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 thích đả phụ phân đó ngươi có bản lĩnh đến đánh ta đi – Giao Nang

Tên gốc: Ngã tựu yếu đả phụ phân nhĩ hữu bản sự lai đả ngã a

我就要打负分你有本事来打我啊 by 胶囊

文案:

RT,因为某读者手滑打了负分引起的JQ

BLX作者:你TM打什么负分,不想看就走开啊,老纸这么辛辛苦苦的写东西还是免费文你好意思打负分?滚粗

读者:我就要手滑有本事来打我啊啦啦啦啦啦啦

取材于BS

☆、第 1 章

【树洞】这个世界真是没天理了!卤煮被刷负分长评了!我去年买了个表!!墙烈要求取消负分制度!!!

据说黄瓜文学城最凶残没有之一的论坛碧水上,一个帖子长期停留在首页,这绝壁是要掐起来的节奏啊。

果然不一会儿,这帖子的回复点击就蹭蹭蹭的上涨,不一会儿就被标上了[HOT]。

哎,这年头的作者真是玻璃心啊,负分都打不得咯╮(╯▽╰)╭。

读者看到了“长评”这几个字,不禁想到这货对你绝逼是真爱,然后怀着喜闻乐见的心情,点开了帖子。

卤煮今天被打负分了,负分就负分了,TM的还是负分长评!多大仇啊这是?强烈要求JJ取消负分制度!!!!!!!!

没错我TM就是玻璃心,我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你不想看点叉叉就算了,老纸一免费文又没有花你钱,你打负分算个JP?啊,还是长评,我一个野生作者容易吗?你看不惯随便扔一个负分来就让我爬不上自然版了。

№0 ☆☆☆BLX作者于2013-08-27 17:20:23留言☆☆☆

后面基本都是骂人的话,总之就是问候那个读者全家以及强烈建议JJ取消读者打负分的权力。

最后还附上了一张长评的截图。

真的是非常长的长评,电脑屏幕几乎被占据了一半,读者饶有兴趣的读了起来。

“很久以前就想给大大写一个长评了……”长评的惯例开场白,没问题。

“关于人物性格的塑造,我认为BALABALA。”

“关于情节的走向,我认为BALABALA。”

“关于作者的文笔,我认为BALABALA。”哟,分析的还挺详细的。

读者看着看着,突然觉得不对劲,这段话怎么那么熟悉?

………………

…………

……

沉默半响,他猛然想到,这不是他今天给心爱的大大写的书评吗?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的,就算化成灰放到新华字典里他也能给还原出来的喂!

读者连忙打开自己书评的那一页,果然有一长段文字,

№0 网友:路人甲评论:《XXOOXX》打分:-2 发表时间:2013-08-27 17:47:02 所评章节:35

这这这是什么情况?!!!读者清楚的记得因为前段时间听说0分长评会扣积分所以他点击确定键的时候还特意看了一下分数就是2分没错。

然而事实却是摆在眼前。

这下好了,勾搭不成,反而被大大挂墙头了,而且他还是真马甲上阵啊喂,真是玩大发了。

读者有些沮丧,又一次点开了碧水上的帖子,想着是不是能挽救一下。

然而楼早就歪了,重心已经不在他的身上了。

1L:是啊是啊,这读者什么心态啊,不看就走开啊,打负分干什么,我们写个文容易吗?

2L:取消负分制度就算了,但是强烈要求变成只有买VIP才能打负分

3L:诶哟喂楼上的真是想钱想疯了那不是别人想要问候你全家还要送钱给你吗?

4L艹,楼上看盗文的也好意思来说话

5L:是啊我们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东西就被个负分否定了,我们努力了凭什么被骂?

6L:辛苦就不许指责你了?这两者有关系?小四那么辛苦不照样被骂

7:取消负分制度+1!天天看那些人对我的文指手画脚真是受够了,你TM的不看就走开,来我文下恶心人算是什么东西?

8L:2L的你什么意思?买V就能打负分?读者几毛钱就把你的尊严买了?

……

下面几乎全部都是支持取消负分制度的,都说混BS的作者多BLX,多矫情,读者原本不相信,现在却是不得不相信了。

作者们义愤填膺的样子,就好像她不只是被打了一个负分,而是死了全家:就好像一个负分不是只会影响一万不到的积分,而是会把他的收益清零。

她们好像高高在上的神明,因为她们写了文,看她写文的人就理所当然的要被踩在脚下,她们就不能够被打负分,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读者觉得有些烦躁,因为他的大大也在跟着楼上那些人起哄,一副找到了党找到了组织的模样。

真是恶心。

他关注的重点不再是怎么挽救一下负分长评的事情,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升华到了“取消负分制度”上了。

他也当过作者,知道负分对作者来说是一种否定,也许敏感一点的人会惦记好几天,但却不至于如此。

存在即是真理。

既然有2分,就应该有-2分,你让人家打2分,为什么-2分就掖着不让打?这已经算是限制网络正常的言论自由了。

人说喜欢你的时候你看他就是一朵花,厌恶他的时候就是一坨翔,读者现在就是这样的状况。

他印象中呆萌可爱的大大,一下子变得恶毒,矫情。他大大在心中堆砌已久的形象几乎是在瞬间就倾塌了。

**

部分对话由BS真实言论改编。

作者有话要说:

☆、第 2 章

2、

透明是个JJ作者……不,也许只能称之为写手。

说起来他也算是顺应网文的潮流了,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安□,进可欺身压正太退可提臀迎众基。

他除了写文就是拉CP,时不时在书评区和读者卖个萌,写的还都是无掐点的热题材,日更,简直就是三好作者的典范,尽管如此,他还是遇到了人生中的一道坎——负分,长评负分。

透明别的地方都好,就是太玻璃心。

他之前有一个马甲差不多混到了粉红的地步,结果有次开了篇同人文被反同的喷的可惨了,理由是“同人本身就没有版权有什么资格入V赚钱”,然后他就删号了。

旁人看着都会觉得憋屈,好多路人就因为这件事转黑了,透明却不在意,他写文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入V也只是想上一下神器收藏夹。

……反正流失的读者也会去看盗文。这些他都不介意,唯独别人对他的评论。

他很容易受别人的影响,别人说XX是个坏人,他就会自动代入XX是坏人的思想,别人说XX其实也不错,他就会下意识的洗白那个人。这样写下去,只是会对不起真爱的读者和他笔下的主角,因而他删号了。

之后他新注册的马甲便直接连榜单也不申请了,就这么混了两三年还在粉红和透明两边徘徊,他原本想着,安安静静的写文也不错。

有内容的负分长评,自然是比不断重复的刷负或是人身攻击作者要伤人的多,因为他不是单纯的嫌你挡道,而是真的对你失望了。

可以看出那个读者还是很认真的看过他的文了,是曾经喜欢他的文的,这种压迫感更是让人受不了。

透明便去碧水尚发了个树洞,发泄一下什么的,然后便点开了QQ。

【透明】QAQ师父我被刷负分长评了

【亲爱的师父大人】:啊?怎么回事?

【亲爱的师父大人】:人身攻击的话可以申请删除的,你点击下投诉就可以了

【透明】:不是人生攻击啊……

【亲爱的师父大人】:?

【透明】:唔……其实写的还挺有道理什么的

【亲爱的师父大人】:……既然有道理的话,你还要在意什么?

【透明】:QAQ可怜我5W分的积分啊,差一点就能上首页月榜了

【透明】:咦?为什么在意?……毕竟是负分啊,一般人都会在意的吧?

【亲爱的师父大人】:……我看过碧水上的那个帖子了。

【亲爱的师父大人】:就你这样的玻璃心,还是别写小说了

【透明】:?

透明的师父高冷的丢下这句话后,就下线了,留下透明一个人独自伤感。

……是吗?也对,真正的作者应该像师父那样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走,不会介意别人说什么……像他这种什么事情都收到读者影响的人不适合写小说,既然师父这么说了的话,那就放弃吧?

他挠了挠头,心情有些烦躁,又一次点开了碧水上的帖子,却发现他不在的时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情。

许多作者都附和着他,最后直接歪楼变成“强烈要求取消负分制度”,说实话,透明看着那些偏激的言论,还是听不舒服的。

他知道自己是玻璃心,发帖子也就发泄一下,不可能真的想取消负分什么的,但楼下那些作者都是一副老子是作者是神你只有仰望我的份写给你看就不错了你TM还敢打负分的样子还是让透明觉得膈应。

……没必要这样吧?

他接着把帖子往下拉,发现竟然有人披着和他相同的马甲发表一些措辞激烈的言论。

没一会儿作者派和读者派就吵起来了,负分长评这么明显的事情不用多久就会掉马,果然他的书评区又是一片血腥风雨。

……有人黑他?透明知道分寸,他的树洞不会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那么就只有有人故意黑他这个可能。

作者有话要说:

☆、第 3 章

3、

“……那并不代表,我会一味的迁就你。”

说完这话,便把他晾在了一边,走向另外一个人。

**

读者看到这段文字,下意识的在打分选项按下了-2分,填到留言框的时候却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写才好。

负分风波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可读者却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一个黑粉,每天坚持在透明文下打负分。

而且这个负分不是单纯的用人身攻击或是重复的书评刷负,是读者根据每章的内容进行挑刺,提的意见倒是算中肯……可是再中肯的意见用-2分的方式来提那也只能叫做找茬。

奇怪的是这次大大没有表现的像碧水上那样玻璃心,断更之类的也没有发生,反倒是文越写越好,这一章更是精彩的让人挑不出毛病。

简直让人怀疑碧水上的人到底是不是他亲爱的大大了,毕竟那个论坛不用披马甲上阵。

这章讲的是攻受发生了矛盾,孤僻受因为各种极端事件惹恼了忠犬攻,人物性格表面上看起来有些OOC,却让角色更加真实。

矛盾是一个作品的核心,写的不好便是无病呻吟矫情做作,写得好却能一鸣惊人,透明写的明显属于后者。

该用什么理由刷存在感……不,刷负呢?

读者决定打开书评区寻找一下灵感。

却看到书评区又是一场血腥风雨。

“啊啊啊小攻好讨厌怎么能这样冷落了小受去找别人呢。”

“对啊对啊太可恶了这样的攻真该去死一死。”

“作为一个忠犬攻最基础的要求难道不是就算小受杀人放火也要坚定的站在他那边吗?”

“本来想看看这文,不过看上面的评论好像挺虐的,我还是不看了吧。”

看到这里,读者终于忍不住了。到底是他三观不正还是这些读者三观不正?只要是主角,就做什么事情都是对的了吗?只因为他是主角。

他继续拉着书评往下看,终于在看到一句话的时候愤怒了。

“不HE的故事,有存在的意义吗?”

