咬着嘴唇, 半晌才用颤抖的双手打了一行字:

“那你送给别人吧, 扔了也行.”

“你明天会来的吧?”

“对不起, 他是北方人, 性子直, 给你造成困扰我感到很抱歉, 非常对不起!”

“你看我就怕你这样.”

“来啊, 多学点东西嘛, 但你不要还给我.”

“不还, 站在谁的角度想都不能还呀. 现在蛮难过的吧, 刚刚我不想接受, 就是怕这种情况呀.”

“我叫楚月, 院学生会采编部干事, 团报编辑之一, 我以为我在第一次给你的信里面提到过了.”

“( 呆 ) 信里面有吗, 我真的没看到呀.”

“所以我说我以为我写了嘛, 谁知道我智商捉鸡竟然连这个都忘记写了啊!”

楚月很想哭, 但是哭不出来. 这就是欲哭无泪吗?

“我不难过, 我怎么可能会难过呢哈哈哈哈哈.”

楚月想狠下心来说重话, 可是心里面好像有棵藤蔓紧紧缠绕着身体各部分器官, 让楚月难受得几乎无法呼吸的同时也让他无法狠心.

“你怕我什么, 怕我跟你说对不起?”

“怕你难过呀.”

“我难过又不是你难过你怕个毛.”

“行吧, 那明天再说吧, 我先去洗个澡.”

“慢走.”

看着对方的头像显示着离开的状态, 楚月像虚脱了一样仰头瘫坐在板凳上. 明天, 要怎样面对他呢?

就这样发呆到快十点, 那边又来了消息.

“怎么办, 看了你写的之后我耳根子都红透了, 我活了这么久怎么就没觉得我像你写的这个人呢?”

“明天我到底要不要来呢, 总觉得已经没脸了.”

“你一个人来吧.”

“我一个人不敢来, 要是没人陪着我我会急哭的.”

“我又不会吃了你.”

“嗯, 那到时候再说吧. 晚安.”

“都快 11 点了啊, 嗯嗯, 晚安, 早点睡.”

这天晚上, 楚月躺在床上彻夜未眠.

第 12 章

12,

楚月虽然喜欢那人很久了, 但根本没怎么正面看过他的样子, 几乎每次看他都是背影, 而且楚月平常戴的眼镜度数又少了两百多, 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具体长什么样子. 不要问楚月第一次在室内运动场是怎么看到那人在微笑的, 反正他就是看到了.

不管是高兴还是忧伤, 时间还是会不停向前的, 周四还是会来. 之前因为被兴奋冲昏了头脑才暂时忘记自己是男生的楚月经历了昨晚的事情之后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如果看到自己是男生, 一定会被讨厌的吧?

可是, 有些事情必须要自己去面对.

晚上楚月推门而入的时候刚好和那人对视了, 楚月顿时呼吸一窒, 零点五秒之后楚月淡定地走到最后一排坐下. 楚月记得小 A 跟他讲过除了她是来蹭课的以外还有其他的人才蹭课, 而且基本上都是男生. 那就是说那人不一定知道我就是楚月啦?

少了一点担忧的楚月面色总算好些了, 但因为楚月进门和那人对视的时候, 那人… 嘴唇有一点点上翘, 于是面上无比淡定的楚月现在内心其实是这样的: 卧槽男神你不要笑得这么温柔这么好看好不好, 鼻血飞流直下三千尺了要!

楚月坐在位子上之后就一直低头看着课桌, 这时眼前突然出现一张很大的白纸, 接着又有一本画着速写样张的书摆到了自己面前. 楚月不敢抬头, 说了声谢谢之后就随便翻了张看上去要简单一些的图开始照着画.

也因为他不敢抬头, 所以他没有看到那人在发纸和速写样本给他的时候眼角眉梢的笑意.

长这么大第一次画人物速写, 楚月简直不知道怎么下手, 胡乱画了一会儿, 居然还有点样子. 当时班上有十几个学生, 开始时那人一直坐在前面画他自己的, 楚月虽然有偷偷抬头瞄他几眼但是楚月发誓他没有一直盯着人家看.

