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õng phối chi mạt niên – Hoặc Trạc Trạc

网配之末年 by 惑戳戳

(网配文情有独钟)

文案:

谭末喜欢了末年很久很久,久到他看着他和另一半秀恩爱,直到分手

这是一个攻暗恋宠溺受的故事

一步步恰如其分的接近,谭末就等在原地,待君归来

搜索关键字:主角:谭末(归云),唐年(末年) ┃ 配角:酱油 ┃ 其它:网配,暗恋,宠溺

☆、待君归来

帖子:求问清初和末年为什么分手了啊。

LZ:Π__π小白求教,明明那么幸福地说,为什么就分了呢。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

1L:LZ反射弧有点长。这对都分了快半年了吧。

2L:密集恐惧者果断出帖,这怨念太可怕了。

3L:乖乖考古去吧,妹纸。

LZ:搜了好几个帖子,根本就不知道原因啊?真心求解惑。

5L:撸主,涉及三次元就别扒了。

6L:曾经的CP粉含泪路过,只希望末年大大能继续配剧啊。

7L:哎,同萌末年的妖孽受啊,求不要退圈π__π

……

谭末看了几楼就把帖子叉了,往事勾起回忆,谭末深深地叹了口气。

点开QQ单独的一栏,头像永远都是暗的。似乎从末年和清初分手起,就再也没亮起过了。

谭末自然是知道曾经的两人有多么相爱,无论是微薄的秀恩爱还是FT里的缠绵,都足以证明两人的感情深厚。

又因为是内围,谭末从末年的口中知道他们在一起两年了。两年的时间,不长,却也不短。

所以,虽然不知道分手的原因,谭末也能体会到和相伴在一起两年的人分开后面临的糟糕心情。

或许,是需要时间来冲去曾经的记忆吧。

“喂,回神了!”同寝室室友秦越零突然拿起一本书砸在晃神的谭末身上。“思春呢吧,兄弟。”

谭末狠狠地瞪着这咋呼小子:“我说你就不能温柔点?”

秦越零耸耸肩,无所谓道:“好基友是用来蹂躏的,再说了,温柔也不该是对你的。”

谭末接话道:“恩,给你未来老公的,我知道。”

在涉及到属性的问题上,某人马上就炸毛了。“是老婆!”

谭末嘀咕道:“就你那幼稚的言行举止,还做攻?”

不想和谭末继续纠结下去了,秦越零继续无聊地刷着网页。和谭末刚刚关上的网页一样的粉色/界面。

秦越零也和谭末一样混网配,只是谭末是CV,知名度难免高一点。而秦越零做的是STAFF里的美工。听众最先留意到的通常都是CAST,要让STAFF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要么他的质量确实很高,要么他的出场率够多。当然还有一个便捷的途径,那就是黑了自己。以小粉红的信息快速传播效应,你马上就火了。

“哎,末年?哇塞,谭末,你的末年美人居然发剧了,不是神隐很久了嘛。”作为好基友,秦越零自然知道谭末是末年的NC粉。这年头,人人心中都有个小小的本命即使是CV他们自己都不稀奇。虽然NC粉这个名字听起来貌似恐怖了些,不过谭末的脑残表现当然不是体现在言语上,比如:大大,好喜欢你的声音,求抱大腿;大大,我是你的NC粉什么的。谭末本身就是个比较沉稳的人,他只会多加留意一些关于末年的消息。比如他出剧了,他会披着马甲支持,在反复听了好几遍后留长评。后来即使借着同属一社团的原因混熟了,谭末也不会让自己越界,语气什么的都是很正经的。

这边秦越零嚷了一句,那边谭末马上还原刚关闭的网页。

【韾社团出品】顽皮子原作◎现代耽美广播剧《堕落》全一期低调发布。

0L:[海报]

STAFF

策编导:豆腐皮

后期:甲虫

宣传:老好人

CAST

小爱:末年[聆声广播社]

王黎:清初[聆声广播社]

……

因为是有名的写手顽皮子的作品,再加之两个主役是……很快,点击率直线上升。

1L:爆全剧组沙发,剧组辛苦了~

2L:召唤隔壁贴LZ,承你语言。好吧,好歹是剧CP,我也圆满了。

3L:!!!!!!!!!!!!!!

4L:圆满了,清年又一CP作啊。

5L:末年大大没退圈真是太好了!

……

19L:哎,想起以前CP剧的祝福留言,再想到现在,物是人非啊

20L:刚开始听,末年大大哭得太虐心了π__π

21L:楼上的,才开头就受不来了啊,更虐的还在最后呢←_←

帖子里,两个主役没有披马甲留言,基本都是剧组的其它一些人回复了一下,谭末把礼包下了,兴致缺缺地不再看帖子。

一般,要发帖前策划都会通知剧组人员一下好让他们抢前排。而末年,总是万年不变地留着同一句话:剧组辛苦了。

这次都过百楼了还没看到末年的马甲,估计是不会留言了吧。

又不死心地看了眼末年的头像,依然是暗着,失落地打算关了电脑吃晚饭的时候,好友上线提示出现了!

谭末很激动地发了消息过去。

归云:在?

因为那边是刚上线的,回复有些慢。但等了好一会儿,终于是等到了阔别半年后的聊天。

末年:恩,今天发剧。

归云:看到了。好久没上线了,忙什么呢。

谭末小心地打着字,就怕触及到不该说的,只是以好久不聊的老朋友方式闲谈着。

末年:忙着找工作。

归云:现在工作不好找啊,哎。

末年:愁什么,你不是富二代吗?

谭末记起来以前被一些基友抖出过自家身世,家里是开公司的,但谭末自认为是小资本生意,根本不算富二代。那些嘴欠的损友就喜欢自作主张地吹牛皮。

只是,没想到有关于自己的事,末年会记得。

归云:你可别听别人瞎忽悠

等了会,末年没再回复过来,也没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的状态。话题就这么结束了,谭末还想再聊几句,并不想这么快就结束。在输入框里敲了几个字,又删除,打上后又犹豫不决地delete。

迟迟不知道说什么,直到末年的头像黑了下去。

谭末叹了口气,哎,不知道下次上线又是什么时候了。

秦越零看到谭末无精打采的样子,瞥到了还没关掉的聊天框,以示鼓励地拍了拍谭末的肩膀。“末年现在脱团了,谭末,你的机会来了。”

谭末只是淡淡地瞥了秦越零一眼,不理会,打开剧本目录下的文件,开录策划急催的剧。

作者有话要说:  手欠开新坑,更新不定时,大纲存稿都没,养肥再看吧~   不是原来说的其喵那篇,因为想撸个短篇的说~

☆、真爱末年

谭末在网配一直是处于不透明不红的状态。

不透明,每次在策划求攻推荐贴里,都能看到谭末的名字。

帖子1:求推荐一个能风流的、能耍流氓的武林盟主,0。6+攻音

1L:归云符合要求,而且接新哦

帖子2:求一枚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宠溺受的温柔攻一枚

2L:归云~参照《朝花夕拾》,绝对的居家好男人

帖子3:跟隔壁帖,现在还有哪些CV是接新的啊TUT

3L:归云,一直在接新,从未被超越

谭末的微博个人简介一直都是挂的接新状态,对于前来邀剧的策划,倒也不是来者不拒,看合适自己的、剧本不雷的,谭末就会接。无论是长篇的、短篇的,谭末交易速度都会很快,他自己也不想拖久,至于长篇,后面几期剧本还没出来,谭末也会在收到剧本的第一时间就录好发给策划。

在这浮华的网配圈里,谭末被冠以“认真”、“负责”、“交音快”、“良心CV”等标签,这些都是根据合作过的策划总结起来的。

说不红,每次腥风血雨专掐CV的帖子里不会有他。按掐贴里的一些老刘来说,不红的CV,才懒得浪费精力掐他呢。当然,不排除CV人品良好让人找不到掐点。微博粉丝数据也能显示红不红的状态,毕竟混了两年圈子的人,粉丝数不要求上万上千总是有的吧。

可是,谭末的粉丝只有364,的确很少。有些真爱实在看不过去,花了几毛钱给他买了僵尸粉,最后自然都被谭末一个个清理干净了。YY歌会时的听众往往也是50封顶,够少了吧。

倒也不是谭末的声音没有辨识度或者不好听,网配圈攻音难求嘛。谭末本人也是有些低调,微博都是转发,原创微博少之又少,粉丝底下评论从不回复参与互动。这样不温不火的人,很难有固粉能够坚丨挺住。

没粉转黑已经不错了。

谭末这个人,做个擦边球的合作对象可以,但深交,可能会有些辛苦。

但所谓这些,也只是外界对此的看法。事实上,在网配和谭末结下深厚友谊的基友,还是有那么几个。有时候需要谈心发泄,谭末就会在基友群里吐露,群里的三只都是谭末信得过的人。

归小云卖蠢窝

麦麦:归小云,末年出剧了[链接地址]

消息滞后,麦麦昨天发的谭末今天才看到。

归云:恩,我知道,昨天就发了

CC:让我找找剧贴里哪个马甲是你~

归云:我还没写剧评,不用找了

窝窝:末年好像没在线,昨天看他亮了会头像

归云:恩

麦麦:归小云,表这样,一副苦逼的样子

窝窝:(>﹏<。)~呜呜呜……

归云:﹁_﹁这样?