1L:对啊我也这么觉得,本来看文就是图个开心,搞得文章基调阴沉沉的有什么意思

2L:恩……不喜欢BE呢

3L:啥?这文是BE?不早说我都跳坑了诶

4L:笑看楼上傻逼,幸好我是养肥党

5L:……这也算掐点吗?

真是不爽。

不知道是处于一种我的大大只有我能黑的独占欲还是怎样,总之读者这时候也不管自己是黑粉的身份应该和她们保持同一阵营了,把键盘弄得噼里啪啦直响。

他说:“那么注定会死去的你,为什么要存在?”

透明之前写的都是温馨治愈小萌文,有时候简直甜的不符合逻辑,什么亲友团啊全民搅基啊都弄出来了,一下子改变文风的确让人有些不适应,但却是最符合人物性格的发展。

更何况,因为故事的走向怀疑到它本身存在的意义上,这点简直让人不可理喻。

作者有话要说:

☆、第 4 章

4、

透明打开书评区,被吓了一跳。

之前他按照师父说的虚心接受评论的意见——尽管那个负分意见看起来很让人憋屈,单大体上来说还是很中肯的,等他BLX完了以后再接受好像也不是很难的样子。

于是透明对剧情主线做了较大的调整,文最近越写越顺手,想着照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自己还能成神,然而现实却是……他的书评区一片血腥风雨。

大概就是在掐作者怎么能这么虐小受攻怎么能这么花心精神洁癖的各种受不了以及对BE结局的各种不接受。

其中最显眼的一句就是“不HE的故事,有存在的意义吗?”

透明看着这句话顿时有种把顺着网线爬过去问候这个人全家的冲动,这到底是什么神逻辑?不HE就不算故事?那让世上千千万万的离婚人士情何以堪?难道他们的爱情就不算是爱情了么。

透明化感觉完全不能理解现在的读者怎么想的了,是他自己三观不正还是怎样。

只要是小受,就要较弱,蛮横无理取闹;只要是小攻,就要包容小受并且独占欲极强,只要是一篇文,就必须HE。这简直和只要他是男主角就等于真理就算他把吻了女主角一下的人杀了也是对的尽管他只是一个五岁的小孩子一样莫名其妙。*

透明化感觉自己又一次BLX了,因为很多人都赞同楼主的观点。如果一个人反对你可能是那个人的问题,但很多人反对你的话就只会是自身的问题了吧。

他有些沮丧,自虐般的准备把评论看完以后……接着虐主角。没办法,他就是那种拖着不走打着倒退的人。

然后再透明接近黑化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一个反驳上面人的观点,而且那个人……居然是坚持日来一发负分的读者。

与此同时,透明看到了一个长评,ID依旧是那个负分读者。大概内容就是鼓励一下透明,顺便帮忙喷一下其他读者什么的。

果然我就说黑粉都是真爱吧,这家伙绝逼是真爱吧。

透明想了想,十分无节操的回复了一句“你真是个好人求勾搭求包养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拒绝的对吗所以交出你的企鹅号吧23333.”

等确定发送以后,他看着自己的“杰作”无语凝噎。

妈蛋说好的高贵冷艳呢,这个样子绝对会被鄙视的吧?

过了半分钟,电脑下方闪动着一个图标,透明打开,是加好友的,备注是那个负分读者的ID。

透明点击了通过,正准备说点什么,才发现他啊并没有留下自己的QQ,那么刚才那个读者是怎么知道的?正好对方发来了信息,他便将就着问了下

【我是脑残粉】:大大你好我是你的脑残粉

【透明】:你怎么知道我QQ?

说完透明才觉得这样的语气有点不礼貌,而后突然惊讶于(并被取悦)脑残粉这三个字,果然这家伙是个好人啊。

【我是脑残粉】:啊,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没敢加

【我是脑残粉】:大大居然主动勾搭我真是不可思议啊好开心23333

【透明】:哦,这样啊

做到这种程度这家伙真的不是痴汉吗。

【透明】:对了,你不讨厌我的文的话干嘛老是给我打负分

【透明】:→-→又不是非要黑粉我才会勾搭你

【我是脑残粉】:Σ(っ °Д °;)っ我错了写长评的时候一不小心手滑就……

手滑……所以说不是故意的?等等,这个理由也太敷衍了好吗。

【透明】:每天都在手滑?

【我是脑残粉】:不……其实我……

对面沉默了好久,对话框下面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中”,但回复一直没有出现。

透明想,不会是生气了吧,人家想打正分还是负分是自己的事情,他这么咄咄逼人的态度好像在兴师问罪一样。

……他果然不会说话,难得遇到一个人想深入发展为基友,结果这段革命友谊就被他这么扼杀在摇篮里了。

【我是脑残粉】:……抱歉

【我是脑残粉】:因为BS上的那个帖子太……一直激动就→-→

【我是脑残粉】:QAQ不要抛弃我我马上就去补分

【透明】:等等……

【我是脑残粉】:对了大大那些评论你千万不要在意啊只要写好自己的的文就好了

这句话以后,对方的头像便黑了下来,透明看着对话框里未发送的“其实不用这么麻烦”,不知道接下来剧情要怎么发展。

算了,趁着心情不错,先码字吧。

透明哼着歌,吧键盘敲得噼里啪啦直响。

话说他到底在高兴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这文大概是周更,12月之前应该可以完结的样子?

*素材依旧来源于BS,求别掐

☆、第 5 章

5、

透明把写好的文放到存稿箱里,看了一眼QQ,发现读者还没上线,也不知道是隐身还是什么。

【透明】:早点睡吧,分不用补了

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回复,透明就关了电脑睡觉了。

第二天透明打开书评区的时候,的确被吓了一跳。

一周之内的评论有800多条,对于他这种日平均评论在三十条左右浮动的人来说简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当然,负分风波的时候除外。

打开一看,除了平时留言的读者,一半是对可能会BE不满的负分,另一半几乎都是同一风格的正二分评论,不难看出是谁的杰作。

时间跨度一直从从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看样子他的“早点睡”果然是被无视了。

等等,他的这篇文只有50多章,但新的正分评论却有300多条……

透明觉得眼皮跳的有些厉害。

【透明】:那个,你好像统一章节打了好几次分

【我是脑残粉】:啊大大你看到了啊

【我是脑残粉】:怎么样,干得不错吧

【透明】:这样算是刷分了吧……

【我是脑残粉】:没关系我用了代理IP

【我是脑残粉】:不会被发现的

透明不知道接下来的话该怎么说,读者也是出于好心,他也不好把话挑明了说,但这样做无疑是违反了规则。

【透明】:可是这样对别人不公平

【我是脑残粉】:有什么不公平的,允许同一个章节打多次负分就不允许同一章节多次打正分了么,黄瓜文学城的这个制度压根就不合理

【我是脑残粉】:你是没看到那些人负分的理由。简直莫名其妙

【透明】:无论怎样,刷分都不行

【透明】:多余的评论,我会删除的

“多余的评论,我会删除的”,读者看着这句话,只觉得格外的刺眼。

他一个晚上的成果,就这么被否定了。

即便是补分,他也没有打上一两个字的“撒花”,“补分”就敷衍了事,而是非常认真的分析了人物的思想关系,或是提出建议,找错字,每一个字都很认真,

可是透明现在要把他删了,他甚至都没有看过一眼。

也是,尽管他用了代理IP,但评论数量这么明显的变化,如果有心人要查也并不难。比起之后被发黄牌扣积分清除评论挂墙头,现在删除他的那些评论是最好的办法。

本来想着让透明的积分高一点,现在反倒变成了给人添麻烦。

透明是个极端到偏激的人,他会因为透明的行为变成日来一发负分的黑粉,也会因为勾搭到透明而兴奋的整晚补分。

按理来说,如果有人这么对待他的劳动成果,尽管他自己不占理,他也会理直气壮的报复对方一下。但现在他只觉得无力。

【我是脑残粉】:随便你吧,反正作者可以删除正二分的评论

【我是脑残粉】:给你带来麻烦真是抱歉

作者有话要说:  话说我没更新的这个月里为毛评论和收藏还涨了好多,都不好意思弃坑了ORZ

☆、误会就是那么回事儿

6、

这家伙,绝对是生气了吧。

透明揉了揉太阳穴,感到一阵无力。刚才正气凛然的说着要把评论删除掉,真正执行起来却十分困难。

他的文章积分原本就快上首页季榜了,现在读者推了他一把,可以直接停留在一个靠前的位置。说他不在意这个榜单是假的。

而且那些评论……

如果只是几个字或者内容重复的评论,他删起来当然没有任何负罪感。

但读者给他写的每一条评论都很认真,透明甚至能想象到电脑对面那个人一下一下敲键盘的样子,整整四个小时,一定很辛苦吧。

可是现在他要把这些东西都删除了,那种感觉就好像一下子把小孩辛苦堆砌起积木推翻了,哗啦啦倒得干脆,只给人留下愤怒和绝望。

可是这种竞争方式无疑是不公平的。

读者的心中天人交战的十分激烈,半天也想不到到底该怎么做。

突然间灵光一闪,想到一个……馊主意。

**

尽管读者那天发表了类似于“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豪言,最终还是暗搓搓的打开了读者后台,想着万一透明没把他的评论删除呢。

转而又开始鄙视自己,虽然他是刷分的主谋,但是如果透明真的是那种放任读者刷分的人的话,他也不会喜欢透明吧。

出乎意料的是,提前啊发表的书评一条也没有删除,好好的呆在他原有的地方。读者有种膈应的感觉,心中却生出一丝欣喜。

他打开那篇文,发现无论是书评区还是话题都一片混乱,颇有种怒火燎原的趋势。

就算刷分被发现了,这点数量也不应该激起民愤吧?

他点开堆得最高的一层楼,准备了解一下事情的初末。

那是一条很长的评论,一直重复着“负分:这两个字,竟然占据了整个电脑屏幕。下面几楼回复有骂打负分的人的,也有骂作者的,但一切评论都以7楼作为分水岭,截然不同。

7楼:哎哟喂小伙伴们我看到了什么?一直在刷负分的人登陆了,点进去一看竟然就是作者本人!天了噜这是什么人品啊。

读者点开一看,果然如7楼所说的一样。那亲切的的ID此时变得十分的刺眼,熟悉的客户号也证明这一事件毫无虚假。

或许……是被盗号了也说不定?读者这么告诉自己,毕竟这种事情是利远大于弊的。

但即便只有一丝可能,也要问问,于是他点开了QQ

【我是脑残粉】:大大,在吗?

【透明】:啊,你终于上线了

【透明】:评论我没删除……你别生气了?

读者心中生出一股不好的预感,但还是接着问道

【我是脑残粉】:……大大你没有被盗号吧?

【透明】:没有啊

【我是脑残粉】:负分是你自己刷的?