大概十分钟之后, 那人就下座位挨着看每个学生的情况了. 楚月紧张得不得了, 生怕那人看到他画的会闹笑话, 虽然楚月才不承认他是那种死要面子的人呢, 谁知道那人没往楚月这边走. 楚月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落, 就在楚月有些不想画了的时候那人突然慢悠悠地走了过来站在楚月旁边盯着楚月看了好一会儿: “你这不是会画嘛, 第一次画得挺好的.” 顿时楚月兴奋得笑出来了: “啊哈哈哈我以人格担保我不会画画啊.”

咦, 等等! 他怎么知道我是第一次画画的? 他知道我是谁了吗? 啊啊啊啊这不科学啊! 桥斗麻袋这也不一定啊, 可能因为我是生面孔所以他觉得我是第一次来画画的嘛! 嗯嗯没错就是这样! 楚月悄悄环视了一下四周, 除了有一大半穿着高中制服的学生以外其他人都是常装, 就是说搞不好这里面有来蹭课的女生啊, 再怎么样也不会认为我就是楚月吧哈哈哈哈.

那人没有走, 还站在楚月旁边看着他: “你这样画不对, 腿短了. 画速写之前要先打个框架的.” 楚月呵呵干笑两声: “我不会画画嘛.” 然后那人笑了一声就走了. 楚月以为自己被鄙视了, 结果那人拿了张纸给楚月让他重新画. 楚月会画个球, 更何况这次那人站在边上看着楚月画, 楚月捶胸顿足吐槽: “我真不会画啊大姐, 我不画这幅图行不行?” 那人拿过楚月手里的铅笔, “其实很简单的, 先打个框架吧.” 然后楚月就默默地看着那人在他的纸上画画.

“你用铅笔量一下这个人的长度有几个头, 你看这个人的姿势, 可以把大概形状勾勒出来.” 后来那人讲什么楚月完全没听进去, 因为那人的手就在楚月眼前不到十公分的地方啊, 一直盯着手看了, 连他什么时候把框架打完的楚月都不知道啊! 那人画完之后就问楚月: “这样懂了吗?” 楚月沉默, 那人就说: “你来试试.” 就把他手里的那支铅笔给楚月. 楚月带了两支笔, 因为那人画完之后那支铅笔的笔芯很粗了楚月就想换支, 结果那人说就用这支.

楚月拿起来装模作样画了几笔, 扭过头笑笑: “嗷嗷你不要看着我啊这样我画不下去啊.” 那人微笑道: “好好我不看你.” 于是就走到前面去看其他人了.

那人一转身楚月立马换了一支笔, 画起来舒服多了, 而且有了那人打好的框架画起来要简单一些. 正当楚月画得 HIGH 的时候那人在楚月旁边冒了一句: “你用那支笔画啊, 画出来的线条要好看些.” 楚月还没吐槽他什么时候又钻出来了呢他还这么多要求, 楚月只好又换回了那支笔.

画到腿的时候楚月还是画不好, 结果那人就在边上笑, 楚月吐槽: “不是说了要来气死你的嘛, 你还要我来.”

那人收敛了笑容又拿过楚月的笔教楚月画腿, 末了还要楚月用那支笔画. 楚月表示很无辜啊, 那支笔笔芯那么粗真的不好用好吗! 但是男神 SAMA 说话哪敢不从, 于是还是只得用那支笔. 结果画出来的线条很难看, 那人又说楚月: “你把笔侧着些, 这样就好了.” 好好好, 好个球, 用另一支细一点的笔就能解决的问题好吗! 楚月问那人: “你可以画个人给我示范吗?” 那人说: “画哪个?” 于是楚月翻了一下书, “这个.” 是个侧着身子坐着看书的女生的照片. 那人说: “我画她的头部给你做个示范.”

