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ột thầm mến sử thành công từ lúc là nam sinh đến khi là nam nhân – Thần Hiểu Lạc

Tên gốc: Nhất cá nam sinh đáo nam nhân đích thành công ám luyến sử

一个男生到男人的成功暗恋史 by 晨晓乐

(都市情缘豪门世家高干文情有独钟)

暗恋,当它放到太阳底下的时候,它牺牲了自己,却获得了成功。

搜索关键字:主角:李明洋 ┃ 配角:余英伟,千帆,晴雪夜 ┃ 其它:

☆、一、令人忧桑捉急的暗恋

他,是一个懦弱,胆小,却又自尊心爆棚的男生。

他,明明是一个胖子,但在好朋友连声保证他不胖,很瘦之后,开始真的以为自己不胖?

明明超标了20斤,这样真的好吗?

他,是一个处在懵懂青春期的初中生。

他叫李明洋。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他在思考,他中午到底吃什么好,是三块五的荤菜,还是一块五的素菜,或者是介于荤素之间的两块五的番茄炒鸡蛋,又或者是五块钱的食堂小炒?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教学楼顿时变成了马蜂窝,学生们如看见阶级敌人的马蜂,蜂拥而出,食堂拥挤如往常,他和小伙伴努力的打了饭菜往门外走,突然和周围格格不入的高挑身影映入眼帘,唔,长得还可以,他的心声。

有的人在没有见到之前,也许一直处在同一个地方,你都未必能注意到他的存在,而在有了第一次见面之后,有时候会突然变得很有缘,你会发现你在一个较短的时间之内能多次见到他,有时是一天,有时是几天,虽然你不认识他,他更不可能认识你。

他就是这种情况。

再一次见到那个男生,他正和室友回操场旁边的寝室,他看到学校的体尖生正在跑步训练,其中一个就有他中午所见到的那个面孔,他很羡慕,他的身材很好,人看起来也很阳光。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都能不时的看到那个体育男生,有时是在教学楼,有时是在食堂周围,有时是在操场旁,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放慢脚步,偷偷的去多看几眼。

他一直搞不懂,班上的那些女生走在一起为什么喜欢拉着手,像他们男生就不会拉手,更没有像她们一样肉麻兮兮的勾着一根小指头。

那天,他看到班上的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生在课间操的时候将班上一个男生叫了出去,因为那天下着蒙蒙小雨,大家就没去做操,而这段休息的时间又很长,所以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待着,他们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到了教学楼前,教室里的大家都人叠人的趴在窗户上好奇的看。

天灰蒙蒙的,下着绵绵的细雨,不算大,只把户外的人的头发染成白糖的颜色。

他们听不见下面面对面的两人说了些什么,只看见男生一脸淡然,女生非常自然,没有羞涩,最后漂亮女生看口型,应该说了狗血言情剧里最经典的四个字,然后像离弦的箭一般,扑到了男生怀里,男生眼睛放大了一秒,只有一秒。

有好事者吹起了口哨,在教室里起哄,他目不转睛的看着教学楼前已经分开的两人,心里有些吃惊,在羡慕之余,他心想,要是他,他绝对做不到,他是一只胆小鬼。

忘了提,他除了是一个懦弱胆小自尊心爆棚的胖子之外,他还是一个有些自恋的胖子。

一般来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自卑懦弱不善言语,交朋友这种艰巨的任务就是他的梦魇,然而他却有个例外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是个脸蛋和身材都超级好的帅哥,他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和他成为好朋友,自然而然的就是了,有些东西被他丢在了时间的角落,他没有刻意去寻找。

和好朋友走在一起,有时会引来旁人的目光,他就在想,她们是不是在看他?他并没有觉得自己长得好,但是他就是有那种以为别人在注意他的错觉,然后他会问自己她们是不是也喜欢自己?这时他的心里既忐忑又开心,懵懵懂懂。

这天,他和好朋友从教学楼出来,他们的教学楼到操场有一个斜坡,往下走的时候,他看到迎面走来一个人,那不是那个体育男?

体育男在看到他们的时候,突然跑了起来。

他在看我吗?他在朝我走过来!他跑了过来!他朝我跑了过来!他在看我!他的内心沸腾了,砰砰的跳了起来,等下他要找我要和我说话怎么办,我要说什么?

几秒钟的时间,对他来说却很漫长,他经历了惶恐和惊喜。

体育男一阵风一样的跑过他身边,他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很失望。

他其实很渴望交朋友,他也很渴望成为那样的人。

转眼初中毕业,好朋友考回了他们那地方的高中,而他留在了本地,上了重点。

那个时候,YY都还没有出,他用的手机也是他爸换下来的早期的西门子,只能打电话的那种,据说当时买的时候花了两千多。

他们学校教风严谨,吃过午饭,同学们一般都会自觉的回教室,等待着上中午的自习,午休的时间也就十二点到一点,这时有人会趴在课桌上眯一会,也有人作业,或者站在楼道上消食。

而晚自习前,楼道上的人最多,因为这时候一天都已经结束,没有课程了,大家心里上开始放松。

已经告别初中,开始新生活的他交了新的朋友,虽然性格还是老样子,但是时间在流逝,他也在成长,而他也比初中有了进步,多交了一个朋友ORZ。

三人晚饭后趴在楼道及胸的台阶上,看着前方的大型塑胶足球场,里面很多的男生在踢足球,三人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说几句交换下感想。

看着看着,他看到旁边的田径赛道上有一队学生正在训练跑步,看他们的穿着,应该是校的体尖生。

体尖生,他不禁想到了初中的那个体育男。

他赞叹出口,那些人跑步姿势还真是专业,一跨跨那么大弓步,看起来轻飘飘的,难怪跑那么快。

旁边的朋友就说,少见多怪了吧你,一看就是理科生。

他问,为什么?

朋友说,他们都是体育尖子生,体育尖子生都在那几个文科班,咱们这些理科班没有,难怪你不了解,他们在文科班可是很受女孩子欢迎。

他笑呵呵,那倒也是,女孩子都喜欢他们那种。

羡慕有,嫉妒有。

说话间,他再次瞟向了那群正在跑步的体尖生,咦?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人,那个体育男!他也到了这所高中!而且同初中一样,还是体尖生!

这是怎样的一种猿粪衲!

如今的他,不再偷偷的看,而是正大光明仔仔细细的看,虽然隔得有些远,看不太清楚,但是他的心又开始了萌动,有些激动,他也不知道自己高兴为哪般,但就是控制不住的欣喜,还有点期待。

如果能认识他,我们是否能成为朋友?

所谓缘分,它就在那里,只看你发现与否。

高二的教学楼一共有四层,第一层是文科班,上面三层是理科班。

这一天,他一个人从第一层的右边走到左边,因为他的教室在第四层的左边,他一般都是直接从右边上到四层然后再走过去,但是今天,他突然改变了路线。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人。

他昂着头,挺着胸,经过那人身边的时候,眼睛一直直直的盯着前方,都没斜过一眼,他一直感觉到那人的视线,他知道那人一定是在看他的!但是他没有停下脚步,直到错身而过走了一段距离,他才缓缓的充满期待的转过头,人已经不见!

他在懊恼,他刚才为什么没有看过去,只怕一眼也好,说不定体育男真的有在看他,真的有在注意他,话说体育男还认得他吗?应该不认得吧,毕竟他们根本不认识。

他的心里想了很多,想了很久,最后自己败下北来。

直到有一次,他在街上骑着单车,看到街旁走来一对说说笑笑的俊男靓女,非常完美,非常般配,他的眼睛里突然进了沙子,泪流不止,无法预料的悲伤从心底袭来,令他惶恐不安,他回到家,按住心口的地方,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那种无以名状的悲伤却真实存在,将这句真言击得粉碎。

周末放假,雨下得很大,那一把把雨伞就像是一颗颗五彩斑斓的小圆点,映衬着乌黑的天空,为它妆点出不一样的色彩,仿佛在对天空说,高兴一点,别愁眉苦脸。

他走得很晚,出校门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他没有想到在这时候能看到他,他鬼使神差的跟在他的身后,隔得很远。

他的心在狂跳,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剧烈,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有什么意义,但是心底的呐喊,却真实的指引着他,他的心里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满足,就如在黑暗中获得了至高无上的宝藏。

淅淅沥沥的雨下着,如空中的精灵,在雨伞上跳着轻快的舞步,渐行渐远的人,他不曾回头,永远走在自己的道路,那尾随的身影亦步亦趋,胜似离别的倾诉,千言万语,汇聚在一步一步,静静流淌的时间里。

他在心里勇敢的说出了那四个字,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可是你却永远不知道。

雨水,泪水,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将和这段过往说再见,他美好而懵懂的初恋,他无始无终的暗恋,他将永藏心底的禁忌之恋。

作者有话要说:  忧桑捉急的球收藏,这篇短文基本上我已经写完了(番外下下个星期回来写)。

又改了一点,一句话,不影响文章。

☆、二、大神,球嫁

进入大学的李明洋,不可避免的陷入了网游这块不可跨越的泥沼中,他和寝室的小伙伴们从学期初到学期末玩得不亦乐乎,期间,他还收了一个可爱的小徒儿,名叫晴雪夜的贴心妹子。

他们的认识过程非常的戏剧化,当时李明洋正被游戏里的老婆给带了绿帽,那女人还带着奸夫在他面前招摇过市,说他是个没人要的死胖子。

这里说一下,因为他游戏里的前老婆一直嚷着要看他的照片,所以李明洋没法,只好找出了高中时的存照,发了过去,所以她在看过照片不久后,就一脚踹了他,另投其他帅锅锅的怀抱。

这女人一直认为是李明洋欺骗了她那么久的感情,所以想到要报复,就带着她现任老公来耀武扬威,各种洗刷,奚落,挖苦,无词不用其极。

李明洋呢,像个小媳妇一样听着,一步都没挪动过。

这时候,未来的小徒儿就如天神降临般降临了,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将这对奸夫j□j骂了个狗血淋头,还不带个脏字,最后那两人说不过,将小徒儿刷刷两下解决掉,还不忘了李明洋的份儿,然后飞走了。

当李明洋去楼下收了个快递包裹回来之后,就看到自己被人杀回了重生点,他点着鼠标移动了几步,看到好友申请在闪,他点开,正巧这时当前频道一个叫晴雪夜的女号刷了句话:加我。

难得有妹纸主动勾搭,李明洋怀揣着一丝好奇一丝欣喜,加了她,然后私聊里出现了一大篇对话截图。

看到上面他前老婆骂得那么欢,李明洋并没有放在心上,倒是后来的晴雪夜妹纸的发言让他吃惊,飞速的打字速度,条理清晰的发言,论点十足,将那两人说得哑口无言。

李明洋看着那叫一个爽啊!