【透明】:是

透明看到这句话,觉得读者大概误会了,便准备解释,但看到对方发来了消息,只好把对话框里未完成的文字删了重新打。

【我是脑残粉】:是么,看着你的粉丝维护你,很有优越感吧?

【我是脑残粉】:还是你想出名想疯了

【我是脑残粉】:我对你很失望

【透明】: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是脑残粉】:奉劝你一句,以后自己刷负分,至少也要退出账号换个代理IP的吧

透明第一次把键盘敲得那么快过,即便是拼文时速度也赶不上这个的一半,可是他还是晚了,在他把事情解释清楚之前,系统已经提示他被拉了黑名单。

他不想删除读者辛辛苦苦打的评论,但又不想刷分,才想出了这么个笨办法。

自己刷负分把多出来的积分扣掉,保留了读者的评论。

这么做的后果真的很糟糕,但为了那三百多条评论,为了读者辛苦的一晚上,他也许能拼一次。

可是这些,读者都看不到。

他看到的只是自己刷负分,然后从脑残粉的反驳中找优越感:他看到的只是自己用这种深井冰一样的方式来博取知名度: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个干坏事都不知道销毁证据的傻逼。

他的本意并不是用这种方式让读者对他感恩戴德,但是读者就这么果断的拉了自己黑名单,却还是觉得不舒服。

隔着网络看不到人心,可是读者都不愿意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吗?

透明想:他算什么东西,自己也是好心,他居然就这么拉黑了。还对自己很失望?他有什么资格对自己失望?

谁稀罕啊,不就是个刚认识不久而且脾气还不好的读者吗,没有你难道我还不能活了不成?

这个理由终究说服不了自己,他的头狠狠的撞在键盘上,一声巨响后,陪伴了他许久的键盘宣告报废。

不甘心……可是难道要自己巴巴的贴上去解释?就算知道了真相又能怎样?

QQ又一次闪动起来,透明蹭的爬了起来,看到对方的名字后,头又垂了下来。

【断桥残雪】:你书评区又怎么了?

【断桥残雪】:这样给自己抹黑搞得跟日经贴似得很开心?

断桥残雪是他写文时候认识的朋友,两人交情不浅,虽然这人毒舌得很,但总体上还是对透明不错的。

透明并不愿意把自己的伤口暴露出来让别人用那种或怜悯或嘲笑的眼光来看,但如果那个人是断桥残雪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他对断桥残雪是完全信任的。

这种伤心的时候,就该找个人来安慰一下啊。

透明敲着键盘准备大吐苦水,却发现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才想起刚才的壮举把键盘先森给玩坏了,只好掉出软键盘来慢慢打字。

透明习惯了小说的表述方法,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用了几千字才搞定,速度又慢,简直让人看着就想把键盘摔他脸上。

但断桥残雪倒是很有耐心,尽管他耐心的方式是每当透明打完一段话后,就来一句气死人的讽刺。

一直到透明把这个虐恋情深的故事讲完,精辟的用“活该“两个字做总结,然后下线。

把这些事情说出来后,透明倒是觉得心里舒服多了,断桥残雪是担心他吃亏才这么说的吧,只是这种扭曲的关心方式,真是一点也不可爱。

不过透明觉得很喜欢不可爱的对方的自己,其实有点M体质。

作者有话要说:

☆、第 7 章

7、

读者把透明拉到黑名单以后,总觉得有不对劲。

透明应该不是那种多想出名的人,不然也不会一直写免费文慢慢爬自然榜,就算他要出名,找优越感,也有更好的办法才对。至少不会傻到用自己的账号来刷负分。

之前愤怒占据了整个头脑,没来得及细想,现在才越发觉得不对劲。

难道透明有什么难言之隐?……可是透明也说了是他自己干的,这件事情看起来也不会有什么更深的含义。

而且他之前说的那些话,也没有给自己反悔的余地。

突然QQ提示的咳嗽,读者点开一看,没有备注,他却鬼使神差的将这个陌生的名字和透明联系在了一起。

……怎么可能,透明被拉黑了,还加他干什么,就算他真的误会了透明什么,自己也不值得他跑过来解释吧?

这么想着,读者便准备点拒绝,结果手一抖就变成了同意。

对方也没有给他适应的过程,直接发了几张截图来。

那是透明和断桥残雪的聊天记录,讲的就是透明自己刷负的原因。

这样一来,事情原由就都解释清楚了。

可读者看着这个理由却觉得莫名其妙的,如果真的要行使透明所谓的正义,又要追求理想化的公平,那么只要暗搓搓的刷负分不就行了吗,登陆账号除了把事情闹大还有什么意义?而且这个叫断桥残雪的人是哪儿跑出来的?

于是他就这么问对方了。

【断桥残雪】:一篇文章内的评论者IP分布规律与网站访问者的IP分布规律严重不同的,是刷分行为。(比如网站大约有15%的境外IP访问,如果一篇文章的留言中境外IP超过30%,则认定为利用代理刷分。)

读者并不是傻瓜,断桥残雪都说道这个地步了,他当然明白是什么意思。

之前负分风波的时候就有几个人不敢光明正大的刷负,用的是代理IP,而读者那天补分用的也是代理IP,透明这篇文的境外IP占得比例已经很大了,如果透明这时候再用一下,就真的玩完了。

透明很聪明,用这样的方法把境外IP占得比例压了下来,也就避免了那些嫌他挡道的人推他一把。

而且以黄瓜文学城的世界观来说,刷正分才算刷分,为了不激起民愤,刷负分的行为是完全不会阻止的,尽管刷的那个是作者本人。

只要不违背明面上的规则,那么对于透明的斥责就只能停留在道德伦理的层面上。

看起来像是自己被利用了一把,但如果不是他自发的去补分,如果不是透明不想删他的书评,也根本不需要利用自己。

【读者】:好吧,那这些话为什么要由你来说

【读者】:如果透明很在意我对他的看法的话应该自己说吧?

【断桥残雪】:别自作多情了,他在意的是评论,而不是你这个人,对事不对人,懂么?

【断桥残雪】:而且他为什么要记得一个刚认识一天的人的QQ号?你还把他黑名单了吧?

读者终于发现那里不对了,透明才认识他一天,不记得他的QQ号是理所当然的,那么这个人应该只是和透明认识,怎么会知道自己的的QQ?

难道是传说中深爱着透明的顶级黑客因为自己喜欢的人受了委屈所以要来给他出气?如果刨去透明自攻自受来解释的可能,的确这样的可能性比较高。

读者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自己被人肉的可能性。

【断桥残雪】:该说的我都说完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看着办……是啊,他这下玩大发了,这种好像把男神强哔了第二天早上还骂人家是j□j然后走人的感觉……需要怎么挽回。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厚着脸皮加透明的好友。

结果传说中我不断地点加你好友你不断的点拒绝我的情况并没有发生,读者刚把验证消息填好就通过了,而且很快就得到了回复。

【透明】:我那文的积分快上首页季榜了如果不刷下来你刷分的事情很快就会被发现,登陆是因为境外IP占的比例太大了不能用代理,而且这种事情绝对会被查水表只要是同城IP都会被怀疑所以还不如直接点,只要她们把注意力放在我自己刷负分上就没人注意你的评论了。

透明这些话好像准备了很久,才加了读者的好友就发了过来。

按照透明这么说的话,一切就解释得通了。透明还真是处处为他考虑。

不过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有必要维护到这种地步难道说透明还拥有圣父这种属性?或者说如断桥残雪所言,他很在意自己的那些评论?

【读者】:断桥残雪告诉我了,误会你真是太抱歉了(跪舔

【透明】:纳尼!!!!!他都说了些什么?

【透明】:等等他怎么会认识你?

【透明】:我擦这个卖队友的混蛋

【读者】:……

难道他这句话的重点不是很抱歉吗?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得理不饶人的狠骂读者一顿吗?这是什么奇怪的脑回路?

读者把断桥残雪发给他的截图发了过去,透明才终于消停了,说了句还好他把自己的话给涂掉了。

难道说断桥残雪和他的聊天中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内容?也是,他俩的关系那么好。

想到这里,读者不禁有些郁闷,大大这种东西不应该是所有人的吗,怎么就这么被独占了。

这一波三折的事情终于落下了序幕,两人反倒因此变成了好基友,而不是那种要到了Q号聊一次以后就一直摆在那里做装饰的好友。

几天后,透明在BS被挂墙头了。

果然就如透明所说,因为不在自然榜上,这件事情过了好久才被挂出来,并且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透明自己打的负分上,透明刷分也被自动理解成刷负分,他的那些正分评论倒是被人无视了。

因为透明本身的知名度不高,还没达到就人论事的地步,过了几天也就平息了,一切都恢复到了正常的轨道上。

透明的笔名也混了个眼熟,在众人心中留下了“这个作者挺出名的“印象,倒是因祸得福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 8 章

8、

今天的BS,一如既往的热闹。

据说是某作者因为有人在她文下指手画脚,点开专栏一看发现对方也是个作者,发帖树洞,就引发了作者到底能不能看文的争论。

透明在QQ上得到了这个消息后,立马去隔壁围观了。

0楼:写了个文,收益还不错,但是那些作者好烦啊,明明自己也是写文的还对我指手画脚

1楼:很多看V文的人本身都是作者好吗

2楼:对啊,以前我就看盗文,但是当了作者后就开始买V了,因为体会得到写文的辛苦,因为是个作者就不给她看你的文,作者不想要你的收益了吗?

3楼:这么一说的话,大家都是用自己写文的钱去看文了……为黄瓜文学城增加GDP啊

4楼:如楼上所言,这故事好虐。

5楼:我的文都是写给没写文的人看的,不是纯读者乱评论什么?整天在我文下面叽歪这个那个,不看就弃文啊文字(加粗)

6楼:楼主的意思是只有类似“哎呀大大好棒”“大大你写的正好”“大大我爱你”之类的撒花书评才能存在了?一个人只是因为写文就被迫放弃了看文的权利吗?

透明默默给六楼的人点赞,心想这么正的三观一定是他家读者说的。

没错,就是他家读者。距离上次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几个月,透明和读者的关系已经上升到了好基友的地步了。

透明在BS上留了点言,倒是没有吵起来,毕竟混BS的人心理素质都被磨练到了一个无法比拟的地步,这点小事情还吵不起来。

透明点开收藏夹的时候,突然就想起这地图炮不幸的击中自己了,他刚才还发了一条不算短的评论给一同人作者,说她人物OOC的太严重,不会出什么事吧?

