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 đồng nhân] Khi ánh sáng bao bọc hắc ám – Tiêu Tương Khê

[火影同人]当光包裹黑暗 by 潇湘溪

当光的深处是一团黑暗,表面与内心截然不同,那么,又会怎么办?

CP:佐鸣/鸣佐

PS:可能不怎么长,练手用

PPS:可能会崩,可能不会跟剧情

PPSS:可能有点黑

PPPSS:作者目前考试,更新慢

PPPSSS:这文不会坑

作者图片废,封面自制,被基友喷了好多次最后还是放上来了

作者心灵脆弱,有话直接说不要毒舌哈

搜索关键字:主角:漩涡鸣人 ┃ 配角:宇智波佐助,狐狸 ┃ 其它:火影人物

☆、第一章

他一直在哭,小小的蓝眸填满了泪水。

楼下的妇人大肆的谩骂,早慧的他也许懂得了什么。

——好饿,为什么不给我吃的?

————好想要,好想要那个冷冷的水。

——————好饿,好饿……

他一直在哭,仿佛不达到目的绝不停歇。

楼下的妇人被吵得烦了,一边嚷嚷着一边用滚烫的水加上几勺奶粉便匆忙上楼。

“该死的妖狐!”妇人一边粗鲁的把奶瓶捅入他的嘴巴,“吵死人了!”

他也不顾滚烫,吸允着,饿得慌了,也就没什么好嫌弃的了。

他已经不会再哭了,小小的他穿着许久未换的衣物,在地下室的一角发呆。

照顾他的人一个礼拜才会过来一次,他比了比瘦成竹竿般的手指头,然后又摸了摸肚子。

——好饿,不过还有一天才可以吃东西。

【该死的,老夫都说让老夫去杀了那个贱人!】

——才不要,一定是阿姨忘记了……一定是的。

小小的他在内心坚定的说着连自己都不怎么相信的谎言。

【哼】火红的大狐狸咧嘴一笑,【那就让老夫看看,小鬼你可以坚持多久。】

——‘杀’……是什么?

【小鬼你连‘杀’都不知道还阻止我!?】大狐狸身上的火突然间窜起,【你以为老夫会告诉你么?你让老夫杀了他老夫才告诉你!】

大狐狸的怒意带动着火红色的查克拉在他身体内游走,经脉碎了又重建,建了又碎裂。

——好痛,不过不讨厌。

他也不回答大狐狸的话,有些惊喜的说。

【该死的,老夫在和你说什么你回到老夫什么!?】大狐狸哼了声,【不理你了,小鬼还是一个人乖乖的吧。】

他看向地下室的门,期待着阳光再次照亮这里的时候。

他是挨着饿好不容易睡着的。

突然间一股浓烟从门缝里传出,他警戒的醒了过来。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危机感,他‘哒哒哒’的跑向门板,把耳朵贴在门板上。

他听到那个照顾他的阿姨的声音,疯狂地说着‘可以报复了!妖怪要被烧死了’之类的。

他想要出去,他懂死了是什么。

死了,就是再也睁不开眼睛,天空阳光再也看不见了。

他不想死!他不要死!他想看看照在他身上会暖暖的阳光,还有好大好大天空。

他疯狂的拍着门板,嘴里发出无用的‘啊……啊……’。

干涩的声音代表着他已经许久没有用过水了

他清澈的蓝眸染上一层浅浅的疯狂,烟雾越来越多,似乎攥紧了他的喉咙。

他……他想要活下去!

他不像死!

火红的狐狸看着男孩的动作,许久后才说【小鬼,你这样敲下去门也开不了的,她要杀死你呢。】

他停下敲得通红的手,握紧了拳头。

——要怎么做?要怎么做……我想要活下去……活下去啊!

——我要阳光……还要天空。

——只是想要活下去,偶尔让我看一看阳光也不可以么?

——我只是……这样祈求着的啊。

他留下了哀恸的眼泪,疯狂似乎快要浸满他的双眸。

【杀了他,好不好?小鬼。】

——……

回答狐狸的是沉默,【该死的小鬼,你都快死了还不准我杀了他。】

——现在还不是时候

【诶!?】

——终会找到的,杀了她的时候

【小鬼?!】

——有人来了,我不想死……他想让我死的话,我就让他死好了。

男孩闭上了眼睛,嘴边翘起一抹微笑。

【哼,既然你这么说的话……】

——请相信我,我啊是多么的期待阳光和天空啊。

——我啊,是不会死的。

——因为我是‘妖怪’啊。

——那些讨厌的家伙会来的。

——伪善、但是爱面子……

男孩在失去知觉的那一刻紧闭的大门终于被打开。

【姑且相信你好了,小鬼】

【会有这个机会的】

男孩睁开他的蓝眸,坐在一旁的老者连忙走向前。

“感觉怎么样了?鸣人”老者担忧的问道,拿过一杯水放在难后嘴边。

男孩,或者应该叫做鸣人就着老者的手抿了一口,他当然知道这是谁,不就是之前偶尔会来看看他的三代火影么。

“三……三代……爷爷。”嗓子依旧干涩,鸣人状若无事的面带疑惑的问,“发……发生什么事了?我……我不是在房里睡觉的么?”

三代火影眯了眯眼,“没什么的鸣人,”看起来鸣人似乎什么也记不得了后说道,“只是阿姨她有事情从木叶走了。”

“阿姨走了啊?”鸣人状似委屈的低下头,“怎么不带着鸣人走呢?”

病房一片安静,突然将鸣人又抬起头,“是不是鸣人不乖,所以阿姨不带鸣人走呢?”

三代知道人柱力的情绪最好平静点,顺着鸣人的话安慰他,“鸣人很乖。”

“鸣人在这里住一阵子吧,可以吗?”

鸣人乖顺的点了点头,三代满意的笑了,“鸣人先睡觉吧,天还没亮呢。”

“好的。”

看着鸣人乖顺的闭上眼睛,不久呼吸就归于平静,三代悄悄的退出病房。

因为是背对着,所以他没有看见,鸣人那双理智又疯狂的双眸。

【小鬼真会装。】

——彼此彼此

【啊,那是自然的不是么】火红色的狐狸笑迷了眼睛,【毕竟你可是老夫的宿主。】

——……

——不想出去么?你似乎不想离开。

狐狸打了个呵欠,【老夫的生命很长的,对小鬼来说过很久,但是对老夫来说不过打了一会儿吨罢了】

然后恶劣的笑了笑,【小鬼真有趣,前一任人柱力都没有你这种想法。】

——是吗?

【火爆又直率】狐狸摇了摇尾巴,【一点都不细心,所以没有和她交流过。】

——她(彼旳女)?人柱力也可以是女的?

也许是心情很好,狐狸倒是没有耍小性子,【在你之前的两任人柱力都是女人。】

——是吗?

狐狸语带恶意的问,【怎么?不继续问了?】

——……

——我会知道答案的,不用你告诉我

鸣人看向窗外的夜空,明亮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似乎随时都会被吞没。

——这样对我的……

——这样叫着我的……

——这样、让我差一点看不见天空的……

鸣人再次闭上了眼睛,让思绪沉淀。

【小鬼会怎样~?】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该死的!小鬼……不过应该很有趣吧】

——你会知道的,知道那一天……

——我会亲手的……

——掐断他们的希望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章

第二章

一个人的生活有什么好处呢?

对于鸣人来说,看得到天空、可以让阳光照在他苍白的肌肤上,这就是最大的好处了。

这甚至稍稍压抑了他内心蠢蠢欲动的黑暗。

让一个不到三岁的小孩独居,三代似乎是昏头了吧?鸣人面带天真笑容的和三代道谢时腹诽,不过这样也好。

他,可不希望死亡。

四周有人监视,这是鸣人在三代笑眯眯的吩咐他要乖乖的后漫不经心的想着,异于常人的五感在这一方面帮了他很多。

当然,一切都是狐狸的功劳。

【哼,臭小鬼】狐狸得瑟的说,【知道了还不跟老夫说谢谢!?】

——谢谢

【哼】

阳光和天空足于让鸣人抵挡着谩骂从那座空荡荡的单身公寓跑出来。

【小鬼你也太好满足了。】狐狸不屑的说道,【老夫就看不惯你这傻样!】

狐狸的声音很大,让鸣人稍微收敛了因为亲身感受到阳光而露出的傻笑。

——真舒服啊,他有多久没有出来了呢?

【白痴小鬼,老夫教你的都忘了!?】狐狸嚷嚷,【都快一年了,老夫看着那面墙都要烦死了!】

——反正你也看不到,怎么会烦啊?

【该死的臭小鬼啊啊啊啊啊!】火爆的狐狸身上再次窜起火焰,鸣人稍微僵了僵身体,稍后又恢复原状。

温和的笑声在心底响起。

——我只是,不喜欢跟着太多尾巴而已。

【哼。】狐狸身上的火焰稍稍减弱【让老夫杀了他们不就得了?】

——我会亲自动手的,狐狸。

阳光衬着他的笑颜,看起来圣洁极了。

狐狸瞪了他一眼,【你要披着这层皮多久,老夫都看不下去了。】

鸣人坐在草地上,手上把玩着白色的野花,站立在远处的暗部也只是看到他在对着花朵发呆罢了。

这也很符合一个从未出过门的孩子的举动。

不是吗?

突然间鸣人的耳朵一动。

——有人来了。

狐狸虽然很不爽鸣人没有回答他的话,但是也没有反驳,【只不过是个小鬼头罢了。】

——你没有发现吗?尾巴,的心情突然间安静下来了。

鸣人笑弯了唇,暗部心情似乎不怎么平静,大概换班的时候他还没有回到住处的关系。

不过,这又管他什么事呢?他啊,只要自个儿高兴就好了。

【哼。】

‘哒哒哒……’一个黑色刺猬头的男孩子小跑的跑到鸣人的不远处,然后拾起石子丢向湖中。

似乎没注意到鸣人一般的大喊,“尼桑大骗子,又不要回来陪佐助了!”然后又在丢了几颗石子后,忿忿不平的转身。

看到鸣人睁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对……对不起……”然后有些断断续续的说,“是不是……吵到你了啊?”

鸣人摇了摇头,“没有,你怎么了啊?”

——让我瞧瞧,一只小猫崽~

男孩微微扬起头,眼睛里有的是悲愤,“尼桑又骗我了,说今天要带我去逛逛,结果还没回来!”然后又好似想起什么似的,“你是谁?我是宇智波佐助。”

鸣人的瞳孔微微长大,“你不知道我么?我可是妖怪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歪了歪头,有着孩子特有的纯真,“不知道啊,不过尼桑告诉过我妖怪是高高大大会喷火的哦……”然后顿了顿,“你骗我!”愤怒使他脸庞染上一层微红,“你明明看起来和我一般大么!不对……你看起来就比我还小!”说完还点点头肯定自己的说法。

鸣人似乎在逗弄着小动物,漫不经心的回答,“嘛,那是因为我可是好厉害的大妖怪漩涡鸣人哟,会变小呢。”

宇智波佐助走到鸣人身旁坐了下来,“嘛,我只相信尼桑说的。”然后瞧了瞧鸣人,“你才不是妖怪呢,看起来一点都不像!”