妹纸大咧咧的说自己帮了他,要做他的徒弟,李明洋高兴的应下了。

两人熟稔后,李明洋忍不住问她为什么要帮他,还在想下一句要夸她古道热肠,乐于助人,谁知她说她正在附近做任务,当前频道里一直刷个不停,而她又屏蔽不了当前,这才来助人为乐。

李明洋:……

他现在解除师徒关系还来得及吗?

天天玩游戏偶尔也有疲劳的时候,某天李明洋对他的小徒弟说这日子真无聊啊,天天除了打游戏打游戏还是打游戏,他那一直不出声作死的小徒弟贴心的发了个YY频道号给他,他一进频道就听到从耳机里传来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一个浑厚多情的男声像是从古代穿越而来,verygood!太好听了!瞬间被治愈有木有!他定睛一看,麦上的是个紫马,名叫千帆。

他在公屏上发了句:千帆大大,窝爱你![红星][红星]

瞬间引来千帆的一声低笑。

Oh!尼玛蛋!太特玛勾人心魄,迷人心窍了!

从此李明洋成了古风歌大手千帆的铁杆脑残粉!

在李明洋疯狂的搜索,攻势下,他最后带着蛋蛋的忧桑加入了某个山寨粉丝群,之所以名叫山寨就是说大神本尊不在群里。那尼玛加上有何用?这起码有个心理安慰,李明洋心中交战。

终于在某天李明洋带小徒弟升级,第无数次失手让小徒弟死回重生点后,一直挺尸蹭经验的小徒弟终于发过来一条私聊:你怎么了?

李明洋:要叫师父!

晴雪夜:……

晴雪夜:师父,你怎么了?

无比忧伤的师父大人将他近来的烦恼一股脑的倾诉给了小徒儿,小徒弟默默听他讲完,再静默一阵,最后发了一串号码过来。

李明洋发了个“?”来表示他此刻的心情,这是YY群号呢还是QQ群号呢,真是傻傻分不清楚,抑或是手机号?!

李明洋:乖徒儿,你不是在YY里已经听过为师的声音了吗?怎么一日未听竟如此想念?手机号什么的不要这么顺便好么你还是个萝莉期的妹纸啊!

为什么说她是萝莉期的妹纸呢,因为李明洋在YY里听过她说话,非常的萌、软、可爱,但是那次被李明洋调戏之后,小徒弟就不肯在YY上说一句话了,让李明洋扼腕不已,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他就不该化身成猥琐大蜀黎的!

晴雪夜:……

晴雪夜:自恋不是病,但是不治就会便秘、生疮、秃顶、爆菊、失眠、长鱼尾纹、精神失常……

李明洋:徒儿,你好狠!

晴雪夜:说正事,刚刚那是千帆大神官方Q群的群号,你爱要不要。

这不是李明洋的回复,这是他此刻的心情,这时他怎么会有空去回复!他此时双手都在敲击着键盘,哦也,入群成功!

怀着无比的梦想(?),李明洋激动的看了眼群成员,上面的群主果断的是千帆俩字,他内心美得冒泡好么!这简子奏不素尊的!

晴雪夜:新人冒泡。

小心斟酌,一个字一个字的在对话框里忐忑的打上:千帆大大好。还很贴心的加上了句号有木有!

晴雪夜:……

晴雪夜:(╬ ̄皿 ̄)=○#( ̄#)3 ̄)你个见色忘友的!

上面两句果断忽略。

千帆:你好。

也很贴心的加了句号有木有!大大果然体贴!李明洋高兴的手都不知道该放哪儿了,他激动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在对话框里打上“大神,球加好友”几个字,然后又觉得这不妥,大神怎么会加他这个小人物,太不自量力,太突兀了,又把它删掉,删到一半,又想这是二次元,又不是现实,被拒绝了又不会怎么样,就大胆一次!他闭上眼睛,手上打完最后几个字,然后enter。

日月三羊:大神,球嫁

当李明洋睁开眼,就看到这几个字大大咧咧的出现在他的名称下面,妥妥的木有句号!再往下看一眼对话框里没有发出去的文字:好友(句号)。他顿时风中凌乱了,这都是笔记本电脑惹得祸!刚才肯定不小心碰到本子上的滑动键了,他赶紧将最后几字发出去。

日月三羊:好友。

吾爱菊:新人好可耐,快报三围!爆果照!大神你可要hold住哦!这位好奔放哟o(*////▽////*)/)///▽///*

没有刺的花玫瑰:└( ̄  ̄└)(┘ ̄  ̄)┘赤果果的求爱啊

没有刺的仙人掌:\\( ̄ー ̄)( ̄ー ̄)//求爱+1

没有刺的毒蘑菇:( ̄︶ ̄)↗求爱+2

……

没有刺的乒乓球:(~ ̄▽ ̄)~求爱+10086(PS:我有理由相信这绝壁是真爱啊喂

看到每句不重复的颜文字表情,李明洋惊呆了,他果断的回击。

日月三羊:( _ _)ノ|壁

以为只有你们才有颜文字吗?在下也有!哼唧!

千帆:呵呵

幸好他家大神是正常的,李明洋如是想。

在大神家(群?)受了一身惊吓的李明洋回过头来在小徒弟那里找安慰,谁知小徒弟作死,一直挺尸不回,他长叹一声,师门不幸啊!

欢快的小企鹅边唱着歌边跳了起来,李明洋点开,大惊,大,大大,大神居然亲自加他好友?他居然忘了去申请加大神好友!

不可饶恕!愿顶五指山!

日月三羊:大,大神。

句号是不可或缺的,很贴心有木有。

千帆:嗯,我在。

日月三羊:非常感谢大神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加我好友。

千帆:不谢,我不忙。

嘤,不忙不要说出来咩。

日月三羊:大神,你一般什么时候去YY唱歌啊?

千帆:有时间的时候。

李明洋:……QAQ

千帆:一般都在晚上。

日月三羊:好的!大神!我每晚都会去等你的!

千帆:……不用叫我大神,叫我名字就行。

日月三羊:不行!大神就是大神!神圣不可侵犯!

脑残粉你伤不起。

千帆:……你随意。

日月三羊:大神……你生气了吗?

千帆:没有。

思量再三,李明洋问出了心底的疑问。

日月三羊:大神,你为什么会加我呢?其实我们不熟,而且我只是你众多粉丝中的一个。

千帆:呵呵,你不是小晴的朋友吗?既然加入这个群就不要多想,这里的大家都是信得过的朋友,不要有心里负担。

李明洋这才去看了眼群成员的人数,只有十来个人,也就是说这个群是他们的私人聊天群,尼玛这种瞬间被幸福砸中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他以后可以知道很多其他粉丝都不知道的大神的秘密,他以后可以和大神零接触(已经开始了好么),他以后可以每天早上向大神问好,而大神都能看得到。

日月三羊:大神晚安!么么哒!

千帆:明洋,晚安。

刚要关QQ的李明洋瞬间汗毛立起,大神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难道大神潜伏在他身边,是他周围的某个人?他朝周围打量,然后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

日月三羊:!

千帆:你的QQ名称。

知我者大神也,李明洋捂着胸口,美得冒泡,倒在床上,幸福无比的望着天花板。

李明洋有一个小秘密,作为一个男人,他曾经暗恋过另一个男人,好吧当时他是男生,但是这不是本质,本质是他有同性恋倾向!这一直是他心中一个深藏的秘密,没有任何人知道,但是现在在二次元里,他能够肆无忌惮的去喜欢一个人,一个拥有着完美音质的男人,这里没有流言蜚语,没有恶意嘲笑,没有他所害怕的一切,他可以顶着一个脑残粉的名义去爱慕,去表白,他可以无所顾忌的说出我喜欢你,我爱你这些话,这让李明洋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作者有话要说:

☆、三、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无与伦比梦想的面基

日月三羊:大神,早上好,么么哒(*  ̄3)(ε ̄*)

千帆:明洋,早上好。

日月三羊:大神,晚安,么么哒づ ̄ 3 ̄)づ

千帆:嗯,晚安。

每天早上和晚上的问好,成了李明洋的必修课,只要看到千帆大神的回应,就能让他高兴一整天。

某天李明洋和千帆大神问过早安,得到大神的回应之后就兴高采烈的去上课了,留下一群闲着的人在Q群里八卦。

没有刺的毒蘑菇:这种每天秀恩爱的既视感是肿么回事?(  ̄O ̄)ノノ秀恩爱可耻!

没有刺的花玫瑰:( ̄ー ̄(_ _( ̄ー ̄(_ _点头,不能更认同!

没有刺的仙人掌:令我惊讶的是,每次千帆大大都回了,而且是即时的有木有( ⊙ o ⊙)

没有刺的毒蘑菇:(〃 ̄︶ ̄)人( ̄︶ ̄〃)啪!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PS:千帆大大真的没有一直等在QQ前?)

没有刺的花玫瑰:我绝壁!相信!这揍是真相!o( ̄ヘ ̄o#)

没有刺的乒乓球:真相+1

没有刺的仙人掌:真相+2

吾爱菊:大家早上好,枕湿好早(o-ωq)).oO揉眼

没有刺的毒蘑菇:菊菊也这样认为是吧是吧\( ̄︶ ̄*\))

吾爱菊:(*≧︶≦))( ̄▽ ̄*)ゞ是哒,话说每天小明洋去Y频等千帆大大的举动不要太感人!

没有刺的花玫瑰:这奏事尊爱的力量!!!

刚到教室的李明洋刷了下QQ,就看到这些信息,他忍不住乐,我家大神奏事这么温油体贴好男人!