他找到了那条评论,看着下面密密麻麻的好像苍蝇一样的小绿字,心说完蛋了。

因为原来他一篇同人入V被反同看盗文的逆袭的删号的事情,透明下意识的对同人文有阴影。

但是看着自己的男神在文中像个精虫上脑的傻逼被一原创玛丽苏女主角迷得神魂颠倒的样子,透明真有一种艹翻作者的感觉,于是他就留言了,虽然语言不算激进,不过结果还是呵呵了。

作者回复:看不下去就滚我在文案上也说了这文有那么点金手指,真是的穿越文没金手指还叫做穿越文么?人物性格OOC?傻逼吗你。一个破游戏人物能有什么性格?你很了解这个人?他是你什么啊?你知道我整天写着自己不喜欢的角色,一个对原著完全没兴趣的的同人有多辛苦吗?时速都只有原来的一半了,就为了那点破钱,我容易吗我?嫖文的中心人物本身就是女主角,管那个傻逼男人干什么?啧啧,您老还是个作者啊,套用一句话,“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么找同行的茬有意思?我的文是写给纯读者看的,你这种作者就别来凑热闹了,OK?

本来透明还保持者比较理智的心态,想着作者要骂回来也就算了,毕竟是拍砖的评论,可看到这段话还是没办法用息事宁人的态度来对待了。

再怎么他也给了作者2分,语气也算得上温和,而且“一个破游戏人物能有什么性格”这句话的确是戳中了透明的G点。

游戏人物就不是人了吗?为了赚钱写自己完全不知道原著的同人还有理了?他二次元的男神就是个被人嫖的道具这种事情居然还变得理所当然了!透明顿时有种毁灭世界的感觉。

作者有话要说:

☆、第 9 章

9、

读者今天一如既往的偷窥者透明的行踪。

点开关注列表一看,哦,透明发表了一条新评论,马上打开看看。

【穿越】这个鱼唇的世界(剽文,XX同人)

不会吧?透明居然喜欢看这种类型的文……实在是太重口了点。

点开那个文,读者十分怀疑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

同人—言情—

难道透明不是基佬吗,看同言是闹哪样?

他一边不断的告诉自己透明的审美绝逼没问题,一边打开了文看。

3分钟,呕吐出坑。

这样的文真的应该存在于黄瓜文学城吗?简直就是将文的下限冲破天际啊,透明也太……了吧。

对了,书评的内容是什么,拍砖吗?

他发现文章下面有一层盖得很高的楼,楼主就是透明。

然后,读者愤怒了。

这样JP的作者,简直就是天怒人怨,就算让读者站在一个路人的角度上来说,也要喷死作者啊。

人物性格OOC无所谓,写没看过的作品同人赚钱理所当然,而且还有同为作者不能看她写的文。

……等等,这个“作者不能看作者写的文”不是读者叫透明去围观的那个BS贴吗 ?主角居然是透明,这个世界也太小了。

透明好像变成暴风雨中间人物了……

让读者无法理解的是,这样JP到极点的作者拥有着不少的脑残粉,她们齐心协力,把黑的说成白的,死的说成活的,那个同人作者的行为说成理所当然的。

读者马上抄起键盘和她们互喷,怎奈双拳难敌四手,他和透明两个人对付一大群不讲理的自然是赢不了。

吵架时候最讨厌的不是吵不赢,而是对方完全没有听你在说!什!么!只是一个劲的问候你全家的生殖器。

于是,读者愤怒了。

但是在他做出一些可以表现出他愤怒的行动之前,透明就来做和事老了

【透明】:别吵了,算了吧

【我是脑残粉】:喂,我可是在帮你

【透明】:断桥残雪的BB说那个同人作者的后台挺大的,闹下去也只会吃亏

吃亏?按照BS上的同步报道来说,好像那群人去透明文下面刷分了,所以说透明其实是在担心这个问题?

不知怎么的,透明这种息事宁人的态度让读者有些恼火,明明他就是占理方,这么缩成一团的不反抗,是想让别人替他出头?

【我是脑残粉】:你就那么在意那点负分?

【透明】不是负分,她们刷的是正分,然后去举报了,判定成立了,连你以前的评论都一直删除了

【透明】:不过幸好我截图了(得瑟)

【透明】:你在的省份城市已经被曝出来了,再人肉下去就麻烦了

【透明】:不过说起来你居然和我一个城市啊→-→哪天来面基吧

【我是脑残粉】:哦

看着透明的大段话出现在在屏幕上,读者只觉得心情有些微妙,透明这是在担心他被人肉吗?而且那远古的评论透明居然还留着……还被截图了,简直就是远古的黑历史好伐。

空中好像充满了粉红色的泡泡……这种攻宠受的场景是要闹哪样。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0 章

10、

三个月后

透明郁闷的看着镜子里的人,而后又抱头抓狂。

魂淡你是去面基啊不是去约会这样在镜子面前换了一小时的衣服是要闹哪样?!

没错,他今天要去面基,和读者。

两人的关系在这半年里越来越好,读者在透明心中的地位甚至赶超了断桥,然后当时随口一说的面基也真的实行了。

读者算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说去见面的纠结一下穿什么衣服很正常吧?

——正常个屁啊是去见基友不是j□j打扮半天什么的好伐好吗?!

可是想象一下两个死宅穿着印有动漫人物的衣服蹲在角落猥琐的讨论什么的才奇怪吧……

最后透明找了件黑色的衬衫,外面套上灰白色的风衣,出发了。

虽然好像秋天穿风衣有点奇怪什么的。

#不要对死宅的审美观抱有希望#

来到约定的奶茶店里,居然比约好的时间早了半小时。

透明身体半靠在玻璃门盘,四处张望,发现附近也有一个像他这样到处看的可疑人物。

透明于是在QQ上发了条信息过去。

【透明】:我到了,你呢

果然对面那个人不负众望的掏出手机来查看,透明便走了过去打招呼。

“嗨,你是读者吧。”

读者的长相和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不是现在流行的那种可以把眼睛完全遮住的长刘海发型,他的刺猬头反倒放大了额头漂亮的曲线,身高比透明稍微高几厘米,拿着手机的骨节尤其漂亮,虽然没有传说中对小攻专有的肤色“小麦色”,不过也白不到哪里。

……啊,本来按照他在网络上还以为是个炸毛受呢。

#背后讨论别人的攻受真的没问题吗#

那人先是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愣了愣,然后扑了过来。

“……啊啊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真人吗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可爱大大我BALABALABALA。”

透明被这一热情的行为吓得不清,毕竟无论网络上怎么卖节操,二三次元之间都有森森的一道坎啊。

读者又整个坠在他身上几乎喘不过气来,完全没心情听读者在讲什么,只好说:“……呃,能不能先放开我。”

怀里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然后像被烫的了一样马上离开,留下透明一个人的手像个傻逼一样抬着。

“……”

“……”

“……对不起,我有点激动了。”

“……没事”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1 章

11、

两人在奶茶店中干瞪眼。

刚才读者热情的拥抱好像吓到透明了,因而现在他也不敢轻举妄动,生怕给透明留下不好的印象,只是死命的低头咬着吸管。

透明好像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气氛就这么尴尬下去。

明明在QQ上有那么多话题可以聊,可是见了面两个人都跟木头桩子似得,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啊!!

“那啥,你叫什么名字?”读者率先开口道。

“哦,XX”

“咦,有点耳熟啊。”

然后读者就看到了透明一脸“就算你找不到话题也别用这种N年前的搭讪方式来接话”的样子。

“不,我是真的觉得耳熟……”

透明一脸你不用解释了我都懂得表情。

读者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一拳头挥上去。

接下来的时间,读者非常固执的思考自己到底是在哪儿听说过透明的名字,完全无视了男神就坐在自己面前应该讨好一下这件事情。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读者还是很犟的。

“啊!我想起来了!”读者突然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把正在专心喝奶茶的透明吓得差点跳了起来。

“什么?”透明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你不就是那个和我一个幼儿园经常被我欺负而且我还拍了你穿裙子的照片的人吗?”

透明的脸色变了变,他记性不是很好,小时候的事情基本上记不得。

但是幼儿园的时候因为长得像女孩子一个傻逼老是作弄他的场景却是记忆犹新,现在这件事情被读者提了起来,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读者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刚准备道歉,就看到透明一脸高冷的说:“我听说幼儿园的小喷油表达自己喜欢对方的方式就是欺负对方,你是有多爱我?”

不,把那个软萌好欺负的大大还给我(尔康手),这么犀利的家伙是怎么回事,绝逼是被魂穿了吧。

而且我曾经暗搓搓的喜欢那个小屁孩这种事情你到底是怎么猜到的,读者在心中说道。

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倒是活络了很多,自然而然的就聊了起来。

两杯奶茶就从中午呆到了傍晚,终于在收获了店主无数的白眼以后,两人离开了。

读者成功的要到了透明的详细家庭地址,并且两人约好以后再来面基,一切事情都进行的很顺利。

离开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阳光的缘故,读者只觉得透明的皮肤白的耀眼,笑容灿烂的过头,好像周身都散发着一层强烈的光……没错,就是如来佛身上的那种。

读者突然间有种被丘比特射中了的感觉。哦,他那纯洁而美好的初恋!

……去你妈的,他的初恋不是早在幼儿园就没有了吗。等等,他初恋的对象不也是透明吗→-→。

**

“咱们老百姓啊,今个儿真高兴。”读者心情愉悦的哼着小曲打开了门,十分难得的看到了他妈妈坐在沙发上。

“妈,你怎么回来了?”

读者有些奇怪,他父母平时工作很忙,基本上每个月都是把生活费寄给他,个把月才回来看他一次。

读者突然就联想到了“豪门世家恩怨情仇出柜亚历山大”等等词语……脑补太多,他的JQ都还没有开始发展的好吗。

“哦,你前段时间不是说家离学校太远吗,我新买了一套房子就在你学校附近,过两天就搬过去吧。”她一脸我刚才吃了顿饭的表情说出买了一套房子来,实在是让读者咂舌,这资产阶级的气息也太浓了。

等等,他学校附近?那不是……

“什么小区?”

“XX花园。”

“门牌号是?”

“9栋2单元1202。”妈妈说完以后,瞟了读者一眼,道:“怎么,舍不得?”

“一点也不!咱们哪天搬家?就明天怎么样?”(≧▽≦)/简直就是超级高兴好吗,XX小区不就是透明住的小区吗,9栋2单元1201不就是透明家的住址吗。

邻居这种东西,有生之年居然能够遇到,真是太幸运了!

看到读者兴奋的上蹿下跳,妈妈残忍的泼了一盆冷水:“等国庆过了再搬吧。”

读者的脸瞬间就拉了下来:“现在才九月份……您老的过两天是不是太久了?”