鸣人的心似乎柔软了一些,狐狸见状噗嗤一笑,【小鬼,小孩子的话是不可以信的,难道……】略带恶意的话响起,【你忘记了‘阿姨’说会好好待你的结果?】

鸣人一愣,但是看着宇智波佐助的笑颜他也不由自主的跟着笑了起来。

宇智波佐助也不在意鸣人不回答他,曾经听过自家尼桑说过朋友伙伴之类的让他灵光一闪,“大妖怪漩涡鸣人,我们做朋友吧?”

朋友?这是什么东西来着?鸣人暗暗皱了皱眉,狐狸可没说过这个东西。

【这种无用的东西老夫才不会说呢!】

“朋友,是什么来的?”鸣人知道要是狐狸不肯说的话,还是自个儿去寻找答案比较好,而眼前就有一个很好的人选不是么?

“诶你不知道么!?”宇智波佐助睁大的眼睛表示了他很惊奇,因为尼桑说过朋友是每个人都知道的,“朋友……就是在一起……”便说便点头,“不会抛弃……不会嘲笑……永远在一起!”想不起来的宇智波佐助便说出这个词。

“永远在一起?”鸣人感觉到暗部的气息似乎乱了一些也不在意,“做朋友的话真的会永远在一起?”

【喂!小鬼!世界上才没有永远的东西!】

看着宇智波佐助肯定的点了点头,鸣人也不管狐狸的叫嚷,深深地呼吸后笑着说,“我们做朋友吧。”

“恩……”宇智波佐助歪了歪头,“尼桑说做朋友要握手,代表……永远在一起,嗯还要拉钩钩!”

“好啊,”鸣人的手握着宇智波佐助的手,“永远在一起。”

拉着钩的两人笑得开心,鸣人的心似乎某处塌下了一角。

阳光下两人的影子拉的老长,似乎见证了‘永远在一起’的友谊。

不过,真的是友谊么?谁知道。

狐狸很不满,所以在鸣人坐在窗旁望着天空发呆的时候,身上的火焰不停地窜起。

直到鸣人痛的在手臂抓出个抓洞时,他才嚷嚷。

【小鬼,不要告诉老夫你打算放弃!】

——……我并没有要放弃。

人柱力的特性使他伤口恢复的飞快,转眼间只留下些许血迹可以证明它们曾经存在。

狐狸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说,【感情会使你变的软弱!】

【他会成为你的弱点!】

【别告诉老夫你不打算履行‘永远在一起’这个承诺!】

【老夫难道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犹豫了,混胆小鬼!】

【人类什么的是不可行的!当然除了自己!】

【难道你忘了阿姨的承诺吗!?】

【你不是想一直看着阳光天空么!?】

【承诺是不可以相信的!】

【尤其是宇智波家的小鬼头!】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三章

第三章

窗外的云层仿若被火烧了一般,壮阔而瑰丽。

那是神的恩赐。

鸣人淡淡的笑了,暗部在客厅站岗让他可以更为自由的显露表情。

——我不会放弃的

——想让我死的人,我都不会放弃的。

——反正有狐狸在么

——‘永远在一起’这样的承诺很吸引人呢

鸣人皱眉,似乎狐狸反应过大了……

——你和宇智波家发生了什么事?

狐狸立刻跳了起来,身上的火焰越来越炙热,鸣人也不皱一下眉头。

【什么……老夫怎么可能和宇智波家发生什么!?】

——那你特地提起‘宇智波’家的小鬼头。

【才……才没有呢,老夫只是不想老夫的宿主因为软弱而被杀死害老夫要换宿主呢!】

鸣人恍然大悟的轻笑。

——所以你曾经j□j控然后害死你的宿主?

【老夫都说了宇智波怎么可能操控老夫怎么可能害死宿主!!】

火焰的温度随着狐狸提高的声音也节节攀升,看起来也更加狂暴。

——果然是宇智波一族的人操控国狐狸害死宿主的。

【怎么可能!!】狐狸看鸣人这么说也有些着急,【老夫怎么可能害死那个粗心大意的丫头!】

——哦,是j□j控然后害死前任的。

狐狸的火焰在升到一个临界点后突然间姑息了下来。

——怎么了?

【哼,狡猾的人类】

——狡猾也是你教的。

【哼。】

鸣人听着狐狸状似撒娇的哼了声,看向窗外的天空,心情莫名其妙的更加好了。

我啊,和狐狸你会一直在一起的。

虽然要加上一个小猫崽,不过也不错不是吗?

我们,是要永远在一起的。

永远永远的……在一起哦。

新朋友并没有影响鸣人的作息,不过比较喜欢安静的他因为第一次出外的遭遇减少了外出的次数。

虽然交了一个朋友,但是鸣人没有打算为他跑出去接受谩骂。

不过是个小猫崽而已。

在除了有着一个大沙发和装满书书架什么都没有客厅,鸣人漫不经心的仰卧在沙发上,翻看着三代不久之前拿来的读物。

都是小孩子的东西,鸣人撇了撇嘴,但是好歹有交文字,狐狸可不会叫我字怎么写。

‘扣扣……’敲门的声音惊醒了漫无目的思考的鸣人,他有些讶异,谁会来敲他的门?

三代?他只会直接进门。

‘扣,扣。’

鸣人慵懒的起身,随手把卷轴丢在了一旁。

“是谁?”

打开了门后他惊讶地看向了来人。

宇智波佐助气鼓鼓的敲门,他在那天遇到大妖怪漩涡鸣人的地方等了好多天他都没出现,所以他问了最厉害最聪明的尼桑知道新朋友大妖怪漩涡鸣人的住处,然后被叮嘱要带礼物(番茄)还有……他的名字叫漩涡鸣人不是大妖怪漩涡鸣人。

‘哼哼……竟然敢骗小爷我!等下就不给漩涡鸣人番茄吃!恩!’

门开了后,宇智波佐助憋红了脸,才在鸣人回过神后被请进了漩涡鸣人的单身公寓。

“宇智波佐助,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的?”鸣人轻轻的问道,心情有些低沉,底盘被泄露让他很不爽才不是狐狸教的,恩!

“什么啊~”宇智波佐助换上了家用拖鞋后把番茄推倒鸣人怀里,“当然是问尼桑才知道的!还说要永远在一起,漩涡鸣人你骗我你不叫大妖怪漩涡鸣人……”越说越生气,一边说一边气鼓鼓的坐在了沙发,“还有我在湖边等了你那么多天,”眯着眼看向一脸无辜望着他的鸣人,“说,你怎么不去湖边了啊!”

鸣人也坐在一边,递了一个番茄给佐助后才回答,“大妖怪不是外号来着么?难道你来这里附近的人都没告诉你什么么?”

那些人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啊?

别傻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佐助一边咬着番茄一边回答,“他们说这里是妖怪住的地方,我说我要找鸣人才不怕妖怪……“吞了一口又咬了一口,“他们就说鸣人你是妖怪,我不高兴就赶快跑过来了。鸣人哪里是妖怪来着,他们太笨了。”

“是吗?”鸣人笑了起来,“我可以叫你佐助吗?”

“恩。”佐助点点头,“朋友就是要叫名字的么!”

“佐助很聪明,还记得要永远在一起。”

“那是!”佐助扬起小小的脸蛋,他是最聪明的,哥哥还说要开始教他忍术了呢!恩!

“我很高兴。”鸣人笑了起来。

“诶?”

“我真的很高兴,很高兴很高兴呢!”鸣人的微笑越来越大,“你会记得这个我很高兴非常高兴!”

“额……”佐助看着鸣人的笑脸,红晕悄悄爬上了双耳,“咳,你高兴就好了。”

“要是你真的不喜欢那些笨蛋说你的话就不要去湖那边了……”佐助扭扭捏捏的说,“反正我也知道你家在哪里了,有空会来看你的!”

“没关系的……”鸣人说,“我倒是挺喜欢木叶河畔那边还有瀑布的地方你去过没有?”

“当然去过啊,你不觉得那边挺美的啊?”

“……”

“……”

一直到佐助走着回宇智波驻地,鸣人倚在窗边静静看着佐助的背影。

【哼哼】火红的狐狸舔了舔爪子,【刚刚说的话,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呢?小鬼。】

——为了应付三代的监视,这是不得为之。

【老夫问什么你回答什么啊臭小鬼。】

——不过大多数都是真的,我真的很高兴呢。

【……】

——非常非常的高兴啊,不知道为什么。

【小鬼太容易感动了,真是软弱。】

——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一直跟我在一起,仅此而已。

——我可是……一点都不软弱。

【哼,老夫的话不听小心后悔也来不及。】

——不会的

【要是宇智波幼崽违反了约定呢?】

——让他死在我手里吧。

——那是我对他最后的宽恕。

【呿】然后又略带恶意的问,【要是不是只有你一个呢?朋友】

——没关系。

——我会是最特别的。

【真是自恋】

——不就是狐狸你教的?

【哼,老夫才不叫你这些。】

【要是‘永远在一起’的对象不只你一个呢?】

——我会让他只有我一个的

——我的

——独属于我的

【占有欲强的小鬼头。】

——狐狸也是我的。

——我的,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喂!】

——永远在一起。

——佐助,鸣人还有……

——狐狸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哼!现在才问。】

——狐狸~

【……】

——狐狸你说什么~

【玖炎】

——那么,佐助鸣人和玖炎……

——要永远在一起。

因为是属于我的,谁都不可以抢。

都是……我的啊。

作者有话要说:

☆、第四章

第四章

木叶村,是一个很符合他名字的村庄。

到处都能够觉得绿意怏然的。

鸣人一边闪避村人丢他的石头,一边闷闷的想着。

自从知道狐狸的名字后,玖炎就开始布置幻觉来训练他。

他心存感激但是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毕竟他才四岁左右不是么,怎么训练单里会出现绕山跑十圈这种……强人所难的东西。

【小鬼,老夫是为了你好。】

——知道了。

还有一项是在山下躲避落石,就算是小如蚂蚁都要躲过。

【这样不是让你躲过愚民的石子了嘛?】

——……玖炎根本就是爱玩吧。

【胡说。】火红色的狐狸笑眯眯的摆了摆尾巴,【老夫可是为了小鬼头好呢。】

才不是因为看小鬼头很郁闷的脸觉得报了当初封印他的人的一箭之仇呢!

在远远的山坡上就看到像跳豆一样的佐助。

“鸣~人~”佐助一边大喊一边挥手,示意鸣人快点到他那边。

鸣人无奈的加快脚下的脚步,狐狸则扑哧一声。

【没想到小鬼还有力气~】狐狸笑的很欢,【看来下次就要加一加训练量了~】

——你明明知道不是的。

狐狸哼了声没有回话,鸣人则和佐助打了招呼。

“鸣人真是太慢了……”佐助一边抱怨一边拉着鸣人往另一处跑,“我在附近看到一条小河流,有好多鱼呢……还有小小的番茄!”

鸣人顺从的跟着佐助走,“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

“是尼桑!”佐助笑得开怀,“尼桑告诉我这里鼬好吃的番茄,还有很多鱼,可以带朋友来这里玩。”

“是吗……”

“当然!”