因为那人是站在楚月旁边, 所以对他而言楚月的头也是侧着的, 那人在画的时候用拿笔的那只手在楚月脸上轻轻刮了一下: “像你现在的侧脸一样, 要首先打出轮廓.” 楚月就听到这一句, 其他的全没听到, 楚月一直在心里咆哮: “卧槽大爷的脸是你能摸的吗虽然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并不能算摸但是大爷是有节操的好吗! 你要摸怎么不直接摸啊干嘛只是碰一下啊你太没节操了!”

两个小时左右的画画时间那人大概有一个半小时在教楚月… 楚月觉得自己仿佛是人生赢家, 一边被男神的温柔迷得神魂颠倒一边暗暗感叹我的男神就是这么好对新人实在太照顾了. 没想到这点还好, 想到这点的楚月又有些吃醋了: 男神他对所有来画画的新人都这么好吗? 还是说等我跟他们一样都成常客了他就不会再这么耐心地在边上指导我了? 一时欢喜一时愁, 楚月觉得自己要人格分裂了.

下课时那人把他之前画的画给了楚月. 当然这幅画应该不是特地为楚月画的, 只是画好了之后拿过来给楚月看了一下说: “真的很容易学会的.” 结果楚月瞄了一眼就一挑眉不客气地拿过画说: “给我看了就是我的了.” 那人想说什么又没说, 就只是笑了笑, 这一笑又差点让楚月失血过多而亡. 下课的时候那人站在楚月旁边对全班说把东西收拾好就可以回家了, 楚月收拾好了东西, 小心翼翼地把画卷起来: “我的我的我的!” 那人看着楚月的动作一直笑, 轻轻地摇摇头.

下课之后楚月带着那人的画去开会, 会议上慷慨陈词, 简直跟前几次的他判若两人, 把部门其他人都吓了一跳.

回到宿舍后的楚月迫不及待地跟室友们炫耀男神的画, 大家都为他高兴.

于是洗漱完毕躺床上的楚月开始细细回想今天晚上的情形, 回想那人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本来笑得嘴巴都要咧到耳根子了, 楚月突然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卧槽我好像说过 ‘ 不是说了要来气死你的嘛, 你还要我来 ’ 这句话, 卧槽这就暴露了啊! 我的智商是黄鼠狼吗为何如此爱捉鸡! 完了男神肯定要生气肯定要嫌弃我了啊! 楚月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叫你爱吐槽叫你嘴巴快!

第 13 章

13,

接下来两天楚月都不敢和那人讲话了, 万一发个消息过去人家不回或是回个让他幼小的心灵无法承受的消息那楚月很有可能会因为伤心过度导致食欲不振夜不能眠而且越发仇视情侣的.

但是那天晚上自己有说漏嘴, 那人应该已经知道自己就是楚月了吧? 如果他在我说漏嘴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还愿意耐心地教我画画是不是意味着他不介意我的性别呢? 嗷嗷嗷也不一定啊, 他反射弧那么长搞不好他还不知道呢, 这要万一我再给捅穿了那就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了啊!

可是不告诉他心里又有愧, 毕竟如果是恋爱的话, 怎么样都不应该撒谎吧? 虽然楚月并没有说过自己是女生.

万分纠结的楚月终于决定在周末这天早上将事情讲清楚. 至于为什么选择周末嘛, 楚月想的是万一真的遭受了什么打击自己还可以趁着放假去外面散散心.

鼓起有生之年最大的勇气, 楚月终于点开了对话框.

自从那天晚上学画回来楚月就把那人的备注从”男神” 改成了”林老师” .

“老师 QAQ”

“怎么了?”

楚月一下子又没有勇气了, 要是真的无法挽回的话, 那自己的初恋就将以悲剧收场了!

“没, 就叫一下你 QAQ”

“周末太无聊了?”

“受打击了… (>_<)… ”

“( 呆 ) 谁打击你了!”

“我… 我被人骗了啊… (>_<)… ”

其实是我骗了你啊男神 SAMA… (>_<)…

“… 感情… ?”

卧槽要不要这么一针见血!

“怎么可能啊!” 楚月赶紧否认.

“( 大兵 ) 那就没什么好伤心了呀.”