麦麦:天涯何处无芳草

窝窝:可归小云他就单恋那一只花啊

麦麦:不知道能不能让末年接剧,不然《沉默的爱情》那部剧,受找他,攻找你,剧CP也是CP

归云:我也不知道╮(╯_╰)╭

窝窝:归小云来YY唱歌吧,想听你唱歌了

归云:等一会,你们先去YY等着

秦越零还在寝室,据说他今天要出去,归云开始催人了,秦越零不情不愿地往门外走去,边说边道:“我马上走,不影响你一会的自撸,悠着点,纸巾也是很贵的。”

聒噪的人走了,寝室也安静了下来。

登录YY,频道里只有三个人,过了会,又加了几个人。大概是在歌会通知楼被通知了。

人少,公屏的刷花打字速度也有些慢,看起来孤清的寂寥,谭末也不在意。

开了麦,不知道唱什么,让在场的人随意点歌,谭末看到自己会的就唱了起来。

麦麦点了真爱末年,别有所指。归云学这歌就是因为名字。只是,这歌基调是悲伤向的。

……

能不能别走,末年的温柔

明明想挽留,借口却不多

你转身以后

那串用旧梦雕琢的痛

还给石头

能不能别说,末年的不舍

……

虽然这首歌里末年和谭末所想的末年是两个意思。

原唱特有的浅吟低唱,似浮华中的一抹清茶,暖人心脾。谭末虽不是专业的,唱的时候也投入了感情。

这首歌,麦麦她们几个也是百听不厌。

有些听众第一次听到,留意到其中某两个字不免有些感慨。

【公屏】

哎,末年啊……

TUT末年

希望大大能坚丨挺起来吧

归云换首欢快的歌吧QAQ

一曲完毕,紧接着轻快的音乐就响了起来,归云响应了粉丝的要求,唱了一首爱啦啦。

【公屏】

哎=口=我看到频道里有个叫末年的,是不是大大啊

不是吧,他是白马啊

说起来,归云和末年是同一社团的

趁着间奏,谭末搜到了ID为末年的白马。右键查看资料。

昵称:末年

个性签名:学会遗忘

星座:狮子座

生日:8月21日

所在地:、B市

……

谭末立刻给他上了橙马。

末年的橙色马甲在一堆黄色的管理马甲列表里很是突兀,何况紫马给人上马甲还有公屏提醒。

【公屏】

真的是末年?!

大大来唱首歌吧

末年,想听你的声音了

许是被人认出来了,末年在公屏里回复道。

末年:继续听归云唱歌吧^_^

好在大家等了会,末年的马甲没有从房间里消失,也就放心了。人在就好,哪怕只是看看马甲,粉丝们贴心地不作勉强。

谭末不知道末年是什么时候来的,不知道刚才自己唱的那首“真爱末年”末年有没有听到。

谭末一边在唱歌,一边分神留意公屏的动向,亮丽的橙色时不时地出现一下,耐心回答粉丝的问题。也许因为末年的出现,公屏人数蹿的很快。

【公屏】

末年,你不要退圈啊。

末年:没有退圈,只是正好碰上配音懈怠期,如果有好的剧本,我还是会考虑的

伴奏中断了,谭末突然说道。

“我这边有个剧,功夫熊猫的《沉默的爱情》,要不要试试里面的受?”

末年没有开麦回应,而是在公屏里扣字。

末年:一会把剧本发我,我先看看

谭末的话语里带着欣喜:“好的,于是我继续唱歌了。”

【公屏】

归小云把末年抱上一麦吧,我想送花

响应基友号召,末年被谭末轻轻地抱上了一麦。鲜花瞬间刷了起来,比谭末在麦上的时候还要给力。

看着自己和末年的马甲一上一下,谭末觉得,看起来意外地顺眼啊。

作者有话要说:

☆、合作愉快

归小云卖蠢窝

麦麦:归小云,你就是这么出卖基友献殷勤的(┙>∧<)┙へ┻┻

归云:0 0

CC:喜闻乐见233333

归云:你本来就打算找末年,我做个顺水人情而已

窝窝:我把第一期的剧本修了下,归云我发你

归云:恩

……

CC:归云你怎么不唱了?

归云:末年走了= =

CC:德行,那我继续挂机吧

……

收到窝窝的剧本,看了看末年头像没亮。谭末先自己把剧本打开来,顺了一遍,有些人物颜色标注错误的地方给修改过来,多字少字错字都一并修正过来。虽然没改多少,但看上去却顺眼很多。

谭末发送离线文件过去,很快就提示对方收到文件了。再看,末年的头像已经亮了,原来是隐身了。

谭末看着末年头像上面的小眼睛出神,自己给对方设置的是隐身可见。

归云:原文写的挺不错的,你也可以看看

末年:恩,我迟些给你回复

归云:好的

末年的头像暗了,不知道是又隐身了还是已离线。

点开微博的特别关注一栏,末年的最新微博显示的还是5天前的,而且还是更新微博客户端的消息。这条是阔别半年之后末年才更新的微博,尽管没什么内容,下面评论的粉丝依然有一大堆。

Xx:QAQ末年大大,你什么时候回来

Xx:看到末年更新了,可是要不要这么虐

Xx:大大,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赶紧回来吧

Xx:早安

Xx:午安

归云:等你回来

归云也留言了,虽然被淹没在人群里。

末年:我找不到原文的下载,你有吗

归云:恩恩,有的,你等一下

谭末立刻去找麦麦要,再次借花献佛地发给末年。

末年:这剧我接了,你是策划?

看到结果,谭末紧绷的心如释重负。

归云:策划是我朋友,我是这剧的主役攻

末年:恩,合作愉快

归云:合作愉快

谭末把这好消息立刻转达到群里,字里行间洋溢着兴奋。

归云:末年接了( ̄ー ̄)

CC:撒花!*★,°*:。☆( ̄▽ ̄)/$:*。°★*。

麦麦:瞧你这傻样

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本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更何况有关这个人的信息你近乎一无所知,但你就是喜欢上了。

像毒一样,虽然可以戒掉,但过程的深刻,记忆无法去忘掉。

浴室里的花洒开着,水帘垂下来抚过全身,谭末把手放在瓷砖上,感受着区别于水温的冰凉温度。

他和末年之间,还是以不急不缓的步调前进着。谭末不敢捅破横亘在两人中间的那张薄纸,如果年末的反应不是自己能够接受的,那样只会得不偿失。

宁愿像现在这样有所保留些。

谭末不知道,末年对网恋,还会信任多少,末年和清初,就是从网恋发展到现实的。他会因为清初的事,而止步不前吗?

这是谭末所担心的,要打开一个人的心防很不容易。

末年的所在地在B市,谭末在A市,很近,不是吗?

洗澡出来,用干毛巾擦着头发,水滴顺着轮廓低下来贴在脖子上,随着喉结的滑动起起伏伏。谭末习惯地点了点QQ好友栏。

末年的QQ头像亮着,忙碌状态,谭末一瞥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十点半,有些晚。

这不规律的作息。

麦麦把自己拉进了剧组群,并给自己上了管理权限,让他帮忙把末年拉进群来。

谭末先给末年发了条消息。

归云:我把你拉进剧组群

然后就添加群成员,剧组成员列表多了一个人。

策编—麦麦:欢迎末年[撒花]

导演—CC:大大,我很喜欢你的声音还有你的剧,合作愉快

秦升—归云:末年,一起加油吧

末年:大家好

看到末年的群名片还没换,谭末使用管理员权限帮忙改了。

导演—CC:末年,我们打算加快进度,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空,来YY对戏?

虽然CV也可以自己私下录好音交给导演,不对的地方反一下。但是追求质量的剧组更希望有对手戏的角色能够互相在YY对一下,这样很有现场感,对人物的感情容易把握。除此之外,对戏空闲之余偶尔聊天联络联络感情,剪出来能当花絮也是不错的。

韩文—末年:明天晚上可以

导演—CC:那好吧,明天晚上七点,就这么说定了

韩文—末年:我去睡了,晚安

策划—麦麦:晚安

导演—CC:晚安,末年

后期—窝窝:QAQ刚才在渣游戏,刚回来,没赶上啊啊啊。大大晚安么么哒

谭末打了两个字,又删除了,而是点开末年的个人聊天框。

归云:晚安=w=

还俏皮地卖了个萌。

末年:晚安

隔天。

七点五十分,末年还没有出现,可能掐着点来,剧组耐心地等着。

归小云卖蠢窝

麦麦:戳不活末年TUT,归小云你呢

归云:一样

窝窝:是不是有事情耽搁了,归云我先pia你的?

归云:好吧

末年没有出现,原本的期待落空了,谭末有些失落。因为要和末年现场对戏,谭末事先就把剧本熟悉透了,还自己录了好几次反复听,当初考末年他们社团的时候,审核主考官就是末年。

所以,谭末面对末年,还是有些压力的。只是,今天却用不上了。

对戏的时候,末年有些不在状态,被窝窝指出好几处,谭末连连道歉。

策划发话了:“咱们还是另找时间再对吧,这位小主心都不在这里了。”这一番话自然被窝窝和CC取笑了一番。

CC有些萝莉的声音迎合道:“大大估计是有事吧,都八点半了,于是,散了?”

“散了吧,肚子饿了打算出去吃夜宵。”

“麦麦,你这拉仇恨的,祝你减肥失败!”

三个黄马甲都退了,只剩下归云一只孤零零的黄色甲挺在那里挂尸。

末年出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

《沉默的爱情》剧组群

韩文—末年:抱歉,临时出了点状况,真的对不起

秦升—归云:麦麦她们好像都不在

谭末私敲了末年。

归云:出什么事了?