两人的笑语传向远处,纯真的孩子,却还不知道黑暗离他越来越近。

时间自然是过的飞快的。

转眼佐助已经渐渐从爱笑的变成带点高傲的板着脸。

鸣人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长相也渐渐倾向某个人,有些年长见过他的村民和忍者已经开始质疑。

5岁的孩子做得到很多事情,例如:名为切磋的打架。

“喂!”佐助不服气的推开压在他身上的鸣人,“我下次一定会赢你的!”

鸣人则顺势站了起来,“很期待哦~”

“我是说真的啦!”佐助振振有词的说,“我要叫尼桑教我新的东西!一定会赢你的!”

“我相信啊,”鸣人笑的灿烂,“不过你怎么越来越有老头子脸了?”

“什……什么老头子脸啊!”佐助拍了拍身上的草屑,“这叫成熟。”

“……是吗?”

“魂淡,你这种口气是什么意思!?”

“哪有啊~”

“该死的!下次一定打败你!”

“唔。”

眼看佐助又要炸毛,鸣人只好赶紧安抚他,“我请你吃番茄烧鱼?怎么样?”

佐助点了点头,“……就算是番茄烧鱼也别想我会下次让你赢!”

【小鬼头快点去揍他一顿,给他看看谁更厉害!!】

鸣人听着两人的话,微微一笑也就罢了。

佐助却因此炸毛了,“你笑什么啊!?看不起我么!?”

“只是觉得很高兴罢了……”

佐助哼了一声,想了想也就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

“那些愚蠢的村民!哼!下次我就去你家找你好了。”

“诶!?”

“诶什么!我说这样就这样!”

鸣人掬起一把水,剔透的双眸在火红的阳光下显得迷茫。

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一边不停的诉说美好,另一边则坚定着黑暗。

瞧着水在指缝溜走,房子因为另一个人的离开而显得更加孤寂。

“我啊”,他一手捂着自己的双眼,“果然还是软弱了。”

泪水从手掌心流下,“我怎么……又软弱了。”

难道已经忘了么?那时候坚定的信仰豁然倒塌的脆弱。

那时候几乎被烟雾杀死的心情,即卑微又渺小,绝望又怯弱。

期盼着救赎又被亲手掐断,心中的野望不断叫嚣。

——好想……好想……

——好像毁灭……木叶!

想要生的恐惧早就主宰了他,“我……我……”

——不对……现……现在还不是时候!

——强大!我……不能软弱!

他不愿意,无法面对那阳光,他早就深深的迷恋上那种触感。

“天……天空……”

“一切……都是为了天空。”

他沉下浴缸,浴室里一片寂静,只剩偶尔泡沫破裂的声音。

不愧是写轮眼的宇智波,仅仅凭着几句话就让他……这般软弱下来。

鸣人一边擦干净他那头耀眼的金发,一边嗤笑。

对自己的软弱。

——不过,那个带着面具的男人是谁。

——即使没有面对面,说话也带着魅惑……

——一闪而过的火红色的写轮眼,力量比佐助他哥哥等级更高的……

【是万花筒。】狐狸第一次那么肃穆的挺直了腰椎。

——万花筒?

【写轮眼的最高等级。】,狐狸严肃的说,【看来小鬼你未来的麻烦大得多。】

——是吗?

【所以……为了你好,老夫还是加大训练量吧~】

——恩?

【一切都是为……】最后几句咕哝连鸣人自己也没听清。

“哇喔~这就是这一代的人柱力么?阿飞好兴奋~”带着橙色漩涡面具身穿黑底红云的袍子的刺猬头一边跳一边说。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为什么?”然后又有另外一个比较清亮的声音响起,“自然是因为那孩子真是有趣极了啊~对吧,阿飞?”

“闭嘴,白绝。”那是一个看起来仿若捕蝇草的,人脸诡异的半黑半百。

“阿黑你就不要那么严肃嘛~”被叫做阿飞的男子嬉笑的说,“真是有趣的人柱力~黑暗又白净……还在渴望什么呢?”

“现在计划还早呢~他会成长成怎样呢?阿飞我啊,可是很期待呢~”

“宛若高岭之花高洁的保护着呢,还是坠入深不可见的深渊啊?”

“我可是很期待的哟~”

两人就站在鸣人面前,在佐助离开不久后。

鸣人察觉到一股力量,他不可企及的。

“可爱的人柱力哟,你究竟在期待什么呢?”阿飞挑起鸣人的下巴,“真是相像呢~同那个讨人厌的木叶忍者~”说到这里却漏出一股杀气。

该死的,今夜的暗部都被催眠了么!?

因为那强烈的杀气而恐惧、颤抖中的鸣人绝望的心想。

不知什么时候其,房里也就只剩下这两个人。

杀意突然收了起来,“嘛,人柱力君,叫什么名字呢?”

“……”

“说啊……不然就杀了你哦~捂住你的嘴巴鼻子,窒息个三五分钟什么的是可以的哦~反正漩涡一族的恢复能力强悍至极呢~”

“鸣人……漩涡鸣人。”

“聪明的孩子,看这里,”阿飞的手抓着他的脸,面具唯一的空洞蓦然看见血光,里头的勾玉转的飞快,终于变成了某种事物的样子。

鸣人的眼神却越显迷茫,“现在还不是知道这一切时候呢,鸣人君,忘掉吧。”

“因为太着急想要知道闲人人柱力是谁的关系哟~”

“不过真是太有趣了~”

“阿飞觉得,真是有趣极了。”

“醒来的时候就不会记得了哦~”

“可爱的鸣人君哟。”

话音落下,房间内除了状似睡着了的鸣人,已经空无一人。

所以他也不会知道,年幼时候被折磨的恨的他有着坚韧又软弱不被幻术影响的意志。

更何况还有九尾狐狸做为刺激的查克拉的存在。

“啊……真是……危险啊……”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开始考试,更新慢,可能不日更

☆、第五章

第五章

那日的事情过后,鸣人显然不满意之前的训练量了。

即使是在现实与虚幻交错的幻术中,玖炎还是感觉到了鸣人那一股意志。

【老夫说了,小鬼你再这样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暴烈的语气掩藏着关心。

鸣人擦了擦汗,幻术中的他可以见到这个有着九条尾巴却毫不显得怪异的狐狸。

——不会的,不是有你么?

【哼!】

——下一次开始对战吧?

【哼!?】

——玖炎?

【……好吧。】

鸣人身上的伤口很多。

任何一个医疗忍者看到了想必也会觉得很头痛。

但是,那已经是通过本身和九尾的查克拉恢复过的了。

——还不够。

鸣人低垂着头,鲜血几乎浸染了一半那灿烂的金发。

——还不够强。

血顺着光洁的额头蜿蜒而下,他用手指沾了沾,伸出舌头舔了舔。

——咸的。

——还是不够强。

【废话,你才多少岁啊!?该死的小鬼头!】

火红色的狐狸既暴躁又无奈,【能用体术用到这样你已经天赋异禀了!该死的,你甚至还不知道什么是查克拉!】

鸣人坐在地上,任由伤口恢复,听着‘兹兹’的声音。

——查克拉。

——要等上学。

狐狸咧了咧嘴,【怎么不叫宇智波猫崽教你啊?】

——还不是时候。

而且三代也不会愿意的,哼。

从某种程度来看,希望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所以尽自己所能来扑灭那些来自于长老团、顾问还有比起暗部更为阴暗的‘根’的首领团藏的声音,让我和佐助可以更加自由的在一起玩,真是……天真。

相信人性、相信羁绊的三代,终究还是老了。

鸣人觉得他快吐了。

过来掳走他疑似他国忍者的家伙,难道就不能不要把他当做沙包似的扛在肩上么!?

“快……后面有暗部追上来了!”

“九尾人柱力……”

“该死的,带着这个小鬼根本就是个累赘!”

“先把他绑着藏起来,只有一个暗部追过来而已。”

“恩!”

鸣人有些难受,在他被藏在附近的一个草丛里面不久后,一个带着狗面具的银发暗部显然赶到了。

许是昨日和九尾的对打——或者说玖炎单方面的戏弄,过于强烈中所受的内伤,抑或者是长时间精神紧绷的他终于不在抵抗睡眠的召唤,大大咧咧的睡着了,在这一触即发的局面里。

所以他不知道,在木叶暗部就地处决了那两位掳走他的人后,找到他后眼神所流露出的复杂。

好笑、怀念、憎恨以及疼惜。

好笑,因为即使激烈的打斗声也没有把他吵醒;怀念,跟他面目相同的人也曾让他在这种时候睡着过;憎恨,夺走他们的性命的东西就封印在里面;疼惜,年幼却得面临大伙儿的苛责。

这不是他的错,他是英雄。

他没办法这么说,因为连他自个儿都是有些怨恨的。

忌惮着夺走他们生命的妖物,即使被封印在他们唯一的、给予重大希望的孩子身上,他也无法去面对他。

偶尔、偶尔的时候,才会顺着三代的意,做为暗部去监视他。

但是情绪终会不稳。

做了那么久的暗部,他怎么不知道做为暗部是必须保持情绪稳定?

只是,看着那张脸露出冷漠的笑意时、还是被欺辱时的无动于衷、或者一闪而过的绝望……

这么一个孩子,是老师的孩子吗?

在接触宇智波家的孩子后渐渐灿烂起来的笑容,小心翼翼呵护的样子,就像是呵护着珍宝,放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口里怕化了一般……

这是……老师的孩子。

总是要下定决心的。

他自请去外围,终于理清了想法——他想,看着老师的孩子长大。

变成和老师一般伟大的火影。

回来后向三代禀明,内心的想法在他慈爱的目光下无处遁逃。

“那么,就这么决定吧。”三代吸了一口烟,抖了抖烟管后说,“暗部银牙,长期监管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其他的人……各归各位吧。”

他是最后一个步出火影办公室,在之前,三代对他说了一句话让他感到五味杂陈。

“卡卡西,鸣人……是个寂寞的好孩子。”

掳走事件后的一段时间,身边的气息特别多。

但是在过了一个月后就只剩下小猫两三只。

鸣人慵懒的伸了伸懒腰后微微的睁大了睡意朦胧的眼眸。

洗漱过后往厨房走去,才想起冰箱压根没有东西了。

有点头痛的揉了揉额头,想到了村民对自己的态度,又想起了今天和佐助越好在小溪旁……

还是不要出去买了,等下和佐助一起训练顺便设陷阱捕食吧。

只是可能有些委屈你了,鸣人自怨自艾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餐桌上放着一罐鲜奶和几包甜面包。

鸣人想了想在这里出现过的人,然后问了问味道。

——是他?

【小鬼,怎么了?】

——啊,那个那时候去追我的暗部买了东西给我吃。

【哼!】狐狸恶劣的笑了,【小心点,小心他放毒在里面~~】

——啊

鸣人喝了一口牛奶,吃了几口面包后就走了。

对他来说,有着乳香味的东西,便是他的梦魇。

不对劲,真的很不对劲。

鸣人看着佐助在那边瘫着脸,一言不发的练习投掷苦无。

“你怎么了?”

佐助看了鸣人一眼,淡淡的说,“没什么。”

鸣人着抓着佐助的衣袖,“呐,佐助,”他凑近佐助的耳边,“你到底怎么了?”