日月三羊:滚来滚去……~(~o ̄▽ ̄)~o 。。。滚来滚去……o~(_△_~o)~。。。

他一现身,就被没有刺家族一阵蹂躏,调戏,最后被吓得啪的关了QQ,老老实实上课。

麻麻,女人神马的尊素好可怕!差点暴露了窝的小秘密!

从他第一天进Q群,就告知了众位他的性别,令群里的众姐妹对他抚爱有加,躺平任调戏什么的不要太刺激哟!

某天一个名叫月下柳梢的Q号私戳他,李明洋瞄到这号来自他家大神的群,他果断的翻开群成员,这奏事那除了他家大神外的另几尊大神,管理员有木有。

李明洋飞速的打字,日月三羊:月下大大好~我在~

月下柳梢:是这样的,最近我在策划一部剧,上次在YY听你的声音,非常适合其中的一个角色,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来试一下音。

李明洋还没反应过来,他从来没配过剧,也不会配剧,他不明白月下柳梢为什么会找他。

月下柳梢:千帆是这部剧的主役攻。

一石激起千层浪,回复速度瞬间给力。

日月三羊:好的!握拳o( ̄ヘ ̄o#)

月下柳梢:好的,你接一下文件,看下剧本。

接下来月下柳梢给李明洋说了他即将要试音的角色,是一个暗恋主角攻的炮灰,但是是整篇文的线索人物,以及j□j引爆者,总得来说,虽然戏份比不上两位主角,但是作用至关重要。

李明洋握着鼠标的手在抖,这,这两个主角都是男的?这到底是什么剧?莫名其妙的狂喜,带着点点忧愁,李明洋整个人时而非常好,时而非常不好。

不要怪他如此激动,从未接触过耽美的孩纸,刚破土那一下都非常劲爆。

现在的人都这么开放了?开明了?李明洋颤抖着心,颤抖着手的点开了度娘,一大篇一大篇的文字和香艳的图片(捂脸),为他解决了疑惑,原来这世界还有一种人,叫做腐女,顿时感到惺惺相惜之感,世界不要太美好!

李明洋鼓起勇气。

日月三羊:请问,我能去挑战一下另一个主角的角色吗?

很大胆有木有!作为一个还未出道的新人,居然提出如此过分无理取闹的要求!

静默一秒,两秒,三秒……

日月三羊:那个,哈哈,我开玩笑的……

很假有木有!

月下柳梢:不好意思,我喝水去了,没事,下一次吧,这次的受音已经定了,下一次有合适的我找你。

日月三羊:[对手指]主役攻能是……的吗

忐忑得连问号都没打!

月下柳梢:呵呵,我懂的,没问题,摸头。

李明洋羞涩的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o~(_△_~o)~太开森有木有!可以和大神一起配一部剧!

一直知道千帆大大除了古风歌大手的身份外还有个身份是中抓圈里有名的CV大神,从他紫红的马甲就可见其一斑,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李明洋将枕头盖在自己脸上,这种蛋蛋的幸福就让他独自慢慢享受!

试音很成功,带着对与大神一起配剧的向往,李明洋牟足了劲,在网上学习配剧的一切,虽然青涩,但是获得了剧组所有人的认可,那种萌萌的不可言说的暗恋情怀被他诠释得很好,简直就是为他量身订做的!

某天,李明洋被大神叫上YY去某个频道拉桌PIA剧,他刚点进去就发现了不同,里面居然有个人在唱歌,而且还唱得无比的难听,完全没有节奏,没有音准,走音跑调得让人不忍直视,但是人家还唱得无比的专心。

李明洋一看这里只有四五个人,这还是要在加上他的基础上,他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在的,或者全部在挺尸,然而麦上的人完全不在意,一个人唱得欢快,有一瞬间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难道是因为一直被他家大神的美妙声音熏陶,已经听不进其他的了?

突然频道里又进来一个白衣服的人,他在公屏上发了个呕吐的表情,还说麦上的唱得难听,让他滚。

麦上顿时就消声了,然后他弱弱的用包含着委屈的像要快哭的声音问:“真的很难听吗?”

白衣服的一直在公屏上刷屏,发呕吐,骷髅头,大便的表情。

日月三羊:上麦是勇气,跑调是时尚,不要大意的勇敢前进吧孩纸!不喜欢听的人没人逼着你听,麻烦动动你的小手点左下角选择闭麦,也可以选择点右上角的叉叉。

李明洋的一句话突兀的插在刷屏的文字中间,火辣辣的红色20号体字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白衣服说了句白痴,就退了频。

紧接着李明洋收到大神消息,问他怎么还不来,他才知道自己走错频道,赶紧一阵风的也退了频,还没来得及看到公屏上的话。

谢谢你。

剧配得很成功,发布出来后也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主要是千帆大神配剧非常少,但都是精品中的精品,这部剧不知道让多少人等得花儿又开了,作为一个新人,李明洋自然而然的走上被掐的命运,有人觉得他配的好,那种蛋蛋的暗恋配的惟妙惟肖,有人觉得他资历浅,戏感不足,但是总的来说,李明洋有了自己的一圈小小的粉丝。

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他会去关心这些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不会!他所有注意力都被他和大神一起配剧的喜悦所牵引,捧着那部剧,李明洋从早上听到了黄昏,有其他人的剪掉剪掉!最后整部剧只剩下他和大神两人的对白,有些对白枕湿牛头不对马嘴,但是李明洋却笑裂了嘴。

为了庆祝剧的成功,剧组的人就在考虑面基,因为都是熟稔的人,面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大家很快的达成一致。

李明洋很兴奋,居然可以面基,那他就可以一睹大神的真颜了。

日月三羊:我不行,虽然我也很想去,但是那两天我们有考试┭┮﹏┭┮

千帆:摸头。

日月三羊:大神蹭?(??﹏??)?

李明洋一直偷偷的窥屏,他们约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真是不能再清楚!他盘算着要做什么车去。

为什么李明洋要撒谎呢?

因为他认为他的爱恋偷偷在二次元发展就好了,如果到了三次元,那在二次元的一切都不能再继续了,因为一切都会变味。

但是李明洋又忍不住想要看一看他暗恋中的大神究竟长什么样,所以他搭乘了两个小时的快铁到达他们约定的城市。

来到人潮涌动的动漫展,李明洋就如大海中的一滴水,他左望右望,他们到底在哪里?当然他不是盲目寻找,他可是早有准备。

虽然大神在群里没有爆过照,但是群里的人在李明洋的纠缠下爆过几个人的,而这几人也是这次面基大队的人。

其他人都爆过照了,李明洋肿么会没有爆!担心他被认出来?肿么可能!他可是发的他高中时的旧照,胖乎乎的一坨,和他现在一米七八的身高,一三零的体重完全不能比好么!认得出来才怪!

突然门口被疯狂的人群堵塞,李明洋跟着人流过去,亏得他的身高优势,他看到一个非常酷帅狂霸拽的人站在门口旁,皱着眉头接受大家的目光洗礼。

而后他旁边又来了几个男女,李明洋瞪大了眼,那不是他们剧组群里的人吗?!

作者有话要说:

☆、四、把暗恋拖到太阳底下,烧烤!烧烤!

虽然没有见过大神,但是李明洋一眼就可以确认在那些人中间那个带着墨镜的人就是他家大神,没有为什么,这就是感觉,这奏事真爱的力量!

当他家大神拿掉墨镜时,李明洋屏住了呼吸,他家大神长得好帅!好酷!好丰神俊朗!好绝世无双!不过看起来好熟悉,好像……这奏事!他从初中到高中一直暗恋的体育男啊!这奏事!他无人诉说的人生初恋啊!李明洋大脑停机,不能再思考。

当二次元和三次元接轨,李明洋如浆糊的脑袋花在搅啊搅,更加的混乱成一团了。

周围的人群散开,李明洋没有知觉一般朝门口走,走啊走,走出了门外,他又朝着马路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一声尖锐的鸣笛冲刺而来,李明洋转过头,吓了一跳,心脏都快吓出来了,尼玛要死了!

一双手从后面伸过来,在危急时刻将李明洋拉出了卡车的行驶路线,堪堪擦过,随后两人跌坐在路边人行道上,李明洋被人抱在怀里坐着,他挣扎着起身,对后面的人道谢。

就算他注定失恋,但是他也不想死啊!

当救命恩人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被弄脏的衣服,抬起头,就看到眼前的人一脸震惊的望着他。

余英伟:……

李明洋脱口而出: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不是面基去了?

余英伟:……

李明洋捂住自己的嘴,他说了什么?Oh,no,他什么也没说!进入自我催眠中。

余英伟打量着他,眼神微闪,问: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和网友见面,你是谁?

李明洋:我刚刚说了什么吗?呵呵,我怎么不记得了,呵呵……

余英伟:……

李明洋:那个谢谢你救了我,我还有事,就先……

走了。

这两字还没说出口,就被人抓住了胳膊,李明洋惊恐的看着面前的男人,问:你,你要干什么?

顿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恶魔的样子邪恶的说:走?想走没那么容易!

现实是,余英伟拉着他问:走?去哪儿?横穿马路?

李明洋脑补过头,结结巴巴:回,回家。

余英伟:你家在哪儿?

李明洋:S市。

余英伟:我也住S市,等下我们一起走。

李明洋内心咆哮:不要这么独断专政!谁要和你一起走啊!

好吧,其实窝很想。(缩)

余英伟补充道:看你现在精神状态不好,一个人走路很危险,免得你再次被车撞,你先跟着我,等下我们一起回S市。

李明洋跟着余英伟到了面基的餐厅,对于李明洋的身份,余英伟并没有说什么,只说是路上遇到的一个市的朋友。

有人开头说余英伟不顾义气一个人跑了,留下他们安抚那些球要签名的疯狂妹纸们,要罚他三杯,众人开始起哄,李明洋怕暴露,一个人缩在角落,默默的吃着东西。

突然胳膊被人戳了戳,李明洋抬头,就看到一个萌妹纸在他眼睛不到两厘米的地方。

萌妹纸眨眨眼:我叫余小晴,你叫什么名字?

李明洋自然反应:李明洋。

余小晴再次眨着大眼睛:明洋?你名字和我游戏里的师父读音一样诶。

李明洋心虚:是,是吗?