“没办法,还没装修好,你要愿意感受一下‘家徒四壁’的话我也不介意。”妈妈无视了他的表情,摊手。

其实为了透明我住一下没有装修好的房子也没有问题啊……不过读者意识到他这么做实在是太突兀了,要是被火眼金睛的妈妈发现了什么可就呵呵了。

读者说:“好吧,那就国庆吧。”

在国庆到来这一段时间,读者一直闲着没事干。和透明又出来玩了几次,之后都是各种发呆。

其实大四了基本上都是在实习,去上课的反倒很少,读者还没找工作,就这么闲了下来。

虽然以他父母的经济状况养他一辈子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这么啃老也不是个办法。

不过读者又特别不想去公司之类的东西面对着那些虚伪的脸强颜欢笑,自从他高三毕业去体验了一把生活“工作”这件事情就在他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可怕印象。

“你应该去上班,你不能逃避现实……你应该去上班,你这么逃避现实太丢人类的脸了……”读者不断的自我暗示着,然后灵关一闪。

“对啊,我可以写小说嘛,又不用和人交流又喜欢,反正看了那么多肯定能写得出来,多好。”读者这么想着,完全忽略了写手这个职业也有见不得人的阴暗面。

抄袭、刷分、踩人上位、改性别卖书,这些读者都见过,然而他当时却一厢情愿的认定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厢情愿的去追逐那所谓的梦想。

读者当时还想,透明最近老是和断桥混在一起,不就是因为断桥的文写的好点吗→-→,现在他也写,借着请教的名义正好可以接近透明……恩,他真是太机智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2 章

12、

【我是脑残粉】:我想写小说

【透明】:啊?真的?

【透明】:诶真是太好了,我看过你写的长评以后就一直觉得你文笔不错啊,就是“大大我爱你”之类的话太多了。

【我是脑残粉】:(脸红)其实我很有节操的,我只是在给你的长评里这么写而已

【透明】:天了噜想象一下你的外貌做出娇羞的表情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是脑残粉】:哦其实我是抠脚的时候说这句话的你信吗

【透明】:你够了

读者调戏完透明,就开始认认真真的写文。

构思大纲,设定世界观主角性格,这些东西就弄了不下半个月。

等到读者终于把第一章撸出来以后,透明说:“我还以为你难产了呢。”

不过说是这么说,透明却对读者的文评价很高,说他的题材很有吸引力,用的人也少,文笔不差,剧情也十分的流畅……总之就是各种夸奖,把读者夸的轻飘飘的,颇有种我只要发了文就能成神的感觉。

接下来的时间读者都是在用绳命码字,一天2W+,简直就像是个自动码字机,虽然比上某马化腾的高手来说他真是太弱了。

终于在国庆前夕,他把文给码完了。

接下来就可以搬家到透明旁边了,而且文也能发了,有种一下子解决了很多事情的感觉。

这一个月的时间也让他弄清了自己对透明的感情,不仅是粉丝对大大的崇拜,也不是一时间脑抽筋的突发奇想,是真正的喜欢。

等搬了家以后一定要把透明追到手,读者握拳。

正想着,透明发来了一条信息。

**

透明紧紧的盯着屏幕上那个加载中和转个不停的小菊花,半响,终于无力的关闭了网页。

他熬夜写了这么久的文,想着终于可以安心的去旅游了,现在居然登不上后台!

国庆假期,是人类进行大型迁徙的季节,不过即便如此,作为苦逼的假期还要去各种实习的大三狗,也就只有这个机会去放松一下了。

透明点开了读者的QQ,想着其他人说不定可以登上后台。

【透明】:我过几天要去旅游,现在后台登不上去了,你帮我发一下文章?

【我是脑残粉】:行啊

读者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在滴血啊,好不容易可以搬家你怎么就出去旅游了呢,虽然说国庆是旅游的高发时期啊。

【透明】:账号:XXXXXXX

密码:XXXXXXX

然后发了一个附件给读者。

【透明】:设定好时间放存稿箱就行了,19:00,一天一章

【我是脑残粉】:知道了,好歹我也是你的脑残粉,难道会连你更新的时间都不知道么

【透明】:^-^谢谢

【我是脑残粉】:咱俩谁跟谁啊,对了,我前几天给你看的那个文准备大后天动土,你去捧个场?

【透明】:好啊,到时候给我链接,不过可能旅行完了才有时间

【我是脑残粉】:好吧

【我是脑残粉】:对了,黄瓜文学城的技术小哥好萌,刚才我设定存稿时间的时候出来的提示萌点一脸血

【透明】:我也这么觉得

【我是脑残粉】:时间帮你设定好了,可以安心了吧?

【透明】:谢谢。

【透明】:对了,我刚才问了下断桥,他说可以三个人旅游费用全免,你刚好和我们在一个城市,要一起去吗?

……啊?读者花了很长时间才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

本来旅游的事情读者以为透明只是随便说说,没先到这件事真的就这么定下来了,而且还附带赠品断桥残雪。

事情的起因大概是这样的,断桥说在某坑爹的抽奖活动中抽到了“XX七日游”的旅游票*3,听说透明想要和他面基,然后就约上读者三人一起去旅游了。

……所以说这到底和他有什么关系啊?他和断桥残雪什么时候那么熟悉了?

读者努力回想了一会儿,自从那次断桥帮透明解释以后,两人就保持者安全距离,就算偶尔聊两句也是以透明为中心的互喷才对。

而且这两个狗男男度蜜月的时候把自己带上什么的真的没问题吗?!

没错,在读者心中他俩就是这样的存在,断桥残雪每次找读者都绝逼是和透明有关的事,透明每天和读者闲聊的时候都至少会提到一点五次断桥残雪。

至于为什么是一点五次,可以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透明】:我跟你说,今天断桥XXOOXXXOO

【我是脑残粉】:哦

【透明】:XX的那本书你看了吗?BALABALABALA

【我是脑残粉】:看了,超赞的说!!BALABALABALA

【透明】:BALABALABALA

【我是脑残粉】: BALABALABALA

【透明】:对了,那天断桥跟我说……

【我是脑残粉】:闭嘴!别提他行么!你一点都不爱我嘤嘤嘤

【透明】:……ORZ我有点事情先下了

总之两人之间无论是什么性质的闲聊都一定以断桥作为开场白和结束语。

因此读者总是有种断桥分享了他男神的感觉。

但是能和透明呆在一起七天!七天诶,光是想到这个他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有一个灯泡,但是也不错啊。

于是,读者就怀着这样愤怒而又激动的心情在做了一晚上的失意体前屈,终于早晨的时候草草收拾了一下行李,到约定的地方等着。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3 章

13、

透明今天要去旅游,和读者以及断桥残雪一起。

说起来这件事情还真是巧,当时断桥邀请他去旅游的时候虽然透明很想去,毕竟他挺喜欢断桥的文的。

但是他和人家怎么也只是在网络上认识,即便断桥说票是免费的不用就浪费了依旧是觉得过意不去。

然后就在他纠结要不要去的时候,他家的门被打开了。

透明的邻居,和他一起玩了10多年的竹马走了进来,说:“你扭扭捏捏的到底是想怎样,非要我求着你才去吗?”

透明瞬间就感觉自己的大脑处理器出问题了。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透明一脸坏掉了的表情,竹马难得好心的解释道:“我是断桥残雪。”

……妈蛋这还不如不解释的好吗,信息量略大完全反应不过来啊。

他喜欢的作者+好基友原来是他的邻居而且对方一直知道他并且知道透明不知道他知道自己……真是让人风中凌乱的关系。

于是知道竹马就是断桥以后,透明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去旅游这件事情,反正两人的交情是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嘛。

结果断桥提出了让读者一起来的时候,透明还是挺吃惊的。

本来以为断桥和透明解释了负分事件以后两人就没什么交集了,现在看来关系倒是挺好的。

叫读者来本是倒是没什么问题,可是透明总觉得自己对读者的感觉不对劲。

那种特殊的依赖感并不是普通的基友会有的,至少透明对竹马就没有那种感觉。

透明觉得自己好像是喜欢读者了,他的一举一动总是在透明的脑袋中不断回放,灿烂的笑容,修长的手指,短短的、看起来就觉得扎手的头发……

因而最近他总是用断桥做挡箭牌躲着读者,万一把别人给掰弯了也太缺德了,更何况他还没有把人掰弯的能力,把这段感情隐藏在心底是最好的。

现在和读者一起去旅游……透明总觉得有什么会脱离事情原本的轨道,却还是抑制不住的期待着。

真是没救了。

**

透明是和断桥一起出门的,到底目的地的时候,读者又在那里等着了。

他戴着耳机,似乎是在听音乐,形状堪称完美的手指在手指屏幕上滑动着,让透明一瞬间有了把那只手看下来泡在福尔马林里收藏的奇怪想法。

感觉到身边来了人,读者转过身来,露出了一个笑容,“你来了啊?”

“恩。”

“好歹也说句‘你们来了’不行了,当我空气啊。”断桥在一旁十分破坏气氛的说道。

“……”

“……”

两人都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

**

这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那它一定是已经馊掉了的午餐。

所以说免费的旅游劵什么的,绝对不可信啊。在车上坐了两三小时快要吐了的透明累爱了。

“没事吧?”看着透明苍白的脸色,读者十分担心,虽然他自己也是一副想吐的样子,但这时候应该表现出应有的关怀。

“我觉得我可能要去重生一次了?”

“不!透明,你别离开我!”

“哦!读者,我也不想离开你,可是……可是我已经……”说完透明的身体便重重的砸在了读者上。

“哦!透明,你怎么能这样……”

“你们演够了没有?”断桥瞪了这两活宝一眼,丢了个瓶子过去。

透明立马从读者身上弹了起来,准确无误的接到了药瓶,道:“你有晕车药的话怎么不早拿出来?”

读者感受着怀中残留的温度,有些不爽的看向断桥,虽然按理来说他才算是打扰他二人世界的灯泡,但是果然还是不爽。

“看你那么闹腾也死不了。”断桥说了一句,便自顾自的戴上耳机,合上眼睛一脸生人勿扰的表情。

读者立马献殷勤道:“透明,我这里有水,要么?”

……

几经颠簸,终于达到了目的地。

是一个未经开发的小镇,只是偶尔有些卖纪念品的小店。旅游的人并不多,正好躲过了国庆假期的丧尸危机。小镇一面临海,扑面而来的潮湿气息似乎能洗去凡尘的气息。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4 章

14、

……所以说,三人份的旅游劵到旅馆的时候为什么只有两间房?

如读者所见,即便房间是提前预定好的,但还是出现了类似于“哎呀只剩下一间房间了只好挤在一起了“的状况。

读者问断桥:“为什么是两间房?”

“因为旅游劵原本是一家三口用的,一个情侣间和一个单人间,有什么问题吗?”断桥一脸淡定的说。

没有问题才奇怪的吧,一个情侣间一个单人间是闹哪样?这完全就是把孩子丢在一旁夫妇自己恩爱的节奏吧,有这样的一家三口么。

读者心想如果断桥和透明住一间的话绝逼会出现JQ,可是房间好像也轮不到他安排,正在苦苦纠结的时候,就听到断桥说:“单人间归我。”

咦,这是什么情况?