湿热的气息扑向耳朵,佐助的耳朵红了起来,心里好像有羽毛在骚弄着,痒痒的。

他没有推开鸣人,“只是……觉得怪怪的。”

他的表情有些沮丧、不服气,甚至还带着一些淡淡妒忌。

“尼桑,最近怪怪的……还说了那种话,”佐助和鸣人一边走一边说,“问了尼桑后,他还叫我原谅他。”

鸣人静静地听,也不插话。

“父亲之前开始注意我后,还教了我忍术,但是他好像很失望,还叹气。”我真的很笨吗?

“尼桑一直失约,父亲一直把我和尼桑比较,认为我不如尼桑。”是不是……尼桑也不要我了?

“……我……怎么……”没人注意到我呢?

“那天,我看到父亲很骄傲的对二爷爷夸赞尼桑,但是一提到我就……”

难道……我就那么让你蒙羞吗?父亲。

想着想着,多日来受的委屈终于爆发,他黝黑的眼珠不断流下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

鸣人第一次看到佐助哭,认识佐助过后,他一直认为佐助虽然很悲剧的生活在天才兄长的光耀下,但是他同时也是幸运的,那个兄长很疼爱他。

别扭、好强。

鸣人突然间抬起手掌,替他擦了眼泪。

他的脸凑得很近,近的看得见佐助脸颊皮肤细致的纹路。

“不要哭。”鸣人的声音变得很温柔,“就算你的哥哥不要你,我一直都在的,我们约定好了的。”

“你很聪明,你教我查克拉、教我识字、教会了我……什么是朋友。”

“就算他们这么觉得,但是……”

“你是我的骄傲,佐助。”

“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作者有话要说:

☆、第六章

第六章

开始到忍者学校上课的鸣人没有觉得和平常的生活有什么不同。

也许有的。

每天都要面临那些因为父母的诱导而对鸣人充满敌意的孩子。

鸣人很快就被孤立起来了。

只有佐助。

因为家里事而烦闷,但是还是一心护住了鸣人。

“喂,你们够了哦,”正当鸣人沉默的接受那些孩子的谩骂时,被鼬带来的佐助甩开鼬的手,阴沉沉的,“愚昧无知,你们究竟想怎样!?”

其中一个孩子大着胆子的挺胸,“难道你不怕妖狐害死你!?宇智波。”

佐助看也不看因为他的动作而显得有些僵硬的鼬,黑着脸,“如果他是妖狐,那你是什么?”他勾了勾唇角,讽刺的说,“没有脑袋的猪?”

也许孩子们都被佐助的气势吓着了,他们并没有回话。

“不要再让我知道有下一次。”

佐助拉着鸣人,头也不回的走了。

鸣人回头看了一眼鼬,戳了戳似乎在生闷气的佐助,“佐助,这样对你哥哥好吗?”

“哼。”佐助头也不抬,看向在点名的老师,“既然他都说出‘希望你怨恨我’之类的,那就是绝对会做出什么让人觉得不舒服的事。”

“不过知道我会怨恨他,他还是决意那么做……”

“那么,我做了什么他也不会在乎吧?”

“既然如此,我也不比多费心思了。”

“反正,不论是谁都……”看不到我这个人,除了你。

“我已经,不在乎了。”

正当鸣人正在思考佐助的话时,佐助突然拍桌站起。

“我说,老师,你怎么不点鸣人的名?他也是这班的!”

“宇智波君,这……”

佐助瞧那老师畏畏缩缩,冷冷一笑,“你要欺负他,就得先踩着我的身体过去。”

“好吧……漩涡鸣人。”

“……到。”

那个脸上有着疤的班主任松了一口气的合上点名簿,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字“海野 伊鲁卡”。

然后才开始教课。

不过第一天,也只是自我介绍而已。

“宇智波佐助,其他没有。”

“漩涡鸣人,喜欢的东西……不能说。”

佐助的心情很不稳定。

鸣人也不能做些什么,就算他想让佐助跟他哥哥离得远些,但是不代表他想得出这种方法。

他很高兴也很纠结,因为佐助和鼬的距离而高兴,又因为佐助的感情而纠结。

躺在识海的狐狸挑了挑眉,轻轻嗤了一声,不说话。

它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自从佐助开始真正的倾向鸣人过后。

兔子眼都是偏执狂,它撇了撇嘴,以前老夫会阻止也不过是因为兔子眼根本就没有像小鬼头注视他一样注视小鬼头。

不过自从小鬼头说过那句话以后,兔子眼的眼神都变了。

啧啧,狐狸欢快的摇了摇尾巴,小鬼头就这点像那个家伙,特别厉害忽悠人。

小鬼头可是人而不是尾兽,只有小鬼头才相信他说拥有朋友是软弱的。

呿,老夫可是为了你好,早早就挖心掏肺的对兔子眼好,肯定会受伤。

不过现在这样,老夫就放心了。

老夫才不是关心小鬼头呢,老夫只是讨厌一直换宿主而已。

学校的生活,是很平静的。

鸣人坐在最后一排的最角落,佐助则坐在他旁边。

在鸣人不要让佐助继续对其他人发脾气后,情况改善了好多。

这让海野伊鲁卡还有坐在最靠近他俩喃喃说着好麻烦的孩子松了一口气。

当然,这耗费了鸣人接下来必须煮好几次的番茄料理。

急速变了下来的口袋就是鸣人在得知这个条件后的心情写照。

在后山做好了修炼后,佐助去买一些番茄才到鸣人的家里。

把番茄搅成汁水后弄热放入一些配料浇在白饭上,后一个血饭啊!

佐助撇了撇嘴,“鸣人,把饭弄成湿湿的哪里好吃?”

“哪里不好吃?”鸣人无辜的反问,“湿湿的才容易消化啊。”

佐助一巴掌拍了自个儿的额头,“想太多了。”

和鸣人一起吃完饭后,佐助便走了。

鸣人站在窗户旁看着佐助的身影,突然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好像会失去什么和得到什么。

月圆之夜,血色的月。

长子眸逆,幺子昏迷。

鸣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很担心佐助。

非常非常的担心。

他去求三代让他去探望佐助,三代想了想才同意的。

看着佐助面无血色的样子,鸣人没办法说服自己佐助只是睡着了很快就会醒来。

他拿起汗巾沾了水替他润唇,最后才帮他擦拭身体。

佐助讨厌别人动他。

所以鸣人帮他擦身体。

鸣人回家后才问了九尾,狐狸火红色的眸子略略睁大了些,【小鬼,这事情可没那么简单。】

——不是说,鼬杀了……诶,等等!

【哼,区区一个刚开了万花筒不久的兔子眼,怎么可能真的杀得完那么多人,火影那儿真的接不到求助?】狐狸哼了声,【这大概是算计好的。】

——鼬不是很疼爱佐助?怎么会……

狐狸摇了摇尾巴,【这样更好,没有然会跟你抢了。】

这,大概是小鬼头担心但是又诡异的高兴的心情的原因了。

——可是佐助……

【大概是月读吧……】知道鸣人要问什么的狐狸说了出来,【难怪我感觉到那天那个漩涡面具的查克拉波动。】

然后就不在说话了,不管鸣人问他什么。

鸣人只好纳闷的睡下了。

鸣人翘了好多天的课。

不过反正也没有人管他他也不怎么在乎。

他在乎的,只有昏迷不醒的佐助。

按照往例,鸣人带了赶紧的汗巾就到医院。

一日一擦拭着佐助的身体,不让他肮脏。

还帮他按摩身体翻翻身体之类的,不让他的肌肉萎缩。

突然间那双紧闭的睫毛动了动,鸣人在紧紧的盯着的时候却毫无反应。

在他以为自个儿看错的时候,手指头动了动,突地那的眼睛睁了开来。

一个勾玉在里头缓缓浮动。

刚刚清醒的佐助看了一眼鸣人,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正当鸣人在为佐助的沉默而担心时,佐助突然间起来抱住了鸣人。

鸣人的身体僵了僵。

“那个……佐助,我……我去通知医生……好不好?”鸣人小心翼翼的问。

佐助把头埋在鸣人怀里,闷闷的传出了一声,“待会儿吧……”

“好……好的。”

等到佐助放开鸣人的时候,已经过了快半个小时。

鸣人端了杯水给他润喉。

佐助接过后喝了一口便沉默了下来。

“鸣人……”

“佐助,怎么了?”

“我……怎么有那种‘啊,不愧是尼桑,真的灭族了,我好生气’的感觉。”

“难怪……难怪那时候尼桑会说要让我原谅他。”

“这种事情……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原谅的啊!?”

“他还‘月读’我了,我还以为那个从文献看到的术是传说呢……没想到他一得到万花筒写轮眼就对我做这种事……”

“没有人能够掌控我的人生,就算他是尼桑。”

“他……竟然离开了……还从小就说要保护我……”

“我……已经不相信他了。”

“我……我还剩下什么呢。”他的泪珠从他那双迷人的黑眸缓缓溢出,“我什么都没有了。”

“除了你。”

“我只剩下鸣人了。”

“我原本就只有你……”

“……我现在也同你一样了,这样比较公平。”

“啊……不管怎么说,你是我的骄傲,佐助。”

“你也是,鸣人。”

作者有话要说:  开始卡文了……没看过原著只知道剧情的作者桑不起

☆、第七章

第七章

佐助被留院查看一个礼拜,直到没事了才可以出院。

期间,三代来过一次。

佐助指证鼬是灭族凶手。

鼬,现在对他来说确实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但是说出鼬是灭了族的凶手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里闷闷的。

不过他自己本身就是那种如果你背叛了我就不会再相信你的那种性格,这样的性格还是鼬自己亲口说的。

“佐助啊,人呢有时候会逼不得已就背叛别人的,”年轻的鼬一边洗净番茄一边对他说,“你这么小心眼,很难会交到朋友的。”

那时候的佐助满不在乎的说,“要是是这样的话,我就交一个不会背叛我的朋友好了。” 、“真是的,”鼬一边默摸摸佐助的头,一手把番茄递给他,“那就这样好了。”

然后过了不久,他就交到了一个叫做大妖怪漩涡鸣人的朋友,尼桑知道后虽然没说什么但是表情很奇怪。

他坚持了下来,虽然父亲不满意他和鸣人做朋友。

他那时候便隐隐约约觉得,尼桑会背叛他,而鸣人是不会背叛他的。

如今,这成了事实。

他出院的时候三代又过来看了一次。

三代想帮他安排监护人,但是他拒绝了。

他对三代说,“我想同鸣人住在一块儿,监护人的话……不用了,因为鸣人也没有。”

三代的表情变得很奇怪,很像很欣慰但是又应该防备的纠结。

思考了不久,三代还是答应了下来。

佐助在鸣人来接他出院的时候跟他说了这件事,鸣人也无所谓的点了点头。

开过写轮眼的他感觉多股视线,想一想便也知道就是鼬所加入过的暗部。

聪慧的他自然是不会问什么,就如他知道灭族这种事鼬怎么一个人做的过来?

他不会问,也不会原谅。

即使做出这些是的人是逼不得已的。

那么,实力比他强的鸣人,究竟知不知道这些事?