“好吧, 那我不伤心了 QAQ 话说老师你平常走路不带眼镜居然不会迷路啊哈哈哈哈!”

“手机导航啊.”

“QAQ 为什么我手机导航照样迷路, 我智商比较捉鸡吗?”

“( 抠鼻 ) 那你是真的智商拙计了.”

“你才捉鸡呢! 我聪明伶俐得很呢!”

“前面还自己承认了呢.”

“谁承认了, 没看见!”

“周末你不出去玩吗?”

“懒得跑, 我还晕车, 所以我周末一般都在宿舍长蘑菇 QAQ 不对, 平时如果不上课或是没有工作的话我也不出宿舍的 QAQ”

“真好养.”

“老师你什么时候来学校啊?”

“正打算走呢.”

“这么早?”

“嗯, 下午人会很多, 就先来学校吧.”

“嗷嗷, 那祝老师一路顺风!”

“( 大兵 ) 好.”

看着对方头像灰了, 楚月懒洋洋地咬了一口蛋糕, “又没有跟男神讲啊!”

第 14 章

14,

这周开始楚月的值班时间调到了周二下午两点半到四点, 虽然有些失落但是想想搞不好会碰到男神下课呢, 因为 D 大下午最后一节课普遍三点五十五下课. 虽然楚月这周二值完班的时候并没有碰到那人, 不过晚上就要去学画画了还怕见不着人吗!

等等, 为什么我还这么期待去画画啊! 还有脸过去吗! 难道我想被男神鄙视的眼光杀死吗! 楚月万分苦恼地想.

结果这天晚上楚月还是屁颠屁颠跑过去了. 在四点多的时候, 部门里突然给他下了新任务, 要写完五篇稿子, 八点以前交. 楚月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 “我不是神仙啊学长!” 可惜学长听不见… 为了追逐伟大爱情的楚月发动了大片脑细胞, 终于赶在六点以前写完了, 而且还得到了学长的夸奖: “写得不错.”

等楚月拿着笔和橡皮万分忐忑地赶到教室的时候, 发现教室非常安静, 从教室门的玻璃看到了在专心画画的部分学生. 楚月握上门把, 手心都快冒汗了, 深呼吸两次, 这才小心翼翼地转动门把.

他先是探了半个身子进去, 下意识地看了看讲台. 不料那人今天居然坐在讲台上, 这一看, 居然又对视了. 楚月只好认怂, 无比猥琐地钻进去另外半个身子, 朝那人点点头, 那人却用微笑来回应他, 搞得楚月又怦然心动了.

楚月依旧坐在上次那个位置, 刚坐好, 那人就拿了纸和样本过来, 帮楚月挑了一张要他画.

“今天画这个吧.”

“呃… 看起来就好难的样子!”

“不难, 我上次不是教过你打框架吗, 你试试, 要还不会的话我再教你.”

“呜呜好吧.”

打框架的话, 是先做什么来着? 楚月捏着笔欲哭无泪, 上节课压根儿没怎么听好吗!

“怎么不画呀?”

“嗷嗷我在沉思!”

心知自己又猥琐了, 楚月心里一阵叹息. 突然灵光一现, 想起来那人说的第一步是做什么了. 于是楚月拿起铅笔像模像样地量了一下这个人的头部, 然后用笔尖在纸上画了两横, 接着量了下身子占几个头, 又在纸上画了几条线.

看吧看吧大爷我聪明伶俐才不智商捉鸡呢!

“画那么上去做什么, 你看下面还留了那么多空白, 你移下来一些, 不然看着会不协调.”

“哦好!”

等楚月重新画了线条, 又开始量宽度了: 头宽, 肩宽, 臀宽, 两只脚的宽度.

“哎这不对啊! 你看你画的线条, 这表示臀和肩是一样的了. 这是个男的, 男生的话肩膀会比臀部要宽一些, 你看书上画的, 再看看你勾的线, 是不是不对?”