听到这话,不仅读者露出一副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的模样,透明也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断桥,我……”透明一副很着急的样子,让读者有些不爽。

和他一间有那么困难吗?又不是会吃了他……虽然的确有这个打算但是又不会真的执行啊。

所以说,透明这其实是舍不得断桥吧。尽管读者有种棒打鸳鸯的感觉,但还是为断桥的行为点了个赞。

没等透明说完,断桥就走开了,留下读者和透明两人干瞪眼。

透明见事情没有挽回的余地,才拿了钥匙像房间走去。

“我说,难道是你俩吵架了?”读者想了想,觉得只有这个可能。

一定是断桥先订了双人间准备和透明一起住,后来因为某种原因生气了,才自己跑到单间里的,不过话说回来……直接不带上他不就行了。

“啊?”透明愣了一下,道:“怎么会突然这么说?”

“他不是不想和你住一间么。”

“哦,你说那个啊,断桥从小就不喜欢别人和他分享私人空间什么的。”

原来他俩真的那么要好啊,读者想。

情侣间不愧是情侣间,除了只有一张大床外,读者还在床头柜发现了一些作案工具。

当然,这些事情都是在透明洗澡的时候进行的。

两人都洗好澡后,时间还早,但是天色基本上暗下来了,两人便开始闲聊。

“你喜欢断桥吗?”读者马上就切入正题。

按照之前透明所说的,既然断桥很介意别人介入他的私人空间,就算是透明也没有例外,那么两人的关系应该也没有想象中的好。

如果还处于暗恋阶段或是压根就是革命友谊的话,那么读者就不客气了。

哦,就算两人已经发展的很好了,他也要当回小三,反正无论如何,都要把透明弄到手。

“啊?”透明一脸惊愕的看着他,完全不理解他的神转折。

“我感觉你们关系很好啊。”

“怎么可能,你到底是怎样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的。”

“哦。”读者敷衍的应了一声,一脸不相信的样子,道:“我又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歧视你,只是有点好奇才问的,你不愿意说就算了。”

“没有!我有必要骗你么。”透明一脸非常捉急的样子,因为急于解释脸变得有些红。

这幅模样让读者得到了两个信息,要么就是他真的喜欢断桥但是对方还不知道,现在被戳穿了忙着解释:要么就是透明喜欢他,为了不被误会所以才急着解释……虽然可能性不太大,但总之是个好消息。

“那我呢?”读者凑到透明面前,温热的气息扑倒透明脸上,姿势十分的暧昧。

透明默默的往旁边挪了一下,小声的说:“你什么……”

“你喜不喜欢我?”

“……”

沉默了半响,读者自讨没趣,也就做到了一旁,反正按透明现在的样子,应该很容易就能掰弯。

他打开手机准备看看发上去的新文数据怎么样,明晃晃的几个“无法连接到网络”却打破了他的幻想。

“居然不能上网……”他有些沮丧,因为之前文章被透明夸得云里雾里的,他对此抱有了很大的期待度,现在居然还要过七天才能看到结果……简直煎熬。

透明闻言,把自己的手机也打开看了一下,然后松了一口气般说道:“幸好我提前存稿了,不然可就麻烦了。”

“你的又不是V文不要小红花也没关系吧?”

“可是蹲在坑底的读者会着急的吧?”

“比起钱,你更在意读者的感受吗?”读者说道这里的时候,眼角洋溢出一点笑意,这才是……他喜欢的透明。

“当然……不然我干嘛写免费文。”

“哦……这么晚了,也该睡了,只有一床被子,你不会介意的吧?”读者拍了拍床,暗示意义颇足。

透明先是被他的神转折弄得有些措手不及,而后反应过来,嘴张了张,又合上了。

居然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把他原本准备铺地铺睡的想法扼杀在了摇篮中,现在不答应的话又显得矫情。

(╯‵□′)╯︵┻━┻读者你这是在引狼入室啊,怎么能够如此淡定的和一个基佬同床呢。

——谁是狼可还说不定呢。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5 章

15、

一夜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即便两人的心情都非常的微妙,太阳照样准时升起了。

出门的时候,读者和透明都顶着浓浓的黑眼圈。

“你俩昨晚熬夜干什么了?”断桥不满的看了一眼透明脸上的黑眼圈,皱了皱眉头。

透明打了个哈欠,道:“睡觉啊,还能干什么?”读者在他身边完全睡不着这种事情他会说?

“状态是静止还是运动的?”

“废话,你睡觉的时候还顺便跑步啊?”透明话说到一半,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看向断桥,对方只是无辜的眨了眨眼。

海边的景色很好,即便到了秋天,阳光洒在身上依旧是暖洋洋的。

即便没有那种金色的柔软沙滩可以躺着,倚靠在岩石上听浪声依旧是一种不错的享受。这个与世隔绝的小镇,竟让人产生了一种迷恋的感觉。

如果一辈子呆在这里,感觉也不错。

透明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补眠的读者,心中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

透明揉了揉他那短的可怜的头发,心想如果这个人也喜欢他该多好。昨晚读者的举动总让透明觉得是一种暗示,说不定读者也是喜欢他的?

……要不要告白?

如果不说的话,对方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可是说了,大概连朋友也做不成。

透明十分纠结,手无意识的在读者头发上转圈,没一会儿竟然把读者弄醒了。

透明看着手上残留的几根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在心中默默的为对方说:好疼啊!

这么短的头发都能被他逮下来,他是用了多大的力气啊。

好在读者也没在意,又闭上了眼睛准备接着睡。

透明连忙叫住了他:“等等,你先别睡。”

读者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呃……我有话想对你说。”

透明在心中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出来,现在的气氛正好,就算被拒绝了也……妈蛋他敢拒绝就哭给他看,谁让你做出些让人误会的举动来着。

“我其实……”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断桥往这边走过来,两人的视线便同时转向了断桥。

出现了出现了,妈蛋这种一告白就会被人打断的场景,生活敢不敢再狗血一点?!透明咆哮着,还是装作完全没有被发现他其实在干什么大事的淡定问道:“怎么了,你不是去找导游了吗?”

“恩,我有点急事要回去处理一下,接下来你们两玩吧,这是导游的号码,他会带你们去镇上逛逛。”

说罢断桥便递过来一张名片。

“诶,不多玩几天么?这样有点可惜啊。”透明有些失望,尽管他打断了自己的告白,但毕竟是断桥出的费用,最后却变成了他和读者的两人世界,心中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恩,很着急的事情。”断桥说完,便离开了。

被这么一打断,透明也没有心情接着把话说完了,想着还是等回到家再说吧,万一读者一生气走了,他可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读者倒是兴致勃勃的打着导游的电话准备去参观小镇。

接下来几天,透明总觉得莫名其妙的心慌,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干什么事情都是心不在焉的。

读者见他这副模样,也没了兴致,旅游的时间从七天缩短到了五天,两人都提前回去了。

透明虽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也没说什么,因为总有种类似于直觉的东西让他尽快回家,呆的越久越是会出现问题。

可是能有什么问题呢?

这趟旅游本应该是增进感情的机会,现在反而把两人之间的关系弄得更加微妙了。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终于快要完了,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第 16 章

16、

七天的旅游几乎断绝了透明与外界的所有联系,当他再一次做到了电脑面前,竟然产生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明明一心想念这电脑,现在却不知道该干什么才好。

生活依旧和他离开时一样,没什么重点的变化。看来之前的心慌果然只是错觉,也不知道读者会不会因为他的态度生气。

之后要好好道个歉,对了……还有告白。

透明突然想起读者说国庆时候开新文了,一直没有机会看。

便点顺着一条评论开了读者的专栏,却发现页面跳转到一个“该读者的专栏已被删除”的字眼。

他想着大概晋江抽了,过几分钟就好了,也没多在意。

点开收藏列表一看,他喜欢的作者开了新文,更是把这件事情忘到一边去了。

短短的三章内容,看完仍意犹未尽。透明想着前两天刚好冲了点JJ币进去,边准备给作者投点霸王票,系统却出现了余额不足的字样。

透明本以为是黄瓜文学城又抽了,换了个浏览器,又清理了缓存,重新登录,还是显示余额不足。随便点开一个V章,右下角显示的余额是25.

不会吧?他明明才充了500进去的,而且还没动过。

透明只觉得眼皮突突的跳着,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在BS里看到的通过把JJ币转成元宝达到盗号目的的,难道自己也不幸中枪了?

他特别的忐忑,要是真的猜对了怎么办?按照流程来说好像要先在BS发帖引起民愤然后众人狂艾特管三接着投诉举报最后报网警——据说这样做完全套才能拿回钱来。

点开了消费记录,却发现事实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

只有一笔转账记录,明晃晃的写着读者的客户号。是的,他把读者的客户号背下来了。

又一次点开读者的专栏,发现还是删除状态……原来不是黄瓜文学城抽了,是这个意思啊。

透明打开了QQ,没有找到读者的名字。

他把读者放在了一个特殊的分组里,平时只要看一眼就能找到,而现在,那个几乎上QQ就会条件反射般点开的位置,空空如也。

透明当然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被读者拉了黑名单,意味着读者在逃避他,意味着转账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

他一直以为,会熬夜写出300多条评论的读者会是个好人,会是他喜欢的人,尽管他有的时候有些极端。

然而只是登不上后台让读者帮忙发一下文,就出了这么多端倪。

脑残粉,这就是那个口口声声说是自己脑残粉的人。透明只觉得自己被慎得慌,他盯着那个空了的位置发呆,自动脑补出了读者的昵称,头像和签名。

【我是脑残粉】这个名字在这时候,似乎成了最可笑的讽刺。

原本那是读者填好友备注的时候打上去的,透明懒得改就变成了备注名。后来两人成了基友,透明觉得这名字挺亲切的,就又把备注改成了那样。

500块的脑残粉。

500块钱换来了透明这半年内收到的无数长评短评,合理的建议,耐心的鼓励,真是再划算不过了,连淘宝也不见得会有如此贴心的服务。

是的,他理应是赚了。

可是如果读者有急用,或者直接向自己要,透明也不是不会给他,用得着用这种极端的方法吗?

他那可笑的,连带刚刚萌发了的爱情,一起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他想过和读者告白以后,读者可能会躲着他,毕竟大多说宅男嘴上说着搅基,心里向往的还是妹子,却不料自己被以这样的方式拒绝。

是的,他模拟过自己不被接受的场景,也觉得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想到在在现实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脆弱。

透明不知道为什么读者要用这么傻的办法,毫不掩饰的直接把余额转到自己的账号里。无论是把它转成游戏币或是换一个账号转账两次,透明都不会发现,因为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怀疑到读者的头上。

读者是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认识他的客户号,只要把专栏删除了就一了百了,还是在向他示威,让他认识到自己的可笑吗?