一直到视线转弱、甚至没什么感觉后,佐助才放松了一直绷紧的精神。

鸣人看了一眼佐助,在他耳边耳语了一句,他才真正放松了下来。 “佐助,有人帮忙遮盖,不用担心。”

佐助眼神满是复杂的看着鸣人在那边帮他整理衣物还有床褥,呐呐的问,“鸣人,你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么?”

活在那种监视的目光下。

“啊,是的。”鸣人头也不抬的说。

“这就是你为什么那么强,但是却不告诉我的原因吧。”

“是的,”鸣人灿烂的笑了,“你一直问我我都不敢说,现在能够自由的说出来……感觉出乎预料的好呢。”

“……那时候的你,不相信我么?”

鸣人有些慌张,“不……不是这样的……”

“我知道了,”佐助有些疲惫的说,“情况到底是不同的,我也是理解你的环境的。”

也明白你不信任别人的原因,鼬曾经漫不经心的提到过。

只不过那时候的自己,没有放在心上罢了。

现在想想,自己初见时挺可笑的。

不知道做不做得到的时候,就说出会永远在一起这种话,做出会永远在一起这种承诺,难怪那时候的鸣人既讶异、惊喜又包含着防备。

第二天去找他的时候才显露出那种意外之喜的感觉。

想必那时候,鸣人是真的真的很高兴的吧,就像当时他说的一样。

佐助,我真的真的非常高兴呢。

他的回答还是一样的。

只要鸣人你高兴就好。

我只有你了,现在的你再也不用看着我和鼬在一起而露出有些羡慕妒忌的神情。

我只有你了,只有你是不会无故离我而去,所以你再也不用因为鼬的到来而我比预期早离开而露出失落的表情。

那些表情并不适合在你脸上出现,你只适合微笑。 因为那同你最爱的阳光天空一样,笑容就是我的阳光,蓝眸便是我的天空。

你说我是你的骄傲,但是呢……

鸣人,你才是我的天空。

鸣人和佐助相处的不错、甚至如胶似漆。

这是来监视二人的暗部银牙所做出的结论。

老师的孩子,终究是找到了一个能够托付后背的同伴,他如此感慨,老师一定就是这般希望的吧?

他向三代报告了人柱力和宇智波遗孤的动向后,三代沉默了一会儿。

“银牙,以后留你继续监视就好了,”三代握着烟管,深深的吸了一口,“鸣人和佐助……都交给你了。”

银牙有些惊讶,“三代,这……”

“虽然可能会有些繁重,但是还是拜托你多多用心了。”

三代呼出一口烟,顿时办公室内烟雾弥漫,三代的身影因为烟雾而变得隐隐约约的。

“我不能让根部接手,团藏是错误的,”三代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疲惫,“那是四代的孩子还有……,这两个还是孩子呢!”

银牙听到团藏这个名字变留了心,说道宇智波遗孤却绕了开来,他知道有些东西不适合他知道,所以他安静的等待三代的话。

“一切就拜托你了,银牙。”

“以后你就只做这个任务吧。”

“两个人都要你多多费心呢,想现身的时候才现身吧。”

银牙弯了腰,恭恭敬敬的回答,“定不辱使命,三代。”

“我只希望你是用心的照顾他俩就成了。”

“不过……”话音一转,三代的声音明显的勤快了起来,“你说鸣人明天会不会去上学啊?” “会吧,”银牙有些漫不经心,“虽然没有什么人在乎他回不回去上学。”

“不,还是有的。”

银牙很惊奇的反问,“是谁?”

“鸣人的班主任,海野伊鲁卡。”

“是吗?”银牙的语气有些不相信,“开学那天他对鸣人甚至不怎么友好呢。”

“人嘛,总是会变的。”

“希望如此吧。”

鸣人帮佐助弄好了被褥后,随便弄了些菜就去睡觉了。

这样忙碌了一天,还帮着佐助把在宇智波大宅的东西搬过来后,有着惊人恢复力的他都觉得疲惫不已,更何况是受过精神创伤大病初愈的佐助呢?

佐助和鸣人睡在同一间房间。

两人的床褥靠的很近。

就在鸣人昏昏欲睡的时候,佐助突然间开口。

“这样,我和你就是一样的吧?”

佐助的声音轻轻的,“鸣人,请相信我,好不好?”

鸣人的心似乎有一角柔软了下来,因为用着那样恳求的声音,是佐助。

“我相信你。”

“你这样对我说,我很高兴呢,”鸣人坐了起来,看向也是坐着的佐助,“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的高兴哦。”

“只要你高兴就好……”佐助很认真的看着鸣人,黝黑的瞳孔紧紧盯住鸣人,“我一直都记得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鸣人有些害羞的红了脸颊。

红晕从白皙的皮肤慢慢显现,一直到双耳。

看到这样的鸣人,佐助觉得他被迷惑了。

两人就这样慢慢靠近对方,知道嘴唇碰到嘴唇。

出身世家的佐助,就算是不怎么受到重视,他还是知道该怎么做的。

他伸出舌头轻轻的j□j鸣人的唇,用舌尖绘出唇形。

直到他舌头伸入鸣人的嘴,和鸣人的舌头纠缠在一次。

‘哗啦、哗啦’的水声,在静悄悄的黑夜里响起。

这样淫靡的话面,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却觉得异常温馨。

一直到鸣人不能呼吸,佐助在停了下来。

鸣人一整个疲软的躺在佐助怀里,脸颊更因为刚刚窒息的吻而嫣红。

佐助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状似回味。

“现在,你是我的了,”

佐助缓缓的说,“而我,早就是你的。”

作者有话要说:  还是会按计划进行 ,鸣佐或佐鸣是一定的 恩

☆、第八章

第八章

鸣人和佐助的生活,渐渐恢复了平静。

也许还有些微微的古怪只因为那天的吻而向佐助闹别扭的鸣人。

也许还有一些因为九尾的话而恼羞成怒的成分?

狐狸咆哮,【尼玛,身为老子的宿主竟然差一点被吃了!?】,然后又略带恶意的嘲笑,【算了,被压的又不是老夫,没看起来小兔子眼也可以压人嘛!】

就因为这些话,让鸣人狠狠瞪了佐助几眼。

时光匆匆飞过,转眼间就要毕业了。

不论是忍术还是理论考试,鸣人都表现的不错,至少不再是几年前的吊车尾。

等到知道是分班的时候,鸣人和佐助都有些紧张。

“呐,佐助,你说老师会分我们俩人在一班吗?”在等待海野伊鲁卡到来的时候,鸣人悄悄的问了问佐助。

就算对木叶没有着归属感,但是在这里生活的时候,他希望可以跟随自己的心。

佐助想了想,“应该可以吧,我年级第一,你体术第一……还有一个大概是随便找多一个来配合吧。”

分组的结果是喜闻乐见的。

第七班,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还有……春野樱。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期间春野樱期期艾艾的和佐助搭话但都不受理。

这让一直生活的顺遂的她感觉很挫败。

佐助君的眼里……只看得到那个漩涡鸣人。

在其他组的指导上忍陆陆续续抵达并且带走各自的队伍中,第七班的三人组似乎被自己的指导上忍遗忘了。

春野樱看着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一个正在阅读卷轴、另一个则在练习结印。

突然间有些恍惚,从小到大都被警告不要接近的妖狐,和佐助君怎么那么要好。

此时,一个有着银发戴着面罩的人走了进来,“嘛,我是你们的指导上忍,旗木卡卡西。”

佐助撇了撇嘴而鸣人的笑容更加灿烂,尤其是在说出‘旗木卡卡西’这个名字的时候,两人交换了一下眼色。

鸣人:看样子,就是那个有着写轮眼却不姓宇智波的人。

佐助:啧。

鸣人:而且貌似他的勾玉比你得多,你才两个勾玉而已。

佐助:……

旗木卡卡西进来后就开始观察自己的三个弟子,宇智波佐助的不屑(他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难道是因为我的迟到?)、漩涡鸣人的灿烂笑容(尼玛怎么越笑越灿烂了?)还有春野樱的做作(我已经看到你暴躁的情绪干嘛还维持淑女形象啊!?)

他突然间觉得很不好搞定,也就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他熟了点——虽然是单方面的,但是春野樱……

不过即使是这样,也还只能继续下去了。

毕竟他和人柱力还有宇智波都有一定的牵扯。

旗木卡卡西睁着死鱼眼,有气无力的一手《亲热天堂》一边问,“那么你们就来自我介绍先吧!“

春野樱觉得自己很暴躁,她看了一眼佐助君和漩涡鸣人,发现二人都没有想要说话的举动,只好说,“自我介绍什么的,不是应该老师先来么?”

“好吧,”旗木卡卡西努力的睁大死鱼眼,“我的名字嘛,旗木卡卡西,喜欢的东西和不喜欢的东西嘛……不想告诉你们,将来的梦想嘛……兴趣也是各种各样的。”

春野樱额头上的青筋暴起,“这有说跟没有说有什么差别!?”

佐助转过了头,一脸不忍直视;而鸣人则笑的更灿烂。

“嘛,我已经介绍完了,轮到你们了哦,”然后随手指着鸣人,“就从那头金毛开始吧。”

“不是金毛,是漩涡鸣人!”鸣人握着拳,有些暴躁了,他最讨厌别人说她金毛——别人通常代指狐狸。

佐助则按下他的肩膀,让鸣人冷静下来。

鸣人只好皱着眉,“漩涡鸣人,喜欢的东西……是天空还有……不喜欢的东西是……梦想啊……兴趣是……”支支吾吾的把自我介绍说完。

佐助黑着脸听完鸣人说完后,便接口,“宇智波佐助,喜欢阳光和番茄,不喜欢……梦想是……兴趣是训练。”

春野樱则有些扭扭捏捏的,“我是春野樱,我喜欢的东西……倒不如说我喜欢的人啊……讨厌的人是……”原本想要说出的话却被扼制在喉咙里——因为佐助君那种凶狠的眼神,她完全说不出口!

那天刚刚开学时候佐助的话蓦然出显在眼前。

‘你要欺负她,就要先踩着我的身体过去!’

春野樱冷汗直流,旗木卡卡西则赶紧打了圆场,才没让小姑娘有了心灵创伤。

开始考核的时候,鸣人听到了时间限制就一把苦无掷向闹钟,同样的还有另一把苦无。

丢的人是佐助。

在春野樱躲藏好后,鸣人和佐助一起袭像旗木卡卡西。

随着破空声响起,佐助向旗木卡卡西发射了苦无,然后鸣人迅速退场。

手握查克拉刀,舞的刀影密不通风。

就在此时,佐助望向旗木卡卡西,双目中双钩玉缓缓的移动。

旗木卡卡西愣了一下却也很快反应过来,但是银发却被鸣人在一旁丢的苦无削断了一些。

‘噗’的一声消失了,旗木卡卡西的身影在被佐助和鸣人联手夹攻后。

“糟糕了……”两人对看了一眼,“春野樱!!”

这是尖锐的尖叫冲破云霄。

两人警戒的背靠背,“查克拉波动……昏过去了,是幻术,佐助!”