谭末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如果正好是私事,末年未必会如实回答,大抵会随便找个借口推脱过去。

末年:我妈突然出了车祸,我一直呆在医院,手机也没电了,联系不上剧组,抱歉

归云:没事,阿姨没事吧

末年:没事,只是擦伤了,接到医院的电话,都快吓死了

谭末知道末年那时候一个人,一定很担心,人往往在面对变故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往负面结果去想。

归云:人没事就好,你别多想,对戏可以另找时间。很晚了,早点睡吧

末年:恩,谢谢

末年:136XXXXXXX8,这是我的手机号,如果有什么事也方便联系

谭末看着那十一个数字,看得仔仔细细,不到一分钟就背熟了。这是私人电话,追一个人首要步骤就是套到那人的手机号码,末年主动给了自己,虽然末年的心思很单纯。

谭末操作着手机把号码保存到通讯录里,并设置了快捷号码。

521

我爱你。

谭末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谭末:这是我的手机号,晚安

对方很快也回了一个晚安。

由QQ聊天到手机短信聊天,这是一个不错的进度。

作者有话要说:

☆、痴情种子

剧组群的头像闪动起来,谭末点开。

韩文—末年:我今天有时间,对戏吗

谭末看了看群成员里显示的人数,也不知道这帮疯丫头们是不是都约好了,都没在线。

秦升—归云:CC好像不在,要不我们先自己练练对手戏,录完发CC,如果反的多了到时再让CCpia?

谭末提议道,紧张地等着末年的反应。谭末是有些私心的,他时刻不在找着只有两人独处的机会。

而结果,显然也是十分令人满意的。

韩文—末年:可以

秦升—归云:去剧组频道吧XXXXXX

虽然很想让末年去自己的频道,那毕竟是自己的地盘,有种家的归属感。但频道里有人在挂机,末年不想惊动她们。

谭末有这个房间的黄马,先末年一步等着了,末年进来的时候,谭末随手把他的白马变成了红马。

红色的,喜庆的,代表愉快愉悦,谭末希望末年的心情也能如此。

末年没有开麦说话,谭末主动起头。

“直接开始对?”

谭末盯着末年马甲前面的绿灯,直到看到它亮起。

“恩。”

《沉默的爱情》。受是个哑巴,不会说话,有些自卑。他和攻从小一起长大,攻一直对受很温柔,很体贴。为了让受感受到平等,也自学了手语。受陪着攻出去闯荡,因为受的特殊原因,只是呆在家里帮攻料理家务活。朦胧的感情,互相的默契,这就是一对小情侣平淡甜蜜的生活。

虽然受无法说话,但剧里的表现,就是通过受的心理独白传达出来。

谭末被末年带动着,渐渐进入到了人物的感情。他仿佛也化身为秦升,很想去安慰、照顾脆弱敏感的末年。

很快,两人就对完了。

谭末说道:“好像还可以。”

末年那头没动静,谭末安静地等着。“‘小文,抓住我的手”第一幕的第五句,你应该配得更紧张一些,那时候有秦升对韩文害怕新环境的忧切,你录的有点平。”

谭末马上找到末年说的那一句。

静了会音,末年又开麦说道:“第二幕开头第一句,你漏了后小半句。”

谭末立即看去,果然对那句话没有印象。

末年安静一会,然后说一段话,以这样的形式,谭末很快猜测到末年是在听录音。

原来刚才两人的对戏,末年用YY录音录了下来现在在回听,这样即使配过了也能更好地听出两人情感欠缺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对待剧的问题上,末年的态度一直都很认真。

如果接的剧有原文,末年一定会温习一遍;原创剧本,末年就会把剧本摸透。谭末却不是这样的,谭末接的剧多,如果按这种习惯下来,谭末觉得自己的压力会加大。

末年已经把谭末配剧的问题说完了,谭末却不知道怎么去挑末年的问题,他只在电脑里开了CE录自己部分。

不等谭末接话,末年继续着:“归云,你回头重录下就把干音交给导演,看有没有问题。”

“恩,好。”

“对戏部分结束了。”话题陡然一转,末年轻柔着声音说出让谭末有些受宠若惊的话。“归云,我想听你唱歌了。”

末年突然说出这样的请求,带着些俏皮的期待。朋友之间很普通的一句话,却也让谭末的心脏跳动异常。

谭末一下子觉得,他也许该感谢自己的父母把美好的音乐细胞遗传给了自己。

“为什么?”

他想知道,末年之所以想听,理由是因为歌本身,还是因为唱歌的人。这么想着,谭末也问出口了。

末年没有犹豫的,仿佛那答案是很早就准备好了的。“听你唱歌,有一种安心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有感触。”

谭末听到叹气的声音。

“你想听什么?”

既然是末年想听歌,那么谭末就是唱给末年听的,自然让末年来点歌。只要不是冷门的,大部分的歌谭末基本会唱。

“分手快乐。”末年很平静地说道,话语里没有一丝波澜。

谭末却无法淡定。

末年提出这首歌,还是别有深意的吧。

谭末没有拒绝唱这首歌,打开本地伴奏,和着音乐演唱起来。谭末找的是轻快旋律的吉他伴奏,速度被提快了,谭末又故意把词哼得很飘。原曲的无奈悲伤感被大大降低了。

谭末是特地考虑到了末年的心情,他希望这样能让末年觉得并不那么难受。

但是,曲是少了沉闷的氛围,词还是没变的。受配音的影响,谭末吐字发音又很清晰。

……

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

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

像坐慢车

离开旧爱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请你快乐

分手快乐

……

对自己来说,谭末觉得,有两句歌词写的很好。

离开旧爱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末年,离开了清初,还有归云。

吉他伴奏中夹杂了一些异样的声音,谭末留意到了末年没有关掉麦克风。那里的状况,有些清晰地传达到谭末的耳朵里。

低低的哭泣声,很轻很轻,即使谭末这端开着伴奏,又要哼歌,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但谭末就是听到了,带着痛苦的情绪一下下击打着谭末的心脏。

谭末很想越过这虚拟的世界,将对面脆弱的人狠狠地拥住。告诉他,我不会让你伤心,让你难过。爱一个人,就是把他宠上天,我愿意一生一世宠着你。

一首歌的长度结束,谭末立刻换了一首轻快深情的歌曲。

你就是我要追求的目标

我的宝贝你真的很好

让我不禁甜蜜的微笑

有了你的生活

让我脱逃寂寞的绑票

我爱你宝贝把你捧在手心

又怕不小心就捏碎了你

想要保护你想天天陪你

喜欢你宝贝喜欢你俏皮

……

歌词里,隐含着谭末想传达给末年的话,但谭末觉得,末年应该是察觉不到的。

趁着伴奏即将结束的间隙,谭末又问末年想听什么歌。

谭末注意到,不知何时,末年的麦已经闭了,这次被谭末问到,才又开了麦。

“不早了,有点困了。”

声音有些颤颤的沙哑,虽努力控制着情绪,还是泄露了。

“恩,晚安。”

很快,末年的马甲就消失了。谭末看着空空荡荡的只显示着1人数目的房间,寂寞一下子席卷而来。

谭末有时候恨极了自己,总是被末年这么容易影响到情绪,可又那么心甘情愿。

安静放置在一边的手机震动起来,谭末随手拿起,无非也就是10086的服务信息。

末年两个字跃然跳入眼中。默认的手机字体仿佛一下子被扩大了好几倍,谭末眼睛只看到了他瞳孔所接触范围内的那几个字。

末年:今天谢谢你

是感谢自己和他一起对戏,还是感谢自己为他唱歌?

谭末飞快地触屏着手机键盘。

谭末:不客气^_^

谭末的手机里也下载了很多颜文字,以备不时之需。有时候,一个卖萌的颜文字,能让两人之间的气氛活络轻松一些,也能让两个聊天的人关系更为亲近。

眼睛瞄到通话记录里经理的名字,谭末犹疑了一下,按了通话键。

—喂。

很快,电话被接通了。

谭末摆出对待上司的礼貌官腔。

“总经理,我是小谭,想跟您说件事……跟A公司的合作结束后,我希望能申请调职到B市的分公司。”

—去B市未必以能同等身份调职过去,可能会降职,那你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怎么突然想去B市?

这个情况谭末心里自然也是清楚的,毕竟A市的公司运营进程向来很快,对员工的待遇也一直很好。

“我喜欢的人,在那里。”

—哈哈,小谭你倒也是个痴情种啊。

……

是啊,这一辈子,大概也就为这么一个人痴情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这文貌似欢脱不起来QAQ

☆、组织面基

谭末的行动很快,把手上处理的项目完成后,就得到了公司的审批,转调到了B市,公司也在B市市中心给安排了一套公寓。

其中,还接到了秦越零的连环call,那段时间秦越零外地出差,谭末没跟他打招呼,以至于人回来的时候,看着空空的寝室,立刻来质问了。秦越零知道谭末心里的小九九,直骂他没出息,见色忘义。

谭末保证了一番,秦越零下次来B市的时候请他吃大餐,这才把对方的毛安抚住了。

打点好一切,谭末随之更了条微博。

归云:在B市安家了

差不多同一时间,群里就动荡起来了。

归小云卖蠢窝

麦麦:归云,你还真是千里追妻去了=口=

CC:爱情的力量真伟大的[点赞]

很幸运地,末年也看到了那条微博,并转发了。

末年:哎?B市?//归云:在B市安家了[转发]

没错,就是你所在的B市,谭末立刻转发回复。

归云:有空面基吧//末年:哎?B市?[转发]

您有一个新评论,察看评论。

末年:好啊^_^

谭末长舒了口气,幸好没被末年以各种理由拒绝了,至少,末年还是肯愿意见自己的。

虽然《沉默的爱情》第一期还在后期中,但麦麦找了一期的部分干音出个预告,打算借机先宣传一番。预告时间也才三分钟,很短,等宣传编好帖子,很快就发出去了。

虽然归云和末年熟识很久了,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但那些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剧。这篇文的作者是个大手,所以帖子刚发出来的时候,回复点击数据很不错。

[三人行出品]现代耽美广播剧《沉默的爱情》预告情深发布

Staff

策编:麦麦

导演:CC

后期:窝窝

宣传:XD

Cast

韩文:末年[聆声广播社]

秦升:归云[聆声广播社]

……

1L:不厚道抢沙发23333

2L(不沉默剧组):抱剧组占沙发~

3L(不沉默剧组):啊啊啊啊,1L不厚道!