这难道奏事他的贴心小徒弟晴雪夜?果然是萝莉萌妹!(重点错了好么!)

既然李明洋知道了她的身份,两人聊天也就亲近了起来,余小晴现在才读初三,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学生,她的人和她的声音一样,甜美可爱,让李明洋不自觉的就把她当小妹妹对待,而且他还知道了她是千帆也就是余英伟的亲妹妹,对她更是亲切无比,最后他们还交换了电话号码。

余小晴告诉他,本来他哥没打算来,只是因为她要来,不放心她一个人,所以才跟着一起来,她还告诉李明洋他哥对她多好多好,她又是多么多么崇拜他哥,听得李明洋在心里冒小泡泡,他家大神果然是世上仅有的不可多得的唯一的绝世好男人。(这几个词真的可以这么用咩–)

回到学校后,李明洋依旧如面基前默默守护着他的大神,但是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了,收敛了很多,让群里的众人都深感不习惯。

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李明洋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是余小晴打来的,说是她生日,邀请他参加。

自从上次见过面之后,余小晴就对他印象很好,很喜欢他,所以这次生日想到他也在S市,就打了电话来邀请他。

李明洋想她毕竟是自己小徒弟,去参加自己小徒弟的生日是应该的,所以他开始翻箱倒柜,终于在底层翻出了一件令他满意的衣服,被寝室的小伙伴们一致评价:骚包至极。

但无可否认,这件衣服很衬他,将他的身材勾勒的很好,再配上一条紧紧的牛仔裤,整个一风靡亚洲的优质男模啊!

李明洋心满意足的穿戴整齐,然后出门,当然没有忘记给他小徒儿带生日礼物。

来到生日会的地点,余小晴一眼就看到了他,将他引了进去,李明洋将礼物递给她,余小晴高兴的接过,拉着他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些话。

李明洋一边装作认真听着一边悄悄打量着余英伟的情况,余小晴问:你找我哥?

李明洋惊讶:这么明显?

余小晴嘻嘻笑,冲他眨眨眼:我诈你的。

然后她又鬼鬼祟祟的小声问他:你喜欢我哥?

李明洋一听,脑袋里瞬间爆炸:你,你说什么,你不要乱说?小孩子家家的。

余小晴:看你脸都红了,还不承认,不过我提醒你啊,我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还是不要喜欢他,免得到时候自己受伤。

说完,余小晴观察他的表情,果然一脸落寞,好无聊哦,都不好玩。

看着余小晴一脸古怪的走开,李明洋心里乱如麻,他有喜欢的人了?他妹知道我喜欢他?要是让他知道的话……

李明洋不敢想,一个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虽然二次元里很多人能接受这些,但不表示所有的人都接受,他家大神是属于哪种人呢?

熬到切完蛋糕,李明洋步伐匆匆的就想走,哪知被余英伟瞧见,叫住了他。

余英伟:你叫什么名字?上次忘了问你,没想到小晴今天还请了你来,很高兴你能来。

李明洋恹恹的说:李明洋。

余英伟刚要说什么被李明洋打断:我知道你叫余英伟,我突然有点事,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玩好。

余英伟被噎了一下,随即说:好,我送你。

刚到门口,李明洋还没走,一个穿着性感,红妆艳抹的女人从里面追了出来,她上来挽着余英伟的胳膊,娇滴滴的模样惹人怜爱:英伟,你怎么出来了?让我好找。

他们才刚走出门口就追出来了,这还让人好找?

李明洋这样想着,就看到那女人对着他一改娇弱模样,在余英伟看不到的地方恶狠狠的瞪着他,美女瞬间成老巫婆,他不明所以,也无心去想,一个人走了。

天已经黑了,余英伟家是郊区的豪宅,此时的士根本不会到这边来,李明洋估摸着他走回市区至少要两个小时,他抱紧手臂,抖了抖身体,晚上天已经开始下凉了。

李明洋吸吸鼻子,好像有些流清鼻涕,他用袖子擦了擦,突然一个喷嚏打出来,差点把他自己给绊倒。

站稳了,李明洋环顾四周,黑漆漆一片,突然感觉到一阵阴森之气,他打了个寒颤,继续往前走,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被冷得不行的李明洋开始小跑起来,突然一辆车从旁边开过,接着第二辆,第三辆……李明洋心想,生日会完了吧,这些人都回家了。

跑了一会,车子也都开过了,突然一声喇叭从后面传来,李明洋下意识回头看,他停下脚步,车子缓缓开到他身边,停下,滑下车窗,余英伟对他说:上车。

李明洋大气的挥手:不用,我没事。

余英伟皱着眉,重复道:上车。

李明洋再次打了个喷嚏,看得余英伟眉头皱得更紧了,李明洋不想要他皱眉,乖乖的上了车。

李明洋:XXXX大学

车子一个转弯,然后掉头,往反方向而去。

李明洋:……

回到余家豪宅,里面已经清清静静,李明洋被余英伟带到了二楼的某个房间,房间的宽敞度闪瞎李明洋的眼,余英伟将一套睡衣拿给他。

余英伟:这是我的睡衣,可能有些大,你先穿着。

目送余英伟出房间,李明洋将睡衣放在鼻子下,轻轻的闻着。

余英伟从房间出来,朝一楼走,还没下楼梯,余小晴在后面叫他,余英伟转过身。

余小晴问:你把他带回来了?

余英伟看着她不言语。

余小晴:哥,我真不是故意的,是我考虑不周。

余英伟:小晴,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余小晴:我知道了,哥。

今天要不是若依打电话来说,她在路上看到李明洋,他还不知道他是走回去的,他一直以为小晴既然请他就给他安排了车辆,这难道就是他们家教出来的待客之道?余英伟有些失望。他们家到市区开车都要半个多小时,一个普通大学生,走?要走到大半夜吗?

到楼下找佣人拿了些感冒药,余英伟上楼,敲了敲李明洋的门,没人应,他猜他还在洗澡,就自己打开门进去,一进门就听到床上有音乐声,他走过去,将手机拿起来,刚好时间到了,自动挂断,返回到主页面。

他正要把手机放回去的时候,手机QQ的专属消息铃声又响了起来,余英伟瞄了一眼,非常淡定的点开QQ,一个熟悉的群名印入他的眼中。

余英伟并没有打开群消息,而是点开了设置。

李明洋:你在看什么?

李明洋的声音在后面响了起来。

余英伟将手机递给他,说:刚才有人打电话找你,我一拿起来就挂断了。

李明洋将手机接过来,果然是寝室的小伙伴打来的,他给他们回了个电话,说今晚不回去了,还被他们调戏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李明洋偷偷看了眼余英伟,脸红起来。

李明洋:是我同学,他们看我一直没回寝室,所以打电话。

余英伟:嗯,那你早点睡。

QQ消息在闪,李明洋点开看了看,正打算回,瞄到余英伟还没走,他疑惑的看他。

余英伟:明洋,晚安。

李明洋:你也晚安。

李明洋低下头看手机,刚想习惯性的给大神发晚安信息,突然意识到什么,他猛的抬起头,余英伟正深思着看着他。

李明洋:你都知道了?

不给余英伟说话的机会。

李明洋: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恶心,很变态,一个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虽然二次元的世界,大家都很包容,但是那是因为见不到真人,在那个虚拟的空间,就算你们知道我是男的,也不会对我反感,或者对我反感,也会随大流,不表现出来,或者都认为粉丝崇拜偶像那是理所当然,可一旦见到了真人,你能接受吗?不能吧。虽然知道这是奢望,可是我还是想要继续喜欢着你,不管是网上的大神,还是现实中的你,我都喜欢,并不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而是真正的喜欢。我曾经是个懦夫,我不敢大声的告诉你,只能默默的埋在心里,用沙子覆盖住。我逃避着,我想终有一天我能忘记你,我也以为我真的做到了,但是当我再次见到你,才发现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有时候,缘分,真的,就是那么神奇。

余英伟看着那个说着说着就哭上的人,他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说:我没有觉得你恶心,因为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李明洋抬起头看他,余英伟替他擦了擦眼泪,说:我是GAY。

第二天,李明洋回到寝室,眼睛没有焦距的一路傻笑着爬回自己的床,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他这是魔症了?

隔壁铺的小伙伴伸脚跨到他床上,坐在他身边,问:李明洋,你怎么了?

李明洋坐起来,笑着看着他,说:快掐我,告诉我这不是做梦。

小伙伴使劲掐了掐他脸上的肉。

李明洋捂着自己的脸,笑得特别欢,小伙伴受到了惊吓,去找另外两位小伙伴虎摸去了。

小伙伴一号:这种洋溢着蛋蛋粉红色泡泡的情况是要闹哪样?

小伙伴二号:这绝壁是交了女朋友的情况!

小伙伴三号:这绝壁是初尝禁果的情况!

小伙伴一号和小伙伴二号齐刷刷的看向小伙伴三号,小伙伴三号:不,不对?

小伙伴一号、小伙伴二号:哥们,这真是太对了!他奏事这种情况!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我真的想要写一个BE,呃。。还是先把HE的发了来呃。。

☆、五、亲爱的,对不起,我爱你

五年后。

星皇酒店总统套房里,睡眠中的李明洋翻了个身,一摸,旁边已经冰冷,他缓缓睁开眼,此时,手机叮铃铃响起来,他伸手摸了一阵,身体往床边移了一些,最后接起来。

余英伟:醒了?

李明洋:醒了。

他揉了揉眼睛,清醒了不少。

余英伟:那起来吃饭,我让服务生把饭菜送上来,你赶快起来洗漱。

李明洋:知道了。

余英伟:嗯,那我挂了。

李明洋:好。

当李明洋洗漱穿戴好,酒店的饭菜也适时的送了上来,他吃过后,就去上班了。

他们公司九点半才上班,所以当李明洋到公司的时候,人也才到几个。

他打开电脑,等待的间隙,看到放在桌上的手机,他拿起来看了眼屏幕,然后又想要放下,停在半空中不动,最后他像是决定好了,再次拿起手机,编辑短信。

李明洋:我到公司了。

余英伟:嗯。

李明洋:早饭吃了吗?

余英伟:吃了。

李明洋:中午一起吃饭?

