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 ta trả lại cho người – Ngã Ngôn Trầm Mặc

Tên gốc: Bả ngã hoàn cấp nhĩ

把我还给你 by 我言沉默

(微虐,甜蜜,HE)

文案

卓尔爱上了郑嘉轩,当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但是这样的爱恋来不及说出口就已经夭折。

再遇见,他们还能否在一起,世俗的禁锢,让这些早已不再年轻的人怎么去冲破。

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的不如意,惟愿今天你们在一起。

搜索关键字:主角:卓尔郑嘉轩 ┃ 配角:豆贝贝邓楷

☆、再见

「那些年少懵懂的岁月里,你是我回忆中最清晰的那一部分,我不知道怎么去爱你,你也没有给我爱你的机会,我们说再见」

离开前的前一夜,卓家灯火通明,叔伯和姑姑都乐呵呵坐在卓家的客厅里聊天,表哥表妹打游戏,看电视,打麻将,好不热闹。卓尔一个人坐在单人沙发上,淡淡的笑着应付着长辈的谈话,眼中完全没有那么兴奋。郑嘉轩,我明天就走了,你现在在哪。

卓尔小时候,身体不太好,幼儿园的时候,父母老是背着他往医院跑,天气稍微一冷,就感冒发烧,有两次还转成了肺炎,医院还给下了张病危通知书。卓母吓的可不轻,孩子更得好好护着。

小学后好多了,不怎么生病了。顺风顺水上到高中,卓尔可就真有点卓尔不群的意思了。白净净的脸,永远干干净净的校服和球鞋,嘴角温和的笑,单这外表就跟那些汗涔涔的男生不一样,更别提那全级前十的成绩。老师提起来就夸,同学也喜欢,就连整天不太理人的郑嘉轩看到他收作业的手,嘴角也会扯一下。

"收作业了,郑嘉轩。"卓尔看着这个刚进教室就倒头又睡的人。男生长的高,最后一排角落的位置是他自己挑的,长手长腿的趴在那儿的样子有些许滑稽。

郑嘉轩闭着眼,手伸进桌屉里摸啊摸的拽出来一大摞作业本递了出去。卓尔全部接过来,找到需要的那本,其他的放回桌子上。

有时候郑嘉轩不睡觉的时候,看到卓尔,也会动一下他长年抿的死紧的嘴唇。

豆贝贝说,”哎呦,同学这么多年,郑嘉轩你不是面瘫啊。"

一顿暴揍。

那天卓父卓母去参加朋友孩子的婚礼,就让卓尔中午在学校吃。校门口的面馆吃了一碗面回到教室后,竟然发现郑嘉轩趴在那睡觉。

慢悠悠踱回座位,看了一会儿书,卓尔忽然站起来向教室后走去。

"郑嘉轩,你吃饭了没有?"

"没"闷闷的带着睡意的声音。

卓尔想了想,去学校商店里买了面包和牛奶,放在郑嘉轩的桌子上。自己又坐回去看书了,这次好像比较能读进去了。

郑嘉轩睁开眼,盯着前面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开始吃午饭。

高二那年,要分文理科,卓尔犹豫再三报了理科。当他忐忑不安的去问郑嘉轩的时候,听到文科这两个字还是挺吃惊的。最终他也没有问出来那句为什么。那时他觉得他们俩再无交集。

秋天来了的时候,卓尔又不幸的感冒了。鼻子红通通的,说话带着很重的鼻音。

去校医院取了药,卓尔也没有觉得好点。下午到学校,桌子上感冒药,止咳药一堆,卓尔愣了。

"这个啊,郑嘉轩送来的。"看着呆楞的卓尔,豆贝贝跑过来解释。

"哦,谢谢"

"你真逗,谢我干嘛?"豆贝贝笑的有点欠扁了。

下午特意等在理科楼下,卓尔想跟郑嘉轩说声谢谢。

"药吃了么?"

"嗯,好点儿了"

"那就好,赶紧回去吧,别在这站着了。"郑嘉轩抬手揉了一下卓尔的头发,等反映过来,一时尴尬的不行,卓尔红红的鼻子,水灵灵的眼睛,配上那可怜兮兮的表情,太让人想蹂躏一把了。

"额,赶紧回去吧我也回宿舍了。"郑嘉轩好尴尬的笑。

其实卓尔也挺不好意思的,赶紧答应着走了。

握了握手,郑嘉轩觉得还能感受到那种温度。也嘴角带笑的朝寝室的走去。两人之间好像没有特别多的联系,但你来我往的也没有断过。

高三那年,卓尔想办个住校。刚开学老师说没有空床位了,这种事应该上学期就说,好给安排。后来老师找他说文科那边有一个学生办了出国,已经走了,问他愿不愿意过去住。卓尔当然赶紧答应。回家跟父母一商量,第二周就搬到文科宿舍去了。

郑嘉轩第一次在宿舍楼看到卓尔的时候还挺吃惊的。"你怎么在这?"

"今年想着回家太耽搁时间了就办个住校。"

"哦,你就这个寝室啊。"卓尔是正准备进门被郑嘉轩看到的。

"嗯"

"我就在你斜对门儿那个。有空找我。"

"好"

郑嘉轩的范儿有点拿不住了,每天晚上都先到卓尔寝室施施然逛一圈再回去,让卓尔的室友摸不着头脑了,这郑嘉轩也会跟人亲近?

话说这郑嘉轩是真冤,怎么自己就混了了请勿靠近的称号。自己脸是冷了点,但同学有困难都很热心帮助,虽然瘫这一张脸让同学更加有种自己做错了的感觉。

已经三天没看到郑嘉轩,卓尔直觉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他匆匆收拾东西向文科楼跑去,还没跑到就看到郑嘉轩低着头慢慢的走着。

"郑嘉轩,你这几天去哪……”话还没说完,看到郑嘉轩抬起的脸上满是憔悴,眼眶通红,颧骨处好像还有被打的痕迹。卓尔噤声。

那天晚上,他们爬上宿舍的楼顶。郑嘉轩就淡淡的说了一句我爷爷走了。

卓尔缓缓环住他的肩膀。呆呆的两人坐了一会儿,郑嘉轩站起来向卓尔伸出手"走吧,我不会太难过的,还有很多事要做,你也加油。"卓尔不禁笑了。郑嘉轩好像从来不会对困难地头,他太强势了。

如果那天卓尔没有在书店看到郑嘉轩对着一个女孩儿笑的灿烂无边的话,他就要自作多情的觉得自己是特殊的那一个,犹如一记闷棍打在脑门,他知道,他要跟他的年少说再见了。他要跟他的少年说再见了。

高考完的那天,把寝室的东西打包装好,走在路上,卓尔觉得自己快要飞起来,一步一步走向校门,嘴上的笑意逐渐加深。

他再也没有见过郑嘉轩,卓尔报考了S大,郑嘉轩在电话中告诉他他报了Z大。关于后来郑嘉轩的号码为什么再也拨不通,他为什么没有去上Z大,他都不知道。

大学毕业后的聚会上,豆贝贝说,他们的同学在美国见到过他。卓尔说,哦,原来他去美国了。

四年前的那个夜晚的焦躁与不安,终于有了答案。卓尔笑着一口喝掉眼前的酒。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一次更文,很多感情都不知道怎么去描写。大家看过后多多评论。

☆、嗯,重逢了

「我想过再见到你,但没有想过再见到你是什么心情。原来还有这么多东西是不能控制,你让我觉得快要窒息。」

早上被一阵电话声吵醒,被子里伸出来一只手在床头摸啊摸,终于摸到电话,拖进被窝里。

"喂?嗯,好,我晚上回去,嗯,我去取,好,嗯嗯,就起了。再见。"挂掉电话,卓尔清醒了不少,掀开被子跟他的二十五岁告别。哎,为什么生日还要上班啊。

卓尔今年研究生刚毕业,在一家挺知名的生物技术公司坐研发工作,待遇不错,就是有时会特别忙,没日没夜。还好假期也多,一项工作完成能放个大假。

揉了揉酸胀的肩膀,今天坐在实验室就没动过,浑身难受。慢悠悠走到卓母定蛋糕的地方,自己在这住了这么几年,怎么没注意到这一片还有这么一家有格调的蛋糕店。咖啡色的基调,深浅不一的搭配,加上墨绿色,大自然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放松。

"请问有什么需要么?"空气里甜甜的味道加上面前女孩甜甜的笑容,卓尔更是觉得心情不错。

"嗯…我来取早上定的蛋糕,姓名是卓尔。"

"好的,您稍等。"

卓尔环顾四周,打心眼里觉得这里环境不错,想着以后一定要来坐坐。

"舅舅,你要给我买个大蛋糕。"稚嫩的童音加上撒娇的语气,听得人忍不住爱心泛滥。卓尔扭头。孩子正拉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说话,漂亮的女人在旁边笑的一脸无奈。当男人安慰好小孩,抬起头的是时候,卓尔慢慢感觉到所有的知觉被抽空,自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脑子都发木。呆愣的站在那,做不了任何反应。

郑嘉轩嘴角还带着宠溺的笑,眼光看到眼前的清瘦的男人,有些许不快被一个男人盯着看。蓦然,眼中精光一闪,瞳孔微张,记忆汹涌而来。他甚至连卓尔都不如,身形有点不稳的晃了晃。

"舅舅?"郑微看着舅舅不太正常的反应,怯怯的叫了一声。

郑嘉轩终于回神,手放开孩子大步走上去。

"你…是卓尔么?"郑嘉轩问的小心翼翼。

"嗯,郑嘉轩,好久不见。"终于觉得脑子里不再那么嗡嗡作响。卓尔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没想到在这能见到你…"寒暄的话总显得那么无力,再见的震惊让两人都一时反应不过来。

服务员把蛋糕递给卓尔,郑嘉轩好像才想起来外甥还在那。郑嘉轩,你也有这样失态的时候。叫了郑微过来,"这是我外甥,今天你生日么?"

卓尔笑的温和,说:"嗯,今天我生日。"

郑微又耐不住了,两人尴尬的沉默,让他觉得很无聊。撅起嘴开始撒娇,郑嘉轩看到卓尔嘴角的笑意,竟然有稍微的窘迫。给郑微买了蛋糕,跟卓尔一起往门外走。

两人这才想起来门口站着的女人。女人脸上的笑容挺僵硬的。

"Susan,我遇到一个老朋友,不好意思,你先回去吧,工作明天再说。"

"好的老板。"

卓尔打量一下郑嘉轩,比以前要壮许多,西装下也能看到手臂上鼓起的肌肉。比自己高半头,头发比以前短点,挺精神的。反正就浑身上下一幅精英的模样,想起刚才那个女人教他老板,卓尔不禁撇撇嘴。

郑嘉轩可没有注意到卓尔的小动作,他在思考接下来要去哪里。不管了,先把人拉上车再说。郑嘉轩总没有再见的真实感。

直到郑嘉轩来接手里的蛋糕卓尔才回神,手反射性的拉着没有松开。郑嘉轩盯着他。

"额,我妈在家等着我。要不我们改天再约。"卓尔觉得自己拒绝的挺艰难的,好不容易见面,他觉得他也挺想多呆一会儿。但妈妈一个小时前都打电话催,今天做试验有点忘了时间了。

"要不去我家吧。"

郑嘉轩想了一下还是拒绝了,他不确定对于卓尔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态,那种感觉是不是正确,那种感觉能维持多久,虽然七年来总是会想起那个人,但他也会不安,是离别的仓促让他觉得那个人特别好,还是自己真真切切一直爱着他。

两人留了电话。婉拒了郑嘉轩送他的提议,卓尔走在路上才有一种找回自己魂儿的感觉。虽然刚才表现挺淡定的。卓尔揉了揉自己的脸,嘴角的笑意逐渐扩大,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回响,他回来了。

相对于郑嘉轩的犹豫,卓尔可是一直在等着这个人。不能说等,七年,自己试着去交一些朋友,但总找不到那种感觉,林仪是他第一个女友,但两人在大学一年就分手了。林仪说:"你的眼光总不在我身上,我受不了。"

卓尔也是把心思索性都放在学习上,年年成绩不错,最后保研。好像真的像在等那个人一样。卓尔想起那个人冷硬的侧脸,还是年少的样子,这么多年没见,卓尔想不出来他会成什么样子。

今天见到,男人身上挡不住的成熟,霸道,以及精明,卓尔觉得以前自己就应该看到这些影子。有时候脸上小小的窘迫,让卓尔觉得还是一样的可爱。但他脸上对着那个小孩宠溺的笑,卓尔却是从未见过。"什么么,都没对我笑那么开心过。"卓尔不高兴了。

周末接到郑嘉轩的电话,卓尔那个雀跃啊,自己正在对着电话愁眉苦脸,忽然看到屏幕上郑嘉轩的名字闪动,卓尔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小心翼翼的按了接听键。

郑嘉轩说:"中午一起吃个饭吧,聊一下。"

卓尔赶紧答应。穿衣服衣服纠结了一番,最后还是牛仔裤,灰色毛衣,加上休闲鞋。整个一个青春好少年,谁说都二十五岁了,不说装嫩卓尔是本身就长一张比较嫩的脸。

出门前还特意跑到洗手间照了镜子,才抓起手机钱包出门。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发现真的有人点击了,好开心。

☆、第一次“约会”

【我是该对你说这些年来的思念,还是去追问你这几年过的怎样。当所有的话语都冲向嘴巴的时候,才发现,在仓惶而过的岁月中,你确实留下最少的东西带走最多回忆的那个人。我看到现在的你,我忘却了现在的自己。】

卓尔赶到锦月的时候,郑嘉轩正悠闲的坐在那喝茶。从窗子里看到卓尔到了门口,不自觉端正了一下自己的坐姿。看到那个人在门口犹豫了一下,低头打量了自己一下,好像觉得这身打扮不太正式。有一丝的尴尬闪过,郑嘉轩不禁勾起嘴角。

“先生请问几位?”