楚月瞄了一眼书, 好像确实是这样. 画画真是麻烦, 怎么这么讲究啊. 不过男生肩膀比臀部宽什么的… 楚月稍微侧过头还得眼睛往上抬才能看到那人的臀部, 而且还只是侧面, 呃… 真是… 好臀… 收回视线的楚月没有继续画画, 而是脑子抽风又抬头看向了那人的肩膀, 嗯, 不宽阔, 但是感觉会很温暖呢. 眼睛继续往上瞟, 露在衬衣外面的锁骨好性感好想咬一口! 再往上, 下巴有些尖嘴唇很饱满而且嘴角一直上翘. 再往上, 鼻子好挺! 继续往上, 卧槽男神你今天戴眼镜了吗刚刚我进门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还有你为什么也在看着我居然还在笑天啊难道是我太痴汉被发现了吗救命!

楚月承受不了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 赶紧低下头来画画. 男神戴眼镜的样子真是美 cry 啊, 好像多看两眼可是刚刚我太猥琐了, 怎么办感觉自己耳根子都红透了啊!

“这样不对啊, 还是不会画么? 来, 把笔给我.”

楚月慌忙去拿放在隔壁桌的另外一支笔, 手还没伸过去, 自己手里的那支笔就被那人抽走了. 楚月在短时间内脑子还处于当机状态, 呆呆地看着那人弯下腰来, 顿时一股沐浴露的清香包围了他. 楚月知道, 现在他与那人的距离进得只要自己一抬头就可以碰到那人的下巴. 楚月本来就坐姿不端正, 从来都是半趴在桌上的, 这样的话, 那人岂不是弯腰弯得很厉害? 想到这里, 楚月不禁又脸红了一下.

“你看, 这样.” 那人一边在纸上娴熟地画着优美的线条, 一边给楚月讲解步骤.

那人的呼出的气息总是萦绕在楚月的鼻尖, 有一股淡淡的栀子花味, 很好闻. 楚月贪婪地延长了自己吸气的时间, 想要多闻闻这个味道.

第 15 章

15,

楚月很想在下课之后和那人一起走, 可是这不现实. 每次下课之后那人都要把分发给学生的样本收回来整理好, 剩下的带去的素描纸也要整理好, 要留到最后关灯再走, 楚月总不能像个小媳妇一样站在门口等那人收拾完了一起走吧? 最重要的是, 他一个男生到底为什么要等另一个男生一起走啊? ! 先不说男人与男人之间纯洁的友谊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了, 可他们连朋友都不是啊! 非要说有什么关系的话也只是师生关系啊! 就算要以师生为由一起走那也得是常来上课的啊! 更何况万一被那人知道自己就是楚月就绝逼不会有下次来画画的机会了啊! 虽然一直想告诉那人自己是男生, 可是怎么想都不敢啊!

于是楚月只好在下课后多看那人几眼, 再恋恋不舍地离开教室. 小 A 从上周开始周二周四晚上六点要参加合唱团培训, 不能跟自己一起来. 看到其他学生都有认识的人陪着一起走, 楚月心里怪难受的, 自己怎么就一个人孤零零的呢?

这周三和下周三都没有体育课, 因为体育老师出国深造去了, 两周过后才回来. 楚月想这样也好, 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 那人他们班肯定会去室内上课. 楚月在信里面讲过他们两个班级的体育课是在同一时间段, 那人也知道了楚月就是第一次在室内体育场见他捡羽毛球的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所以说如果明天那人看到楚月也在上体育课, 那一切都明了了.

楚月这周挺忙的, 周一周二每天都参加了两个大型活动, 拍照写稿忙得不亦乐乎; 周三得去参观 J 大, 虽然这是学校而不是学生会组织的活动但回来之后新闻稿肯定又得他来写; 周四下午六点有系里的辩论赛决赛, 比赛完了差不多八点又得去开部门例会.

因为忙碌, 使得楚月短暂性地忘记了孤单所带来的难受.

最让楚月心烦的是周四的辩论赛,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开始呢! 是去争夺荣誉呢还是去追逐爱情呢?

这个问题让楚月一直纠结到周四下午五点.