余英伟:好。

李明洋正要收了手机,开始工作,又一条短信进来,他打开。

余英伟:今天小晴要过来吃饭,晚上回家去超市买点菜。

李明洋收了手机,开始发呆,直到同事喊他,才回过神来,开始新的一周。

中午李明洋一个人去吃了火锅回来,在自动贩卖机上买水,一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玻璃上,他拿了水,转过身,目不斜视的从她身边走过。

艳丽的红唇昭示着她的高傲,徐莉莉将右脚的恨天高踩到左脚前,左手抬着右臂肘,出声讥讽:一个人吃了饭回来?余英伟没和你一起?呵呵,我忘记了,刚才英伟在陪我吃饭,他怎么可能有时间去呢?

李明洋脚步顿了一秒,然后继续不停向前走。

徐莉莉:你和他算什么关系?情侣?笑死人了,不过是一个星期见一两面的j□j,男人嘛总有那点爱好,等他结婚后,有了小孩,自然就顾着家里了。

手里的矿泉水瓶被捏得变形。

李明洋买了菜回去,但余英伟还没有回来,他给余英伟打电话,余英伟说他还有个会要开,会晚点回去,他只好站在门外等。

过了一会,电梯门打开,余小晴来了,她看了眼李明洋,李明洋提着菜也看着她。

余小晴笑道:你怎么不进屋?

李明洋身体一僵,把菜往上提了提,他耸了耸肩,道:我没有钥匙。

余小晴甩了甩手上的钥匙圈,说:我来开门。

李明洋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打开门,然后自己进了厨房,将所有饭菜准备好之后,余英伟还是没有回来,李明洋给他打电话,说是突然有事被绊住了,让他们先吃。

吃完饭,将碗筷收拾好,李明洋准备离开,却被余小晴的一杯咖啡不小心撒到他身上,弄得衬衫黑漆漆的一块。

余小晴:不好意思啊。

李明洋:……

故意得不要太明显,李明洋也不打算和她一小女孩计较,他去卫生间将衣服用清水肥皂稍微清洗了一下,总算大块的污渍没有,只余下一小圈淡淡的印记。

余小晴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卫生间门口,她说:你看这些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牙刷、杯子、帕子,甚至连浴巾也是,我哥可真是心疼他的情人,准备得多细致,你说是什么人住在这里呢?

李明洋只有二年前的一晚在这里住过,他根本没来得及仔细打量这间房子,以后他就很少到这里来了,除了偶尔余英伟叫他来做饭,他总是忙碌于厨房和饭厅之间,吃完饭,他就匆匆的离开,因为他害怕待在那里,那是余英伟和另一个人的家。

他和余英伟每周相聚的时间只有周末,只有在那个陌生又奢华的房间,那个让他每晚都会从梦中醒来而睡不着的地方,他才会相信,余英伟兴许是有一点点爱着他的,怀揣着这一点点的温暖,李明洋紧紧的收紧自己的身体,努力让自己不寒冷,坚持着走下去,途中,他也曾想过他是否应该放弃了,放弃这个他爱着却不爱他的男人,当初的爱恋在时光的长河中一点点的流进绝望的深渊,他每次都攀岩附壁,强撑着自己,因为他仍然爱他,不减当年。每次当他想要放弃的时候,他就会想到余英伟时不时的点点温暖,让他如救命稻草般抓紧,令他摇摇欲坠,他已经走在路上,不能回头,一回头就将粉身碎骨。

余英伟回到家,打开门看到余小晴坐在沙发上正在看电视。

余小晴:哥,你回来了。

余英伟:嗯,他走了?

余小晴:嗯,哥,你吃饭了吗?要不我给你热热?

余英伟:不用了。

余小晴看着余英伟进屋,握着钥匙圈的手收了回去。

过了一个月,余小晴打电话给他哥,说要去吃饭,虽然她不是很喜欢李明洋,但不可否认,他做的菜很好吃,如果他不是喜欢他哥,她都想嫁给他。

他走了。

他哥萧索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她从来没有听过他哥这种声音,慌张、害怕、悲伤,这不应该属于他哥,这让她的内心打了个颤。

余小晴去余英伟公司打听,听秘书说他从一个星期前就请了长假,没有去上班,更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

余小晴心里一咯噔,她慌慌张张的跑到余英伟的公寓,打开门,里面没有人。

她想给他哥打电话,但是一直在通话中,没有接通,最后她来到另一栋普通公寓的楼下,她看到楼上亮着灯,急匆匆的跑上去。

她敲了敲门,门很快的被打开,里面的人看到她,高兴一下子变成了失望。

余小晴:哥,你果然在这。

余英伟:你来做什么?

余小晴小声的问:他真的不见了吗?他的工作呢?

余英伟眉头深锁,他失落的说:他辞掉了工作,换了手机,离开了这里,没人知道他去了哪,他在这座城市无亲无故,他能去哪儿?他到底能去哪儿?

余英伟狠狠的踢上身前的沙发,却无法宣泄他焦虑的情绪。

余英伟:他说要离开我,这是他想离开就能离开的吗?我怎么能允许他离开我!

余英伟眼眶泛红,他明明那么爱他,他为什么还想着要离开!

余小晴看着像野兽一般受伤的余英伟,久久不能言语,在她的印象中,他哥从来都是成熟稳重的人,面对任何事,他都能保持淡定从容的态度,且游刃有余。

她想要的不是这样,她只不过想要他哥永远爱护她,她并不想伤害他哥,抑或是他爱的人。她只是害怕,害怕他哥不再爱她,可是她好像错了,这几年她看到他哥不快乐,虽然对她依然宠爱,但是已经没有温度,他整个人都浸入了冰水里,如何还能让其他人感到温暖?

那个曾经满脸笑容亲切的人不知从何时起也不再对他露出真心的微笑,余小晴蓦然发现她伤害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

余小晴颤抖着手从包里拿出钥匙圈,看到余英伟看过来,她慌张得手更抖,钥匙圈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余英伟问:什么东西?

余英伟越看越觉得熟悉,他缓缓的走过来,蹲下身将只有一把钥匙的钥匙圈捡起,他拿着钥匙,问余小晴:这怎么会在你手里?

余小晴睁大了眼,眼泪刷刷的流,他哥从没有这样看过她,令她很陌生。

余小晴:哥,我错了,是我不对。

余英伟紧紧捏着钥匙:你把钥匙偷走了对不对?当时我把钥匙放在床头,之后只有你来过,我走之后,你和他说了什么?

余英伟不再看她,语气冷冰冰的问,余小晴一直哭,她觉得他哥好像变了个人,他们中间出现了一条河,一条不可跨越的鸿沟,她再也抓不住他哥的衣袖。

余英伟:说。

虽然只有一个字,却让余小晴胆寒,她将当时的事一字不漏的讲了出来。

那天,余小晴等他哥走后,自己却一直没有离开,她走进卧室,看到床头柜上的钥匙,心里一阵嫉妒,就偷了过来,然后等李明洋醒后,将钥匙拿在他眼前炫耀,说是他哥给的,还说就算他和他哥过了一夜,他哥还是把钥匙给了她,而他却没有。李明洋听了当然难过,余小晴更是火上浇油,他知道他哥沉闷的性格,绝对不会说出我爱你之类肉麻的话,就讽刺李明洋说他哥根本不爱他,只不过和他逢场作戏,同志间的爱情能有多长久?

可是他们在一起就是五年,这个数字让余小晴开始动摇,她每次想要把钥匙交出来,却总是没有勇气。

余英伟听完,没有动作,他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停在那里,余小晴紧张得看着他,希望他哥能像她以前犯了错一样,教育她,然后原谅她,可是等了很久,却只等来他哥的一句你走吧。

李明洋回到家里已经一个月了,他也不出去,一直待在房间里,他爸妈着急万分,心想儿子是不是太忧虑了。

李明洋刚回家的当天就当着他爸妈出柜了,还没等他爸妈反应过来教育他,他自个把自个锁在了屋里,这一锁就是好几天,把他妈给急坏了,他爸刚开始那点气都给消了,心想这不是孩子的错,他们上网查了,有些就是天生的,没得治。

等他爸撬锁把他屋打开的时候,他妈扑了进去,大哭着他是不是想要饿死自己,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

虽说他爸已经认为这是天生的,不再强求,但是他妈仍然拗不过这个弯,非要把他扳直了,到处给他张罗相亲,这些女孩一个赛一个的美貌,却仍是进不了他的眼。

这一天,李明洋再一次被他妈唠叨得巴不得快点去相亲,刚出门,就被一个大力拉过去,抱在怀里。

他妈还在后边喊:快点去,相亲别迟到了,别让人家女孩子等久了,到了绅士一点,对人家女孩子好点啊。

余英伟咬着牙说:你要去相亲?

李明洋感觉自己胸口紧闷,快不能呼吸了。

李明洋:你放开我,好好说话。

余英伟:不行,一放开,你会跑。

李明洋吸吸鼻子,说:我不跑,我跑什么,跑着多累。

后面李母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这孩子怎么走了门都不关。

随即哑声,她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然后将他们两人赶紧拉进了屋。

两人进了屋也不说话,就这么干坐着,在李母的瞪视下,余英伟将李明洋的手依旧握得死紧,一条缝都没有,面上还微笑以对。

李父是个高知识分子,看这情形,他大致明白了,他拉着老伴回了屋,将空间留给两个孩子。

余英伟:对不起。

李明洋闭着嘴,不说话,也不看他。

余英伟:亲爱的,对不起,我爱你。

李明洋身形微动,然后轻轻的说:我也爱你。

余英伟:和我回去。

李明洋答:好。

李明洋虽然同意了,却没有转过来看余英伟一眼,余英伟将李明洋的头扳过来看着自己,他目光坚定而包含爱意的盯着他的双瞳,再次说:我爱你,李明洋,我余英伟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也只爱过你一个人。

这句话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以前不在乎是因为他要的是一辈子,而不是一句话,但是现在他觉得需要,如果能用一句话拴住他一辈子,那他不会吝啬,让他说一辈子他也心甘情愿。

李明洋盯着他,怔楞住了,接着他的眼睛里慢慢的蓄积起了泪水,他问:我一定在做梦对不对?余英伟是绝对不会和我说这句话的。

余英伟捏了捏他脸,问:痛吗?