“我找人。”

眼光瞟啊瞟的终于看到了郑嘉轩,伸手向他示意了一下,侍应生很识趣的退下了。

看到卓尔坐下,郑嘉轩示意可以上菜了。

好像这个人总是这么强势,就像摆在他们面前的这两盘一摸一样的餐点。

“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郑嘉轩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着眼前的人。

卓尔说:“现在在瑞鑫做技术研发。”

郑嘉轩说:“恩,离我们公司还挺近的。我们好长时间没见。”

卓尔淡淡的笑。“豆贝贝说过你去美国了。”

郑嘉轩挑挑眉毛,也没有说什么。

“你现在呢?”

“现在是自己跟朋友注册了一家公司,还在起步阶段。就在你们公司旁边那栋楼。回来都好几个月了,竟然没有碰到过你。”

卓尔忍不住咋舌,旁边那栋楼他是知道啊,公司水准那可不是高个一星半点。都是知名企业。这郑嘉轩的自己办了个公司说的轻巧,那实力绝对会让人跌破眼镜。

至于为什么没有碰见呢,那只能说卓尔下了班就往家冲的不要太快了,整天实验室坐着让他真的很想念家里的床,回家躺在床上什么的不是比聚会泡吧更舒服么?

吃过饭又坐在那聊了一会,卓尔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去说些什么。淡淡的应着,偶尔回应两句,顺着郑嘉轩的话反问两句,倒也没有冷过场。

好像一直有一种躁动不安的气氛,但两人的表现是在是太过淡然,这种气氛就一直在那压抑着,升腾不起来。

卓尔家楼下。

“我上去了,你回去吧,以后多联系。”

“好。”看着车子缓缓滑出去,消失在视野中,卓尔才转身上楼。

进了屋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发了好长时间的呆。脑子里各种念头交织,他不知道该让自己的感情找一个什么样的出口,但闷在他的身体里就好像随时快要爆炸的感觉让他觉得特别难受。

那个总是微微的笑着的卓尔是他对别人表现出来的,内心深处的自己呢,他也是有强烈的感情,他也是渴望成功的,他并不是别人口中永远温文尔雅的青年,他知道他爱着郑嘉轩。

卓尔想,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吧。他不想没有去争取就给自己判了死刑。想着站起来进了卫生间,他需要冲个澡冲去心中郁结的情绪。

七年,他觉得郑嘉轩改变不少,但总是能跟记忆中的那个影子重叠起来。但他也确实是能感受到不一样了,他心中总觉得不安,他觉得他抓不住郑嘉轩。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周末还要上课,今天就贴上来吧。有没有人看,可不可以给个评论。

☆、关于郑嘉轩

【看到你我才觉得水与火在心中交织的感觉,不是水扑灭了火,而是灼热的更加难受。我不能确定自己,你能给我时间么】

郑嘉轩没有回家,而是开车拐到了永夜。邓楷看到郑嘉轩进来觉得还挺诧异的,哪次不是自己打电话叫他来的,还老大不乐意。今天真是奇怪了。

端了一杯酒放在他面前,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用一种看笑话的眼神看着他。郑嘉轩被他看的有点发毛,一巴掌拍在他的肩膀上,邓楷正在喝酒顿时被呛的脖子都红了,咬牙切齿的想,绝对是故意的。

豆贝贝蹦蹦跳跳的进来,正好看到自己的老公正被那个人渣欺负,虽然没有敢有什么实际行动,但翻翻白眼什么的还是可以的。老子不怕他。这话他也只敢在邓楷面前说。

三个人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郑嘉轩终于憋不住了。

“我见到卓尔了。”神色自若。

“哦”邓楷完全就是不在状况里,还以为这就是一个开始,接下去没有下文,他才反应过来这就是郑嘉轩烦恼的全部所在。

“哦~”豆贝贝这就是恍然大悟了。要不他就会觉得自己刚才穿越了,郑嘉轩神色里的害羞还真是少见,别看他装的挺像。自己还不知道他。就死能装。用一副我懂得的神情打量了郑嘉轩一番,豆贝贝想自己是了解情况的,毕竟当初三年两人之间的微妙的感觉他是能感受到得,吭吭,毕竟他是圈内人。

那时他着急呢,尤其是自己还跟卓尔一个班,两人关系也不错,自己又是跟郑嘉轩从初中就是同学。郑嘉轩那时候虽然因为家庭原因,高中过的比较压抑,后来也是不告而别,但是他能确定郑嘉轩对卓尔是有感情的。这也是他为卓尔庆幸的地方。还好,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暗恋。

要不是自己认识了邓楷这个家伙,后来从邓楷口中知道了个中原因,他也觉得挺唏嘘的。

豆贝贝跟邓楷嘀咕了一阵,邓楷终于闹明白了,原来是为情所困了。

邓楷揶揄的看着郑嘉轩。

贝贝幸灾乐祸的看着郑嘉轩。

但是他们好像又不明白郑嘉轩在纠结什么,豆贝贝是这么想的,郎有情郎有意的,就痛快的在一起吧。邓楷是这么想的,喜欢就上啊,追人的功夫不用我教你吧郑嘉轩。

可是郑嘉轩就是觉得很烦躁,他知道他应该从刚见到卓尔的时候,对他就有点特殊的感觉,那时候他不敢去细想,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能感受到对于卓尔,自己也许也是不一样的。但七年前那次匆匆的离开,让他将这些懵懂的感情都收回了心里。

在国外的这些年,生活不可谓不艰辛,那是他跟家里老头子堵的一口气。外国人的眼神太过深邃,为了拓宽子自己的人脉,他也参加不少正式非正式的晚宴。当然不乏都是男人的聚会,看到那些漂亮的男孩儿,总能想起那个五官清淡的少年,他的睫毛应该比眼前的人更加浓密。

但他又不能确定这种感觉是不是正确,而且现在的卓尔的生活他完全不了解,他这样会不会去打扰了他的生活,毕竟这条路不好走,他能什么都不在乎,卓尔呢?

豆贝贝的白眼翻的更快了,行行好啊好不好,卓尔七年就交了一个女朋友,还掰了,每天实验室家里两头跑,生活跟白开水有什么两样。你太自作多情了郑嘉轩,你赶紧去打扰他吧。

豆贝贝没有说的是,大学毕业那年的聚会,卓尔说的那句原来他去美国了。他能看到卓尔一瞬间的失落以及终于知道了的放松。在他简单的脑结构中,这两个人实在是太拧巴了。

从酒吧出来,郑嘉轩坐在车子里,想了想还是跟卓尔发了一条短信。

[很开心再见到你。我们以后常联系。晚安]

卓尔就抱着手机嘴角带笑的睡着了。梦中还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说,郑嘉轩。

作者有话要说:  总觉得写的有点微娘了。今天好几更了,撒花!!

☆、搬新家了

【我知道,我们都在小心翼翼的试探,没关系,我们有机会,我们还有时间】

实验室的人发现,恋爱无能的卓尔最近老是会对着手机傻笑,有时候连还会红红的。他们都说,卓尔恋爱了。

卓尔没有反驳也没有答应,就是淡淡的笑着,但大家都觉得这笑容都不一样了。那眼睛里的甜蜜感觉,总是让人能看到的。

[你几点下班,我在你们公司楼下等你。]

卓尔是一个小时后才看到这条短信的,顿时懊恼的抓抓头发。

[你还在公司么,我刚才太忙了,没看到短信。我现在就要走。]

看到郑嘉轩马上回的[嗯,你下来吧]卓尔就更加觉得自己没看到郑嘉轩的短信真是太不应该了。

到了楼下,卓尔看见郑嘉轩就站在门口的位置,两人到地下停车场取了车,郑嘉轩说,“今天你带路找一个好吃的地方吧。”

卓尔说“好”

于是郑嘉轩的车子就开到了卓尔家附近的一条小街道。跟着卓尔进了一家店,店面并不小,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卓尔熟练的点起菜来,又把菜单递给郑嘉轩。

“你看着点就好。”

郑嘉轩刚下班就出来了,西装革履的坐在那确实怪异,他好像也注意到周围人打量的目光,从容的吧西装脱掉,衬衣的扣子解开两颗。顿时就觉得亲切了不少。卓尔有点呆愣的看着面前的人。

他五官本来就浓重,朗目浓眉,所以很多时候都给人一种很严肃的感觉。在卓尔脑子里的总是他少年时的样子。虽然离开那年都已十八岁,但人真正成长的阶段,却是这几年。眼前的男人真的是有太吸引人得魅力了。

“卓尔”

“嗯?”

“我想买房子,但是好像现在对这里又不太了解。你能帮我一起去看看么。”

“好,我这个周末有空。”

“行,到时候我给你电话。”

服务员端上来一盘盘的菜,最后卓尔还要了两碗米饭。不紧不慢的帮郑嘉轩将餐具用热水冲了一下,放在他面前。

“吃吃看啊,这家还挺好吃的。我做实验忙的时候就不想做饭,回家前都在这打包一份。吃这么长时间都没腻。”

郑嘉轩也没答话,开始吃了起来。两人好像都是不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说话的人,也就没有多交谈。

后来好像这样一起吃饭的次数就越来越多,卓尔帮郑嘉轩看房子,跟他一起去挑家具。一切好像都是慢慢这样发展起来了。卓尔喜欢两人之间渐渐熟悉的感觉,郑嘉轩也喜欢。

等到郑嘉轩家的房子装修好,已经就要圣诞节了。郑嘉轩想,就在自己家办个聚会吧。狐朋狗友什么的,他还是有一群的。

“卓尔,我想平安夜那天在家里办一个派对,你那天晚上有空么?“

“有,我会去的。用不用我提前去帮忙?”