“啊,我知道了,要小心,鸣人。”

“我懂。”

两人火速分开行动,在鸣人弄醒春野樱不久后,他突然间听到了武器的撞击声。

该死的,佐助和旗木卡卡西对上了。

“你留在这里。”

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满脸复杂的春野樱。

当鸣人搞到的时候,佐助和旗木卡卡西的对战已经白热化,也许佐助还不是旗木卡卡西的对手,但是他已经能够让旗木卡卡西认真地对待了。

内心有着执念的宇智波,成长总是非常快速的。

一口气丢出三把苦无后,鸣人也跟着向前缠斗。

两人合力让旗木卡卡西再次提起精神,要在不抱着杀意的测验下打到他们,不拿出十分力是不行的。

过了许久,查克拉开始有些不够的佐助被旗木卡卡西一个土遁而埋在地下,只留下头在地面上。

鸣人则被绑在了树桩。

考核告一段落后,佐助和春野樱分别坐在鸣人的两边。

在旗木卡卡西走后,佐助沉默的舀起一口发在鸣人嘴边。

鸣人则有些羞涩的撇开头,表示他不用吃也没有关系。

坐在一旁的春野樱则弱弱的说,“那个,佐助君,鸣人君,吃我的便当吧,因为你们是下午的主力。”

鸣人摇了摇头,佐助则拿过小樱的饭盒,威胁的看着鸣人。

佐助:要是不吃的话,我就用嘴巴喂你好了。

鸣人的脸蛋爆红,迅速张开嘴而佐助则拿起自己的汤匙为了他一口。

旗木卡卡西却突然出现,“你们……下午不用考核了!”

春野樱则惊讶的差点拿不稳饭盒,“诶……不……不会吧!?”

“没错……因为……”他拉长了声调,故意卖着关子。

“你们都合格了。因为你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所以,都合格了。”

从那天起,卡卡西的七班便正式成立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意外发现中篇是3万才算 不懂要木要拖剧情OTL

☆、第九章

第九章

鸣人佐助和春野樱那样的普通忍者是不同的。

至少在面对那两个雾忍的杀气下,鸣人佐助都没有什么不适,而春野樱则僵直了身子。

旗木卡卡西已经被‘绞碎’在他们的袭击之下,所以两人互看一眼,一个把春野樱推向达兹纳,一个则迅速往那两名忍者攻击。

鸣人的苦无攻击总是很快的,很快就就一刀封喉,而另一个则被佐助狠狠的刺向肚子。

鲜血染红了鸣人光耀的金发,宛若那时被九尾训练差一点致死的时候。

然而鸣人却不在意这些,他笑了起来,在看见旗木卡卡西出现后。

纯真而残忍。

佐助有些着迷的看着这样的鸣人。

鸣人丝毫没有察觉到另外几人的视线,他沉浸在雾忍在自己手中失去生命的过程。

那种温热的血液洒落在他的身上的时候,鸣人有些恍惚。

原来,毁灭是这么简单的事。

死亡,就是这么回事。

原来……如此。

旗木卡卡西把鸣人的恍惚归咎于初次杀人的后遗症,虽然在面对杀气时鸣人并没有丝毫退缩,但是他认为鸣人可能对杀气感觉迟钝。

虽然隐隐约约的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监管鸣人多年的他认为只不过是自己想多了。

他也没有给予鸣人安慰,因为佐助正握着鸣人的手。

那双刚刚杀了人的手。

佐助则知道鸣人肯定不是害怕杀人。

因为名人的眼里,除了他……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或者说不论人还是动物或是物品,在鸣人的眼中都一样,除了他自己。

知道的时候他很高兴。

所以他只是替鸣人擦了干净,然后握着他的手。

虽然鸣人是不需要这些东西,但他就是想要给予他这些东西。

因为,鸣人……可是他的天空。

照耀了他的人生,呵。

鸣人是被佐助拉着滚向一旁时候惊醒的。

鸣人佐助和春野樱只是围在达兹纳的周围。

虽然期间旗木卡卡西落入陷阱被困在水牢中,也许顾虑到之前鸣人的恍惚,所以他很快就挣脱出来。

并且在亮出属于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后在战斗中占尽了上风。

直到桃地再不斩快要被旗木卡卡西一击杀死的时候,雾隐暗杀部队插了一手。

鸣人一眼就觉得自个儿的实力是不输于他的。

那个雾隐暗杀部队忍者。

但是旗木卡卡西很快就因为写轮眼使用过度而晕了过去。

无法,鸣人佐助一人一边架着旗木卡卡西跟着达兹纳去他的家。

旗木卡卡西的查克拉控制训练当然难不倒鸣人和佐助,但是春野樱也很快就上手了,这让鸣人很是感慨,要知道那时候他和佐助练的很久才开始掌握的呢。

旗木卡卡西无法,只好让我们继续练习踩水还有踩空。

然后自个儿就回到达兹纳的屋里去了,毕竟他还没有缓过来。

鸣人和佐助兴致勃勃的练习着踩空,那时候一直监视着他们的暗部也是会踩空的。

不弱,但是总觉得现在想起来隐隐约约有一股熟悉的感觉。

鸣人烦恼的抓了抓头发,却在佐助带着疑惑的望过来一眼后才摇了摇手表示没事。

意识空间内的九尾懒洋洋的趴在地上。

听到鸣人的疑惑后也不过咧嘴一笑,幸灾乐祸的摇动了九条漂亮充满生命力的火红色大尾巴。

老夫才不会告诉小鬼头,那个每次放牛奶还有甜面包来恶心他的暗部就是他的指导上忍,虽然指导上忍压根就没有恶意。

老夫也不会告诉小鬼头,那时候三代老头来他家让他吃下牛奶之类的东西是那个暗部的意思,呵。

老夫才不是因为考到那张脸吃瘪特别高兴呢。

一个星期后,桃地再不斩带着那个雾隐暗部忍者来了。

看着旗木卡卡西独自对上桃地再不斩,春野樱把达兹纳护在身后。

显而易见的,那个看似女孩却实实在在是个男儿的雾隐暗部忍者就是鸣人和佐助要对付的对象了。

到底是有些大意的,鸣人在被那个名为‘白’的孩子用魔术冰晶和佐助分开后。

鸣人微微沉下眸色,清澈的浅蓝充上了看似能吞噬一切的深蓝,隐隐约约有几点红光。

突然间,雷光现,鸣人则抓紧机会,火红色的查克拉暴起。

火系查克拉爆破。

镜子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破碎,终于把遮挡着两人视线的障碍物弄走了。

佐助的刀包裹着闪闪的雷光,那是属于他的第二查克拉属性——雷。

佐助愤怒的看向白,双眼中的勾玉却多出了一个。

三勾玉写轮眼。

“竟然……竟然,阻挡我和鸣人……”

挥刀,白擦着那把刀闪过,却意外被雷电割碎了一些发丝。

美丽而纤细的颈项则被割出一丝丝的血痕。

佐助也因为查克拉快耗尽而站立在一旁。

就在这时,白朝佐助射向千百只千本,但是佐助已经无法避开。

“啊!!!!!”

鸣人挡在佐助身前,大喊着。

“鸣人!!”

鸣人缓缓的跪下,全身都扎满了千本,血从伤口流下。

佐助看向倒在一旁,被鸣人的苦无穿透手掌的白,双眼的勾玉蠢蠢欲动。

刹那间,是迷惑人的雪花。

但是他很快就被怀中温热熟悉的体温夺取心思。

“……不要怕……”佐助小心翼翼的一边替鸣人拔去千本,一边轻声说道,“……我会保护你的……别这么傻了……”

“没……没关系的……”鸣人虚弱的笑了笑,千本还在他体内使他的伤口无法因为九尾的关系而痊愈,即使痊愈他也失血过多。

“佐助……很重要的……比……比,”鸣人喘了喘,“天空还重要了。”

“别再这样了,”佐助艰难的运用剩下的查克拉替他弄出有些扎的很深的千本,“你就是我的天空。”

“我不想失去你,鸣人。”

“永远在一起,钩过手指的。”

失血过多的鸣人抱着累晕的佐助,看着旗木卡卡西用着有着千鸟鸣叫般的招数把桃地再不斩贯穿。

浓雾在桃地再不斩死去后散了开来。

桥的对面眨眼间出现大队人马,而其中有一个一脸得意说着令人讨厌的话的人,那应该就是达兹纳所说过的还有再不斩的雇主——卡多。

鸣人皱了皱眉,长得又丑、话也难听。

鸣人的心情突然恶劣了起来,眼角渐渐出现了妖媚的红。

身旁邪恶的查克拉突然间出现,压得一群人动弹不得,连卡多也停止了他得意的演讲。

看着被查克拉侵蚀渐渐失去生命的人,鸣人有些魔怔的想让他们被自己亲手杀死。

这时佐助微微动了动,脸上也是一副担心至极,眉角紧皱却无法张开眼睛的样子。

周身的查克拉被散尽,眉角的媚红也褪下。

恍然若梦。

作者有话要说:

☆、第十章

第十章

任务完成回到木叶后,鸣人佐助又恢复了每天做做任务修修练的生活。

内心却似乎有些不满足。

鸣人觉得自己内心似乎空洞了些,连佐助也无法把它填满。

他不知道是什么,所以面对佐助的疑问时他只能无辜的回望,好像绝无此事。

但是,那个人的出现却让鸣人理解了什么。

他,渴望着杀戮。

那个人的出现,勾起了鸣人的杀意。

最后却压制住了,在佐助担心的目光中,鸣人坚定地摇了摇头。

殷红的头发,生机勃勃般碧绿色的眼睛,额头上的‘愛’,浑身散发着让人退避三舍的血腥,包裹着杀伐果决的杀气。

鸣人的心,微微的战栗。

就像直面九尾的杀气一般,鸣人有些兴奋了起来。

好想……好想……跟他打一场。

比桃地再不斩强,那种让人望而归叹的杀气。

真想,和他打一场。

那个,叫做沙暴之我爱罗的男孩。

那个,只爱自己的修罗。

前往报名的途中,鸣人的心躁动不安。

大概是,对手在眼前却无法与之对决的苦闷。

这让他差点杀了一个下忍。

一个看起来就长得很傻的家伙。

有着让人无语的粗眉毛,下垂的眼睫毛,讨厌的西瓜头,还穿着让它看起来更像青蛙的绿皮紧身衣,在那边随便放话什么的,真是十分讨厌。

他非常喜欢那个春野樱,所以他向站在一旁的佐助挑战。

佐助挑了挑眉,接受了挑战。

两人用体术缠斗了很久。

久到鸣人感到十分不耐。

所以,他在那个西瓜头要踢到佐助的时候,快速发射一枚苦无。

直直刺向眉心,察觉的时候已经躲避不及,但是另一枚苦无却把鸣人的苦无改变了方向。

白眼的男孩厉声喝道,“够了,这不过是切磋罢了,你怎么能够偷袭!?”

鸣人走到佐助身旁,冷冷的,连以往挂在脸上的笑容都不复存在。

“我们是忍者,既然是忍者,那就不要渴望一对一光明正大的俱都。”

然后拉着佐助,头也不回的往教室走去。

所以他没有看到,那个讨厌的家伙一脸愤愤而白眼的男孩只是苦恼的皱紧了眉头。

在很多人吵闹的教室里,鸣人有些失神的发着呆,知道佐助拍了拍肩膀。

“鸣人,怎么了?”佐助担忧的的看着鸣人,语气甚至有些焦躁,“你从那天回来就一直很不对劲,到底怎么了?”