李明洋摇了摇头。

余英伟:……嘶!

这奏事舍不得下重手的下场。

李明洋已经达到他的目的,心里落定,然后他像是打开了闸阀的水龙头,开始控诉:你怎么会爱我?你明明和我有约,却去陪别的女人吃饭!你每次都让我回去给余小晴做饭,我是她的保姆吗!每周末我们只能在我讨厌的酒店见面滚床单,人家j□j都还能带回家!钥匙都不给我,还每次叫我回家……

余英伟亲上那张令他心疼不已的唇,不停的说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想到伤心事,李明洋大力推开他,吼道:不准亲我,你这臭男人!我已经不想要再见到你了,有多远滚多远。

李明洋吼完就不再看他,将后脑勺对着他,完全忘记他刚才已经答应余英伟要跟他回去,简直出尔反尔有木有!

他听到余英伟将什么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起身走了,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后,李明洋这才转过头来,满脸的失望落寞后悔纠结在一起,他居然真的走了!看到桌上赫然放着一把钥匙,那把他心心念念的钥匙,李明洋将钥匙拿起来放在手心里,盯着看了很久,最后吻了上去。

他握着钥匙,呆了很久,犹豫了很久,最后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然后朝门的方向走,刚到门边,就被一直站在那里的余英伟拉进了怀里。

余英伟:我知道你舍不得我。

李明洋:大,大白天说什么梦话,我是要出去相亲,你怎么还没走?

余英伟怒道:你敢!

李明洋突然笑了,在他唇上亲了一下:我不敢。

相亲再次黄了。

两人回到了公寓,余英伟让李明洋自己开门,李明洋转动着钥匙将门打开,这一次回来,他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正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写这章的时候自己被写哭了,好虐,第二天捉虫看的时候又没什么感觉- -但是当时脑中真实的闪过一个想法,要不要写成BE?那种感觉非常强烈,但是最后还是把那个想法枪毙了,我奏事个亲妈啊,看不得我孩纸受苦。或者有空了再想个BE结局- -就先这样吧,最后有个番外,会将一些正文里没有说清楚的事解释清楚。

☆、六、番外

番外

余英伟带着李明洋将家里浏览介绍了一遍,讲他当初是如何设计的这些地方,这些家具是如何买的,包括他们的双人杯,双人牙刷,等等,他当初是如何为他们的新家钩织的蓝图,只为了给他一个惊喜。

李明洋特别感性的在背后抱住余英伟,将他的高级衬衫打湿,道歉:对不起,我不该不信你,其实你的行动都在关心我,是我不自信,不相信你真的爱我。

余英伟转过身,将他抱在怀里,说:以后不能让自己饿肚子,你知道你妈妈说你把自己锁在屋里好几天不吃不喝的时候吓坏我了,你怎么能那么不爱惜你自己?早上也是,没有我提醒,你也不会吃早餐。

李明洋解释: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就是不想说话,不想动,不想让任何人打搅我,只想睡觉。

余英伟将他抱紧,他到底伤得多深,才想要用睡眠来逃避一切。

余英伟:以后要乖乖按时吃饭知道吗?每顿不能少于两碗米饭。

李明洋:你是要把我喂成以前那个大胖子吗?

余英伟思考了一会,说:也未尝不可。

李明洋:你知道?

余英伟:初中,高中……

李明洋将头重重压在他肩膀上,开始咬他。

余英伟:……

李明洋:喂,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某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李明洋问: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是中学的那个胖子?

余英伟挑眉,然后说:你不是给他们爆过照,他们给我看过。

尼玛,一帮损友有木有!爆人隐私浸猪笼!

李明洋:所以说你从中学就开始注意我,喜欢我了?

特不要脸有木有!

余英伟顿了一下,李明洋眼睛瞪他,长腿踢他,余英伟笑道:是,是。

李明洋高兴的将盘子里的香辣鸡翅叉给他,笑眯眯:赏你的,做人就应该这样,要时刻谨记说真话的必要性,好吃吗?

余英伟:……好吃。

李明洋:你还没吃亲!

余英伟微笑着看他,不禁想到,他确实在中学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但是那时只是觉得那个小胖子很可爱,很有趣,明明在偷偷看他,却在被他发现后装作毫不在意,好几次他都想去和他打招呼,打算认识一下,每次都被他逃了。

余英伟轻笑出声,李明洋问他笑什么,余英伟将他的手十指交握,说他很高兴能和他在一起。

在他们交往的第二年,李明洋就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那奏事,原来他的小徒儿这个萝莉萌妹的女号一直是余英伟在玩!除了偶尔他妹上去玩一下。

当真相大白的时候,李明洋越来越爱他家大神了,而那个他误认为小徒儿的余小晴就被他渐渐疏远,其实也不算疏远,当时余小晴已经表现得对他充满敌意,不再像初次见面时那么招人爱,开始李明洋念在她是他小徒弟的份上一直忍让,最后得知真相,索性对她进行了冷处理。

其实在余小晴拿出钥匙炫耀的时候,李明洋也有过怀疑,只是他对自己没有自信,所以他离开了那里,回了自己的公寓,当余英伟打电话来的时候,他其实很想听到他说让他回去,回他们的家。但是男人的自尊心作祟,他一直没能说出口,余英伟更是以为他没做好和他同居的准备,也没说什么,两人就一直这么胶着。

某天下了班,李明洋开车,一路开到星皇酒店门口,然后准备下去,余英伟拉住他。

余英伟看着他:到这里来做什么?

李明洋眼睛一眨不眨:还能做什么?老房间。

余英伟饱含怒气的声音一字一顿:李、明、洋!

李明洋不示弱的瞪回去:我没聋!

余英伟看了他一会,叹了口气,将他整个人拉过来,抱住:不是和你说过吗?我只是担心你早上起床不吃早饭就上班,而且当时我以为你不愿意和我住在一起,这才想到这个办法。

李明洋:你今天中午和那个女人一起吃饭,还把我支开……

原来是这样,余英伟笑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余英伟:我保证以后不再和她一起单独吃饭。

李明洋:真的?

余英伟:真的。

李明洋:你们中午说了什么?

还没忘了这茬,余英伟默。

李明洋:嗯?

余英伟:我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

李明洋瞬间推开他,余英伟以为他不高兴,哪知李明洋高兴的大叫:我怎么就没想到!好主意!亲爱的,你真是太英明神武了!

余英伟:……

晚上睡觉前,李明洋问余英伟: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我要听实话。

余英伟:想听了?

李明洋:嗯。

余英伟:可能是中学时看到那个小胖子明明很想认识我却躲躲闪闪的时候,可能是游戏里看到那个人勤勤恳恳带徒弟升级却不求回报的时候,可能是动漫展里从人群中一眼就把他望见的时候,可能是那个人在黑夜里奔跑的时候,可能是那个人大声说出喜欢我的时候……

李明洋静静的听着,抱着余英伟的手臂,将他的手放在自己手里一下一下的捏着,嘴角幸福的裂开。

余英伟:他明明就舍不得离开我,还偷偷跑回家,让我着急的找了一个多月,其实他在家里等着我去接他回我们自己的家,他心里明白我是爱他的,却总是没有自信,或许是我做得不够,才让他这么没有安全感。

李明洋:我才没有!

余英伟:是谁留了条子说,我回家了,珍重?还辞了工作?

李明洋:那你要做好点,我才会有自信。

余英伟:看来我确实做的还不够好,我得加把劲,今晚我们就别睡了。

李明洋:……

我不是这个意思!尊的!大神,求放过!Oh,no!

不放过也绝壁木有异议!

一群美味的河蟹爬过,留下一地湿漉漉的痕迹。

余英伟:明洋,晚安。

余英伟亲了亲。

李明洋迷迷糊糊的:大神,晚安。

余英伟一声轻笑,拉灯睡觉。

晚安。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到这里就全部完了,我还想了另一个结局加番外,BE结局前半章和第五章的前半章是相同的,但是番外和这个是不同的,会有个大反转,和这个番外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会在下一两章发上来,当看着玩吧,也可不看,因为基调和这个结尾不同。

☆、五(2)、亲爱的,对不起,我爱你(BE)

有人说爱情是一条河,有时平静美丽,有时湍流不息,它的终点始终没有归处。

五年后。

星皇酒店总统套房里,睡眠中的李明洋翻了个身,一摸,旁边已经冰冷,他缓缓睁开眼,此时,手机叮铃铃响起来,他伸手摸了一阵,最后身体往床边移了一些,接起来。

余英伟:醒了?

李明洋:醒了。

他揉了揉眼睛,清醒了不少。

余英伟:那起来吃饭,我让服务生把饭菜送上来,你赶快起来洗漱。

李明洋:知道了。

余英伟:嗯,那我挂了。

李明洋:好。

当李明洋洗漱穿戴好,酒店的饭菜也适时的送了上来,他吃过后,就去上班了。

他们公司九点半才上班,所以当李明洋到公司的时候,人也才到几个。

他打开电脑,等待的间隙,看到放在桌上的手机,他拿起来看了眼屏幕,犹豫之后,又想要放下,最后停在半空中不动,他茫然的望着前方,这个姿势停顿了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之久,他终是决定好,编辑短信。

李明洋:我到公司了。

余英伟:嗯。

李明洋:早饭吃了吗?

余英伟:吃了。

李明洋:中午一起吃饭?

余英伟:好。

李明洋正要收了手机,开始工作,又一条短信进来,他打开。

余英伟:今天小晴要过来吃饭,你晚上回家的时候去超市买点菜。

李明洋收了手机,开始发呆,直到同事喊他,才回过神来,开始新的一周。

中午李明洋一个人去吃了火锅回来,在自动贩卖机上买水,一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玻璃上,不一会,瓶装水掉落在机槽中,他拿了水,转过身,目不斜视的从她身边走过。

艳丽的红唇昭示着她的高傲,徐莉莉将右脚的恨天高踩到左脚前,左手抬着右臂肘,出声讥讽:一个人吃了饭回来?余英伟没和你一起?呵呵,我忘记了,刚才英伟在陪我吃饭,他怎么可能有时间去呢?