“不用了,我请家政公司来弄了。你七点到就行。”

“好。”

挂上电话,卓尔就开始想,给郑嘉轩的新家买点什么呢?这个好像会很耗费他的脑力。卓尔打电话很小心翼翼的问桌母,朋友搬新家一般送点什么好。

卓母就在那头开始了长篇大论,什么床上六件套,厨具什么的。卓尔听完之后就更加无措了。算了先不想了,还有一星期呢。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卓尔就匆匆出门了,因为在梦中终于想到要买什么送给郑嘉轩了,就是盆栽。自己去过他刚装修过的家,当时就觉得少点什么,郑嘉轩没有种植物的习惯,可是不管自己家还是父母家,阳台客厅卧室可都是有一盆一盆各种绿色植物。卓尔觉得送植物挺好。

挑了几盆自己觉得还挺好养的植物,卓尔喜滋滋的回家放好,把每一片叶子仔仔细细的擦干净。先搬到自己那个很小的阳台上养着。

二十四号的时候,卓尔下班的时候都已经六点了,到家洗个澡换了衣服。把花都搬下楼,然后打车去往郑嘉轩家去。

圣诞节还是挺热闹的,街道上都是亮闪闪的灯,店家也都把自家的店面装饰的闪闪亮亮,各种红红绿绿的挂饰,圣诞老人永远开怀的笑脸,还有一对对情侣脸上的幸福的笑,卓尔觉得很开心。

卓尔把花一盆一盆的搬到电梯,他忽然觉得自己挺傻的,看着脚边七七八八的盆栽摇曳生姿,他有种赶紧原路返回的冲动。

开门的人卓尔不认识,就愣在了门口,郑嘉轩看人没进来,想着是卓尔来了,走过去看到卓尔脚边的盆栽,有种扶额的冲动,也觉得好笑。强自忍了下来,一巴掌拍上去开门的邓楷肩上。“把花搬进来。”就把卓尔拉了进来。

卓尔这才看见,客厅里已经七七八八坐了到多人,都不认识。他还在想自己去坐在哪儿比较合适,豆贝贝从厨房走出来,腮帮子还鼓鼓的。

“嘿,卓尔你来了。”豆贝贝看见卓尔还挺兴奋的,两人也是很久没见了。

卓尔松了一口气,还好有认识的人。豆贝贝拉着卓尔在地台上坐下来。邓楷把花搬到阳台上出来看到豆贝贝跟刚才进来的那个人聊的挺开心的,想着这应该就是让郑嘉轩相当苦恼的卓尔了。也没有去打扰,自顾自的去跟郑嘉轩他们插科打诨去了。

家政公司的人下午就来准备了,一桌相当丰盛的中餐。看人来的差不多,郑嘉轩就让大家开始吃饭吧。

男人的饭桌绝对少不了酒,而且来的都是要好的朋友,再加上节日气氛,桌子上的气氛一度失去控制,卓尔推脱不过,也喝了两杯。后来看他脸红的不行,都被郑嘉轩给拦了下来。豆贝贝就带头起哄,邓凯也很给面子的附和,大家也就看出了苗头,灌了郑嘉轩不少酒。

豆贝贝疯的不行,后来喝醉了在大家的撺掇下,摇摇晃晃的转到邓凯面前,抱着他的脖子对着嘴就是一口,一时间吆喝声不断。卓尔这才明白,他俩是两口子。

不自觉的看了一眼郑嘉轩,发现那人也在看他,可能因为有点醉了,眼神有点迷蒙,在卓尔看来那就是要命的性感了。卓尔赶紧把头转回来,可是这样还是能感受到那人火热的目光。

最后喝的都歪歪扭扭,就卓尔还清醒点,邓凯应该酒量很好,也没有醉的跟其他人似的。

把一个一个扶上出租车,卓尔觉得比自己今天搬着那几盆花来回折腾都累。

最后楼下只剩下豆贝贝跟邓凯,郑嘉轩强撑着站在那里,偶尔身形不稳的晃一下。

邓凯一手搂着豆贝贝,说:“你帮忙照看一下郑嘉轩吧,他今天喝的有点过了。”

赶紧扶了一下差点歪倒的人,卓尔说:“贝贝今天也喝了不少,你们赶紧回去吧。”

邓凯点点头,坐上出租车,回头看着卓尔扶着郑嘉轩往回走,投去了一个兄弟见好就上吧的眼神。

卓尔比郑嘉轩矮半头,只能把郑嘉轩的胳膊环在自己的肩膀上,支撑着他走。

郑嘉轩其实还是有点意识的,但是他想装糊涂,紧紧地攀在卓尔身上,把嘴往卓尔的耳朵边靠,一直叫着卓尔卓尔。

卓尔的耳朵更红了。

然后他听见郑嘉轩说“卓尔,卓尔,喜欢卓尔。”

卓尔一下子及定在那儿了。有点不清醒的脑子瞬间清明起来。他诧异的转过头去看郑嘉轩。

郑嘉轩还为卓尔为什么突然停下来疑惑呢,他自己都没有觉得自己说了多么了不起的话。

卓尔看着郑嘉轩醉眼迷蒙的样子叹了口气,喝醉的人说的话怎么能信。

认命的托起郑嘉轩坐上电梯,终于到家把郑嘉轩放在沙发上,卓尔觉得冬天自己都出了一身汗。

找了个毛巾,用热水浸湿,给郑嘉轩擦了擦脸。觉得脸上温温热热的,郑嘉轩伸手一把抓住卓尔的收,勉强睁开眼看清了眼前的人,又特别满意的闭上眼睛。

“卓尔,你还在啊?”

“嗯。”试着抽一下自己的手,但是郑嘉轩拉的太紧了。

“郑嘉轩,放手,我把你扶到床上睡。”

“不,不去床上睡。嗯,要卓尔,要跟卓尔一起睡。”

卓尔脸一下子从里红到外。一时间不知道做何反应。

“卓尔,我喜欢你,喜欢你,你喜欢我么?”

卓尔终于不能淡定了,无奈的看着闭着眼睛喃喃自语的人,卓尔抬起没有被抓住的手,轻轻的落在郑嘉轩的脸上,慢慢的轻轻地拂过她的脸颊,额头,微皱的眉头,颤动的闭着的眼睛。

“喜欢你,怎么能不喜欢你呢。”

郑嘉轩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又紧了紧拉着卓尔的手,慢慢睡了过去。

卓尔回过神的时候,看到已经睡着的郑嘉轩,觉得头疼,把他给搬到床上去自己是绝对做不到的,还好屋子里暖气够足,在沙发上睡一晚应该没有关系。

去卧室拿来一床被子,一套睡衣,帮他把衣服脱了,好不容易把睡衣勉强给他穿上。看到眼前的人换了睡衣似乎觉得很舒服,满意的睡着。

卓尔抹了抹额头的汗,想了想,还是去客房睡了。还是不放心喝醉的人一个人在家。

果然,睡到半夜,卓尔隐约听见外面有动静,赶紧下床去看,就看到郑嘉轩脚步虚浮的往洗手间走,他赶紧走过去扶住他。在洗手间外面等着他出来,郑嘉轩又说渴,又去厨房给他倒了一杯水。

卓尔把他扶到卧室,把被子拿来给他盖上,郑嘉轩一把拉住了想要起身离开的人。

这一扯直接让卓尔趴在郑嘉轩的身上,郑嘉轩好像终于满意了,蹭了蹭卓尔趴在他颈边的脑袋,抱着他沉沉的睡着了。留下卓尔欲哭无泪,就算屋子里不冷,自己也不能这样睡一晚啊。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上完课匆匆来更文,但是觉得好像没有人看到。我会加油。今天觉得有点难过,忽然间觉的朋友过的也挺艰难的,现在的人们确实很难拿公正的眼光去看他们。

☆、甜蜜蜜了

【这次是一个新的开始,我要好好爱你,就算这几年我在你的生活中完全空白,我愿一点点去填补回来。】

郑嘉轩早上醒来觉得并没有特别不舒服,躺在床上回神的时候,听见外面有动静,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走出卧室看到卓尔正在外面收拾着一桌子的狼藉。看到郑嘉轩出来,说;“先去洗脸吧,我买了早饭。”

郑嘉轩从洗手间出来,看到卓尔在厨房正把早餐往外乘。郑嘉轩站在那看了一会儿,好像有点想起来卓尔为什么在这了。昨天是自己拉着人不让走的。

站在那看着卓尔在厨房忙碌的场景,郑嘉轩又觉得自己好像梦到了好多回。一瞬间胸腔里酸酸涨涨的感觉让他眼眶发红,他走上去,从后面慢慢的抱住卓尔的腰。终于抱紧后,又似满足的叹了一口气。把头凑过去跟卓尔一块。

卓尔手中的动作不禁停下来了。他当然记得郑嘉轩昨天晚上说的话,但他觉得郑嘉轩喝醉了,那些话不应该算数。虽然他内心极度的渴望,但是他知道,只要郑嘉轩不清楚的说出来,自己都不会那么乐观的去自以为,他害怕自己会失望。

现在郑嘉轩的体温就在自己的身后,他能感受到自己心中有种感情就要破土而出了。他把僵硬的收覆在了郑嘉轩的手上。慢慢的清晰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郑嘉轩,我喜欢你。”

“嗯。”郑嘉轩在他颈侧蹭了蹭。

“那你呢?”

“笨蛋,你说呢?”

郑嘉轩轻轻的咬了一口,说话的灼热气息喷在他的耳朵上。卓尔通红着脸转过身去。一双眼睛明亮的盯着郑嘉轩。仍旧固执的说着。

“我喜欢你,你呢郑嘉轩。”那眼神太过坚定,他一定要让郑嘉轩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但那眼神中的小心翼翼,也流露出了了眼前人得脆弱。

郑嘉轩终于收起了玩闹的脸,认真的看着卓尔。

“我也喜欢你。”

卓尔终于听到了梦寐以求的答案,眼眶马上就蓄满了泪水。伸手紧紧地抱住郑嘉轩,把头埋在郑嘉轩怀里。他能猜想到的答案,在真正得到的时候,还是这么惊喜,这么不知所措。

郑嘉轩慢慢的抚摸着他的背,一下一下,似在安慰,又像在表达着自己的爱意。

卓尔终于抬起了头。“郑嘉轩,我真的很开心。”

“开心你还哭啊。”郑嘉轩勾起一个笑。卓尔瞪他。

郑嘉轩慢慢俯身在他唇上印上一个吻。卓尔脸红红的。

互诉衷情的两人终于吃完早饭,大眼瞪小眼的还挺尴尬的。最后郑嘉轩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伸手把人圈在怀里。

“卓尔,我知道,我们太久不见,好像都觉的不太了解对方。但没有关系,我们慢慢去了解好么?”

卓尔点点了头。又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似终于觉得眼前的人真的是自己想着这么多年的人一般。伸出手在他有些许胡渣的下巴上摸了摸。幸好今天是周六,刚才一顿深情戏,现在都快十点钟了。两人聊了一会儿,就收拾一下一起去吃午饭。

卓尔眼睛亮亮的,偷偷瞄认真开着车的男人,看到郑嘉轩嘴角勾起的笑,又赶紧把头扭向车窗。眼睛转啊转的没有焦点。

郑嘉轩看着身边的人可爱的动作,哪里像二十五岁的人,忍不住伸手在他头发上揉了一把。卓尔也不把头扭过来,固执的看着外面,但红红的耳朵好像出卖了他。

吃过饭的两人好像又开始大眼瞪小眼了。车子无目的的开了好长时间。然后卓尔就提了一个让他说出来就后悔的主意。

“我们去看电影吧。”

郑嘉轩先是一愣,然后说好。

两人挑选了一部美国文艺片,放映厅里人并不多,两人找到位置坐下。悠扬的乡村音乐就开始响起。

卓尔注意力根本没在电影上,老是拿眼光偷瞄郑嘉轩。那人在明灭变换的荧幕的映照下的侧脸,总是能跟以前阳光照射下熟睡得少年重叠起来。那时候连自己都不太明白的爱恋,这个人懂么?

郑嘉轩似终于忍受不了身边的人肆意打量的目光,伸胳膊把人揽到怀里,把他的头转过去。

“不是你说的要看电影。”

卓尔觉得自己心跳好快,他伸手捂上自己的胸口,深吸几口气,终于把注意力放在了电影上。

从电影院出来,卓尔说:“我回家吧。明天还得加班。”

郑嘉轩说:“一起吃过晚饭再回去吧。”语气间真的就多了一份亲近。卓尔感觉到这点变化,也挺舍不得自己回家的。但由于过几天就元旦,公司明天要求加一天的班,自己还有一些数据没整理好,应该需要一些时间。

“去我家吧,我下点面吃。”

郑嘉轩当然说好。跟卓尔到楼下,这还是自己第一次进这栋楼,以前跟卓尔出去,都是只送到楼下,他也从没邀请自己上来过。这个人对感情真的是太小心翼翼,如果不是自己主动,不知道他要憋到什么时候。

打开门,从鞋柜里找出一双棉拖鞋递给郑嘉轩。房子不算太大,不是什么高档小区,没有装暖气,卓尔把空调打开,给郑嘉轩倒了一杯水就自己去厨房忙碌了。

郑嘉轩很不客气的就自顾自的参观起来。两间卧室,一间明显没有人住的痕迹,应该是客房。角落里一个书架上放着好多专业书籍。郑嘉轩进到卓尔的卧室,认真的看着每一个细节,印在脑子里,干净舒服的感觉,就像卓尔一样。桌子上有一张高中时候的毕业照,全年级的学生,一张照片快有半米长。

卓尔出来没看到郑嘉轩,想着他就在卧室,看到郑嘉轩在那看照片,就走过去说:“知道你在哪么?”