4L:末年的新剧哎,顶

5L:好想念大大的声音,请一定要继续配下去TUT

……

预告短,听得快,很快,后面就有了短小的评论出来。

15L:攻受很有CP感啊,原著粉表示一直很期待剧能够出来,看好剧组哦

18L:预告好短,表示不尽兴,归云和末年的声音很贴合人物,期待第一期。经常看到归云的马甲出现,但是配的剧都没印象了,希望以后多配一些经典剧,不要辜负了一把温柔攻音嗓子!*★,°*:。☆( ̄▽ ̄)/$:*。°★*。

20L:韩文的一些心理独白,真的很揪人心,原著用文风架构起来的地方,通过声音表现出来了,我本来还担心,但是末年配的很好。难得有质量不错的剧出来,希望剧组加油,努力出第一期,坐等

21L:大爱攻君的声音,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么个新人,求问还有什么剧?

22L:归云不是新人了,只是比较低调透明而已﹁_﹁剧的话论坛直接搜索归云为关键字就能找到了

23L:哦,谢谢

沉默的爱情剧组群

策划—麦麦:大家辛苦了,剧贴反响不错,(≧//v//≦)

导演—CC:嘿嘿

韩文—末年:大家辛苦了

后期—窝窝:不辛苦不辛苦

韩文—末年:先去睡了,大家晚安

策划—麦麦:这么早=口=

韩文—末年:恩,最近比较累

策划—麦麦:归云,你把大大怎么了﹁_﹁

麦麦说的是玩笑话,谭末去看了看末年的头像,已经下线了。幸亏没有看到,谭末松了口气,可又矛盾地希望他能看到,有所察觉。

其实,谭末并不会很计较麦麦他们无中生有的玩笑话。

在谭末的提醒下,几人转战到了卖蠢窝,这样也比较聊得开。

麦麦:=w=咱们把这个剧出好了,加强你和末年的CP感,一定会吸CP粉的

麦麦做这剧,其一是喜欢,其二也是为了帮自己的基友,正好这两人都适合主役角色。只是看着基友一直不主动出击,总是打慢热仗,自己反倒比当事人更急切。

CC:归小云,既然你现在和大大在同一个地方了,就多约出来见见面,培养培养感情,大大正好是感情空窗期,你正好可以趁虚而入,手到擒来

归云:额,承你吉言,我会的……

窝窝:话说,通过这个剧我发现归云也有一些隐藏的死忠粉了[图片截图]

窝窝发了小粉红版面的留言截图。

34L:归云的声音真好听,好想勾搭他QAQ可是我不是策划

35L:这里不是花痴楼,楼上的那些脑残粉们

36L:有些人又阴阳怪气了,GNS,我们去另开一楼吧

37L:OK

窝窝:[链接地址]

窝窝还很贴心地把新开的楼地址发了出来,谭末随手点开来。配了那么几年剧,倒是被人第一次挂有爱的表白楼。

发帖:这以后可能就是归云的资源楼

0L:表白

1L:楼主好速度,这么快就开了

LZ:资源等我整理完再发出来吧

3L:撸主辛苦了,攻控一枚,希望归云多多配剧啊。感觉归云配剧态度很认真,人也不错,嘿嘿,其实我是和他合作过的策划一枚

4L:↑楼上策划可以出剧找归云接啊~看他微博一直挂的接新

5L:好啊,这几天就去骚扰我家基友去,让她写个剧本0v0

6L:大家有没有围观上次归云和末年的YY互动

7L:0 0没有!

8L:举手表示有,而且看他们的微博﹁_﹁你们懂的

9L:末年大大需要一枚好攻,归云不错23333

10L:于是要歪楼变CP楼了?

11L:先低调点,别给两位大大招黑,等教材多了咱再新开一楼好了,这帖就弄归云的资源帖,小伙伴们先在这楼里愉快地玩耍吧

……

不得不说,群众是八卦的,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归小云卖蠢窝

麦麦:我披马甲留言去了

CC:我也是,身为好基友,当然要支持一发,毕竟我们是看着归小云那般苦逼暗恋过来的

归云:……

谭末无奈地摇摇头,看着这帮闹腾的人。

但谭末觉得,这个帖子开了也不错,至少看着里面的内容,心里还是挺满足的。

久违的社团群突然闪动了起来,要知道,这QQ群平时很安静,都不闹腾,倒也不是社员之间的关系很糟糕,只是大家都很忙。

聆声广播社

社长—某某某:国庆来B市聚会吧,大家有空没

美工—just:可以啊,国庆不用上班啦啦啦啦

男CV—面包:B市离我家远了点,我就不来了,记得给我发面基照QAQ

男CV—键盘:社团第一次聚会,一定要去!

社长—某某某:﹁_﹁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只是小范围内

男CV—键盘:反正人家是第一次

谭末立刻也留了一条。

男CV—归云:我也可以去,正好搬来B市了

社长—某某某:看到了

社长—某某某:咳咳,时间反正就定在十一那天,具体安排我到时候再说

末年不在线,谭末发了条短信过去。

谭末:十一社团面基,在B市,你来吗

过了会,末年就回复过来了,看来还没睡着。

末年:恩,我有空的

得到末年的回答,谭末有些期待国庆假期的到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绝世好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末年的捆绑关系,还是托有个表白楼让人集中讨论的福,归云这个混圈很久的小透明也渐渐地被人讨论起来。一夸其声音,二夸其戏感,三夸其为人态度。声音好听,0。6+的可温柔可痞子可渣渣的各种类型攻音;戏感不僵,遇上好本子爆发力可以更好;态度认真,交音迅速,自然这是和归云合作过的策划发表的看法。

所以,很多策划纷纷在找人被拒瓶颈期的时候通过多方途径打听到了归云的QQ号,轮番轰炸。

归云:我可以先看下剧本吗?

策划3:恩好的,离线发你了,大大一定要接啊

策划4:归云,这个剧的主役攻可以接吗[星星眼]

归云:可以,这几天给你音

策划4:恩恩,坐等,归云辛苦了

策划5:那个……大大接新吗?其实我是顺着推荐楼过来的

归云:如果剧本适合我的话,可以考虑接

策划5:剧本邮箱你了,是个长篇,剧组不急,大大可以好好考虑

……

加了一个又一个策划,又一个个解决好,谭末着实松了口气,应付策划也是很辛苦的。谭末揉了揉太阳穴,眼睛也有点泛疼,有些怀念起以前那些空闲接剧的日子来了。虽说自己答应接剧后交音也会很快,但那只是谭末对自己单方面的施压,策划没来催,谭末主动录好,有时候晚上一连录几十个剧,自然其中也有包含龙套角色的,但那也够呛了。

归云有特意向策划打听主役受的消息,没一个能给他满意的答案。既然有人觉得他和末年的CP感很足,不是应该趁热打铁出几个他和末年CP的剧吗?

看到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谭末又忍不住双击查看日历,后天就是十一国庆了,原来后天才是啊。社长某某某已经把面基的流程在群里出了一个文档共享出来了。

十月一号上午十点半在B市时光公园碰头,午饭就在附近的时光大酒店吃,因为某某某不是土豪所以实行AA制(社长原话)。吃饭的时候顺便叙叙旧聊聊天拍拍照,预计一个小时,下午唱K,K完歌喝下午茶,当然还是AA制,再一起吃个晚饭,聚会就结束了。可以说,一天的时间,这些活动还是挺紧凑的。看起来项目不多,但真正实施起来,可能时间还不够呢。

社里确定去的人有7个,谭末发现清初并不在里面。谭末私心里觉得,清初不去会更好,这样也少了不必要的尴尬。否则谭末还担心,末年会因为清初改变主意呢。至少在正式面基之前,虽末年表示会去,但谭末还是要战战兢兢地等那一天完全到来才能够放心。

只是现在,先填完剧坑再说吧。谭末喝了几口水,润了润嗓子,开始把剧本一个个打开,一次性录好。好在这些是还算短小的剧本,左右花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谭末的嗓子有些痒痒的,不舒服地咳嗽了几声,没有消缓掉,谭末又泡了杯菊花茶。端着杯子的手柄放到电脑桌上,谭末更新了自己的QQ签名。

剧录多了,嗓子有些难受。

谭末的签名是同步更新到说说里的,没过一会,就有人评论了。

策划1:大大注意保护嗓子,我的那个剧可以慢慢来,不急的,别把嗓子弄坏了

策划2:大大好认真啊QAQ喉咙难受要不要试试西瓜霜?

策划3:劳模你好棒!*★,°*:。☆( ̄▽ ̄)/$:*。°★*。

……

末年:额,你这是录了多少剧?

归云回复:六七个吧

不少人留了言,但是归云唯独回复了末年的,就显得有些突兀了

围观1:发现最近末年和归云的互动很厉害,这是好闺蜜的节奏吗23333

围观2:是好基友吧﹁_﹁好基友,手拉手

围观3:其实我弱弱地说末年和归云大大很般配,咳咳,凭我腐女的第六感

归云回复:额

围观3回复:啊哦,被发现了TT归云大大,末年傻妈需要一个绝世好攻,你是绝世好攻吧﹁_﹁

归云回复:忠犬攻?