因为参加辩论赛要着正装, 楚月没有西装, 就穿了一套学生装, 衬衣搭薄款 V 领毛衣, 系了一条小领带, 配上一条修身休闲裤, 本来看起来就不大的楚月这样一来仿佛是个十五六岁的孩子.

虽然早早就收拾好了, 但楚月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辩论赛. 老师对自己期望挺高的, 不想让老师失望, 尽管楚月只是其中一个辩手, 同一小组的其他两位也是口才了得, 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吧? 可是这关乎到集体荣誉, 自己不能这么不负责任. 但又想待在那人身边, 闻他身上的沐浴露清香, 看他的笑容, 听他的声音. 可是就算不去的话, 他应该也不会察觉到吧? 毕竟于他而言自己不过是个新来的蹭课的学生, 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人.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楚月摸了摸有些疼的心口, 关门出去了.

第 16 章

16,

一路上楚月低着头走得心不在焉, 步子小得可以踩死蚂蚁. 掏出手机一看时间, 卧槽居然六点半了! 靠靠靠我到底在干什么! 惊醒过来的楚月正准备飞奔去赛场, 一看前方又傻眼了: 为什么自己走的方向是去画画的教室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楚月要抓狂了, 马蛋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六点半的话就表示就算现在再去赛场也不能进去了, 那么, 去画画? 可是没带笔啊! 楚月无奈地抚额, 却再一次傻眼了: 为什么我手里捏着一支铅笔啊! 还特么的是 8B 铅笔!

如果现在去画画的话也是迟到, 会不会给那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啊? 还有今天穿的这么正式他会不会怀疑我有什么企图啊? 可是都走到这里了不去的话是不是太可惜了啊? 啊啊啊好烦!

等楚月纠结完毕, 他的身子已经来到了 A 楼的走廊.

“所以说我潜意识里是肯定自己能够坚定不移地来到这里的吗?”

楚月深感被自己的灵魂出卖了.

S 市晚上黑的早, 走廊里静悄悄的, 声控开关的灯没有亮, 楚月也不想让它们亮, 远远看去整个走廊只有尽头的 109 亮着光.

楚月有些夜盲, 不过不是很严重, 朝着前面的亮光就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走到 109 门外的时候, 却意外地发现那人正在门口. 楚月大吃一惊, 心想这还没进门呢就被抓到迟到了, 完了嘤嘤嘤嘤.

不过那人什么都没说, 就一直笑着盯着楚月看, 把楚月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楚月嘴巴一鼓, 眉毛一皱: “我是因为要参加辩论赛才穿成这样的啊, 你别想歪了!” 结果那人听了之后笑意更浓, 干脆偏过头不去看楚月.

楚月觉得自己又受打击了, 悻悻地开门进去, 却发现今天只有四个人. 这什么情况?

楚月前脚刚进门, 那人就进来了. 楚月还在想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那人就拿了素描纸和样本过来. 谢过之后楚月就开始画画了, 他今天要好好画, 要你再看不起我! 楚月把刚刚那人偏过头去的动作理解为是对他的轻视.

不过确实没什么艺术细胞的楚月很快就接受了自己无论如何都画不好的事实.

教室里面安静得让人发慌, 楚月不时抬头看看前面的四个学生, 生怕他们突然就不见了.

“不要东张西望, 好好画呀.”

“哎你要吓死我 QAQ”

难怪楚月老觉得前面少了个人, 原来在自己边上呀. 等等, 他什么时候过来的?

“呃, 你什么时…” ( 候过来的? )

“你别这样画呀, 画的线条不好看的, 我再给你示范下!”

说着楚月手里的笔又被抽走了, 楚月只好默默把后面四个字加一个问号吞进肚子里.

“这样的, 明白了吗? 把纸折一下在另外半边画, 你今天晚上就一直练习画这样的线条, 不要画人物了.”

“我… 不会啊呜呜呜呜呜.”

“就是因为不会才要一直练啊.”

“遵命, 老师 QAQ”

那人身子顿了一下, 不过楚月没有看到.