郑嘉轩摇头,虽然自己确实是拍了毕业照的,但现在却是真的想不起来自己站在哪一个位置。

卓尔伸手指向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笑着说:“这个是你。你那时候多年轻。”说完还伸手在上面摸摸,一根指头都比郑嘉轩的头大。

郑嘉轩挑眉。“你嫌我现在老么?”卓尔忍笑,郑嘉轩恨恨的在他鼓起的腮帮上亲了一口。卓尔笑意更甚,说:“走吧,我把面下进去了,现在应该好了。”说着就往门外走,却被郑嘉轩一手拉住。

回头看他,却觉得唇上软软的,灼热的气息让他脸轰的烧了起来。伸手推了推身前的身体,却觉得触手的硬硬的胸膛让他的脸更红了。

制止了郑嘉轩还想更加深入的吻,拉着他到客厅里吃饭。客厅里有一张小小的方桌,平常卓尔一个人,凑合凑合就行,但看到郑嘉轩长手长脚的坐在那,总觉得怪怪的。

卓尔去厨房把面捞出来,烫了青菜,淋上麻油,超市里买的香菇酱牛肉酱,一碗面味道还是不错的。两人吃的很满足。

吃过饭,卓尔想了下还是说:“我还有一些数据没弄好,明天可能要用。”

“嗯,你去忙吧,我先看会儿电视。”

“那好,不过你要是走的话记得给我说一声。”

“行,你不用管我了。”卓尔转身进了卧室,把门带上。

还好公司里小师弟发给他的数据稍微整理过了,十几页的数据,两个多小时也就弄完也核对完了。伸了个懒腰,脑子里终于不再是那些数字跳来跳去了。隐约听见客厅还有声音,卓尔这才想起来郑嘉轩还在。赶忙出去一看,正对上郑嘉轩扭过来的脸。两人都是一笑。卓尔走过去,挨着郑嘉轩坐了下来。

“已经十点了。你不回去么?”

“嗯,再呆会,开着车呢。”卓尔就没再说什么。两人一起看电视。

恋爱中的两人,真的让人羡慕。每天下班,郑嘉轩等在卓尔楼下,或者郑嘉轩带他出去吃,或者去卓尔家自己做。郑嘉轩总是在卓尔家赖到很晚才回去,坐在车上懊恼的抓头发,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入住。

那一年的最后一天,郑嘉轩带着卓尔去了永夜。豆贝贝跟邓楷还有一帮朋友,一起跨年。接了下班的卓尔,郑嘉轩没有直接去永夜,而是先开到了一家商场,他说:“给邓楷跟豆贝贝买新年礼物。”

过了一会儿,卓尔看着手上的袋子觉得好笑,这个男人怎么能这么可爱。郑嘉轩说:“要不你现在就换上吧。”

看着卓尔从试衣间出来,郑嘉轩觉得自己是太有眼光了。愣是把一个实验室学生改装成了文艺青年。伸手拉了卓尔的衣领,满意的领着人走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卓尔也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捯饬捯饬,满意的跟着郑嘉轩。两人最后还是去给邓楷跟豆贝贝买了新年礼物,可以想象到邓楷看到这份礼物时候的怪叫。

“天啊,贝贝你掐我一下,我还活着吧。”

郑嘉轩一腿飞过去。“赶紧死。”

这群人卓尔也算是认识,玩儿的挺开心的。邓楷看着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跟郑嘉轩投去了一个“哥们儿,成了?”的眼神。郑嘉轩回复一个“那还用说”的眼神。

郑嘉轩看着卓尔玩儿的还挺开心的,也就不再看着他。跟邓楷他们也打麻将去了。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一群人都跑了出来,繁华的街道人潮拥挤。他们挤到前面的广场上,跟一群年轻人倒计时。在倒数的时候,卓尔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从平安夜到今天,也就七天,郑嘉轩现在就站在自己身后,在人潮中紧紧的拉着自己的手,身体靠在他的胸膛上,总觉得不可思议。自己用七年的时间,终于换来了这个人。

似是感觉到卓尔情绪的变化,郑嘉轩把人更拉向自己,紧了紧两人握紧的手。等到终于数到零的时候,郑嘉轩趴在卓尔的耳边说我爱你。

周围那么吵闹,大家都在欢呼,卓尔却觉得这三个字这么清晰,一下子就印在了自己心上。他眼眶酸涩的难受,他从没想过关于这份爱恋会有结果,他想他们从此再也不会见面。现在这个人就这么近的跟自己说着最亲密的三个字,他觉得自己幸运,也幸福。

作者有话要说:  更新了。我要坚持下去。

☆、新的一年

【我错失的这几年,我们慢慢的去补回来。】

新年的第一天,一大早卓母就打电话要卓尔中午一定得回家吃饭。卓尔想最近忙着郑嘉轩的事,好像好久没有回家了,就赶紧答应了妈妈。

不一会儿,郑嘉轩的电话也打进来了,卓尔懊恼的拒绝,他就知道会是这样。最后他说,要不你去我家吃饭吧,新年第一天,不好放你一个人吃饭吧。

郑嘉轩是真的犹豫了,见丈母娘什么的他还是没有心理准备的。卓尔翻白眼,得了,就说你是我朋友。郑嘉轩痛快的答应了。

两人去超市买了东西,大包小包的,还真的像是去见丈母娘。

卓尔很少带朋友回家的,看见郑嘉轩,赶紧热情的招待。卓父也笑着跟郑嘉轩打招呼。满满一桌子的菜,郑嘉轩陪卓父喝几杯,餐桌上气氛挺热闹的。

卓母一个劲的夸郑嘉轩,卓尔觉得脸烧的慌。

吃过饭郑嘉轩要告辞,卓母说卓尔你下去送送啊,阿姨就不下去了,以后常来啊嘉轩。

卓尔别扭的跟着郑嘉轩下楼了。

看着两人走下楼,卓父卓母交换一个了然的眼神。这孩子他们见过,高考过后,老是看着卓尔盯着一张半米长的相片看,也不看其他地方,就盯着中间那块儿看。父母两人趁着卓尔不在,趴在照片上研究,这是在看谁呢?看来看去,中间那一片,也就郑嘉轩看着能入眼,指甲盖大小的脸,五官都看不清楚,儿子怎么就能一看一下午呢?这名字也熟,卓尔大学毕业聚会喝醉那次就是一直在叫着郑嘉轩,还抱着自己哭,把卓母心疼的不行。

楼下,郑嘉轩站在车边看着卓尔,怎么以前觉得温文尔雅,总是从容不迫的淡淡的笑着的人,跟自己在一起后总是会露出这种害羞的可爱到不行的表情呢,让自己总是忍不住逗他。

“你回去吧,明天一起去玩儿好么?朋友在山上开了一家农家乐,环境挺好,我们去玩儿两天。”

卓尔点点头,说好。就是不看郑嘉轩充满笑意的眼。揉了揉眼前人乱扭的头,开车走了。卓尔呆呆的说着再见,终于回过神来,赶紧转身上楼了。混蛋,竟然说自己今天跟个小媳妇似的,那是我爸妈好么,要是小媳妇也是你。

看到儿子上来,卓母赶紧去厨房收拾,卓父慢慢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卓尔觉得很奇怪,自己爸妈这是怎么了,对郑嘉轩都比自己这个儿子热情。

第二天一早,郑嘉轩等在卓尔父母家楼下,卓尔下来叫了他上楼吃早饭,郑嘉轩乐呵呵的跟上。

"嘉轩啊,你跟卓尔要出去玩儿两天?"卓母坐在郑嘉轩对面,满脸带笑的看着他。

"是的伯母,朋友开了一家农家乐,在山上,环境挺好的。去玩儿两天。"

"好,小尔就该多出去玩,别整天待在家里。"卓母一脸嗔怪。

郑嘉轩好笑的看着卓尔,卓尔耸耸肩表示我是无辜的。

两人告别卓母,去卓尔家取了一套厚点的衣服,一月份山上应该更冷。两人就开车上路。

郊区的位置,开车三个小时能上到山上。卓尔有点昏昏欲睡。自己出来玩,老妈比他还兴奋,一大早就把自己叫了起来。

郑嘉轩看着歪在座椅上睡着的人,不禁减慢了车速。等到了地方,郑嘉轩先进去找到朋友,开好房间,又要了一份旅游简介。才回到原来的地方把卓尔叫醒。

卓尔睡得迷迷糊糊,任郑嘉轩拉着他七拐八拐的,终于在一间房门前站住,刷开门,把两人带的东西放好,卓尔才反应过来,就开了一间房,还是大床房,这个念头让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房间装修很好,暖气开的很足,等郑嘉轩把带来的洗漱用品放在洗手间后,出来看见卓尔站在窗前。

走上去从背后抱住,卓尔乖顺的靠在郑嘉轩身上。

"这屋子里太暖和了,你哈一口气在玻璃上不会出现白雾。"卓尔笑着说。

"一会儿去哪玩啊?"

"山上逛逛吧。"

郑嘉轩应着。

卓尔忽然转过身看着郑嘉轩说:"你那时候为什么没有去s大?"郑嘉轩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伸手在他脸上慢慢的摩挲,终于忍不在他唇上印上一吻,把人抱到怀里,头埋在卓尔颈间闷闷的诉说。

当初他会报文科,就是家里老爷子想让他继承家业,郑嘉轩跟这个一个月见不上几面的父亲并不亲近,但那时他没有反抗的资本,而且他自己对商业也有兴趣,从高中一开始就开始看金融方面的书。他想超过那个自以为是的父亲。后来考上S大,他也收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

他想去国外,毕竟国外大学水平高一些,郑爸爸只想他安安分分读了四年回来接管郑氏。他跟父亲大吵一架,父亲收了他的手机,把他锁在屋里。后来妹妹哀求父亲,终于才让他同意了。

那时离开学不久,有好多手续要办,就忘了联系卓尔。到国外更是忙各种事情,而且手机被父亲拿走后自己也忘记去要,就没有了卓尔的号码。

郑嘉轩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卓尔都要怀疑这是不是那个脸很冷话很少的郑嘉轩了。

卓尔觉得些许释然。终于当初自己并不是一厢情愿,这个人本来就不该是被禁锢的。那时听说他去美国时为什么觉得难过呢

任何一个人鼓起勇气去面对这样一份不被世俗理解的感情的时候,应该都会感到茫然无措,而且当你是自己一人去面对的时候,卓尔想,自己当初的感觉应该是绝望。

"还好你回来了。"声音有点沙哑。

郑嘉轩收紧手臂,在他耳边轻声的说:"对不起。"

卓尔在他背上安抚的拍了几下,把人从自己身上扯下来,笑意满满的说:"走吧,我们出去看看。然后去吃午饭。"

弯弯曲曲的小路,冬天人都喜欢待在屋里,外面并没有多少人。其实吧,都是光秃秃的山,光秃秃的树。圣诞节过后的一场雪还有些许残余,却也有些许韵味,加上身边的人,两人沉默无言,尽情享受现下的安宁。

午饭很丰盛,地道的农家炒菜,卓尔吃的很开心。郑嘉轩好笑的看着他,在自己面前,这人真是能够放的开。伸手抹掉他嘴角的酱汁,对上卓尔明亮的眼睛,讨好的对他笑笑。郑嘉轩心头一紧,真的太可爱了。

作者有话要说:  大清早,看在這麼辛苦的份上,希望更多的人看到。

☆、……

[从你说喜欢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开始想象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幕。想跟你一起去做的事情,我要一件件的去实现他。]

午饭过后,两人沿着山路往山上走,因为是节日,山道上的人还挺多,熙熙攘攘的,也挺热闹。

郑嘉轩说在国外的时候,因为不喜欢去参加那些留学生的聚会,每次元旦,都是自己一人在街头闲逛。看路边年轻人热情的表演,看形形□的路人,逛到唐人街感受一下家乡的气氛,吃不太地道的水饺。

看卓尔欲言又止,他说:"你想说什么?"

"你……没有交过女朋友么?"低着头不看郑嘉轩。

"为什么不是男朋友?"郑嘉轩好笑的看着他,看到霍的抬起头瞪着他的人,郑嘉轩赶紧说:"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嗯,交往过一个外国女孩儿,但几个月就分开了。也就没把心思再放在上面。"他凑近卓尔的耳朵低声说:"还有,就是我老是做梦梦见你。然后就发现自己好像不喜欢女生。"

卓尔脸红红的,耳朵更红,这个人说话的灼热气息烧得慌。他赶紧拉开两人得距离:"这么多人呢!"

郑嘉轩没有反驳 ,两人走到山顶,卓尔静静的看着眼前得风光,他有很多话想说,但他觉得他不用说。眼前的这个人会陪着他,不管路多么艰险,不管他们是不是会吵架,不管未来多么未知,他说:"以后,我不会放手的,有什么地方你觉得特别忍受不了,你说出来,我考虑一下可以改改。"

"笨蛋。"

"笨蛋挺好,我觉得过去这几年自己就是太不笨蛋了。"

"我也觉得笨蛋挺好。"

……又脸红了。

晚上,农家乐的院子里特别热闹,人们坐在院子里吃烧烤,一盘一盘的端上来,卓尔觉得真是太幸福了。

老板乐呵呵的招呼客人,看到郑嘉轩,笑眯眯的走过来。"怎么样?"