围观4:透过现象看本质什么的,我好像发现了什么哦,不要用问号来隐藏真相

围观5:嘘,心领神会就行

……

末年没再评论回复了,而是戳了归云的QQ。

末年:你录的太多了,这样很伤嗓子,我原来也是这样,后来嗓子撑不住就减少了配剧量

归云:难怪粉丝觉得你有一种要淡出网配的赶脚

末年:接太多剧压力挺大的,我还是喜欢轻松一点

归云:恩,其实我也还好,接的都是短小的剧,就想一次性录好

末年:总之,你注意保护嗓子就行了

配音的人,嗓子就是他们的生命,哪怕你是个业余的。受了末年的关心,归云反而觉得干劲十足了,再多接几个剧都没问题,当然,这只是夸张说法。还是要好好听末年的话,注意保护嗓子。

归云:剧贴里的人说,我们的对手戏配的不错

谭末间接说道,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句话的意思直白说就是有人觉得我们很有CP感。当然,谭末不会这么明晃晃地把意思表达出来,只是下了一个暗示,让末年去看剧贴,自己去发现,心神领会。虽然领会的结果,谭末不一定会知道。

末年:恩,我一会去看看

谭末一直有一种错觉,他和末年这样平和的聊天方式,就和情侣间的调丨情差不多,只是,走的是小清新路线。也许,欲望是无止境的,越熟悉他反而会越想靠近他。谭末已经受够了这样的单相思,多少次忍住都没把话明说,怕把人吓到,又让人显得轻浮。把爱说出来,要么是痴恋达到极致了,要么就是信手拈来就能说情话的花花公子手段,更何况横亘在两人之间的还有网络这么个虚拟的平台。谭末不想在末年的眼中留下坏的印象,所以,喜欢什么的面对面说出来才更有效果也显得真诚。

谭末就是在等这么一天,他想,等他见到末年的时候,他愿意把那些藏在心里很久的小心思,都让末年知道。喜欢上一个人就要去行动,去追他,不要等错过了才去后悔。

谭末想让末年幸福,也有能力给末年幸福。再也不想让心爱的人留一滴眼泪,即使有,那也是称之为因幸福而感动的泪水吧。

作者有话要说:  谭末是只绝世好攻~TT 大纲落在学校了OTZ

☆、这是表白

时针指向了晚上十点,但是谭末在衣柜前面捣鼓。他在纠结,明天是穿的上班族精英一些比如西装之类的还是穿的运动一些。左右拿不定注意,谭末求助了小伙伴们。

归小云卖蠢窝

归云:[图片1][图片2]你们觉得穿哪件好

麦麦:哟,明天要相亲去了﹁_﹁

CC:哎呦喂,左边很禁欲,但是面基还是穿休闲一点的吧

窝窝:同意CC的看法,归小云你有白色的运动服吗,黑色会太显热

归云:有,那我就穿运动服吧

麦麦:恩恩,还能显年轻

窝窝:归小云也没很老吧,25什么的风发正茂呢

CC:祝明天和末年面基愉快,别忘了在群里直播哦

谭末潜下去了,明明已经是深夜,只是内心依然很澎湃,有着对明天的期待和紧张。时间一分分过去,谭末把电脑关了才去洗澡,打算睡觉了。

躺上床,谭末把闹钟设置了九点,免得睡过头。透过窗帘的细缝,谭末看到了天空中的皎皎明月,在这样的安静祥和氛围中,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结果,闹钟的时间还没到,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了,提前一个小时醒了过来。谭末也不打算继续睡,花费了一番时间衣装打扮,就坐在位子上等着时间过去。九点半,准时出门。

谭末算过了,他坐公交车大概要半个小时,提前半个小时到也正好。他估计,社团里的那些人,是会踩点到。

说实话,和网配里的朋友面基,谭末也有经验,跟卖蠢窝里的几个早就是见过好几次了。那时候的心情,不像这般焦虑。尽管谭末看上去很沉稳,但那只是表现出来的,内心里确实紧张极了。谭末暗骂自己没出息,长舒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否则一会见到末年岂不出了洋相,第一印象分就糟糕了。

时光公园到了,谭末下车,向四周望了望,只有还在晨练的大伯大妈们,应该是还没到。这次面基,特地拉了一个讨论组。谭末在排椅上坐了十来分钟,才在讨论群里说自己已经到了。

某某某:好快啊,我还要二十分钟,堵车了,等我哦!

含羞草:我迷路了TT不知道坐什么车,正在问警察叔叔!

某某某:用百度导航

含羞草:费流量!

归云:那我先等着,我就坐在花坛正对面的排椅上

末年:我也到了

谭末觉得自己的心脏剧烈抽搐了一下,看到末年的话,立刻抬头四下里张望着。握着手机的手紧紧地攥起来,青筋展露。

向左看了看,没有;向右看了看,有个背着书包的少年,但是却是往反方向走的。视线不够广,谭末不禁起身,头往前抬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人向自己走来。

谭末看到他好像对自己笑了笑。上午的阳光,耀眼极了,谭末看不清他的样貌。只是望见他穿着紫色的衬衫,一条牛仔裤包裹住修细的腿。他走路很慢,显得从容悠闲。

直到这人在自己面前站定,谭末才确定这人可能是末年。和声音很像,温润清秀的模样。谭末观察到,他笑得时候,嘴的一边会有两个酒窝。

很可爱。

看到谭末愣愣地看着自己,末年有些不确定问道:“你是归云?”

“末年?”

不约而同地点点头,末年和谭末随即坦然一笑。一齐坐在排椅上,其他人没来,所以他们先聊着。两人中间空了一些距离,谭末其实很想再靠过去一点,但很好地把握着分寸。

“我叫谭末。”既然在现实中遇到了,就不需要用网名为代号。谭末起了头,末年也礼尚往来,“唐年。”

谭末不知道接下去说什么了,唐年紧接着说道:“怎么搬到B市来了?”

“想换个环境。”又怎么可能回答是因为你,想得到和你偶尔遇见的那点缘分。

谭末观察到末年用舌头舔了舔嘴唇。“我有点渴,去买饮料。”

唐年点点头。

谭末往后面走去,过马路之前又回望了下。那人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有些像一动不动的雕像。

谭末买了两瓶橙汁,递给了他一瓶。唐年客气地说了声谢谢。

“那人怎么一直往我们这边看?”谭末嘀咕道,从刚才开始就频频往他们这里瞥。不会也是社团的人吧?

“他是清初。”唐年低语,平静的回答里让人听不出什么情绪。

谭末立刻抬头,下意识地观察了那人一番。清初一身西装革履,面容严肃,因为等人前前后后走来走去有些不耐烦。

他看到了末年,也没打算过来,是想撇清关系、保持距离?看末年和清初两人之间的气场,倒不如说是两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来得更贴切一些。

末年表现得很冷静,说出清初的名字也不痛不痒,可是上次,在YY,明明就很伤心啊。

两人坐了一会,社员陆陆续续地到了,都是一些咋咋呼呼的人,气氛欢脱活跃了不少。谭末跟着唐年走在一边,清初走在另一边,两人隔了好些距离。

到达指定的酒店包厢,上菜之际,大家轮流自我介绍着,刚才等人到齐就过来了,还来不及介绍彼此。虽是同一个社团,但只认识马甲,不知道马甲背后的真人。社长某某某是个十分健谈爱说话的御姐,后期含羞草就比较腼腆了,一直低着头听大家说话,还有几个男CV,谭末也有些对得上号,毕竟性格、说话风格是□不离十的。

某某某拿出相机,拜托了服务生,帮忙给大家拍个合照。

拍完后,清初提醒道:“照片别传出去了。”

“放心,有分寸。”

一餐饭吃的欢声笑语,但末年和谭末这边就比较安静了。末年只是在被点到名的时候,才形式性地说几句话,其余时间就是埋头啃东西,谭末面基的重点本就是末年,自然是跟着末年走。

谭末发现,末年自始至终都没看清初一眼,倒是清初,有时候总会往这里看,那眼神让谭末觉得很不舒服。

吃了一会,末年就搁下了筷子。

“吃好了?”这么点,难怪那么瘦。

“恩。”

“叫服务生上饭?”