楚月就一直悲催地画着线条, 可是怎么看怎么丑, 看看前面那人示范的, 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那人一直在前面看其他学生画, 楚月就拿出手机来看了下时间, 才七点十分. 天啊, 不会还要一直画五十分钟的线条吧!

这时候那人又走了过来, “你就一直练着吧, 把这张纸画满. 不要到处画, 就一条线一条线紧挨着画.”

楚月好想一口咬死他. 接着那人又说话了: “今天就上到这里, 你们回去吧.” 前面四个学生起身收拾东西的时候, 那人就挨个收了样本.

教室里还剩下楚月一个人刷刷刷地画着线条, 别提多尴尬了. 那人已经上了讲台开始整理样本和素描纸, “你也回去了吧.”

“好的老师!” 现在离开会还早还可以回宿舍玩一会儿电脑.

虽然不能跟男神待在一起有些可惜不过如果是单独待在一起的话总感觉好尴尬而且还要一直画线条, 好讨厌 QAQ 楚月仿佛看到了末日曙光, 三下五除二就收拾好了东西, 还自己把样本给那人送到讲台上.

“老师再见.”

“嗯, 再见.”

楚月出了教室门, 发现外面仍旧一片漆黑. 想从阶梯下去, 发现大门被锁了, 只好穿过长长的走廊了, 还好有外面路灯的亮光指引着楚月.

等走了几步, 就听见关灯关门的声音.

连仅存的一点光明也没有了, 虽然这光明在背后.

那人在后面吧, 离我近吗? 为什么听不见脚步声呢?

“楚月!”

谁在叫我?

“楚月!” 声音近在咫尺.

“啊? 老师叫我?”

“嗯.” 那人笑了两声, 真好听.”一起走吧.”

楚月仍旧小心翼翼地走着, 第一次觉得黑暗也如此美好.”嘭” 的一声, 心里的弦断了.

原来他知道啊.

楚月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好.”

番外 1

1,

那个清秀的男孩进门的那一刻, 林海就知道他是谁了.

来蹭课的学生不少, 可没哪个学生会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的. 看到他眼神里的爱慕, 焦急, 兴奋, 惊吓等各种因素混合在一起, 林海就想笑. 该受到惊吓的其实应该是自己吧, 对方居然是个男生.

不过林海自己都感觉很意外, 为什么自己不排斥呢?

第一次画画的时候林海看他画得还有点样子, 不禁夸了一句: “这不是会画嘛, 第一次画得挺好的.” 看着男孩面上丰富的表情, 以及男孩偷偷抬眼打量前面学生的样子, 林海就知道他心里在各种作斗争了. 不过男孩似乎没有自觉自己已经被发现身份的事实了.

林海没有拆穿男孩, 因为他发现男孩的表现很可爱. 男孩心里在想什么林海已经能猜得七七八八了, 无非是怕自己知道他是男生而反感他. 反倒男孩神经大条自己暴露了还不自知.

男孩很有趣, 每次跟他聊天都能笑上好长时间, 而且自己也愿意跟他分享有关自己的一些事情. 只是越跟他聊天越觉得男孩呆萌得有些过头了, 比如说送情书连自己名字都没写进去的, 讲话总喜欢自带吐槽的. 林海觉得自己应该也有点喜欢男孩.

林海知道男孩每次上完课都想和自己一起回宿舍, 因为他总是在下课后一脸恋恋不舍的样子盯着自己直到出了教室门. 不过他也就想想而已, 肯定不敢拿出实际行动的.

A 楼晚上十点会准时关大门, 关大门的是个五十多岁的大爷, 每天早上六点这个大爷又会准时开门. 其实开门之后锁就开着挂门上的, 随时可以把门锁上, 只是没人去注意而已.