郑嘉轩看了一眼对面的人,"挺好。"

老板投来一个我懂得的表情。卓尔看到出现一个不认识的人坐在那,赶紧咽了嘴里的东西跟老板打招呼。

"你吃你的,还有其他的等会儿让他们给你上。我去别的地儿看看。"笑眯眯的说着拍拍郑嘉轩的肩膀走了。

卓尔特别喜欢吃这些不够精细,但确实有味儿的小吃,上大学的时候,同寝室的人总会在周末聚在学校门口的小街道,坐在路边吃肉喝酒,跟同学开着玩笑,好像就是有了那样一群开朗的室友,在郑嘉轩不知音讯的那几年,卓尔才觉得没有特别的难过。

郑嘉轩笑着看他,终于心满意足的拿起纸巾擦擦嘴。郑嘉轩说:“卓尔,你现在怎么这么能吃啊?”

卓尔瞪他一眼,用强势来掩盖自己心中的窘迫,郑嘉轩也不拆穿他,赶紧好脾气的说:“没事,我能养得起。”

这次卓尔真的脸红了,“谁要你养,好歹我还是名牌大学毕业。”郑嘉轩不置可否,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人拉了起来。

两人没有回房间,吃得有些油腻,在周围逛几圈消消食。在昏暗的灯光下,郑嘉轩紧紧的拉着身边的人的手。

冬天的夜里天气很凉,两个大男人在闲逛的组合好像回头率确实挺高的。一家三口匆匆从餐厅穿过院子往房间去,年轻的妈妈还怕孩子冷紧紧的抱在怀里,男人搂着女人的肩膀。那个小孩在走出了很远之后还用黑漆漆的眼睛看着他俩,卓尔一瞬间觉得挺尴尬的。在一个孩子明净的眼神中,自己的罪恶感渐渐膨胀起来。

侧脸看郑嘉轩,这个人确实英俊,而且他还有过女朋友,如果没有自己的话,他可能真的会跟一个女人结婚,然后还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应该比眼前的三人还幸福。虽然他说他不喜欢女人,可是那语气间的安慰与调戏自己怎么听不出来。卓尔叹了一口气,可是现在要自己大方的放他走,却也是不可能的。

他说,天有点冷我们回去吧。

作者有话要说:  我在酝酿

☆、……

进了房间,才想起来今天两人似乎要同床共枕了,一瞬间两人的脸红红,僵硬的站在那里,不知该如何动作。

“我先去洗澡。”拿了带来的睡衣,郑嘉轩噌的钻进浴室。

卓尔揉了揉红红的脸,强装淡定的打开电视,心思却在浴室传来的哗哗的水声上。

他觉得身体有点僵硬,虽然血流横冲直撞的在身体里乱窜,他还是觉得有点害怕。

郑嘉轩很快就出来了,睡衣扣子扣的一丝不苟,卓尔觉得有点失望。发觉到自己的心思,卓尔赶紧拿起衣服进了浴室。

郑嘉轩擦擦头发,惬意的靠在床上看电视,发觉卓尔好长时间了还没有出来,郑嘉轩担心的敲了敲门,卓尔马上在里面应了一声马上好。

郑嘉轩定定的盯着卓尔看,水润的脸,红红的唇,还有白皙的脖子和锁骨,手不自觉抓紧床单。卓尔掀开杯子坐了进去,床很大,他也可以的没有那么靠近,明明以前在家里,两人依偎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特别的自在,换个地点,两人都小心翼翼不不要碰触到对方,就害怕一不小心擦枪走火,酒店这种地方好像真的有一种催情的功能。

两人在一片黑暗中认真的听着对方的呼吸声,都没有睡意。

郑嘉轩本来就是这强势的人,他能感受到卓尔的窘迫,他不想去强迫他。可是心爱的人就在里离自己二十厘米的地方,他确定他不是坐怀不乱的君子。

伸长手臂,把在黑暗中睁大眼睛的人一下子拉到自己的怀里抱紧,才似终于满足一样叹了一口气,在他头顶蹭了蹭,郑嘉轩说:“如果你介意,我不会勉强。”

卓尔愣愣的感受着这人身上的温热的气息,伸手环住他的腰,这人能这样说,他确实感动,自己怎么会不想跟他有更亲密的接触呢?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吧。

抬头在郑嘉轩吻上郑嘉轩的唇,然后眼睛看着他,对郑嘉轩确实极大的鼓励。温柔的覆上从卓尔出来就想吻上的唇,慢慢深入,顶开牙齿,越来越灼热的气氛。

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亲吻,翻身把人压在身下,手沿着睡衣顺着腰线往上抚摸,把睡衣推高,又好像不耐烦一样,停下嘴上的动作,低头解身下的人的扣子。

慢慢的又吻上被吮吸的红艳的唇,郑嘉轩抬起头,在黑暗中定定的看着卓尔亮晶晶的而眼。卓尔伸手搂紧他的脖子,是全然交托的姿态。

作者有话要说:  我觉得写的没有那么,为什么要被封了

☆、傲娇了

【恐惧在我的心里慢慢叠加,我害怕有一天自己成了你的负担,我不想离开你。我痛恨这个矛盾的自己,想要你好,但舍不得放手。】

卓尔睁开眼,屋子里的窗帘拉赫,昏暗的光线让他分不清现在是几点。被郑嘉轩折腾到半夜,现在醒来,觉得浑身酸痛,尤其是身后的那处。还好郑嘉轩还知道帮自己清理一下,并没与黏腻的感觉。看看旁边,罪魁祸首还不在。卓尔疲惫的闭上眼,想继续睡觉。

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卓尔又往被子里钻了钻,他不愿在现在看到郑嘉轩,就像新婚夫妻第二天早起时的别扭。

把早餐放好,郑嘉轩轻轻的走到床边,俯身去看把头埋在被子里的人,轻轻颤动的睫毛出卖了他,无奈的看着这个别扭的人。郑嘉轩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起身去把早餐端过来。

“卓尔,起床了,我买了早餐。”

…….

睁开眼睛,卓尔不看郑嘉轩挣扎着想要起来,可是身后的痛感实在是太强烈,有跌落在床上。郑嘉轩想去扶他,卓尔躲了一下。终于坐了起来,郑嘉轩赶紧拿来枕头放在他身后让他不要太辛苦。

吃了东西,卓尔又躺在床上睡觉,郑嘉轩收拾好早餐,也掀开被子躺进去,把那个别扭着的人抱在怀里。郑嘉轩感觉到了他的情绪,亲亲他的头顶,在他的腰侧温柔的按摩着,卓尔闭着眼没有说话,但也没有再抗拒郑嘉轩的触碰。

“卓尔,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么?”郑嘉轩在他耳边轻声问。

“没有。”

……

卓尔你是怎么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恃宠而骄么,以前只要想想郑嘉轩能再回来,能再见到这人你就会很满足,为什么现在他这么温柔的跟你说话,你却为了他昨晚跟你的亲密而生气,你用这样不好的语气跟他说话呢?卓尔在心里骂着自己。

可是他知道自己心里却是觉得难受,没有理由的升起来一股焦躁,他找不到原因,所以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眼泪就顺着眼角滑落,卓尔无声的流泪。郑嘉轩感觉到了不一样,伸手去他脸上一摸,湿漉漉的,心里大惊,赶紧扳着卓尔的身体,把他转过来。

两人面对面,郑嘉轩看到卓尔闭着眼睛,脸上还有泪痕,心疼的把人抱紧怀里。

“怎么了呢?昨晚上折腾的过了,对不起对不起。”

卓尔也不说话,终于伸手抱住郑嘉轩,越来越紧,脸在他胸前的衣服上蹭着。“郑嘉轩,你不能再离开我了,昨天晚上之后,你这一辈子都不能离开我了,你傻不傻?……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卓尔终于泣不成声。

郑嘉轩赶紧拍他的背,哭得太厉害,呼吸都有点困难。“我不离开,一直跟你再一起。傻瓜,我们好不容易再一起,为什么要离开呢?”

卓尔不再答话,只紧紧的抱住郑嘉轩,就像抱着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害怕他会被不可预知的未来淹没,他要郑嘉轩,为了他可以放弃一切,可是这人太优秀,自己总有一天会为他带来麻烦,他害怕自己成为他的累赘。

郑嘉轩继续在他耳边安慰着,知道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又沉沉的睡去。

“笨蛋,有什么好担心的。你担心的那些,我都会解决。”郑嘉轩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把他的泪痕抹掉。

等卓尔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下午了,两人都没有提那段插曲,卓尔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那么大的人了,怎么还会拼命的大哭。卓尔眼睛转啊转的就是不看郑嘉轩。

两人吃了点东西,去老板种植的温室里摘了新鲜的蔬菜装上车,两人准备出发回家了。

坐在车里,郑嘉轩给卓尔系好安全带,深深的看着他好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捧着他的脸给他一记深吻,直到卓尔脸红红,眼睛也漾起水光,才放开他,额头抵着额头,缓慢的说:“不要想那么多好么,你只要记得我爱你,我不会离开你就好,其他的都不要担心,相信我。”

“嗯”卓尔乖巧的点头。两人终于都扯开嘴角,给对方一个最灿烂的笑脸。

作者有话要说:  额,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没有灵感了。我现在有一种好混乱的感觉。

☆、给你勇气

【你所不安的,我会为你一一去解除,那些为爱情而忧伤的岁月,我已让你度过七年,我不会再那样。你只要跟着我就好。】

两人先去卓尔父母家,把蔬菜给送去一部分,郑嘉轩受到了卓母的强烈欢迎,亲切慰问,问他们玩儿的怎么样。郑嘉轩心想,总不能说最开心的事就是把你儿子给吃了吧。

答应了卓母下次来看他,郑嘉轩跟卓尔下楼。

开车到郑嘉轩家,留下晚餐要用的,其他的蔬菜放在冰箱。郑嘉轩开了三个小时的车,很累,卓尔是坐了三个小时的车,很累。一时间,都躺在沙发上不想动。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听到钥匙j□j门锁的声音,两人都很诧异,这个时候是谁?还有钥匙?

郑嘉轩想可能是自己的妹妹,果然推开门,郑嘉宜看着在沙发上挺尸的两人,吃了一惊。

“舅舅!”郑微欢快的扑到郑嘉轩身上,卓尔赶紧起身,神色尴尬。

倒是郑嘉宜终于从刚才的震惊中缓过来,看到卓尔,也明白过来,这人应该就是哥哥喜欢的那个人。

微笑着跟卓尔打个招呼,郑嘉宜说“你好,我是郑嘉宜,是郑嘉轩的妹妹。”

“你好。”卓尔礼貌的笑笑。

郑嘉宜点点头,转身进了厨房。

“哥,你厨房好多蔬菜。好新鲜啊。”厨房里传出来一声尖叫。卓尔吓一跳,郑嘉宜看着很淑女的样子,这一嗓子,把他的第一印象都喊没了。

“那是昨天出去玩的时候带回来的,你待会儿带点回去。”

郑嘉宜嘴里吃着番茄,把另一个洗好的塞到郑微手里,“西红柿还行,其他那些,我应该做不熟,你还是不要害郑微了。”郑嘉宜随意的说着。

“你得学会做饭,郑微现在正在长身体,不能老是买着吃。”郑嘉轩语重心长。

郑嘉宜完全忽略他这段话,兴奋的说:“哥,我晚饭在这吃好不好,你做饭。”

卓尔好笑的看着一脸无奈加宠溺的郑嘉轩,他的这个妹妹很有意思。

郑微看到家里不认识的叔叔,觉得很好奇,一边吃着番茄,一边看着卓尔,他记得见过这个叔叔,在蛋糕店。

注意到郑微的目光,卓尔和善的跟郑微说话。

“郑微还记得叔叔么?”

点头。

“真的啊。你要不要看电视?”

