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 ân cần báo đáp – Vân Thượng Gia Tử

Tên gốc: Tri ân nhu đồ báo

知恩需图报 by 云上椰子

文案

可怜主角连名都没起.

内容标签: 灵魂转换 穿越时空 怅然若失 欢喜冤家

搜索关键字: 主角: ┃ 配角: ┃ 其它:

狗血的开始

( 一 )

山中, 小木屋.

“哎呀, 疼死我了! 你下手就不能轻点么? 好歹我还是伤员呢!” 皱眉, 夸张的大叫.

一双潋滟凤目泪眼汪汪得看着眼前人.

“你一个大男人叫嚷什么. 有本事自己清洗伤口.” 一脸淡然. 端着盛了血水的木盆出去.

“哎, 是是是. 能摊上恩人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你说我到底何德何能啊? ~”

“…” 折返回来, 手中是热气腾腾的饭菜.

毫不客气, 拿起碗筷, 狼吞虎咽.

期间不忘继续刚才的玩笑: “恩人你一定是上天派来的神仙吧… 唔… 一身医术是出神入化不说, 愣把我从鬼门关给拉回来了… 如此大恩大德, 可叫我如何报答… 不嫌弃的话, 以身相许怎样?”

“闭嘴!”

“恩人不必急着拒绝我的. 好好考虑考虑嗯? 这深山老林又有什么好待…”

“信不信我能用一把小刀就令你骨, 筋, 脉全部分开? 分毫不错.”

“…”

小屋中这才终于安静.

( 二 )

军营, 大帐中.

“殿下, 这位就是在锦州一战中把陈将军从鬼门关拉回来的顾大夫.” 手下汇报时声音洪亮.

帐中众将士都对那大夫投去敬佩赞许的目光.

上首的人亦把目光从地图上移开, 微微一愣, 随即浅浅笑开. 一双潋滟凤目流光溢彩.

“顾大夫妙手回春, 在锦州一战更是救我军伤员无数. 本王在此先代全军将士谢谢顾大夫了.”

“… , 草民亦和天下百姓一样, 希望殿下早些入京勤王还天下太平盛世. 在锦州救人也不过是做了医者本分之事.” 弯腰, 恭敬作答.

“好! 本王就喜欢顾大夫这样的谦才. 如果顾大夫瞧得起本王, 就留在军中帮忙怎样?”

“… , 谢殿下.”

( 三 )

京城郊外, 大营, 篝火旁.

察觉到身旁默默多坐了一人, 他偏头看去. 霎时对上来人带笑的眉眼.

“殿下怎么到医帐门口来了?” 在犹带凉意的深秋夜里, 他的声音还是异常温和.

“顾大夫别不欢迎么. 好歹我也是念旧的人, 往日顾大夫对我的恩情可全部记在这里呢.”

修长的手指指了指心口的位置. 声音拖得是暧昧又撩人.

终于露出些许崩溃的神色.”你别总人前人后两个样, 我会以为你患了精神分裂症的.”

“呃? 什么叫精神分裂症? 你又在说些我不懂的词了.”

“…”

一时无话, 只听得柴火燃烧时细微的 噼 啪声.

良久, 倒又是他先开口.

“恩人, 我现在很难受. 有什么法子可医治吗?”

闻声, 有些略带诧异的转头, 只见他俊美的脸在火光中勾出一个精致的轮廓.

“心病还须心药医. 如果是心结我便没办法.”

“呵, 还真是心结. 因为母妃还在他们手上.”

所以明天若是带兵攻进去, 也就等于亲手了结了生母的生命么?

“我其实没他们想的那么伟大. 什么天下黎民苍生都是幌子而已, 不过是想继续活命罢了.”

“或许是因为母妃们的缘故, 我们兄弟从小便不对盘, 这种争抢夺掠的游戏也玩了二十几年. 可他们就是不会累…”

“母妃是那个皇宫里唯一待我好的人, 可如今为了活命…”

“她说过不会怪我, 能为我献出生命是心甘情愿, 可就是难受…”

( 四 )

边城, 医馆.

“大夫, 我得病了!” 来人一坐到对面就这么嚷着.

弄得他来不及抬头便扬起一丝笑意. 有谁来医馆不是得病的?

继续手中的开方工作, 他头也不抬的问: “都有些什么症状?”

“唔… 吃不下饭, 睡不好觉, 精神萎靡, 脑中总是想着一人, 半夜睡觉时还能梦到他的一颦一笑.”

“…” 终于抬头, 对上眼前人熠熠流光的凤目. 平静道: “公子可是来砸馆的?”

“怎会? 我是来报恩的.”

“我想公子许是找错人了.”

“怎会? 我可是打听了好久, 才确定全天下就顾大夫有本事把人的骨, 筋, 脉分毫不错的全部分开呢. 而我那恩人也有这本事.”

“天下总有相似之人. 举个例, 我看公子就和当年带兵经过锦州的睿王殿下, 哦, 也就是现在的皇帝陛下有些相似.”

“怎会? 大夫可知现在坐在龙椅上的已换成了十五岁的少年. 我和他相似?”

“… , 到底是边城地区, 消息鄙陋了. 还望公子见谅.”

“嗯, 真要我原谅么? 那就让我报恩如何?”

沉默良久, 问: “怎么报?”

“以身相许啊!”

“… …”

【 完 】

插入书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有话要说:

看完后, 感觉谁的气场更攻一点? 谁的气场更受一点?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