鸣人微微张了张口,良久,“大概是因为,突然间想要杀人吧。”

佐助闻言松了一口气,“呼,我还以为你害怕杀人,”语气有着戏谑,跟他瘫着的脸蛋不符,“没关系,中忍考试嘛,你可以随意的。”

“我还以为……”

“怎么,害怕?忍者,就不应该害怕杀人。”

“……谢谢。”

第一场考试是笔试。

看着眼前的题目,鸣人有点晕眩。

——玖炎,题目不会做怎么办!?

【小鬼头!老夫怎么知道!】

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时,一股力量冲进了鸣人的识海内。

{成功了,鸣人}

——诶!?佐助,你怎么进来的?

佐助没有回答鸣人的话,饶有兴趣的打量九尾。

{所以这就是你老是受伤的秘密?}他指了指九尾。

【兔子眼,你怎么进来的。】九尾一反常态,慢悠悠的问道。

{万花筒写轮眼,}佐助镇定的不像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如山般的巨兽一样,{如果你是九尾的话,应该会知道的。}

{鸣人,我就知道你不会做,},佐助笑的宛如春风拂面。

{所以我来帮你了。}

坐在鸣人附近的佐助正一手托着颊,双眼无神的发呆。

{果然还奇怪},‘鸣人’一边做题一边说,{从别的角度看自己的话。}

——这个术,用了会怎么样?

{不会怎样,这是我之前一直在练习的术。}

【倒是有些像山中一族的。】

{原本就是来自她的},‘鸣人’看了一眼看似趴在桌上睡觉的山中井野,而‘秋道丁次’则发奋的做题。

【不要欺骗老夫,兔子眼,你那双兔子眼,老夫比你还了解。】

{哦?}

——怎么了?

【嘿,要是不要再也见不到小鬼头的话,最好少用终极状态。】

‘鸣人’身体僵了一下。

鸣人则很快理解九尾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佐助!!

{怎么了?}

——不准……不准……

{诶?}

——你不准再使用万花筒了!

{……}‘鸣人’终于放下笔,伸了伸懒腰,{什么都可以,唯有这个不行。}

——为什么!?

{我要保护你呢,鸣人。}

鸣人脸微微红了起来,却还是固执的扭过头。

——我才不要你保护!给我顾好你的眼睛!

{我保护的……是我的阳光。}

鸣人恨恨的看了佐助一眼,佐助明明知道要是这个理由的话他根本无法阻止佐助。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的练习?”

“以前是要见到天空阳光,现在则是……想要保护佐助,嗯。”

“……我有那么烂么!?”

“我要保护的……是我的天空。”

【狡猾的兔子眼,小鬼头也终于栽了。】

——什么嘛!玖炎

鸣人怒吼。

——佐助你给我回到你自己的身体!!

鸣人很生气的一把推走佐助,在佐助还没有反应过来九尾说的话的时候。

回到自己身体的佐助对鸣人勾了勾唇角,而鸣人则恼羞成怒的对他翻了翻白眼。

——该死的,不好好教训佐助我就不叫漩涡鸣人!!

【等你狠得下心再说吧。】九尾打了个呵欠,调笑的说。

——哼!

第二场考试进行的时候,鸣人佐助遇上了麻烦。

春野樱被击晕丢在一旁,两人都顾不上她背对背的寻找敌人。

“真没想到,九尾和宇智波的感情这么好,真让我惊讶。”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宛如蛇在嘶叫。

庞大的杀气直压而下,两人不能动弹。

那是怎么样的眼神?

包含着嘲讽、怜悯,拥有深沉欲望的眼神。

他,在用这种眼神看着佐助。

恍若被侵犯领地的野兽,鸣人的心情整个不好了起来。

他没有听到他对佐助说些什么,即使是女人的样子,但是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那是个男人。

很危险,非常危险。

但是会诡异的,他的理智跟情感似乎分了开来,冷冷的看着那个男人。

但是那个男人只是注视着佐助。

眼角的殷红如鬼魅般的出现。

鸣人的手部尾兽化,一抓撕开了那个人的身体。

但是诡异的笑声仍在。

“呵、呵,没想到九尾小鬼的实力也这么好……”那个人从死去的身体钻了出来。

他冷冷的勾起嘴角,“三代,知道这件事么?”

还不等鸣人回答,一刀又向他劈来,所幸那个人闪避的及时,仅仅削去几镂发丝。

“宇智波……也这么强了……”

他一手扼住了鸣人的双手,一手夺过了佐助的刀。

“想要复仇的话,就来找吧……”他的脖子突然间伸长,到了佐助颈项边咬下。

佐助痛苦的捂住脖子,鸣人见状张开满是利齿的嘴咬下他的手。

那个人捂着伤口,血液潺潺从他的指缝中流出。

“宇智波,吾命大蛇丸。”

“来找我吧,我这里有你想要的力量。”

“可以,让你复仇。”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

完结

血,满地都是血。

村民在逃命,巨大火红色尾巴却把一座座民房给弄塌。

金色的发丝早已因为村民的鲜血而染上了嫣红,清澈透底的蓝眸蒙上了一层雾霾,眉角的红恍若传说中三途川旁那妖异的曼珠沙华。

他嘶吼着,“把佐助还给我!!!”

愤怒让他查克拉化作的尾巴又增加了一条,实体化的红色查克拉代表者他的怒火。

“还给我……还给我!!”

那日在佐助痛的昏睡过去后,是鸣人分出一个影分身把佐助和春野樱扛走的。

一路上遇见多个讨人厌的人——至少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确都很讨人厌,不论是当初那个喃喃说着真麻烦的还是那个诡异前来挑战的讨厌鬼。

抢了一个前来挑衅的忍者的卷轴,他火速前往目的地。

打开卷轴后,聆听里头的人的喋喋不休,他却无法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

佐助,怎么还不醒?

旗木卡卡西在不久后赶了过来。

鸣人想跟着旗木卡卡西去看他怎样把佐助弄醒,但是旗木卡卡西不允许。

“鸣人,你先回家休息吧,佐助可能只是太累而已,”旗木卡卡西苍青色的眼睛笑的像月牙一般。

“……可是……佐助他……”

旗木卡卡西揉了揉鸣人的金发,“相信老师吧,老师会处理好的……回去休息。”

“……”

鸣人无法入睡。

他一直在担心佐助。

吵闹的心声吵醒了昏昏欲睡的九尾。

【小鬼头,你不会来求老夫么!?】巨大的狐狸翻了翻白眼,如此人性化的举动在巨大的它身上显得格外好笑。

——反正,你也不会帮我的

【你又不问,怎么会知道!?】

——……玖炎,有办法吗?

【哼】九尾得瑟的摇了摇尾巴,【之前兔子眼进来过这里,老夫当然就记住了……】

【你还记得么,老夫说过,每个人的精神波动都不尽相同。】

——记得。

【老夫的这个方法,就是跟着精神波动然后入侵他!】

——诶!?

【老夫愚蠢的宿主哟,你不是还记得兔子眼的精神波动?】

——记得。

【顺着那条线,入侵。】

——……哦。

鸣人再次见到佐助的时候,佐助的识海已经摇摇欲坠。

他看到,自己的哥哥亲手杀了鸣人。

他想反驳,那个不是鸣人。

可是样子却又让他不能欺骗自己。

鸣人、鸣人!?

双眼中的三勾玉再次缓缓变化,宛如雪花的形状再次显现。

——佐助!?

鸣人扶起跪在地上的佐助,没有看见一旁的‘佐助的哥哥’皱眉的样子。

{鸣……鸣人!}

——没事吧?

鸣人担忧的问道,双手不停的擦拭那些溅到佐助身上的血迹。

佐助看到鸣人的双眼,突然间清醒了过来。

跟之前看到的不同,这是他的天空啊。

他再也不会认错了。

{我没事。}

他的天空,无论是温暖一切的太阳还是吞噬一切的黑夜,都是他的天空。

{你是我的太阳,鸣人。}

无论是温暖大地的太阳。

还是让大地干旱无水的太阳。

都是他的太阳,宛如初见。

在识海中见过佐助后,鸣人无法久待。

他原本就不是擅长精神类的忍者。

他累的躺在床上,累的无法先为自己洗个澡,直接躺倒在床上。

片刻,缓缓的呼吸声已经告诉了他已经睡着这个事实。

鸣人渡过了第三次考试前的预考。

佐助轮空,但是他没有看到佐助。

‘佐助’,不是佐助。

他无法,‘佐助’的行动很谨慎,无法找到两个人独处的时间。

他也不能去询问旗木卡卡西,因为在他的眼里佐助自然是存在的。

暗恋佐助的春野樱也是这样。

只有他。

‘佐助’不是佐助,即使扮的再像。

焦躁的情绪让他在预考的时候秒杀了他的对手,一个有着小狗做忍兽的忍者。

据说和自己同班。

但是一想到佐助那天说过的话,他又静下心来。

{别担心我,我会很好的,现在不方便和你说话。}

{鸣人,一定要好好的。}

大概那是新的术,鸣人暗暗心想,佐助是忍术的天才。

鸣人有些自傲。

鸣人是很有耐心的,就像那时候年幼可以等待阿姨开门的时候晒一些太阳。

虽然最近可能越来越不理智。

但是那是被外物所影响,只要摒弃,他已经是那时候坚韧的鸣人。

所以他一直在等,等‘佐助’变成佐助。

他不顾白眼男孩的讶异,放弃了比赛。

他要看着佐助,因为到现在都还没有入场。

一直到‘佐助’的到来,‘佐助’还是不是佐助。

那是幻术,鸣人看得到。

强力的幻术也只不过催眠了鸣人看见佐助的样子罢了。

使用旗木卡卡西那有着千鸟鸣叫的声音的忍术的时候,已经没有看见写轮眼。

他,真的不是佐助。

他一直在等。

所以幻术降临的时候,他飞快的离开现场。

三代被挟持的时候,他也只是看着。

三代对战历代火影的时候,他也是看着。

一直到三代用灵魂封印了大蛇丸的双手,他也只是看着。

——佐助。

——佐助。

——佐助。

——佐助。

佐助从来都不会让他等待,为什么没有回应?

他皱着眉头,见到了一个叫做自来也的大叔。

白头发、色眯眯,据说是三忍之一的自来也邀请他和他一起去寻找第五代火影,千手纲手。

他拒绝了。

他很担心佐助。

五代火影管他什么事?他也不认识自来也。

压不必要去参合。

他们都不是佐助。

{啊…………}

鸣人的瞳孔大张。

——佐助!?佐助!!

鸣人想要循着精神波动潜入佐助的精神,但是不行。

没有佐助的精神波动。

只有两种人没有精神波动,精神绝缘体还有……死去的人。

鸣人的查克拉火速暴动。

从小到大不停的锻炼的经脉,就算承受着九条尾巴也是可以的。

狐衣也伤害不了他。

赤红色的火似乎快要凝结,从他的眼睛。

他的尾巴卷过暗部的牢房,火影的密室等宛如活着的东西,本身却还在木叶大街。

村民都吓得惊慌失措。

眼中的愤怒再也无法掩盖,佐助,也不在那里面。

在哪里?佐助在哪里!?