“要”卓尔把电视打开,拿着遥控器个给郑微换到少儿频道,郑微一下子就兴奋起来,电视上一群羊跑来跑去,他看的津津有味。

郑嘉宜看着卓尔对郑嘉轩挤眉弄眼,郑嘉轩淡定的点点头,卓尔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顿时羞赫的不行。

郑嘉宜爽朗的笑起来,站起来拉郑嘉轩,郑嘉轩不明所以的被她推着往厨房走“你去做饭,我饿了。我有话要跟卓尔说,你不能偷听。”

“好好好,我做饭。”

郑嘉宜关上厨房的们,趴在门上确定郑嘉轩没有偷听,才跑到客厅里,坐在卓尔旁边。

“卓尔,嘿嘿,嫂子。”

卓尔一个大红脸。

看到卓尔很不自在,郑嘉宜也不再逗他,正了正自己的坐姿,很正经的开始了她要说的话。

“卓尔,你跟我哥的事我都知道,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在这件事上,我是完全的支持你们的。”

卓尔动容。

“现在你们能在一起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这七年他在国外,吃了很多苦,现在他回来,见到了你,这应该是上天对他的补偿。当年他被爸爸锁起来,他说要去国外,虽然他那么坚持,但是他也很痛苦,他知道出国或者你他只能选一个。那时候都还太小,他不确定自己,后来他在国外发邮件给我,他说,他梦到了卓尔,好想回去找他。国外课业太重,加上爸爸给他的压力,他假期要打工,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我生郑微的时候,他也只是发来远程视频。”说道这里,郑嘉宜情绪有些许激动,卓尔忍着内心的惊涛骇浪,安抚的拍着她的背。

“好了,现在都好了,你们终于在一起了。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你不要担心,这些我们都会一起去面对的。你们在一起开心生活就行。能看到我哥终于跟他心爱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开心。”郑嘉宜笑着看着卓尔,卓尔点点头,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郑微终于注意到两个大人的不对劲,冲过了来。

“妈妈,怎么了?不要伤心,微微在这里,微微给你唱歌。”

两人都忍不住发笑,郑微认真的唱着刚才电视上动画片里的歌曲,两人不再提起刚才的话题。

郑嘉轩在厨房听到郑微稚嫩的歌声,纳闷的想,两人说什么呢,怎么唱起歌来了。笑着摇摇头。

作者有话要说:  想今天更到两万,好了。加油

☆、泪奔了

【原来我们都这么幸运,不仅我爱的人也爱我,而且我们的爱被包容。你说,我们何其幸运。】

厨房里的声音传来,两人相视一笑。

卓尔看着郑嘉宜,这个女孩坚强而乐观,郑嘉轩说当初是她苦苦哀求的郑爸爸,这个女孩儿,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是郑嘉轩温暖的源泉。卓尔觉得心里一种热热的感觉,她接受了他们。

郑嘉轩出来叫他们吃饭,郑嘉宜跟郑微马上冲向餐厅。两人尖叫着,笑着给郑嘉轩一个大大的拥抱。郑嘉轩无奈的把他俩从自己身上拉下来。

“舅舅,你做的饭真好吃。”

“对啊,你舅舅早国外的时候可都是自己做饭。下次让舅舅给你做西餐。”

“真的啊?!舅舅,我要吃!”

“好啊。”郑嘉轩说着看了卓尔一眼。卓尔扭头不看他。

郑嘉轩送走了两人,回来的时候看到卓尔在厨房洗碗,郑嘉轩打开电视,换到经济频道,虽然他在国外的时候很关注国内的情况,但真的让他投入到这个环境中去的时候,他觉得他了解的还台上,这几天只顾着卓尔,好像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财经新闻了。

卓尔端着洗好的水果出来,郑嘉轩接过来,把人拉在沙发上坐好。抱着他继续看。

看了看表,已经九点多了,卓尔想了想,还是提出来:“我该回家了。”郑嘉轩扭头盯着他看,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郑嘉轩终于认输,叹口气站起来说:“好吧,我送你回家。”

卓尔也不动,坐在那拉着郑嘉轩的手,抬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放松了一下面容,郑嘉轩笑笑说;:“没有关系,我可以等你。”

卓尔讨好的在他手上蹭了蹭,站起身去穿外套。

将卓尔送到楼下,郑嘉轩站在那看着卓尔,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偷偷瞟了一眼四周,卓尔在郑嘉轩嘴角印下一个吻。

“好了,上去吧。”

“嗯……等到过年后好么?”卓尔脸红红的。

“嗯,好,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快上去吧,天气太冷。”

“好,再见。”

卓尔上楼之后,赶紧跑到窗子去看,郑嘉轩果然没有走,在楼下抽烟,昏黄的灯光下,那个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卓尔觉得自己怎么就那么狠心。明明自己是先爱上的那个人,现在却要他难过。终于看到郑嘉轩转身离开,卓尔揉了揉冻僵的身体,走回去吧空调打开。

第二天两人都要上班,郑嘉轩只在早上的时候发来短信,两人的生活好像因为一个假期的结束又开始了圣诞节前的感觉,偶尔郑嘉轩上班的时候回来载上他,下班的时候一起,吃饭,看电视,不同的是郑嘉轩会再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抓着他啃,热情的吻最终都在两人终于倒在床上为止。

卓尔忽然发现街道上各个商家的店面都开始用火红的灯笼装饰起来,走在步行街上,感觉到越来越拥挤。这才意识到,春节好像要来了。公司这些天很忙,快要春节,很多工作都得赶出来才能在春节的时候不加班,卓尔整天累的头昏脑涨,郑嘉轩心疼的不行。

抽空回了一趟家,看看妈妈年货买了没。卓母说,还有一星期,也该去买了。你叫上嘉轩,我们一起去。

卓尔顿时愣在那儿,什么时候妈妈对郑嘉轩这么热络。卓尔有一种预感,他觉得妈妈应该知道他跟郑嘉轩的事,就算是猜到。

揉了揉脸,卓尔镇定下来,反正自己是认定这个人了,就算父母知道后不同意,自己也只能尽可能求他们原谅,真的要离开,自己确实做不到。

跟郑嘉轩打了个电话,爽快的答应了。两人收拾好,不一会儿,郑嘉轩的电话就来了,卓尔挂断电话,跟着妈妈一起下楼。

“嘉轩来了?”

“嗯,伯母您好。赶紧上车吧,外面冷。”

“好好。”

卓尔看着妈妈笑得开花的脸,顿时有一种脑袋大的感觉。几个人逛了超市,买了辆推车的东西。等送到车上放好,卓母又提议去买衣服。卓尔跟郑嘉轩只好跟上。

“嘉轩,你看看这件卓尔穿怎么样?”

“挺好的。”

“你去试试。”

“妈,我不用买衣服。”卓尔拿着妈妈塞过来的衣服不愿去试衣间。

郑嘉轩笑着拍了他一下,他才不情愿的进了试衣间。卓母暗自好笑,这孩子还不好意思了,又伤心,果然是儿大不中留,自己的话越来越不管用了。

卓母又给卓父挑了一身衣服,还要跟郑嘉轩买的时候,被郑嘉轩制止了。

卓尔出来的时候,脸红红的,妈妈怎么给自己挑了这么嫩的衣服。浅咖啡色的毛呢风衣,蓝色的牛仔裤,怎么看怎么像个大学生,就算大学,自己也没这么穿过啊。

郑嘉轩跟卓母都满意的点点头,结过帐,卓母说:“嘉轩今天去家里吃饭吧。”

看了一眼还在为身上的衣服别扭的人,郑嘉轩说:“好。”

看着慢吞吞走在后面的人,郑嘉轩特意放慢脚步,侧身在他耳边说:“你穿这个很好看。”

卓尔被商场里空调吹的很红的脸都能滴出血了。暗自在郑嘉轩腰侧掐了一把,虽然冬天衣服很厚,貌似也没有掐到肉。

吃过饭,餐桌上的气氛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卓母跟卓父的眼神你来我往,最后卓母站起来,淡淡的说:“卓尔,把桌子收拾一下,碗放在厨房等会儿我洗。”

郑嘉轩刚要站起来帮忙,卓父忽然说:“嘉轩,你跟我们到书房一下。”

两个人顿时定在那里,卓尔手中的碗咣当一下子掉在桌子上。卓母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有说的往书房走,郑嘉轩跟卓父赶紧跟上。

卓尔觉得自己的背上的汗哗哗的往外冒,他有几秒钟里脑子都是空白的。爸妈把郑嘉轩叫到书房里了,瘫坐在椅子上,眼前一片昏暗,卓尔觉得天快塌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书房的门打开了。看着满桌的狼藉和呆坐在椅子上的卓尔,卓母叹了一口气,这个孩子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怎么这么没出息,你妈妈是老虎啊。跟郑嘉轩使了个眼色,卓母开始收拾餐桌。

郑嘉轩好笑又心疼的看着卓尔,把人拉起来,卓尔还愣愣的在看着他。

“让我来跟他说。”卓父卓母点点头,转身进了卧室。

郑嘉轩在他腿边蹲下,拉着他的手,眼中的欣喜与爱恋,满的都快要溢出来。

慢慢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郑嘉轩开心的笑了。“卓尔,你有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卓尔有点反应不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为什么这样说,他要让我为父母放弃他么?不可以,不可以。郑嘉轩感觉到他情绪激动,身子向前抱着他的腰,安慰着他颤抖的身体。

“笨蛋,你爸妈同意了,他们还说早就知道了。”

“什么?真的?”卓尔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知道你爸妈从什么时候知道的么?高考后,他们说老是看着你对着那张毕业照发呆,然后你大学毕业那年,你喝醉也是叫着我的名字。你爸妈还说,他接受我们,祝福我们,只要我们能健健康康的在一起。”

郑嘉轩也有些许哽咽,紧紧的抱着眼前的人。卓尔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一切都感觉那么不真实。

“真的么?这是真的。郑嘉轩太好了,我刚才还害怕你挨打呢?”

“傻子,不过你说我在你父母眼中是不是会有一种负心汉的感觉。”

卓尔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伸手把郑嘉轩拉起来,把自己埋在他的胸前。

过了好一会儿,两人激动的情绪都平静下来,卓尔进了父母的房间,扑到妈妈的怀里。卓父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两人眼眶也都红红的。

“孩子,我知道你这几年心里苦,不过还好嘉轩回来了,你们也在一起了,就好好过日子。妈妈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刚开始也觉得不太能接受,但是这么多年过来了,妈妈也看开了。你能好好的,有一个人愿意陪着你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嗯,妈。谢谢你们。我会好好的。”卓尔的情绪有些许激动,卓母给他擦擦眼泪,看着儿子,欣慰的笑笑。这个从小到大没有让自己操过心的孩子,自己怎么舍得为难他。

[郑嘉轩,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妹妹,我爸妈能接受我们。我觉得什么都不会害怕。晚安。]卓尔发完这条短信,终于沉沉的睡着了。

而那头郑嘉轩看到短信的时候,笑了一下,随即眼光看到电脑桌面上新跳出来的邮件,又不禁皱起了眉头。看来,该来的总是会来。

作者有话要说:  发烧了,最近天气好冷。更完马上去睡觉。各位注意保暖。

☆、我们一起走过

【从一开始,我就做好了面对艰难的困难,然而一切远比我想像的好。所以眼前的伤痛,我陪你一起度过。】

春节过后,卓尔想着自己既然答应了郑嘉轩搬到他家,也就觉得自己没什么可矫情的了,再说父母也已经接受两人,住在一起两人更多的时间相处,自己不是也想着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他么。卓尔收拾了一下东西,想了想还是没有给他打电话,也算是给他一个惊喜。

办公室里乱作一团,郑嘉轩眉头紧锁的看着眼前的文件,王伟连门都来不及敲就进了郑嘉轩的办公室,虽然神色从容,但是急速的脚步和汗湿的衬衫反应出他内心现在是多么焦急。

“总经理,永泰那边的人已经撤了资金,招标的那块地马上就要动工,但资金没有到位,一切的工作都进展不了。”

沉吟了一下,郑嘉轩生硬的说:“银行贷款呢?”