这天, 林海提前通知学生说今天有事, 不用来画画了. 不过转念一想如果所有学生都不来的话男孩肯定得吓得不敢进门, 于是就留了四个学生没通知. 看看时间已经六点二十了, 为什么男孩还没有来呢? 有些烦躁的林海不由得踱步到教室外面透透气. 借着后面阶梯下明亮的路灯, 林海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等锁好门, 林海再踱步到教室门口看着长长的走廊. 外面天已经全黑了, 可男孩还没有来. 这时候, 林海突然看到长廊的那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不过林海奇怪的是那个身影移动得很缓慢, 像是在怕遇到什么障碍物似的走得很小心, 走了几步之后干脆摸着墙壁走. 林海突然想起来, 每次自己收拾完样本和素描纸关灯关门出去的时候都没有看到他, 这么长的走廊他不会那么快就不见人了的.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每次下课之后男孩都下了阶梯从后面走.

应该是有夜盲症吧. 林海回头看了一眼被自己锁上的大门, 微微一笑.

番外 2

2,

楚月眼神不太好, 平常走路都目不斜视的, 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但其实并没有在看什么东西, 因为眼睛不容易对准焦距.

这周楚月的体育老师又有事离校了, 说是这节体育课留到期末来补上. 楚月他们不上课, 那人他们班自然就去室内体育场上课了. 那人头天跟楚月说过他们也要考排球, 可他不会打排球, 垫球的样子很蠢. 楚月说: “没关系的啦, 很简单的, 放心我明天没有体育课, 我一定会去看你的蠢样子的.” 其实楚月也就说着玩的, 他那么懒个人还能放着大觉不睡跑去那么远的体育场么. 可巧的是第二天楚月班上的同学约楚月去打羽毛球, 楚月刚好可以光明正大地去体育场了. 结果楚月一进体育场就看到那人坐在对面大老远的地方低头玩手机.

没看到那人打排球是有点失望, 但楚月更喜欢自己上阵打羽毛球, 于是就不去管他了, 跟同学打起球来. 期间楚月耍过赖, 羽毛球没过网落到地上之后楚月不认输, 把球踢过去… 还耍过宝, 抢人家的排球当毽子踢… 还卖过蠢, 从后面揪着人家衣领拉着人家转圈把人家的针织外套扯了个洞… 因为楚月每次回头看那人的时候那人都是低着头的, 而且他又坐那么远, 怎么想都不可能看到楚月的蠢样子呀.

直到快下课了, 那人他们班在集合, 楚月惊奇地发现他们班怎么站离自己那么近的地方, 散了之后那人还走到楚月旁边的板凳上拿他的外套. 楚月当时居然都还没反应过来, 还心想: 怎么你人坐对面, 衣服却在这儿啊?

回到宿舍后楚月问那人: “你个体育课代表怎么好意思坐了一节课?” 那人回复说: “我没有坐着过啊!” 楚月大惊: “那对面那个坐了一节课的是谁, 我一进门就看到你了好吗!” 他说: “没啊, 我就在你边上的场地上打了一节课羽毛球, 我还一直盯着你看呢, 我以为你也看到我了.” 当时楚月就泪流满面了: “我认错人了吗卧槽! 还有啊如果我也看到你了怎么想我也会一直盯着你看啊! 等等我陷入了 ‘ 我眼神居然比你还差 ’ 的痛苦之中.” 那人笑道: “难怪我看你老是接球接不准.” 楚月: “我接很准的好吗, 现在看来还是你眼神比较差!” 他说: “我看你跟你学长打得很欢乐呢.” 楚月: “嗷, 那是我班上同学不是学长…” 当时楚月真的很想去死一会儿, 如果楚月看到那人了, 如果楚月没认错人, 楚月绝逼会去和那人切磋一下, 最重要的是楚月绝逼不会去做那些猥琐事情来损他的形象啊! 不过楚月想就算没认错人还是会做出一些猥琐事情的, 就好像楚月去学画画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跷二郎腿, 还不是大腿压在大腿上很优雅那种, 楚月是小腿压在膝盖稍稍偏上方还抖腿那种… 所以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屌丝注定孤独一生…

1 thoughts on “Sư tình họa ý – Dư Âm Nhiễu Nguyệt

Bình luận về bài viết nà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