尾兽炮在他嘴便聚集,然后发射出去。

越来越多的民房被破坏,炙热的查克拉让许多村民都被压倒在地。

“佐助在哪里!?把佐助还给我!”

眼泪流过双颊,滴滴答答的。

第二条尾巴出现,把眼前无法动弹的村民卷起扔向远处,即使有些因为接触了九尾查克拉而被灼烧或者死亡。

很多忍者都出现了,试图阻止他。

无法,第三条尾巴再来。

宛如野兽般,一摇一动,无论是忍者还是村民都无法避过。

“还给我!还给我!”他一边嘶吼一边破坏。

把木业医院破坏后,他继续前进,向着木叶外——火之国的方向。

旗木卡卡西拖着病体来阻止。

“鸣人!漩涡鸣人,快点醒醒!”

鸣人一怔,露出一个纯真至残忍的微笑。

“没有佐助的世界,消失吧。”

九尾妖狐,同步率百分之百。

尾兽玉在他每一条火红色的尾巴形成,然后让人来不及的速度发射出去。

“该死的!”一旁的木叶忍者焦躁地说着,“影子术也无法牵制他!卡卡西,快点想办法。”

“只好这样了。”旗木卡卡西拉起护额,“写轮眼!”

“没用的!!”鸣人大叫,宛如受伤的野兽。

火红色的查克拉浮现,卡卡西被撞得倒地不起,猩红色的眼睛流下了血泪。

“卡卡西!”一旁的忍者连忙架起卡卡西瞬身。

鸣人也不去追,一直往前走,阻止他的人都被他侵蚀或者打败或者死亡。

路过的地方,民房倒塌。

尸体也四处可见。

宛如地狱。

没有佐助的地方,就是地狱。

那么,既然我在地狱了,你们当然也要在。

他伸出舌头,舔了一口被眼前穿着黑底红袍的人伤害的手。

“嘛,没有关系了,背叛佐助的人,”他冷冷一笑,“佐助死了,你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一个尾巴把另外一个鲨鱼脸的人轰上天,另外一条紧紧掐着有着法令纹的男人。

“……你说什么!?”

“佐助死掉了,这不是你希望的么!把我的佐助还给我!”蓝眸眼角的红色似血,“连你都没有发现吗?那个‘佐助’才不是佐助!”

“他的精神波动不见了!”

“把,佐助,还给我!!!”

他没有杀死那个男人,只是把他丢向跑回来的鲨鱼脸身上。

眼内一切冷漠,仿佛看不见东西。

而九条尾巴都宛如有着生命一般,不停的聚集尾兽玉后向不同的地方发射。

赶回来的白发男人和一个丰满的女人,喃喃自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白发男人抓着一旁的暗部,有些焦虑的问。

“报告大人,九尾人柱力暴走,现在已经出现九条尾巴,已经往这边过来了!”

丰满的女人惊叫,“什么!?”

“怎么回事?!”白发的男人有些严肃的问暗部,“我离开前已经检查好封印,那毫无问题。”

“我们也不清楚,卡卡西也被击倒了,”暗部带着两人一边走一边说,“似乎被刺激到了,对了,他一直喊着‘把佐助还给他’。”

“似乎,认为‘宇智波佐助’不是宇智波佐助。”

“他原本就不是‘佐助’,”一个冷冷的声音插入他们的对话,“所以也不用我认不认为。”

火红色的眼角,蓝色的眸,金发上的红狐狸耳,身后的九条尾巴,满身被溅到的血迹,无一不昭示着来的人究竟是谁。

说完,也不管三人回不回话,尾巴齐齐向他们袭去。

两人堪堪躲过,而刚刚在和他们说话的暗部则一击毙命,鲜血喷射到了附近。

尾兽玉又在集结,即使是被有着怪力的丰满女人阻扰还是自来也的通灵兽蛤蟆文太出来也无法阻止他。

“大螺旋丸尾兽玉。”

即使是蛤蟆文太也无法受着的一击。

洞穿了他的肩膀还有一旁巨大蛞蝓的身体。

听着巨兽的呼喊,他也没有感觉的继续发射尾兽炮。

直到自来也笔出那个手势,不顾旁边女人的阻止。

“封印术尸鬼封印!”

走在远处的黑发男子见了大惊。

“该死的,来不及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双眼的雪花不断转动,“秘术轮转!”

自来也用灵魂来封印的不是九尾人柱力鸣人。

而是躲在不远处空间的带着漩涡面具的男人。

追过来的鲨鱼脸和法令纹呆滞的看着被死神带走的人,“阿飞!?”

来不及嚷嚷的名为‘阿飞’的男人,就这么跟着自来也的灵魂被带走了。

而鸣人则呆呆的看着那个留着血泪的男孩。

即使浑身鲜血,头发凌乱,身上的伤口狰狞的吓人。

鸣人还是认得出。

“佐助。”

“鸣人,我回来了。”他小跑到鸣人的眼前,不过九尾查克拉的炙热,紧紧抱住了鸣人。

“我杀死了团藏。”众人听见后纷纷惊讶捂嘴。

佐助不管那些,他眼里只有鸣人。

“从他的手中拿回写轮眼,”众人才看得到那个手臂,一整只手的写轮眼!!

“我可以保护你了,”佐助微微笑道,“族人把眼力给了我,我不会瞎了。”

“我们是要永远在一起的。”

“说好的,永远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

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两人的身影渐渐模糊。

直到消失殆尽。

宛如不曾存在。

只留下满目疮痍的村子,尸体,受伤的人们可以证明他们俩的存在。

还有,流下血泪的法令纹男人。

那会是他永远的痛,永远。

-The End-

作者有话要说:

☆、后话

后话

虽然比预期的晚了一点完结,不过谁管他,我是战斗废。

开始发文是因为在Q群不懂那位网友触动了机关然后普拉普拉的灵感泄出来了。

既然泄出来了,那就只好写了。

不然全部都是各大网站的作者,我一个只在论坛发文、在晋江默默开了一个坑然后还真的坑了的人算什么ORZ

鸣人从第一张就开始在赌了,有人注意到么?

他一直在赌然后争斗,先和阿姨、三代然后轮到佐助、卡卡西。

我家里也不是没有火影漫画还是CD,但是一看到接近疾风传那边我就开始倦怠了。

不论几次。

因为他太阳光了,着不符合我一直抱持着的理论。

‘环境和一个人的生长息息相关。’

‘没有绝对正面的人。’

但是那是漫画,我无法置评,所以他不会是我选择的漫画书,虽然我知道剧情。

当初看的时候一直在想,鸣人是不是很不满然后暗地里黑化之类的,然后自我安慰怎样怎样,四代弟子旗木卡卡西应该是和小时候的鸣人认识吧之类之类的。

但是都没有,所以我放弃了。

如果有最后一条,我还能够看下去,但是没有就算了吧,我还是很喜欢火影。

但是我不会去看。

老实说我并不是坚定的佐鸣或者鸣佐党,我更倾向与all佐党。

大概是因为觉得他是里面唯一的正常人?

或者说有着和我们普通人一般的反应,但是最近漫画……有些失望啦。

所以也不说了,我会假装没有看到那边的。

鸣人无疑是阳光的。

我的文里,鸣人说他喜欢阳光照射在皮肤的感觉,喜欢看着广阔的天空。

因为他喜欢自由。

但是他也喜欢别人管着他,所以他被阿姨关在地下室的时候也不会去反抗。

有些矛盾吧,但是这是我理想中的鸣人。

矛盾的综合体。

环境的因素成长的因素比什么遗传的都来的更重要。

鸣人很早熟。

这是自然的,我不晓得岸本究竟设定了鸣人几岁独居,但是在我文里他三岁就独居了。

而且他是早慧的,慢慢从旁边理解发生什么事,当然少不了我给他开的挂,有些傲娇的九尾。

他要一个人面对那么多村民的谩骂,我想再乐观的一个人都会悲观吧,也许正剧内的鸣人记忆有问题。

我想普通人果然还是不能跟漫画主角比,会死的。

佐助则不一样。

他一来着鼬,但是又有些自欺欺人。

希望鼬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但是他理解鼬的执念接受鼬的想法却无法原谅。

文里的佐助比较冷静,至少他察觉了不一样的地方。

他是特别的,至少在鸣人眼里,他是第一个说要和他做朋友的人。

第一个替他辩解的人,和他说话的同龄人,会骂他却不想别人那样骂他的人。

当然狐狸玖炎和佐助在鸣人心目中也是不一样的。

玖炎更像教导者的身份,而佐助是倾向鸣人依赖的人。

所以一直担心佐助的鸣人突然间收不到精神波动,知道佐助不会让鸣人等待的态度自然会认为他死了,这不是信不信任的问题,不过是从鸣人的角度来看问题而已。

紧张等待,出来了等待的人却不是等待的人,没有人发现异常。

好不容易听到却又要他等到。

最后惨叫后迅速回应,没有回答后侦查精神波动,没有精神波动自然是死亡。

鸣人是这么认为的。

没有佐助的世界,就消失好了。

文中有很多不解的地方,例如宁次君的皱眉、暗部(也许有人猜到是谁?)、佐助的精神波动、螺旋丸鸣人为什么会、他们到底是怎么学会抵挡杀气、鸣人佐助为什么会那么强之类的。

原本想写成差不多三章的番外,但是现实一些事却实在是让我这个悲观的傻逼忧桑了。

所以结局才会那么古怪,他们是无法在忍界待下去了,必定是去另外一边,如果可以的话可能我会写另一部这个的续集,当然,这要让我好好想想。

没有番外,剩下的自己脑补。

也许有人觉得这么短,别人动辄就是十万二十万的,我也只能说抱歉。

我本身比较在行的是写长篇作文没有错。

但是我不爱做大纲,所以写小说这点就很苦逼。

我写作文可以有题目就是抓重点围绕写就可以了。

但是小说没大纲就是死,所以我不爱大纲也不会写很长。

中篇就是极限。

等我再大一些可能会试试看写长篇吧,也许长大一些的我会多一些责任感也说不定。

我也只是把我要说的东西写出来罢了。

可能有人觉得写的不好,我也没什么好说。

我可能会进步,但是应该不是在同人里面,除非我认认真真的看完这部动漫。

我会模仿别人的文风,因为我本身就很容易被渲染,结果自然如此。

所以可能这一章很欢乐下一张就是生生死死的,也请不要见怪,不过是被影响了罢了。

我很开心写完了它,毕竟我快要考历史了——历史一直是我苦手的科目,和马来文并列没有其他。

名字很长,出现MahmudMohammadMohamadMohamudMahmamod之类的,所以不是我太懒而是历史太坑爹。

突然间想到学学Q群里面大魔的文章主角的语气:

历史虐我千百遍,我待历史如初恋;要是不待如初恋,文凭就会甩了我。

尼玛,SPM考生桑不起,尤其是13年的。

最后,非常非常的感谢看我的文的读者、给我留评的读者、就算一边看一边喷我的基友、收藏这篇文的人,真的,我很高兴呢。原本我也不过是想涨涨点击而已,我知道自己的文笔,所以不太抱有希望,所以这样的结果我很满意,谢谢大家。

-2013.11.10  23:27-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