“几家银行都打过电话,说我们的工程风险太大,贷款金额太大,没有一家银行贷款给我们。”

手边的报表一下子被摔在了地上,怒道:“什么风险太大,明明就是借口。”

王伟神色犹豫,最后还是说:“总经理,有一家银行的负责人说,是有人给他们施加压力,他们也不好办,你看这件事会是怎样。”

“施加压力啊,哼,我想我知道了。而且永泰突然撤资肯定也跟他有关系。王伟,你先出去吧。”郑嘉轩的嘴角闪过一丝冷笑。终于开始动手了么?几个月就不能忍了?看来老爷子还真是了解他儿子,几个月就快速发展起来的公司,老爷子终于觉得不能再放任了么?伸手拿起桌子上的相框,一个相框里夹了两张照片,一张妈妈抱着妹妹的照片,另一张是上次出去玩在山顶卓尔的照片。指头慢慢在上面拂过,郑嘉轩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困难,父亲的势力在这个城市有绝对的地位,他一个刚从国外回来的人,就算有再专业的知识,在这个环境下,也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

屈服这样的字眼,在他的生活中是没有出现过的。为了他爱的这些人,他也要拼一把。

资金跟不上,一切都停滞不前,客户打来电话质问,一天内的投诉电话就要把电话打爆。工地上工人也需要安置,银行的贷款办不下来。各种事虽然不需要郑嘉轩亲自去做,但每天也需要再公司呆到很晚,随时准备面对更加紧急的情况。

卓尔等在郑嘉轩楼下,已经九点了也没有见到郑嘉轩回来,无奈只得先进去楼道里,在郑嘉轩家门口给他打了个电话。

“卓尔,我现在正在忙,今天就不去接你了啊,你自己先回去吧。”电话接起来,卓尔还来不及说话,郑嘉轩匆忙的话语就传了过来。

“现在都九点了,我早都回家了。你还在忙我先挂电话了,等会儿你回家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好。”电话那头的忙音传来,卓尔想了想把东西放在郑嘉轩门口,下楼去了对面的咖啡馆,等着他回来。

这边郑嘉轩挂了电话看了一下手机,才发现现在真的已经九点了,要不是卓尔打电话过来,他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看了看外面的员工也都在认真的加着班,郑嘉轩想了一下,打内线叫王伟进来。

“你去跟大家说一下都下班吧。情况突然,解决问题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让大家做完手头的工作都回去吧。”郑嘉轩揉了揉酸痛的肩膀。

把桌子上的文件整理好锁在柜子里,郑嘉轩拿起车钥匙下楼。等车到了自家小区门口,才想起来卓尔刚才好像说让自己回家的时候给他打个电话。

把车停在路边,拨通卓尔的电话,手机马上被接通。

“你回家了?”

“嗯,今天太累了,就不去你那里了。早点睡吧。”

“……我就在你们家小区对面的咖啡馆里。”卓尔轻声的说。

郑嘉轩沉吟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好像才反应过来卓尔说的话。刚才烦躁的心情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过来。”

卓尔起身去付账,等他出门的时候,刚好看到郑嘉轩的车子停在咖啡馆门口,拉开车门,就看到郑嘉轩用明亮的欣喜的眼睛看着他。他有一丝丝的害羞。催促着还盯着他看的人赶紧开车,卓尔把头扭向一边。

进了电梯,郑嘉轩迫不及待的把人搂紧怀里。卓尔挣扎了几下挣扎不开,也就乖乖让他搂着。

出了电梯门,看到自家门口的大箱子,郑嘉轩笑的很是欠扁。卓尔跟在后面,不去看前面笑的一脸傻气的的人,进屋换了拖鞋,径自拉着箱子往客房走去。

郑嘉轩看着卓尔要往客房走,赶紧上前拉住他,凑上前去,在卓尔耳边说:“怎么去睡客房?既然来了,就要跟我一起睡。”

“那我走好了。”说着就转身要走。郑嘉轩哪肯,赶紧勒紧他的腰。

“怎么了呢?好好的就生气。我只是开个玩笑。”

“一点都不好笑。”

“好了,跟我一起睡。嗯?你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去接你。”

卓尔哼了一声没有说话,却也不僵硬着身体,温顺的往郑嘉轩身上靠了靠。把头埋在卓尔肩膀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看来还是这个人最能让自己安心,嗅着他身上的气味,刚才在公司的烦闷慢慢的被抽离出去。

“我去做饭,你把东西拿到卧室放好。”

“……嗯”

.晚上自然被郑嘉轩折腾的够呛,卓尔眼皮沉沉的趴在郑嘉轩身上,任他的手在自己身上游走。

虽然很困,卓尔还依稀记得一件事情,问出的话都有些沙哑“你公司是不是遇见什么事情了?”

“嗯,是。所以最近比较忙。”郑嘉轩在餮足后,觉得心情愉快,公司的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令人心烦了。

“哦……问题大么”

“不是太好解决。”

“嗯。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么?”

郑嘉轩闷闷的笑,这个人实在是太可爱了,明明困得要死,还坚持着要关心自己的事情,心里也就越发柔软,在他脊背上慢慢的摩挲着。“应该没有吧,就是资金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没有银行愿意贷款给我们。”

“哦,贷款啊……”郑嘉轩等着他还有什么话说,可是见他半天没有下文,低头一看,人果然睡着了。无奈的把他从自己身上抱下来,枕在自己的胳膊上,让他睡的舒服一点,郑嘉轩抱紧怀里的人,也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早上,卓尔起床的时候,郑嘉轩已经走了,看着桌子上做好的早饭,卓尔笑得跟个傻子似的。又怪自己怎么睡得那么沉,连郑嘉轩起床都不知道。都怪他昨天晚上太没节制了,害的自己好困。卓尔揉了揉酸痛的腰,忽然间想起来昨天两人的谈话,虽然那时候迷迷糊糊的,依稀记得郑嘉轩的公司好像遇见了什么问题,贷款啊……卓尔坐下来吃饭,眼睛里的亮光显示出来他正在思考刚才的问题。

晚上郑嘉轩回来的很晚,卓尔做好饭,他匆匆吃过后就进了书房,今天的情况更加严重,公司现在乱作一团,一群人今天打电话打的嘴都冒烟,可是并没有什么进展。卓尔在客厅里也是心神不宁,但他不想进去打扰他,给他端了一杯牛奶进去,那人低着头都没有发现自己进来,心疼的看了他一眼,卓尔默默的走了出去。

躺在床上卓尔睡不着,耳朵一直听着外面的动静,终于一声开门的声音,郑嘉轩轻手轻脚的爬上床,帮卓尔把被子拉高一点,才关上床头的灯躺下睡了。卓尔慢慢的凑过去,抱住他的腰,头在他胸口蹭了蹭,郑嘉轩满足的叹口气,把人搂在怀里相拥着睡着了。

早上郑嘉轩又早早去公司,卓尔今天上班,起床后也匆匆往公司赶。

傍晚的时候,王伟接到一家银行打来的电话,想跟他们关于贷款的事宜谈一谈。王伟觉得不可思议,这家银行自己就没有去联系,怎么会找着来给他们贷款呢?

郑嘉轩听了王伟的话后,觉得这件事还是很有可行性的。老爷子也就在本市势力比较强,出了这个地方,他也是鞭长莫及了。而且这家银行根本就不在本省,贷款这件事他让王伟马上给对方回复,约个时间谈一下。”

最大的问题解决了,郑嘉轩心里不禁感到放松,看了看时间,拿起电话拨给卓尔。

“卓尔,下班了没有?”

“嗯,马上就下班了。”

“那你等着我,我们一起回去。我再有半个小时就好。”

“嗯,对了,你今天有没有接到XX银行的电话?”

“嗯?有啊,怎么了?”

“你昨天不是说要贷款么,然后我想起来我认识的一个学姐好像是在银行工作,今天就给她打了个电话,她说她会跟你们联系。问题解决了么?”

“……解决了,卓尔,谢谢你。”

“嘿嘿,没有了,学姐人很好很好说话啦,长得也漂亮,刚去学校的时候帮了我好多忙。”

“哼,学姐这么好啊……。”

卓尔在那边嗤嗤的笑,吃醋的男人原来这么可爱。

郑嘉轩手撑在方向盘上,拉掉领带,随意的靠在座椅上等着卓尔下来。原来一直以为需要自己保护的人,也可以这么强大,他并不是什么都不懂,他用一颗纯净的心去看世界,所以那些复杂的东西,也不是那么不容易解决。

看着他微笑的朝自己走来,郑嘉轩觉得这就是他的全部。他伸出双臂,把他搂在怀里,心中汹涌翻滚,卓尔捧着他的脸给他一个安抚的吻,笑着在他唇边喃喃,“我可以跟你一起去面对困难,嗯?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说给我听,就算我帮不上忙,我也愿意做那个支持你的人。不要让自己太累。”

“嗯”

“好了,开车吧,我们要先去趟超市,今天我给你做一顿大餐。”

捏了捏卓尔的脸,郑嘉轩笑的一脸宠溺,又露出一个特别不正经的笑“好啊,今天我要吃大餐。”说完眼睛意有所指的在卓尔身上瞄了瞄,卓尔赶紧赏他一个无影掌,郑嘉轩不再闹他,发动了车子往超市开去。

作者有话要说:

☆、豆贝贝

【在爱情里有这么多人在受伤害,我们身上的经历,对比不了别人身上的故事。感同身受我们永远做不到,只能做到将心比心。】

卓尔正在厨房里忙着晚餐,在学校的时候,自己有一次在操场上捡了一个钱包,就顺着里面的信息找到了学姐,给她送了过去。钱包对学姐很重要,学姐一再要求他留下电话,后来请卓尔吃饭,两人慢慢的就熟了。

因为卓尔学的专业女生少,学姐还真的成了他为数不多的女性朋友。两年后学姐毕业,两人也没少联系。学姐就在自己当初读大学的城市的银行工作,名校毕业,职位升的很快,自己打电话本想是看学姐能不能帮忙引荐一下,没想到学姐一口答应,看来她职位绝对不低。

烦心事一解决,郑嘉轩的心思就开始活络起来,坐在沙发上看似是在看电视,眼睛盯得却是厨房里的身影。

卓尔还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一面呢?今天他确实有点吓到了,郑嘉轩觉得自己捡了一个宝,给予自己的东西太多,正在厨房里忙碌的人的身影那么单薄,短短的头发贴在颈后,浑身散发出一种温和的感觉,那是爷爷和郑嘉宜给不了自己的温暖感觉。一阵狂乱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很不爽的起来开门。

更让他不爽的是开门看到的人,邓楷见门打开,踉踉跄跄的就往里进。砰的一声关上门,郑嘉轩赶紧跟着进去,这个人怎么喝得这么醉跑到自己家。

“卓尔呢?”

“你没病吧,喝成这样跑我家叫卓尔。”

“卓尔呢?快叫卓尔,我有重要的事情……”

郑嘉轩皱眉看着他,没有说话。

卓尔听见外面的动静,急忙从厨房出来,看到醉醺醺躺在沙发上的人。

“怎么了啊?”卓尔诧异的看着郑嘉轩。

“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进来就叫你。”

“叫我?”

邓楷终于看清眼前站着的人是卓尔,一下子站起来扑到卓尔面前,急切的问。

“卓尔,豆贝贝在哪?找不到他了…….我找不到他了……”

“啊?我不知道啊,他没有来找我。”

邓楷一下子又栽倒下去“贝贝,你去哪了,我真的错了……”……

虽然他说的简单,卓尔跟郑嘉轩眼里都是一副了然的神色。

卓尔去药箱里拿来醒酒药,倒了水给他吃下去,郑嘉轩坐在一边看着醉的不省人事的人,觉得这个人这次终于用出真心了么?呵呵,肯定是被豆贝贝抓包了。幸灾乐祸的眼神总让人觉得他别的欠扁。

拿来一床被子给他盖上,两人去餐厅吃饭,卓尔把煲的汤盛出来,两人开始吃饭。吃过饭,邓楷还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卓尔想了想,还是拨通了豆贝贝的电话。

很久才被接起来“贝贝,你在哪?邓楷在找你”

“……没有,我就出去散散心,你告诉他不用找我。”跟平常总是很雀跃的声音相比,豆贝贝说话显得特别没有力气。

卓尔不禁为他担心,“贝贝,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要是想在外面转转,就玩儿的开心点,相通了回来啊。”

“好。”豆贝贝苦笑,怎么开心起来呢。两人在一起这么久,自己都觉得好像会一直这样下去一样。自己什么时候忘了邓楷当初是怎样的一个人呢?自己死皮赖脸的缠上这个人,两人也终于在一起,可是这个人女人缘那么好,可以同时交往五个女人的人,是个直男啊。自己还天真的觉得只要他答应自己在一起,他会放弃那些女人。两人交往这么久,自己也没有他家的钥匙,那天想着去他家楼下等一下,却看到一个女人坐在他的车里,下了车两人搂搂抱抱的往家走。

冲到他俩面前,豆贝贝觉得只想抽自己一巴掌,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放心这个人。老天真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两只手攥的死紧才忍住没打到这个人身上,豆贝贝强忍住眼泪,看了一眼诧异的人,转身往回跑,忽略了在后面叫的撕心裂肺的人。

看了一眼外面的水面,就这样跑出来这么久,那个人也会找自己啊。自嘲的笑笑,你不要自作多情了,这个人怎么会肯给你真心呢。

豆贝贝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地方,他觉得自己真的要忘了邓楷了。如果没有再自己家门口看到这个一脸胡茬,蓬头垢面的人的话。