李明洋脚步顿了一秒,然后继续朝前走。

见李明洋明明心中在意却又装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徐莉莉目光阴暗。

徐莉莉:你和他算什么关系?情侣?笑死人了,不过是一个星期见一两面的j□j,男人嘛总有那点爱好,等他结婚后,有了小孩,自然就顾着家里了。

手里的矿泉水瓶被捏得变形。

李明洋买了菜回去,但余英伟还没有回来,他给余英伟打电话,余英伟说他还有个会要开,会晚点回去,他只好站在门外等。

过了一会,电梯门打开,余小晴来了,她看了眼李明洋,李明洋提着菜也看着她。

余小晴笑道:你怎么不进屋?

李明洋身体一僵,把菜往上提了提,他耸了耸肩,道:我没有钥匙。

余小晴甩了甩手上的钥匙圈,说:我来开门。

李明洋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打开门,然后自己进了厨房,将所有饭菜准备好之后,余英伟还是没有回来,李明洋给他打电话,说是突然有事被绊住了,让他们先吃。

吃完饭,将碗筷收拾好,李明洋准备离开,却被余小晴的一杯咖啡不小心撒到他身上,弄得衬衫黑漆漆的一块。

余小晴:不好意思啊。

李明洋:……

故意得不要太明显,李明洋也不打算和她一小女孩计较,他去卫生间将衣服用清水肥皂稍微清洗了一下,总算大块的污渍没有,只余下一小圈淡淡的印记。

余小晴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卫生间门口,她说:你看这些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牙刷、杯子、帕子,甚至连浴巾也是,我哥可真是心疼他的情人,准备得多细致,你说是什么人住在这里呢?

李明洋只有二年前的一晚在这里住过,他根本没来得及仔细打量这间房子,以后他就很少到这里来了,除了偶尔余英伟叫他来做饭,他总是忙碌于厨房和饭厅之间,吃完饭,他就匆匆的离开,因为他害怕待在那里,那是余英伟和另一个人的家。

他和余英伟每周相聚的时间只有周末,只有在那个陌生又奢华的房间,那个让他每晚都会从梦中醒来而睡不着的地方,他才会相信,余英伟兴许是有一点点爱着他的,怀揣着这一点点的温暖,李明洋紧紧的收紧自己的身体,努力让自己不寒冷,坚持着走下去,途中,他也曾想过他是否应该放弃了,放弃这个他爱着却不爱他的男人,当初的爱恋在时光的长河中一点点的流进绝望的深渊,他每次都攀岩附壁,强撑着自己,因为他仍然爱他,不减当年。每次当他想要放弃的时候,他就会想到余英伟时不时的点点温暖,让他如救命稻草般抓紧,令他摇摇欲坠,他已经走在路上,不能回头,一回头就将粉身碎骨。

余英伟回到家,打开门看到余小晴坐在沙发上正在看电视。

余小晴:哥,你回来了。

余英伟:嗯,他走了?

余小晴:嗯,哥,你吃饭了吗?要不我给你热热?

余英伟:不用了。

余小晴看着余英伟进屋,握着钥匙圈的手收了回去。

过了一个月,余小晴打电话给他哥,说要去吃饭,虽然她不是很喜欢李明洋,但不可否认,他做的菜很好吃,如果他不是喜欢他哥,她都想嫁给他。

他走了。

他哥萧索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她从来没有听过他哥这种声音,慌张、害怕、悲伤,这不应该属于他哥,这让她的内心打了个颤。

余小晴去余英伟公司打听,听秘书说他从一个星期前就请了长假,没有去上班,更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

余小晴心里一咯噔,她慌慌张张的跑到余英伟的公寓,打开门,里面没有人。

她想给他哥打电话,但是一直在通话中,没有接通,最后她来到另一栋普通公寓的楼下,她看到楼上亮着灯,急匆匆的跑上去。

她敲了敲门,门很快的被打开,里面的人看到她,高兴一下子变成了失望。

余小晴:哥,你果然在这。

余英伟:你来做什么?

余小晴小声的问:他真的不见了吗?他的工作呢?

余英伟眉头深锁,他失落的说:他辞掉了工作,换了手机,离开了这里,没人知道他去了哪,他在这座城市无亲无故,他能去哪儿?他到底能去哪儿?

余英伟狠狠的踢上身前的沙发,却无法宣泄他焦虑的情绪。

余英伟:他说要离开我,这是他想离开就能离开的吗?我怎么能允许他离开我!

余英伟眼眶泛红,他明明那么爱他,他为什么还想着要离开!

余小晴看着像野兽一般受伤的余英伟,久久不能言语,在她的印象中,他哥从来都是成熟稳重的人,面对任何事,他都能保持淡定从容的态度,且游刃有余。

她想要的不是这样,她只不过想要他哥永远爱护她,她并不想伤害他哥,抑或是他爱的人。她只是害怕,害怕他哥不再爱她,可是她好像错了,这几年她看到他哥不快乐,虽然对她依然宠爱,但是已经没有温度,他整个人都浸入了冰水里,如何还能让其他人感到温暖?

那个曾经满脸笑容亲切的人不知从何时起也不再对他露出真心的微笑,余小晴蓦然发现她伤害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

余小晴颤抖着手从包里拿出钥匙圈,看到余英伟看过来,她慌张得手更抖,钥匙圈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余英伟问:什么东西?

余英伟越看越觉得熟悉,他缓缓的走过来,蹲下身将只有一把钥匙的钥匙圈捡起,他拿着钥匙,问余小晴:这怎么会在你手里?

余小晴睁大了眼,眼泪刷刷的流,他哥从没有这样看过她,令她很陌生。

余小晴:哥,我错了,是我不对。

余英伟紧紧捏着钥匙:你把钥匙偷走了对不对?当时我把钥匙放在床头,之后只有你来过,我走之后,你和他说了什么?

余英伟不再看她,语气冷冰冰的问,余小晴一直哭,她觉得他哥好像变了个人,他们中间出现了一条河,一条不可跨越的鸿沟,她再也抓不住他哥的衣袖。

余英伟:说。

虽然只有一个字,却让余小晴胆寒,她将当时的事一字不漏的讲了出来。

那天,余小晴等他哥走后,自己却一直没有离开,她走进卧室,看到床头柜上的钥匙,心里一阵嫉妒,就偷了过来,然后等李明洋醒后,将钥匙拿在他眼前炫耀,说是他哥给的,还说就算他和他哥过了一夜,他哥还是把钥匙给了她,而他却没有。李明洋听了当然难过,余小晴更是火上浇油,他知道他哥沉闷的性格,绝对不会说出我爱你之类肉麻的话,就讽刺李明洋说他哥根本不爱他,只不过和他逢场作戏,同志间的爱情能有多长久?

可是他们在一起就是五年,这个数字让余小晴开始动摇,她每次想要把钥匙交出来,却总是没有勇气。

余英伟听完,没有动作,他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停在那里,余小晴紧张得看着他,希望他哥能像她以前犯了错一样,教育她,然后原谅她,可是等了很久,却只等来他哥的一句你走吧。

为什么?

听说李明洋不告而别,徐莉莉心情愉悦的打电话约余英伟,却一直未接通,她眼神晦暗的直接打电话上余家,得到余家的保证后,她才心满意足的挂断电话。

余英伟找来黑客进入李明洋公司的电脑,获取了他的家庭住址,当他急匆匆赶往李明洋的家时,在城市的另一边,发生了一起悲剧,一行人横穿马路被当场撞死。

当余英伟赶到李明洋家的时候,他没有找到人,在他多方打听之下,才知道李明洋的父母已离开这座城市,归期不知。

法院很快结案,李父李母无权无势,也不是本地人没有熟人可以帮忙,更何况对方权势滔天,将李明洋早早火化,他们上诉无门,最后只能含恨着忍着巨大的悲痛,白发人送黑发人。

当他们抱着自己儿子的骨灰回到熟悉的家时,两位老人忆起昔日,清泪两行,瞬间老了十岁。

墓园里,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雨滴滑下黑色的雨伞,滴落进潮湿的土里,高大的黑色身影站在墓地前久久凝视,不语。

在他的生命中,无论逆境还是成功,他都从容以对,不悲不喜,他的心早就在时间的火炉中炼就了金刚不坏之境。

可是看着面前那个对他笑的一脸灿烂幸福的人,他的心,如刀割。

他缓慢走上前,任由雨水打湿他的衣襟,苍白的手如珍宝般抚上那记忆深处珍贵的容颜,曲腿跪地,他闭上眼,贴近早已冰冷凝固的笑容,哭泣,亲爱的,对不起,我爱你,却没能保护好你。

曾是多么坚强的人,此刻却泪流不止,只有痛到了极致,才会如此悲伤。

余英伟没有回余家,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儿,余晓晴在她有生之年再也没能见到她最爱的哥哥。

在她生命弥留之际,她的眼前恍惚出现两个朦胧的身影,余英伟温柔的说,我们回家了,李明洋幸福的笑着,嗯,我们回家!

作者有话要说:

☆、六(2)BE结局番外(HE)

番外

五年过去了,李明洋不是不珍惜他们之间的感情,但是人的生命中并不独独只有爱情这一样。

而这五年也足够了,足够他做一场美丽无边的梦,但是梦,终是有尽头的。

现在梦醒了,是他该离开的时候了。

办理了辞职手续,换了住的地方,本来想走之前给他打个电话,但是握着手机,却怎么也拨不出那个牢记于心的号码,他怕他一听到他的声音就舍不得走了。

一个人走在陌生又熟悉的街道,漫无目的,就像他此刻的人生,突然一阵铃声将他拉回现实,熟悉的声音透过遥远的距离传了过来,近在咫尺。

他蓦然想到,原来他在这座城市并不是孤独无依。

那人说:李明洋,这都响了多久了你才接!你现在在哪?

李明洋茫然抬头,望了望周围,这里是……

他囧然:在你家医院附近。

那边听后好像松了口气,又立马骂了一句,李明洋非常有先见之明的将电话拿开,你说什么?这边风太大我听不清!

那人又问:走过来的?

李明洋想,要不要说实话?

那人又说:你每次只要有事就会不自觉的来我这找安慰,(语气一转,骂道)你这个蠢材,来之前不知道打个电话让我男人去接你吗!一个人走了大半个城市,你有病是不是?也对,你没病怎么会想来医院,你立刻(!)马上(!)给我滚来医院,我带你去看精神科张医生,他老人家非常挂念你!