末年摇摇头:“吃不进了。”

只吃了些菜就饱了,这胃是有多小啊。

因为有人还是观察他们这边的动静的,看谭末如此献殷勤,不免打趣道:“我怎么发现末年和归云周围冒着粉红泡泡啊,归云你要不要那么温柔,蜜死我了。”

“额,没有吧。”谭末下意识地往末年探去,发现他并没有因为别人的玩笑有所抵触,也就放心了。

但毕竟曾经的前男友在场,还有所忌讳,说了几句后,他们也就不闹末年和归云了。

谭末去了洗手间,洗好手转身的时候,碰到清初进来。两人的视线相交汇,谭末的身子一顿,点了点头打招呼,却被清初叫住了。

“你喜欢唐年?”疑问但带着试探。谭末的重点却是放在清初的称谓上。

以前微博互动,清初都是张口闭口年年的。如今换成了唐年,这称谓显得很陌生。

“是。”谭末并不掩饰,何况末年和清初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我那时候,很喜欢唐年,喜欢他的性格,喜欢他的长相,在gay圈这样的小0是很受欢迎。但是,和唐年在一起后,QQ里那么会说话的一个人,在现实里居然那么沉默,也不懂得浪漫。处久了,你就会发现,这日子未免也太无聊了些。”清初突然说了这么大一堆话,以过来人的身份,似乎是在给谭末一个忠告。

转角处的瓷砖块上,映着一个黑黑的影子,仿佛定住了一般一动不动。

“清初,其实我想谢谢你。”

听到谭末的话,清初的神色带着些得意。谭末发现,那个影子动了一下,谭末很不可思议地,能够想象出影子的主人此刻的表情。

还有后话,清初等着他一并说完。“你和他分手了,我才有机会。我喜欢末年,第一次接触开始我就喜欢了。那时候你们在一起,我没有什么行动,但是现在,末年已经不再属于你了,我会追求他,会让他幸福。”

清初不以为意地嗤笑道:“我那时候的感觉,也是像你一样。我曾经也爱过他,但那份爱,终究会随着时间冲淡的。”

谭末摇摇头,否定他的看法。“那是你爱的还不够深,真正爱一个人,不会因为他话少而无聊,和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会很开心很满足;真正爱一个人,不管说多少甜言蜜语都不够;真正爱一个人,看到他和别人秀恩爱,心里嫉妒地要死却无可奈何。所以,清初,你根本不配说你爱他。”

清初有种谭末在念剧本台词的错觉,但是他的眼神又是那么认真,表现出他的势在必得。

“你会后悔,我们可以走着瞧。”

谭末轻轻地笑了一声:“我爱了他那么久,如果能和他在一起,又怎么可能轻易放弃他,那样,我才会后悔。”

谭末只爱过那么一个人,他并没有设想过如果不能和末年在一起这个问题。

谭末往前走了一步,侧身,和末年的眼神相撞,末年的神色有些慌张,眼睛更是不敢直视谭末了。

谭末走上前,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回去吧。”右手搭上末年的肩膀,将人往前推,又在适时的时候把手松开。

末年,刚才说的那些话,想必你已经听到了。我会等你想清楚,再多的时间,我也愿意等。

作者有话要说:

☆、横生变故

明明知道自己偷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可谭末却表现得若无其事。末年的心情有些烦乱,他并不知道谭末对自己是这样的心思。

虽然谭末很温柔,很体贴,可末年以为是他的性格使然。可细细想来,好像并不是这样的。这次面基,来的人也不少,可也没见着谭末跟其他人套近乎。

知道这人的心思,再跟他相处,末年就觉得有点小别扭了。

下午去唱K,六七个人点了个大包厢。麦霸们迫不及待地去机子前点歌了。末年就坐在沙发边上。

清初坐过来。

末年只是瞥了他一眼,并不打算说什么话。

清初无奈地叹口气:“所以,我才受不了你这沉闷的性格。”

放在膝盖上的手紧紧地握着,为男人轻描淡写的语气。末年很想说:这只是借口,真正的原因只不过是你玩厌了,新鲜劲过去了。可末年懒得计较,这男人向来如此,这般自以为是。

谭末走了过来,直接把清初无视,对着末年说道。“那边有水果,坐那去吧。”

末年点点头,起身跟在谭末的后面,自始至终都没跟清初说过一句话。

两人坐定,谭末把盘子移到末年面前。末年拿起插着苹果的签子。知道谭末刚才在帮自己解围,倒也不是随便找了借口。包厢里很闹腾,有时候还鬼哭狼嚎一下。谭末和末年,就并排坐着,偶尔聊几句,偶尔听他们high歌。

末年侧头端详着谭末的侧脸,忽隐忽现的灯光下,看不清楚他此刻的表情。似乎是注意到了被打量的视线,谭末噙着温柔的笑意,看着末年。

眼角边是化不开的柔情。那双眼,认真注视着自己,深邃迷离,把人吸引住了移不开。

“真爱末年,谁的歌啊?”有人喊道。

听到名字,末年愣了下,下意识地往谭末那边探去。只见谭末起身,轻轻说了一句。即使被嘈杂的环境很快掩盖掉了,但末年还是清晰地听到了。

“真爱末年。”

谭末对着前面的人喊了声“是我点的”,就走过去了,末年盯着他的背影,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花瓣落在我眼前的阁楼

微风卷起你身后的初秋

烟花不忍心冷落

夜色中的我

焰火照亮侧脸的寂寞

时光弱,拦不住那句放手

下重墨,爱如同历史小说

翻开故事的结尾如果没有我

珍重就是我唯一嘱托

……

唱到情深之处,谭末突然转过身来,朝末年所在的方向探去。其他人也不知道是真发现了什么,还是瞎起哄。吹口哨的吹口哨,鼓掌的鼓掌。

末年不敢直视这人有些露骨的视线,又用竹签插起一瓣苹果往嘴巴里送。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是个陌生号码,末年迟疑了一下,然后接起。

“你好。”

电话里的人不知说了些什么,谭末看到末年的脸色越来越差,跟某某某抱歉地说了几句话,就往外面冲。谭末扔下手里的话筒,也跟着出去,不管不顾后面人的叫喊。

谭末很快就追上了末年,见这人失神落落地连电梯都走过头了,连忙把人拉回来。“电梯在这里。”

“哦。”电梯还在载客中,末年连按了几下,焦虑地等着。

“发生什么事了?”

末年无助地看着谭末:“医院刚才来电话,说我妈突然昏过去了。”

“怎么会昏过去?”据谭末所知的,末年妈妈只是因为车祸擦了点小伤。这会突然被告知晕过去了,应该有什么突发状况。

谭末将末年的手握住,热度传递过去。“别担心,会没事的。”

末年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但医院都打电话来通知家属了,末年只能联想到是很糟糕的事。

电梯正好抵达,末年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进去,也忽视了被谭末牵着的手。

打出租到了医院,末年直奔病房,看到妈妈躺在床上,面色还是和前几天看到的一样。医生带着他去办公室,谭末也随身跟着。

末年觉得从病房到办公室的路很长很长,他留心观察着医生严肃的表情,心里的猜测越来越往负面想。

门关上,白色墙壁此刻看上去让人有些晕眩。末年坐在椅子上,医生背过身拿出病历卡,上面密密麻麻潦草一大片。

末年当然看不懂。

“我们帮病人做了系统的检查,发现她患了乳腺癌。”

乳腺癌?

这个病末年并不陌生,《XX》电影里的女主角,去年就是因为得了这个病去世的,花季年龄的她半路凋谢,让粉丝和旁观者叹惋了很久。

结果,现在却被告知自己的亲人患上了这个病症,末年有些难以接受。

“能治好吗?”末年希冀地问着医生。

医生叹了口气。

末年的心沉落到了谷底,面临着死神的宣判。

“是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

末年瘫坐在椅子上,颤抖着双唇想说些什么又无声沉默着。医生见惯了这样的场面,离了办公室给家属调节心情的时间。

谭末就站在一边,听到末年的哽咽声。他搭了一下末年的肩膀,“我去阿姨的病房等你。”

听到关门声,等人完全走开,末年才终于掩面将压抑着的情绪释放了出来。

他以为,妈妈会活很久。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没有人告诉他,这是一个梦。

……

从卫生间出来,末年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整理了一下情绪才往病房走去。谭末和妈妈不知道在说什么,两人笑得很开心。

“年年。”听到妈妈喊自己,末年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压制住的感情。

明明看上去,像什么事都没有。

眼眶里的泪掉落下来,末年连忙用手去擦。

“年年,到妈妈这里来。”末年走到妈妈面前。一双宽大的手覆上他的眼睛,很舒服,消除了眼睛的酸涩感。

唐妈妈帮他擦了擦眼泪。可越是这样,越让他难受。末年把唐妈妈紧紧地抱住,埋在她的肩上,身子一颤一颤的。

唐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末年的头发,“傻孩子,人总有一天是会死的,只是,妈妈的时间被提前了。”

反而是换过来由病人来安慰家属。

“妈。”末年沙哑着声音。

谭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开了,唐妈妈看着唐年,问道:“那个谭末,是你…男朋友?”

末年摇摇头:“只是个朋友。”

唐妈妈有些了然地点了点头:“他对你挺好的,不要去想沈清了,妈妈当初就觉得他那人就不像会踏实过日子的,看你那么喜欢,我也不好说什么。谭末这孩子,妈妈觉得不错,要是我不在了,我想他会好好照顾你的。”

末年却因为唐妈妈的话立刻紧张了起来。“妈,你别离开我。”说着又要掉眼泪了。

唐妈妈慈祥地一笑:“都多大了,还哭鼻子,小心让人笑话了去。”

“妈,你别离开我。”

年年,妈妈也不想啊,只是,迟早有那么一天的。

……

谭末回来了,手里拿着白色塑料袋。看到末年趴在病床上睡着了,压低声音跟唐妈妈道:“阿姨,医院伙食不好,这是外面买来的营养套餐。”

唐妈妈接过,放在床柜上。

“谭末,让年年到那张空床上去睡吧。”

谭末小心地把人抱起,往另外一张空床上走去,还细心地盖上被子,给人理了理遮住眼皮的刘海。

唐妈妈欣慰地看着谭末,脸上露着安心的笑容。

作者有话要说:  差点被关进码字小黑屋出不来了TT

☆、朝夕相处

末年睡得很熟,呼吸均匀。但谭末还是得叫醒他,摇轻声喊了声,末年慢慢转醒过来。

“回家去睡吧。”谭末指了指另一边已经睡着的唐妈妈。

末年揉了揉惺忪的眼,有些糊里糊涂,呆愣了好一会,意识才逐渐清明起来。

“我想留在这里。”

外面天色渐黑,看上去有一种萧瑟感。

“你看阿姨也休息了,你连换洗的衣服都没带,还是等准备好了再过来。”

确实也是,要留宿在医院,也有些不方便。末年起身,探了探唐妈妈那边。隆起的被窝,露在外面的头发,证明床上有人躺着,让末年安心了下来。

谭末带末年在医院附近解决了晚餐,就把人往家里送。末年想散散步,谭末也就没有打车。

两人安静地走着,没有说话,一前一后距离不是很远地前进着,映在地上的两道人影,不时地交错在了一起。

“今天,谢谢你。”末年突然说道,谭末也忙活了很久,连面基活动都翘了。

谭末却只是轻声地回答道,话语里包含着直白的目的。“不用跟我说谢谢,我对你的用意,你知道,为你做这些,我愿意。”

因为是你的家人,我也愿意当作家人看待,就看你承不承认,愿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

意料之中的,末年一如既往地又沉默下来了,谭末也很有耐心地没再说什么了。

不知走了多久,很快就到了末年家,谭末把人送进楼道,打算离开。

“归云!”末年突然把人叫住。

谭末笑意吟吟地看着他。

“要上去喝杯茶吗?”