邓楷看到眼前的人,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花眼了,踉跄着从地上站起来,腿因为长时间坐在地上都麻了,紧紧的抓住眼前的人的肩膀,才稳住了自己的身形。

“放开。”冷到毫无温度的声音,真的让邓楷立马松手。

绕开他,豆贝贝打开门,把行李拖进去。也不管跟着进来的人,把东西拿去房间放好。

从箱子里拿出各种各样的当地特产,还有一些小的纪念品,整个箱子差点都被这些东西填满。

邓楷看着不理他的人,将近半个月没见,这人瘦了点,也黑了点,以前总是一脸天真快乐的人沉默不说话的时候,也有一种深沉的味道。但他用这样的表情对着自己的时候,心里却是那么难受。

“贝贝……”

……

“贝贝,对不起,我知道这次你很难原谅我,但是这么多天我真的觉得难受,尤其是想到你可能再也不会会来的时候。我每天下班都坐在你家门口,一天比一天绝望。”

“哼,跟我没关了。”

“我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是喜欢女人的,也没有去认真思考过我们的关系。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这么多天,我终于想明白了,我爱你,从我答应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开始。”

“爱我?”豆贝贝忽然转过身看着他“还能相信么?爱我你还去跟女人一起回家。”

“以前我确实对不起你,那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不用了,邓楷,到此为止,你看你终于可以跟女人在一起了,我不会缠着你不放的。”

邓楷慌乱的看着他,眼里满是不可置信。自己是自信的以为只要自己低头认错,他就会回到自己身边,现在他要走了,他说到此为止。

“不要,不要。我爱你啊,不要离开我。”邓楷冲上去紧紧的抱住他,不管豆贝贝怎么挣扎,邓楷搂的死紧,只要自己一放手,这人就会走,永远不属于自己,绝对不要放手。

放弃挣扎,豆贝贝任由他抱紧自己,从他身上感觉到的绝望气息,自己怎么能感受不到。但是这真的不是自己错觉么?他为自己的离开感到绝望。豆贝贝忍不住眼泪掉了出来,他说:“放手吧邓楷。”前所未有的冷漠语气。

“不要,我不会放手的。我爱你,你记着这个就好。”邓楷说完,亲了亲他的头顶,转身就出去了。

看着眼前的空空如也得地方,豆贝贝终于忍不住,慢慢的蹲在地上,胸口疼的厉害,半个月来的轻松心情,好像都是错觉。这个人还是最能伤害自己,当初被他无情的拒绝,被他的朋友威胁的时候,自己都能乐呵呵的笑几声,现在他对我说我爱你,怎么这么心痛。

永夜里,郑嘉轩跟卓尔看着对面沉默不说话的人。郑嘉轩绝对的是凑热闹的心态,卓尔倒是觉得挺为难,豆贝贝这次是真的伤心了。

“他还是爱你的,你要是舍不得,就把他追回来。”

“追是一定的,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做。卓尔,你说怎么做啊?”

“你自己去想,这种事我帮不了你。用心。”

“可是,我从来没有追过人啊。我不知道怎么办,你给我出出主意。”

……

郑嘉轩不耐烦的拉起卓尔,瞥了一眼正兀自烦恼的人“自己想。”然后拉着人就走了。

反正是一个月后邓楷跟豆贝贝一起出现在自家门口,吃了一大半卓尔为自己做的饭,两人亲亲蜜蜜的,让人觉得直冒鸡皮疙瘩。

作者有话要说:  两天没更,在医院两天,什么事没干都觉得把人累死。

☆、最终章

【我们会将走到最后。】最终章

解决了豆贝贝跟邓楷的事,两人的生活安安静静的过了几个月。郑嘉轩公司的事情越来越顺利,卓尔的实验室依旧很忙。

天气又一次燥热不安起来的时候,两人终于有时间策划一次单独的旅行。

郑嘉轩坐在电脑前,伤脑筋自己要带卓尔去哪,两人第一次出去旅行,想多去几个地方看看,怎么计划行程还得花点时间。

卓尔进来,好笑的看着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的人。擦了擦头发,把毛巾随手放在一边,俯身趴在他肩膀上,笑嘻嘻的说:“看好去哪了么?”

“嗯……还没有……。”

“我觉得不用看了。”

郑嘉轩诧异的扭头看他。“去美国吧。”去你这些年生活的地方,没有我参与的这几年,我们一起去找回来。

温柔的在他唇上啄着,郑嘉轩喃喃的答了一个好。心情一下子就好的不得了,只四个字,自己就明白了卓尔的想法,真好,那么些年,自己一人行走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那个时候总有一个人是牵挂这你。一想到这个,就会觉得,那些的孤独跟痛苦,统统都消失不见。

两人收拾了行李,准备开始一次长途的旅行。两人花费了十多个小时到了那个城市,找到宾馆安顿好,郑嘉轩兴致勃勃的拉着卓尔去坐地铁。两人在地铁上看到年轻的男孩认真的看着手里的书,对视了一眼,一个了然的笑。我看到了当初的你,年轻而执着的孩子。

在郑嘉轩的学校,两人见到了他的导师。他热情的欢迎卓尔,郑嘉轩也毫不避讳两人的关系。在学校的餐厅,卓尔摇着头叹息,不能比啊不能比,你怎么说自己是在吃苦,那你是没吃过国内大学的食堂,这简直是人间美味。郑嘉轩好笑的看着他,说那我一定得去吃吃看。

两人拉着手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一起坐在郑嘉轩以前总是坐的图书馆的位置上看书,一起去唐人街吃不地道的水饺,一起再街头看年轻人张狂的表演。郑嘉轩脱下了西装,一身学生的打扮,一切都与记忆中场景重合,不同的是身边都多了一个人。

找寻回忆的几天过去,两人又走过了其他的城市,游览了好多著名的景点,当两人意犹未尽的时候,一同电话打断了他们的脚步,马上往机场赶。坐在出租车上,卓尔甚至都觉得身边的这个人在颤抖,紧紧的拉着他的手,期望给他一些安慰。遇到什么事都会特别镇定的人,现在在害怕,他觉得自己能做的好少,只能期望事情并没有那么糟。

下了飞机,两人直接提着行李去了医院,看到等在楼下的管家,郑嘉轩连话也顾不上说就赶紧跟着管家进了电梯。郑微在走廊的座椅上坐着,低垂着头,小小的身躯蜷缩着。看到眼前出现的皮鞋,他慢慢的抬起头,看清来人,眼里慢慢的噙满泪水:“舅舅。“眼泪就止不住的开始往下掉,郑嘉轩心疼的把孩子抱起来,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不要怕,舅舅在。”

郑微越来越伤心,几天来的恐惧,在看到郑嘉轩的时候喷涌而出。跟妈妈去看望外公,外公又说起爸爸,可是自己没有见过爸爸。妈妈跟外公争吵,忽然间就晕倒了。然后被送到了医院,自己住在外公家,家里的人表情都很严肃,外公也不是看到自己很和蔼的笑。在压抑的气氛下,他也不敢去问,整天呆在房间里。今天吃饭的时候听到管家叔叔说舅舅要去医院看妈妈,才要求带着自己一起来。看到舅舅,觉得终于抓到了一丝希望,妈妈要离开自己了,有一个声音一直在他耳边叫嚣。

郑嘉轩安慰的在他耳边说着,渐渐的让怀里的孩子止住了哭声。

“我去看看妈妈,你跟卓尔叔叔在外面好么。”

郑微犹豫的看他一眼,伸手朝向卓尔,卓尔温柔的把孩子报过来,抹掉他脸上的泪痕。

病房上的妹妹再也没有往日的神采飞扬,他呆呆的看着病床上了无生气的人。他抬起手想去摸摸他的脸,可是那么多的管子让他觉得无从下手。

他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全家人都担心的噩梦终于还是发生了。他把手附在自己的心脏上,那里强劲有力的跳动,为什么在她的这个地方确实一颗不健康的心脏。妈妈有遗传的心脏病,生下自己的时候已经严重创伤,可是两年后她坚持生下妹妹,终于坚持不住没能下了手术台。现在她也要走了,跟妈妈一样,为了一个爱的男人,生下孩子,然后消耗了自己的生命。

郑嘉轩脑子里乱哄哄的,虽然很久以前已经查出来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大家对她的照顾是无微不至,尤其是严厉的爸爸对她宠爱有加,可是终究还是没能护她一生。那个郑微的父亲,自己只见过一次,放荡不羁的漫画家,他现在游荡在哪个城市。

不敢让自己再想下去,他站起来握了握妹妹苍白的手,转身出去了。

把卓尔怀里的孩子接过来,他对管家说:“我把郑微带回去。这里有什么情况随时通知我。”

他眼眶红的吓人,卓尔担心的看着他跟怀里的孩子。两人到家,谁都没有心情去整理这些天旅游带回来的东西。

郑微一直抱着郑嘉轩不肯撒手,卓尔去厨房煮了点面,三个人默默的吃晚饭。

“郑微,你跟卓尔叔叔在家好么,舅舅出去一下。”

看了一眼卓尔,郑微乖巧的点点头,从郑嘉轩身上爬下来,跑到卓尔身边坐好。卓尔向他点点头,郑嘉轩拿起车钥匙下楼了。

自从有了郑微,母子两人就搬了出来住,虽然郑爸爸一直让她们回家,但是郑嘉宜执拗的要在外面租房子。那是他们的家,她跟郑微说爸爸只是出去旅游了,很快就会回家的。

郑嘉轩用自己的钥匙开了门,小小的一室一厅,房间里郑微的东西到处都是,对于这个不会做家务的妹妹,看起来还不太糟。打开她的电脑,用上面的密码登上她的MSN,果然看到那个男人的头像在唯一的一栏中。

他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打了一通,然后退出,关机。

后来的几天他都会去医院坐在窗户下的椅子上,静静的看着床上的人。或者说他们的小时候,说他跟卓尔,说郑微,说爸爸。

郑嘉宜慢慢的睁开眼,看见郑嘉轩,吃力的笑了笑。郑嘉轩猛的惊醒过来,赶紧来到床边,又觉得不太稳妥,小心翼翼的放轻了动作。

“你醒了。”

“嗯……你一直在那絮叨,我怎么能……不醒。”

“我去叫医生。”

“哥,不要。我有话要跟你说。”

回头看着她脸上的笑容,郑嘉轩收回了脚步。

“哥,你以后要照顾好郑微”

。。。。。。

“哥,如果你见到他,告诉他,我不恨他。”郑嘉轩猛地抓紧雪白的床单,心里一阵阵的绝望。

“哥,爸爸老了,你以后多回去看看他。他以前虽然做过为难你的事,但他也是爱你的。你也不要恨他好么。”

郑嘉宜艰难的伸手在郑嘉轩的脸上摸了摸,这个坚强的男人,哭了。她用尽所有力气留给他一个最灿烂的微笑,然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郑嘉轩把头埋在她胸前,嘴里喃喃着不要,身体强烈的颤动,无声而伤心欲绝的哭泣。

直到葬礼那天,那个男人都没有出现。不知道是他没有看到留言,还是他早已舍弃了妹妹视为珍宝的唯一的联系方式。郑嘉轩看到憔悴的父亲,低着头站在那里,头发已经那么多的苍白。他走到他的面前,叫了一声爸。

郑爸爸抬头,眼前一脸憔悴的孩子,不禁伸手在他脸上摸了摸。还好,还有一个人陪着自己,还好,自己没有把他逼走。他看了看郑嘉轩身后的卓尔,又把目光转回到郑嘉轩的脸上。最后长长的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三个人的生活开始,伤心的故事总会有个结局。郑微跟他们住在了一起,每天早上卓尔会送他去学校,下午跟郑嘉轩一起去把他接回来。三个人一起逛超市买东西,然后卓尔或者郑嘉轩做饭。假期的时候三个人一起旅行,郑微慢慢的开始忘记了妈妈离开的伤痛,他会经常跟着舅舅跟叔叔去看望外公,还有叔叔的爸爸妈妈。一年后他跟舅舅和叔叔去看望妈妈的时候,他看到妈妈的墓前有一本手绘的漫画,舅舅说那是爸爸送给自己的礼物。

他懵懂的结果,不知道那些画在讲些什么。长大后他才知道,最后一张身穿婚纱的妈妈的下面那句永失吾爱是什么意思。

写在最后,喜欢最纯粹的感情,那些在岁月中涤荡的心,愿你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尊重并祝福,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完结了,感觉好忧伤。一开始总是想写自己想想中的那些故事,但是现在我自己都没有勇气去从头去看。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希望大家看完后不要觉得太差就好。

2 thoughts on “Mang ta trả lại cho người – Ngã Ngôn Trầm Mặc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