不对劲……之前他和读者面基的时候就发觉他家境挺不错的,不可能为了这点钱和透明闹翻了,而且哪个骗子会浪费时间和他去旅游啊,按理说不见面被发现的概率不是更小吗。

几百块钱真的不值得做到这种地步。

可是事实依旧摆在眼前,如果不是为了那点钱,那读者为什么要这么做?

是自己之前表现的太明显了,让读者发现了自己喜欢他,才故意要用这种方法逼他离开吗?

……也是,任谁发现朋友对自己抱有那种龌龊的心里,都会觉得恶心的吧?

尽管这个理由说得通,但是透明隐约感觉到有些地方不对劲。

可那些疑点终究却穿不成一条完整线,他也没有心情再去思考,有些疲倦的把电脑关闭了。

透明打开手机,发了一句十分文艺的话过去。

【透明】:断桥,你说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谎言?

【断桥残雪】:为了掩盖这个世界丑陋的本质

【透明】:那为什么谎言要被揭穿?

【断桥残雪】:因为谎言终究只是谎言

【断桥残雪】:你想写诗啊?这么文艺是闹哪样

【透明】:我明显是森森的被这个虚伪的世界伤害了!!你说我应该怎么报社去

【断桥残雪】:→-→这么闹腾,看样子是没事了

没事吗……透明看到这句话只好露出个哭一样的笑容,毕竟传播负能量这种事情有点缺德。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眼睛是闭着的,却毫无睡意,按理说伤感也伤感完了,倾吐也执行了,就差没有四十五度仰望天空了,怎么还是感觉那么膈应?

一思考起人生来就没完没了,竟然就这样折腾到了早上。

他索性坐了起来,呆呆的看着窗外。

终于东方升起了一抹鱼肚白,黎明的曙光照了进来,却没有给人带来希望。

天逐渐变亮,更多的光线照射了进来,竟然有些刺眼,透明眯了眯眼睛,起床洗漱。

镜子里的人眼神溃散,四周浮肿,头发乱糟糟的,脸上甚至长出了细小的胡须,这一形象倒是十分符合他现在的心情。

透明告诉自己,别那么孬种啊,不就是还没来得及告白就被嫌弃了么,这样好像死了全家的凄凉是怎样?

……没有任何的安慰效果。

突然听到了敲门的声音,透明打开们一看,居然是断桥。

“你搞什么鬼啊?这幅熊样。”他皱着眉头,看着透明。“不就是失恋吗,多大点事啊,弄得要死要活的。”

断桥是理性大于感性的人,当然觉得感情这种高风险低收益的东西可有可无。

反倒是自己,弄得跟小言女主似得凄凄惨惨戚戚,给谁看啊,被鄙视也是应该的吧。等等……难道自己长了一张失恋的脸吗?怎么他还什么都没有说就知道了?

当然,那时候透明只觉得竹马观察力一流,完全没有想到竹马就是让他失恋的元凶。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读者是伪渣,透明才是真渣

☆、第 17 章

17、

读者一直觉得现实总会和他的预料出现很大的偏差,比如说现在。

“您的文章被举报抄袭,正在处理中,您可以发表新章节,但不可以修改已有章节。”

开什么玩笑,被举报抄袭?他这开文才五天,就有人嫌他挡道了?读者看着那段说他抄袭的话,还有那个准备修改的错别字,觉得十分的膈应。

他倒是要看看,究竟是怎么个抄袭法。

点开了举报中心,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几乎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作者XX的文章《XXXX》涉及全文照搬”,举报时间是三天前,尚未处理。

里面有大段章节对比,的确是一模一样,那些熟悉的文字只用看一眼就知道是他在WORD里面放了不久的。

他想是不是别人抄袭他的举报反了,却在看到了被抄袭作者的ID时,愣住了。

是透明的ID。

透明是9月30日开的坑,比他早一天。每一章的首发时间也都恰好比他早一天,看起来就好像读者明目张胆的同步盗文一样。

存稿日期恰巧是旅游前天的那天晚上,他和透明说要发新文的那天晚上,他因为要和透明旅游而兴奋的一直都睡不着的那晚上。

他的文在发表之前只给透明看过,开坑的时间也提告诉过透明……

真是可笑,透明给他提出修改意见的时候,他还觉得透明这人耐心没架子,简直堪称男神的模范,而现在,一切都变成了讽刺。

他花了那么久做好的世界观设定,还有WORD里存下的那些稿子,一切都成了笑话。

他甚至该用那个词语都可以纠结半小时,就是希望能够做到最好,让别人喜欢他的文,让他能够和透明站在同样的高度,而不只是粉丝对偶像的仰望。

而现在,他只是旅游了一趟,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结果。

透明大概不会觉得他这样做有什么问题吧?反正自己是他的脑残粉,而且还喜欢他,当他的枪手也是应该的,他应该感到荣幸才对。

这就是他喜欢的人。

之前透明因为断桥提前走了的事情闷闷不乐,读者就在那儿不断的讨好透明,趁透明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签签他的小手揩点油,努力的想让透明喜欢上自己。

现在呢,人家把他当枪使呢,说不定他那些可笑的举动在透明看来像是跳梁小丑一样。

读者知道透明的账号和密码,他可以现在登上去把透明的文删除,然后接着写自己的文,本来他就是受害者,不是么?

如果那个人不是透明的话,他当然会毫不犹豫的那么做。

读者刷新了一下网页,发现自己竟是未登录状态,重新登陆后显示的却是“邮箱或笔名不存在”。

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举报中心那一栏已经变成了“构成抄袭,无法清理,删除作者ID”。

木已成舟,这下子真的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就算把透明的文删掉自己重发也没什么好处,透明那么多粉丝都知道他开的新文呢,举报中心的抄袭成立也明晃晃的挂在那里。

更何况自己发文的本来目的已经消失了。

透明要写这篇文,自己不如就顺便做个好人,就让他写下去,反正他文笔比自己好多了。

……就当是,那几天的开心时光所付出的的利息吧。

如果是平时看到有人这么做,他一定十分鄙夷,自己的劳动成果为什么要让给别人,然而现在,他却没有精力再追究了。

用了半年的时间换来一场骗局,用了半年时间看清他偶像的真面目。

旅游的时候无意间发现那个颇有好感的人就是透明时他还挺开心的,两人相处的也不错。

他还曾经想过说不定以后两人就像小说里那样在一起了呢。现在看来,一切果然都是痴念。

透明要真喜欢那个大纲,和他说不就得了,为什么非要做出这样的事情弄得两人都不好看?

又或许,是厌烦他这样的存在了,用这样的方法逼着他离开么?

反正无论是哪种,两人都不应该继续纠缠下去了。

读者打开QQ,透明果然不在线,他想了想,还是把透明拉进了黑名单。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啊。

上次是冲动,没来的及听透明的解释就拉了,而这一次,大概也不需要解释了吧?见不到对方,两人也不必如此尴尬。

然后,他那傻逼的初恋就正式终结了。

这时读者的妈妈打来了电话,“喂,你准备什么时候搬家,都装修好多久了,之前不是一直嚷着要搬的吗?”

读者这才想起了原来还有这么一茬,之前他还因为可以搬到透明加附近感到开心,而现在,这种开心看来是没必要了。

“我不想搬了。”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下来,不泄露一丝的情绪。

“怎么了?之前不还好好的吗?”电话那头传来了疑惑的声音,道:“你现在住的房子我都准备租出去了,租客过两天就搬进来了。”

她愣了愣,又说:“怎么,出什么事情了吗?”

那终年冷淡的声音透出了一丝温柔,是啊,他妈妈总是这么关心他。

“不愿意搬就算了,过两天我接你来我这儿住。”她说。

“不用了,我还是搬家吧。”

他妈妈工作已经够辛苦了,因为这点小事情麻烦他还真是过意不去。

更何况对于透明而言,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就算要躲,也该是透明躲着他才对吧?

想到这里,便从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变成了非搬家不可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8 章

18、

就算是失恋了,日子该怎么过还是要怎么过。

透明除了刚开始情绪太激动了文章断更了三天,其他也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一切都回到了正常的秩序,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是有的裂痕,再也无法消去。

也许透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读者,不是么,一切都还没有开始就被扼杀,伤痛是最小的。

除了最开始的在意,他也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这样下去,马上就会忘记那个人了吧。

对了,还要感谢一下断桥呢。

自从透明失恋以后,断桥就带着他去各种地方游玩三星,也多亏如此心情才回复的这么快。

打开门,刚喊了一声断桥,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读者?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怎么还好意思出现在这里?本来透明是应该这么想的,可是看到了那个久违的人,透明只想扑到他的怀里报一下,说自己不介意他做的那件事情。

……真是没救了。

没想到的是,读者经过了他身旁,看也没看他一眼,只是冷哼了一声。

一股子怒气立马从心中冒了起来,自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读者这幅被辜负了的样子是怎样?明明就是他比较吃亏吧。

“站住。”透明十分霸气的喊了一声。

读者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接着走。

透明显然被这个动作给冲昏了头脑,也不管什么就拽住了透明的手死死不放,道:“我叫你站住听不到么。”

读者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就像是看到什么恶心的东西似得,道:“什么事?”

“呃……”读者被他这样凌厉的眼神吓得不轻,半天才想起自己是占理的一方,却还是有些支支吾吾的说道:“逆为什么要把我拉进黑名单里?”

对了,要让读者解释清楚,就算是嫌弃他也要听他亲口说出来才肯相信。

读者看了他一眼,接着往前走,透明却死死的跟着他,颇有种你不说我就跟在你背后一辈子的感觉。

读者终于停下了脚步。

没有意料之中的答案,透明反而觉得自己被一片阴影覆盖了,抬头一看,竟是读者靠了过来。两人的距离很近,能感受得到对方的鼻息,似乎下一秒就会吻在一起,

事实上读者也确实吻了上去,更确切的说是咬。

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动作,现在实施起来却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只是充满了报复的意味。

既然透明要用那样的方法对他,也就别怪他不客气了

透明一开始愣了愣神,后来反应过来,首先思考的问题也不是他为什么要吻过来或是推开对方,只是和他撕咬了起来。

不是因为觉得他是同性恋恶心要做出那样的事情吗,那就让你一次性恶心个够好了。

等两人分开的时候,各自的嘴角已经沾满了血液,不小心舔到一天便感觉得到浓烈的腥味传过来。

嘴唇基本上已经被咬的看不到原本的样子,连舌尖也破了一些,透明觉得读者的状况比他还差一些。

透明喘了半天气才缓过来,思考着读者刚才那个举动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是幻觉的话,好像是读者先吻过来的吗……虽然过程略凶残,但是结果就是那样没变啊。

“你……什么意思?”