谭末就等着这句话,回以微笑作无声的应答。谭末就跟在末年身后,楼道里昏暗闪动的灯光下,让他看不清末年的脸。

到了门口,把门打开,末年从柜子里拿出一双拖鞋。

谭末穿上,随着电灯的打开,谭末看到了里面的布局。面积不大,但家具添置的不多,所以看起来有些宽敞。客厅收拾得干净整洁,像刚被打扫过一样。

末年让谭末坐在沙发上,进去厨房端了杯茶出来。

有些烫,谭末吹着里面的热气,小尝了几口。干涩的喉咙得到了湿润,很痛快。

末年就坐在沙发的另一边,似乎等着客人把茶水喝完。

谭末喝了二分之一,就把杯子放在茶几上。起身,“我回去了,早点休息。”

末年跟着他把人送到了门口。“路上小心。”等谭末背过身下了楼梯,末年才把门关上。

通过门口那扇透明玻璃,末年看到自己的眼里,掩藏着什么情绪,有些道不明,说不清。

今天很累,很疲惫,折腾得末年想早点睡觉了。等洗完澡出来,睡意却被冲散了。末年打算玩会电脑,在QQ的网配朋友列表里,看到绿丛亮着的头像。

他记得,绿丛就是医科大毕业的。

末年:在吗?

很快,那边立刻就回了过来。

绿丛:在,怎么了

末年:想跟你咨询个问题

绿丛:恩,你说

末年:如果得了乳腺癌,会怎么样?

绿丛:是医生确诊了吗?

末年:恩

绿丛:治疗的话一般看情况,如果是在晚期的话就只能是建议化疗,但是预期一般都不好,只要存在了转移,就不好说

绿丛:唔……是晚期吗?

末年:医生说癌细胞已经扩散了

绿丛:癌细胞扩散,后面差不多就全身器官衰竭,很快的,不会活很久,一周的时间

……

虽然这些情况已经听医生说过,末年自己也多少了解了一些,但心里还有抱着一些小希望的。

只是希望时间,能够延长一些罢了。

末年瘫倒在后椅背上,全身无力。望着电脑方向的眼神,没有什么焦距。许是白天哭的太多,把眼泪流干了,这会,末年想哭但是哭不出来。

“不会活很久……”

随时都有可能,所以连个确定的期限都不知道吗?

电脑开了一夜,直到他自动黑屏。时间滴答滴答地响着,一分分过去。实在扛不住了,末年才离了电脑椅往床上躺去,连灯也忘记关了。

生物钟很早就叫醒了他,想着这会妈妈可能还没醒,末年又拖拉了一会才出门。医院的伙食不好,末年买了外面的粥和包子带去。

走到门口,还没进去,就听到里面说话的声音。两道都很耳熟,一个是妈妈,还有一个……是谭末。

握着门把的手微微滞了会,然后才转了把手把门推开。

里面的人齐齐往他看去。

末年发现,妈妈的床桌上放着一只透明小碗,里面盛着白粥。

显然唐妈妈也看到了。对着末年说道:“来之前你们应该通通气,省的多买了一份。”

末年走进来,谭末就问道:“早饭吃了吗?”末年点点头,所以这份是多买了。

冷了的包子和粥就不好吃了,末年先放在了一边,拿起热水瓶,打算出去打热水。

谭末也一起跟着了。

“你帮我把热水瓶拿过去吧,我去前台问问有没有空的陪床。”

“好。”谭末伸手接过,领着热水瓶原路折回去。

等到末年回来的时候,谭末正好把苹果皮削好,递给唐妈妈。“阿姨,你看我这技术,还成吗?”

唐妈妈配合地点点头:“比年年削的好多了。”

谭末削皮都是一头削到底中间不会断的,末年不会用刀否则会把里面的肉连皮带走,还得借助于专门的削皮刀。

“谭末,你会做菜吗?”

谭末点点头:“会,以前在餐厅打过工,跟厨师学过几手。”

唐妈妈满意地点点头。“挺好,挺好。”

“现在是做什么工作?”

……

这完全就是相亲时候问对方出身信息的节奏,末年觉得怪怪的,急忙打断谭末的回答。“妈,你问那么仔细干嘛?”

“谭末这孩子,妈妈挺喜欢的。”

你喜欢又没用。末年嘀咕道。

看来,在不知不觉之中,谭末已经把妈妈照顾地服服帖帖了,得了百分百的满意。难怪妈妈一个劲地夸他,末年不知道谭末这是别用用意,还是用情至深。

“听谭末说,你想住在医院里,妈妈一个人没事,有家不回睡什么医院啊?”

末年半蹲下来,坐在床上,搭着唐妈妈的肩。“不管,反正我想陪着你。”

“想看妈妈就来医院。”

末年轻轻地摇晃了下唐妈妈,嘟着嘴表示抗议不满,突然听到轻笑声。

抬起头,发现谭末别有意味地盯着自己看。想起对着妈妈这般撒娇的模样被谭末看了去,末年的脸立刻就涨红了。

急忙低下头掩饰,外露在外面的粉红耳朵还是出卖了他。

结果,末年还是没能住医院陪着唐妈妈。只是,白天一整天都在医院里陪着,晚上才回家,每天都是谭末送末年回家,就像形成了一个规律。

末年问他不用上班吗,谭末说国庆放假啊。

可是明明过了七天了。

末年问他一整天呆在医院不无聊吗,谭末说和你呆着就不无聊。

嘴里总能蹦出些不害臊的话来,可是,听着,却让人很受用。

谭末,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很有自信,能够得到你的想要的结果?

作者有话要说:

☆、水到渠成

发帖:CV八卦闲聊贴

中抓区不仅仅是用来发剧的,还有集中搜罗一些相关CV八卦的,只要文明和谐用语,版攻一般都不会现身。

该贴距离发出有很长一段时间,盖了6页。

围绕近期相关的事,讨论最激烈的大概就是聆声广播社的面基了。外围党总是对内部面基充满着好奇,面基嘛,总能发现一些比较有JQ的事,搞不好还能围观到爆照。按理说,离他们面基也有一段时间了,这会还在进行这个话题。要么最近没什么新料好说,要么就是面基料很足。

前面的楼层里,大家只是才在猜测总结哪些CV去面基了,贴几条微博直播一下。只是,有人突然贴出了一张照片,还是从某个面基中的CV微博里拿过来的。讨论愈演愈烈,后来直接就上演了掐架,虽然原Po主把微博删了,可是被人右键保存存了证据啊。

一张很普通的合照罢了,貌似是从侧面被拍的,照片里的人都没露正面,只能看出个外形。但是免不了有几个推理能手对这张照片进行深入化处理。前面已经有人得出面基的有社长某某某、CV键盘、CV含羞草、美工just等等,所以面基里的一些人,只要找到一些特征,就能够对号入座。

比如键盘,左手手腕带着一窜佛珠;比如含羞草,紫色衬衫是他,因为他当天就在自己微博发了除正面以外的衣装照;女staff可以直接跳过了,大家只对男♂CV比较感兴趣。

于是,排除下来只剩下两个靠得比较近的和对面穿着西装革履的男人这三个了。

末年、归云、清初。末年和清初分手时闹得沸沸扬扬,见了面不是仇人那也不会是朋友吧。所以,那位西装男只可能是清初了。毫无意义,剩下两个举止暧昧些的就是末年和归云了,再从气场上进行比较。往对方小盘子里放东西的那就是归云没错了。

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也是可以演变成大八卦的,要知道末年和归云,前段时间刚出了个CP剧,吸了不少粉丝,如果在现实里也成CP了,那更是锦上添花,也满足一些CP粉的美好愿望。

于是,CP粉、CP黑就开始混杂着吵起来了。

麦麦:这是要娶进门的节奏吧2333某只再加把油﹁_﹁

1514L:围观楼上掉马!!所以,末年和归云是要往现实发展了吗

1515L:内围都这样说了,肯定不会假。这样也不错,归云看起来就是个好好先生形象,清初大大自打脸一定很难受﹁_﹁

1516L:内围是来替归云炒作的吧00

1517L:哟,某人迎来第二春了

1518L:清初是渣男不解释,末年早点把人看清了是好事

1519L:归云就是好男人?开天眼了吧

1520L:说太多会暴露,我只能说清初是渣,提分手也是他先提的

1521L:哎呦喂,谁先提分手谁就是渣了?还不能让人家主动分手了?

1522L:这是要连着清初和末年为什么分手一起扒了的节奏吗?不过末年和清初分手了我挺喜闻乐见的,清初这人太两面三刀了

1523L:CP分别太得意了,面基而已,坐一起怎么了,能证明什么?