最后几个字简直咬牙切齿!

李明洋本来有些烦恼的心情在被骂之后,好像不那么烦恼了,不觉莞尔。

眼见绿灯亮起,李明洋正准备过马路,一辆红色宝马的车轮飞速运转,朝他的方向急驰而来,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

李明洋愣在原地。

前几天,余小晴无意中听见她母亲徐丽琴和徐莉莉通电话,得知她们的计划,自告奋勇的说要帮忙,徐丽琴也知道她对余英伟身边的人都很排斥,包括徐莉莉,其中又属李明洋为最。

徐丽琴眼角微垂,左手摸上右手带着的名贵钻戒:不要弄出人命,弄残就行,到时给他一笔钱,让他养老。

徐丽琴是徐莉莉的姑姑,她是余英伟父亲的第二任妻子,余英伟的母亲在他年幼时就去世了。

徐丽琴又说:小晴,你要知道我们都是为你哥好,他是余家的继承人,他注定是要和莉莉结婚的,其他的,该了结的要早早了结。

余小晴应下了。

她知道她母亲的狠,就像当年对待余英伟的母亲一样,她亲眼所见,所以她心中怀着一份不安与愧疚,所以她对余英伟的感情从来都是复杂的,但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这种感情已超出了她的掌控,变成了真心,她仗着这份真心,得寸进尺的想要成为唯一,她知道这很病态。

对于李明洋,余小晴是喜欢他的,喜欢他的笑容,喜欢他的不自信,喜欢他的不善言辞,对于她而言,她觉得这才是一个真实的人。

所以她的病态开始变本加厉。

这几年,她一直活在矛盾与痛苦中,而如今,她看到所爱的两个人都陷在痛苦中,她才明白,她并不因此而快乐。

是的,她自私,她痛苦所以不想让他们活得幸福,所以不择手段的拆散他们。

远远的看到李明洋走在前面,余小晴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拨通了某人的电话。

华兴医院院长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人从里面急匆匆的出来。

这条街道很安静,并没有多少人经过,人形道上也只有李明洋一个人,余小晴踩下加油板,发动机轰鸣的声音渐渐响起来,车子如离弦的箭一般射了出去。

余小晴拿着电话,浑身颤抖不已,眼泪流满了整脸:妈,我,我好像杀人了……有人、有人报了警……

徐丽琴并没有什么惊慌之色,显得平静镇定,她想了想,说:你先什么都不要说,我会找你舅舅处理这件事。别怕,你做得很好,今后余家再也不会有出现丑闻的可能,你是帮了你哥,你知道吗。

医院出具了李明洋的死亡证明,李父李母赶来时只见到他们宝贝儿子血肉模糊的尸体,而他的尸体在他们见过一面之后,就被草草火化,他们对此控诉,却势单力薄。

从法院里出来,金亚在门口碰到在等人的余小晴。

金亚口气不善的说:这下你高兴了?

余小晴躲开他的目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金亚嗤笑:敢做不敢当,从我眼皮子底下将尸体运出去强行火化,连警局都为你们作证,余家真是神通广大。

余小晴:你说话要讲证据,他爸妈是签了字的,和我们家有什么关系?

金亚:签字?伯父伯母千里迢迢的赶来,伤心加疲惫,哪知道那是什么火葬同意书……

徐丽琴贵妇模样的从里面出来,叫道:小晴。

她好像才发现金亚的存在,惊讶的说:原来金院长也在,金院长也是来听审的?上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十来岁,如今都长这么大了,我们也老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你余伯伯和你父亲喝茶还提到你,有空来我们家坐坐。

金亚不冷不淡的寒暄了几句,就冷眼看着徐丽琴带着她口中受了惊吓的余小晴上车离开。

一年后。

在南方某个城市,傍晚时分,人民广场上的老太太们体态轻盈的跳着广场舞,音乐的节奏让整个公园都欢快热闹起来。

一个模样可爱的孩子在人群中自由的穿梭来去,一个年轻的女子在后面紧紧的跟着,不时出声提醒不要撞到了人。

嘭,孩子撞到了一个人的腿上,他抱着那人的腿,抬起头,就看到一个好看的哥哥正对他笑。

好看的哥哥问:小朋友,有没有事啊?

孩子觉得他的声音比他们幼儿园的老师还要好听,望着他直乐。

这时,孩子的妈妈赶了上来,对他说不好意思,孩子太皮了,然后将孩子抱走,李明洋回过头对身后的人说:你看那孩子多可爱。

余英伟笑笑:是很可爱。

没错,他们就是李明洋和余英伟。

回到事发的那天,李明洋在接到金亚的电话前,正和余英伟通电话,这么多年的感情他怎么舍得离开余英伟,他不过是想要在多方的压力下喘口气而已,然而几天的时间却让他足够想念,所以当他听到余英伟声音的时候他才知道他有多么舍不得他。

而当时,余英伟为了找他,正在赶往他爸妈所在的城市,并对他说,他在他爸妈家等他。

李明洋心里虽然万分期待却也很乱很不安,他还没做好准备,所以他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金亚的医院附近。

余小晴的出现是他始料未及的,他被撞倒在地上,陷入昏迷,接着救护车赶来,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在那个地方,他静养了两个月才离开,金亚也将期间发生的事情没有隐瞒的都告诉了他,而他也知道了,除了金亚,所有他认识或者认识他的人都以为他死掉了。

当时被火化的尸体,是金亚从医院里找来的另一具尸体,换上了他的衣服,因为他当时伤得特别严重,整个头部都有损伤,所以单从脸上不仔细分辨,很难分辨出他的相貌。

事实上,他也是真的从鬼门关走过一回,他当时伤得非常重,特别是头颅,如果不是金亚请来一个封刀多年的权威专家替他开颅,他当真是救不回来的。

余小晴看着李明洋被撞出去的一刹那,心跳都静止了,她明明已经尽力的控制了车速,并在最后打偏了方向盘,尽量减少撞击的力度,但是李明洋被撞飞出去的时候,好巧不巧的头部撞在了道路两旁的夜灯杆子上,顿时汩汩的鲜血从他头部流了出来。

余小晴被吓哭了,怎么会这样?她想下车去看看他,但是她忍住了,她知道她身后有母亲的人跟着,所以她强忍着巨大的不安,看着那边围在一起几个行人,期待着金亚能及时赶来。

她知道她母亲对她说的话并不是她的原本意思,她了解她的母亲,她也知道如果李明洋只是轻伤,那么她身后的人就将继续接下来的行动,她不能够接受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她选择了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方式。

也许不会有人懂她,但是她只是用着她的方式爱着他们而已。

在家中的李父李母突然有一天打开门,见到一个陌生的男子,他高大英俊,他说他是他们的儿子。

他说:我叫余英伟,是李明洋的爱人,也就是你们的半个儿子,明洋现在不在了,就让我来替他孝敬二老吧。

两位老人在震惊之余,多了几分感慨。

他们曾在墓园里见过这个年轻人,看他在明洋的墓地前那么伤心欲绝的样子,都很奇怪,现在他们终于明白了。

失去了儿子,他们仿佛一下子染满了白发,如今一个和他们儿子有着某种联系的人来到他们身边,对他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安慰。

当真正的儿子回到家的时候,虽说已经接到了电话,打了预防针,但是看到真人的时候,两位老人依旧激动的热泪盈眶。

而余英伟更是手放在门上,深深的抓出了痕迹。

当两位老人出去买菜,将空间留给他们二人的时候,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久久不能言语。

仿佛这世界就停在了这一刻,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某一天,金亚抱着一个小婴孩来到余英伟和李明洋的家。

李明洋打趣道:你和你家大神生孩子了?你生的还是他生的?用什么生的?

金亚和余英伟对视一眼,然后认真严肃的说:李明洋,这是你的孩子?

什么?!

晴天霹雳!

他的头都焦了好么!

李明洋:金大院长,你不要玩我好吗?你这样说会让我家大神误会的。

说完,他看向余英伟,看我真诚的眼神,余英伟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

余英伟说:明洋,是这样的。

因为余英伟看得出来李明洋很喜欢孩子,所以就偷偷的把李明洋的精子拿给了金亚,让他帮忙。

李明洋惊呆:这……这真的是我的孩子?

余英伟说:没有事先和你打招呼是我不对,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失望……

他没说完,就看到李明洋泛红了眼眶。

余英伟着急:怎么了?

李明洋扑过去,给了他一个熊抱:谢谢你,我没有失望,我很高兴,我有自己的孩子了,他是我们俩的孩子,好不好?

余英伟笑着:当然。

李明洋给了他一个幸福的KISS,短暂的。

当然他还没忘记家里还有位客人在。

金亚:咳咳……秀恩爱什么的能等我走了来吗?

李明洋将孩子抱过来,说道:孩子留在我们这儿了,你可以走了。

说着和余英伟一起逗孩子。

李明洋:余英伟,你看,他和你长得也很像诶!鼻子!鼻子和你特别像!

金亚:……

真的这么冷漠这么无情这么快就赶他走吗!嘤嘤嘤,他要去找他家大神球安慰球抚摸……

关于钥匙,其实是这样的:

李明洋在新房醒来后,余小晴还没走,还挑衅的对他说,他哥给了她一把钥匙,而他没有。

他当下就有怀疑,余英伟为什么把钥匙给余小晴,那他的呢?他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似乎听到余英伟说把钥匙放在了床头柜上,但是他不可能去问余英伟,所以就钻了牛角尖,是不是余英伟不爱他?他们不是一般的情侣,他们是两个男人,在社会上根本就没有承认他们两人关系的证据,所以他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是不是他自己听错了?是不是他理解错了?那种放大的自卑感让他躲回了自己家。

而当余英伟打电话来的时候,听到李明洋回了自己家,只是沉默,他以为李明洋还没有做好和他一起同居的准备,所以并没有说什么,他对李明洋是宠爱纵容的,一点都不想要有勉强他的意思。

所以他可以等,无论多久,等到他准备好为止。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全部完了,虽然很冷,但自己撒花~还没正式开挖的新坑《翻唱界小透明的奇葩夺攻之路》,一个系列的,关于金亚的故事。

Bình luận về bài viết nà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