读者随手抹了一把嘴唇上的血,道“我喜欢你,满意了?觉得恶心的话就滚远点。”

说罢读者就走开了,留下透明一个人来消化这句信息量颇大的话。

门“砰”的一声被关了起来,透明这才发现读者居然就住在他家隔壁。

……读者喜欢他?尽管之前旅游的时候透明的确这么觉得,可是后来的事情又该怎么解释?

如果读者真的有什么苦衷,不是该刚才当面说清楚吗,以这种方法被告白了,透明表示很惊恐。

不过读者现在就住在他家旁边,一时间也跑不了的样子,应该有很多时间让他搞清楚事情的起因经过。

透明回到家,先是更了今天的文,然后打开书评区,却看到一条莫名其妙的书评。

“大大,你的《XXXX》怎么不更新了?就算是那个傻逼抄袭你的也别这么生气嘛,摸摸,我们好多人都在坑底呆着呢。”

什么意思?他什么时候开过新文了?而且还有抄袭是怎样?最重要的是,《XXXX》不是读者说他要开的新文的名字吗?

他先以为是发错地方了,但接着看到下面几个楼层也在讨论这件事,可是他完全不知道她们在说什么,到底是怎么回事?

透明觉得读者删号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却又看的不真切。

那就先从抄袭找起吧。

他来到举报中心,还真有一篇叫《XXXX》的文被举报抄袭了,时间是国庆那几天,一个ID是读者的,一个ID是他的,全文一模一样,的确是之前读者给他看过的那篇文没错。

但是被举报抄袭的人是读者,因为透明的文恰好比他早发了一天。

他顺着链接点开了两篇文,却都显示不存在,透明去后台查看了,也并没有那篇文在他的文章列表里。

透明接着用百度快照搜索了一下,发现几天前那篇文的确是存在于他名下的,不过现在却被人删了。

那段时间他出去旅游了,因为并不知情,等到发现以后读者的ID已经被删除了,那么读者自然也不可能注意到自己的账户里多了一笔钱。

难怪今天读者看到他的时候会是这种表情了,原来两个人都被蒙在鼓里。

这一切都算计的那么精密,不过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透明突然想到了那场莫名其妙的旅游,想到了断桥中途突然回去,时间正好对上了。

不过这种误会之类的事情他不想在发生第二次了,尽管有些难开口,还是当面问问对方了。

他打开门,正准备去找断桥,却发现断桥就站在门外面。

“透明,你……”断桥心情似乎不错。

“断桥,我有事情要问你。”

“那些事情,是你干的?”

“恩?”断桥的眼睛眯了起来,周身散发着一股危险的气息。

“就是我和读者之间的事情,我之前和你说过了,你知道的。”

“所以呢?”

“我忘了一件事情,你也知道我的账号和密码,对吗?”

“你把我们俩都叫出去旅游,正好方便了你作案。”

“我们去旅游的地方没有网络,所以我的账号发表了读者的文完全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而这一事件读者也不知道。”

“他回来的时候就只看到我抄袭他文章这件事,自然也来不及去看自己账号上的转账记录。”

“继续。”

“以读者的性格,他一定会把我拉进黑名单,账号的话,JJ也会直接判定删除。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而且也觉得很失望,这样也就避免了误会被澄清了。”

透明的态度咄咄逼人,大有把断桥按在角落强了的趋势,然而断桥只是一脸平静的听着,直到透明说完了才开口。

“没错,都是我干的,那又怎样?”

“可是你没有想到,读者会搬来我家旁边,我们俩今天见了面,也没有想到会有读者突然提起那篇文,是不是?”

“恩?”断桥仍旧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似乎这件事情和他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你觉得,全部都是我的错吗?你看到那个转账记录的时候就一点都没有觉得奇怪?他把你的钱转账了假装不知道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干嘛做出要把专栏删除又拉你黑名单这种明摆着我就是犯人的行为?你敢说你没有怀疑?”

透明听到这话反而愣住了,原本他应该是受害者,占理方,可是被断桥这么一说,好像原本就是因为他不信任读者,才一出事就自然而然的推到他身上。

“至于读者,他会拉你的黑名单第一次就会拉第二次,甚至都不考虑那么反常的行为是否真的是你干的。他嘴上说着是你的脑残粉,却没真正为你做过什么,哦,那些搞得好像收费似得评论除外。那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在你身边。”

透明边听边点头,断桥说的挺有道理的,如果两个人中有谁能够不那么激动,也不会让断桥有机可乘,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不过这也不代表作者的做法没问题吧,这算什么,考验他俩到底是不是真爱这个梗已经被玩坏了好吗……终于这一疑问在断桥最后一句话中解开了。

他不相信你你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他→你俩不是真爱→他没资格在你身边→我有资格在你身边→断桥什么的总是会擦出点超乎友谊的火花你懂得。

透明惊讶的看着断桥,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想以你强大的脑补能力已经不用我再告白一次了吧?”

……好像被嫌弃了。

“我始终不觉得我的做法有什么错,反正这个世界总要有人充当我这样的炮灰恶毒小三不是么。”

“好吧,我不和你谈价值观的问题,我们来算一下物质损失。读者的那篇文写的很好,也很有创意,大概可以开创新的热题材,现在就这么毁了,你要负责把事情解释清楚,行么?”

“恩。”

透明看着他这么轻易就答应了,还是挺惊讶的,断桥的名气很大,如果爆出这种两男两情相悦另一男从中作梗的事情来,他基本上就可以砍号重练了。

“真可笑,明明你们互相猜忌,最后作为炮灰的还是我。”断桥说。

“信任是需要建立的,我们现在就山盟海誓反而不正常吧。不过至少我相信,我有能力让对方相信我,也会相信他。”

“那真是祝福你们这群狗男男了。”断桥说完便走了。

透明正准备离开,想着这种错综复杂的事情到底要怎么和读者解释清楚,回头却看到读者就躲在一道虚掩着的门里偷窥。

看到透明发现了他,读者有些不好意思的走了出来,道:“呃,刚才你们的话我都听到了。”

得,这下不用解释了。

下一秒,读者就扑到了透明的怀里,一脸非常激动的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啊啊啊我不该拉你的黑名单的这全都是我的错嘤嘤嘤……”

透明把他从身上扒了下来,道:“不,我也有问题,如果我多相信你一点的话……总之,我正式向你道歉。”

说罢还有模有样的鞠了个躬。

“那么闹腾了这么久,我们可以HE了吧?”

“当然。”

说道这里,两人都发出了会心一笑,接下来,再也不会出现不信任对方的事情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第 19 章

尾声

“作者每次找借口说身体不舒服我都忍了,这下好了,直接就说坑了还拉上白血病做垫背,有没有道德啊?白血病会哭的好吗。你写的是免费文的话爱怎么弃就怎么弃,既然入了V就应该对读者负责任。我不知道为什么作者自己搞出来的JP事情要影响到我们这些只想看文的人。”

下面也是骂成一片,又附和楼主的,有要求作者退款的,帮作者说话的人简直少的可怜。

断桥看着这条评论,面无表情的回了一个,“你的钱买的了V文可买不了我的命,文章全额退款记得查收。走好不送。”

自从曝出了“两男抢一男小三抢不赢用奸计拆散苦情鸳鸯”这种戏剧性的事情后,断桥随后又以绝症为由封笔,这样的书评就络绎不绝的出现了。

真是落魄凤凰不如鸡,以前按照他的名声怎么也算是独霸一方的大神,随便一个拍砖的0分评论就能引来一大堆粉丝的围攻,而现在自称他真爱粉的人纷纷匿了。

一个作者可以不会卖萌,可以文写的不好,但是如果被曝出人品不好,那基本上也就玩完了。

更何况断桥在圈内一直以高贵冷艳著称,得罪了不少的人,现在人家巴不得把他拉下去。

而且对于透明和读者的事情在大众看来认错态度不良好——是啊,就差没跪下来唱东方红了,又因为找了个不可思议的理由封笔,被当做是没主见的玻璃心作者,自然是万人唾弃的对象了。

所以说,任何理由都可以黑你,只看人家乐不乐意。

幸好他没忙着删号,不然这些要求全额退款的家伙要不到的话,说不定会把他的祖坟给挖了呢。

这下全部退款都搞定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他有些疲惫的靠在椅子上,看了一眼屏幕,发现QQ上跳出了一条新的讯息。这两天他已经把所有的好友都删了,除了透明。

【透明】:你专栏上的那个白血病……是你找的借口还是真的?

【断桥残雪】:是真的又怎样,你马上抛弃了读者来满足一下我的夙愿吗?

【透明】:……

【断桥残雪】:你还真信啊傻逼→-→,我编一个肾虚上去都比这个逼真的吧

【透明】:妈蛋吓死我了好吗,我还特意去百度了一下白血病要怎么治

【断桥残雪】:→-→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吗

【透明】:……不行吗!!作为一个宅男这不是必须的吗?

【透明】:等等,度娘说白血病的症状里有贫血啊……我记得你小时候整天白着一张脸,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断桥残雪】:→-→只是普通的贫血好吗,你到底看了多少狗血小说啊

【透明】:哦,死不了我就放心了

【透明】:话说回来读者现在一下子就红了,连我也跟着沾沾光,说起来还都是你的功劳呢

【断桥残雪】:居然在单身汉面前秀恩爱,有没有道德

【透明】:哎呀,生气了么,来,爷给你顺顺毛

【断桥残雪】:滚吧→-→,不和你聊了我下了

说罢断桥便习惯性的把和透明的聊天记录截了图,然后将透明拉进了黑名单。

看着空空如也的好友栏,他才笑了笑,满意的舒了一口气,好像完成了什么很大的事情。

这样一切都结束了。

白血病,是啊,这么狗血的事情为什么偏偏发生在他身上,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他计划好了一切,计划着拆散透明和读者,想着就算透明不愿意也要强行把他留在身边。这十多年只是跟在他身后默默地等待,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耐心。

他在设计那个圈套的时候留有了余地,想着如果透明和读者真的能够不离不弃,那他就当个苦情男二号吧。

可是两个互相猜忌的人依旧在了一起,而他真真正正的成为了炮灰。

如果不是那该死的病危通知书,他根本不会主动放弃,透明再怎么也不可能看到那条可疑的书评,引发后来的事情。

是的,如果他真的对透明说,“我得了绝症,活不了几年了,我喜欢你,你可以完成我的夙愿吗?”,那透明是不可能不同意的。

可是用这样的方法博取同情,得到别人的怜悯,那不情愿的施舍,他一点也不愿意。

反正也活不了多久了,早死早超生吧。

这么想着,他找出了准备已久的安眠药,躺倒了床上。

眼前不断回放着他和透明的相识,欢笑,还有透明最后留在QQ上的那些话,回忆交织在了一起,让他突然有些不舍。

然而意识却越来越模糊,到最后,终于没有了睁开眼睛的力气。

一切都结束了……

作者有话要说:  想写断桥的故事,有人要看么?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