1524L:清初粉别再挣扎了,归云的内围不是都来了吗

1525L:我表示我就一路人,就是想告诫你们这帮天真的少女,面对现实吧,要是末年再被人甩了,可千万要抱着末年的大腿一起哭去安慰他哦

1526L:看不得别人好羡慕嫉妒恨是吧

1527L:你们敢说归云没利用末年?本来多透明的一个人,现在真是越来越火了,三天两头在帖子里看到他

1528L:人家只是比较低调罢了==至于火,完全是被你们掐起来的吧

……

吵来吵去都是车轱辘,三个正主也都没反应,大有皇帝不急太监急之势。有些人幡然醒悟过来,我跟那些没事找事的人吵什么啊,是太无聊了找虐受吗?

于是,关了帖子欢天喜地地刷微博、看其它帖子去,让他们自个精分自high去吧。

策划—麦麦:归云我对不起你TT

导演—CC:搬个凳子看好戏23333

后期—窝窝:自作孽不可活

策划—麦麦:啊啊啊!

秦升—归云:怎么了?

看来归云还不知道那帖子,也是,标题那么隐秘,无聊想打发时间的人才会去看呢。

策划—麦麦:我在某个帖子里不小心暴露了你对末年的“企图”,然后你和末年好像就被他们盖章在一起了?

秦升—归云:额

韩文—末年:……

策划—麦麦:我擦擦擦,蹿群了,我个傻逼

策划—麦麦:[刷屏图片]

策划—麦麦:[刷屏图片]

策划—麦麦:末年你什么都没看到啦啦啦啦[卖萌]

韩文—末年:可是,我已经看到了

策划—麦麦:大大你配合一下啊TUT我明明隐身了

……

等了半天,末年也没再回复过来,不会是这位才是真正的隐身起来了吧。

末年没有回复麦麦,是因为他和谭末私聊去了。

末年:我妈说,今天请你吃饭,感谢你的照顾

归云:阿姨客气了

末年:我先去买菜了,你晚点到我家来吧

末年起身,正要点关机键,归云聊天内容又多了一行。

归云:末年

末年:恩?

归云:和你传绯闻,我挺开心的

末年:……

末年:我下了

看着末年落荒而逃的样子,谭末不禁抿嘴笑了,也许麦麦说的对,追人的时候,脸皮得厚。

等了一会,时间也差不多了,谭末正要出门,就收到了秦越零的电话。

“什么?你到B市了?”

……

末年觉得自己很忙,把菜盛到盘子里先搁在一边又急匆匆地做下一盘,还要抽空挡尝尝看看味道可不可以。如果不够熟,他会把菜再重新炒一下。

这样子,简直就像是期待一个人会过来吃饭,显得慌乱不安的心情。

明明就是普普通通的用来表示感谢的饭,而且还是因为妈妈嘱咐的,可为什么自己要那么上心。

把菜上桌之后,大功告成,正好门铃声响起,末年把围裙脱下就急匆匆去开门,脚步不自觉地加快。

看到谭末微笑着挺直身体站在门口,末年就松了口气,为他的准时赴约。但是,等看到后面有个人突然走出来,末年的表情略微有些僵硬,带着好奇。

谭末还没开口说话,秦越零就熟络地自我介绍着说明来意:“你好,我是谭末的朋友,也是网配的一个小透明美工,知道谭末来你这吃饭,就死皮赖脸地过来蹭吃了,希望你不要介意啊。”秦越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毕竟是不请自来。

末年恢复了平静的表情,摇了摇头表示不介意。“没关系,进来吧。”帮忙拿出拖鞋让他们换上,末年就转身走去厨房多添置一份餐具。

“末年心情好像不好哦。”秦越零压低声音,得意洋洋的语气。

谭末皱着眉头,一边留意着末年的动静。“秦越零,你别乱来!”

“放心,我有分寸的。”秦越零将头往后仰了仰,更贴着谭末的耳朵了。从末年的角度看来,就像在讲悄悄话。

事实上,他们确实是在讲悄悄话。

“吃饭吧。”

秦越零和谭末并排坐着,末年坐在谭末的对面。本来有些感谢的客套话,因为一个陌生人的在场,末年也就先不说了。

谭末和末年并不是个话多的人,但秦越零就是个话唠。直夸末年做菜做的好,末年就偶尔配合一下作下反应。

谭末夹了鸡块到碗里,中途就被秦越零夹走了,秦越零笑嘻嘻地解释道:“鸡块我最爱,你别跟我抢。”

“你幼不幼稚。”明明盘子里还有很多,偏抢自己的,这是想调丨情的节奏?秦越零吐吐舌头,一下子把鸡块塞进嘴里,见谭末的筷子要伸出去了,急忙赶在前面去抢,谭末就转变方向夹了隔壁那盘的小菜。

人是跟着自己来的,又一副饿了三天的德行,谭末也替他丢脸。看到末年盯着自己看,谭末抱歉道:“这小子就这德行,你别介意。”

末年平淡地摇摇头。

末年自己也夹了一块鸡块,默不作声地吃着。

一顿饭吃得不痛不痒。

总之,末年觉得心里闷闷的,但同时又羡慕起秦越零。沈清以前说过他这人很无趣,末年自己也觉得。秦越零这样的性格,阳光富有朝气,跟他在一起不会冷场,人也会被逗开心,肯定是受很多人喜欢的。

末年在厨房间洗碗,听着外面的欢声笑语有些刺耳。慌神之际,外面的动静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等反应过来,就听到谭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帮你吧。”谭末的脸上挂着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整个人看起来开心极了。

末年摇摇头,表示不用了,才几只碗。水槽里的手突然被人抓住,盘子从手里脱了出去,抵到最下。谭末握着末年的手,将之举起来。打开水龙头,把手放到下面用清水洗干净。

泡沫很快被打没了,露出一双修长白嫩的手。

“末年,你是不是不开心?”握手的力道被谭末加重了一些,末年稍稍动了动但挣扎不开。兀自镇定下来,“没有啊。”

被谭末的目光直视着,末年觉得有些不自在,就像自己心里的想法被窥探了一般。谭末轻声说道:“不喜欢我带别人来,就说啊。”谭末坏心地用自己的食指往末年的掌心戳了戳,带着暧昧感。

末年顿了顿,答道:“没有不喜欢。”

“哦,那就是喜欢?末年,你喜欢我吗?哪怕只有一点点?”

末年本来刚想拒绝他前一句话,紧接着就听到了后面的问话。谭末似乎就是不想给末年犹豫的时间,又继续说下去:“末年,你还是抱有期待的吧,否则你不会邀请我来这里,你应该知道,两人独处,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些什么。末年,我们试一试?好不好?”

末年沉默了良久,就像没听到一样。

“末年,我想吻你。”

末年因着这句话诧异地抬头,却让两人的间距凑得更近了,谭末只是稍稍一低头,就够到了嘴唇的距离。起先只是轻触了一下,见末年没把他推开,才带着试探将舌往里送,留了几秒就马上退出来了。

“看,你没有推开我。”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撒花

谭末把外衣披上,出门的时候,又回头问末年:“你不送送我?”

还没等末年回答,谭末又加了一句:“就到门口。”

结果,末年自然是应求送人了,只是所谓的门口,变成了小区门口。从公寓到小区门口有一段路,暗淡的灯光打出两个时而交叠亲密的影子。

晚风吹来,有些凉意的手突然感觉到一阵温暖,末年的手被谭末握住了。

“像做梦一样,末年。”谭末突然有所感慨道。

末年很容易就感染到了谭末的激动情绪。“和我在一起,就那么开心吗?”

谭末的唇角上扬,温柔地笑了笑。“开心,当然开心,我不是说过吗,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会很开心很满足。”

末年想起来,这是上次在KTV里他无意中听到的话。末年只觉得心里一暖,便听到男人带出了后面那句话。“我爱你。”

很轻柔地,要把人心软化了,只溢出了甜蜜。

……

末年回到家打开微博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被几百条艾特轮了。

归云:真爱末年。mp3录下来了,希望喜欢@末年

末年看到这条微博下面已经有人纷纷在猜测是什么情况,有些人已经踩到了关键字。如果自己作出回应的,毫无意义差不多就被盖章了。

鼠标在转发上面停留了一会,末年终是将它点了下去。

末年:谢谢,我很喜欢//归云:真爱末年。mp3录下来了,希望喜欢@末年[转发]

—END—

短小番外

归云:出剧了^_^//麦麦:#沉默的爱情第一期甜蜜发布#staff策编:我导演:@CCCCC后期:@窝窝奶糖宣传:@XDcast@归云@末年……[转发]

Xx:围观前一条微博,这是在一起的节奏吧!!!祝幸福

Xx:喜闻乐见的结局,大大你一定要幸福哦

Xx:归云你要好好对末年啊﹁_﹁不然……

归云回复Xx:会的,谢谢祝福

Xx回复归云:被回复了~(≧▽≦)/~所以这确实是在一起了~

Xx:不要大意地恩爱下去吧0v0对了,归云,明天末年的生日,会开歌会嘛?末年微博没动静,所以问你了﹁_﹁

Xx:大概不会有

Xx:肯定不会有

Xx:归云和末年必然是要私下里自己去【哗哗——】表示庆祝,才没时间开歌会

谭末窥着屏,对某位姑娘表示点赞。

亲,不得不说,你真相了。

“谭末,还没好吧?”末年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谭末立刻关了电脑,随手拿起外衣往外走去。

“妈说碧云轩那家的菜有点吃厌了,今天带隔壁那家的吧。”

“好啊。”

……

作者有话要说:  啊哈哈,木有H OTZ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