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í ám đầu minh – Yên Song Ngận Hắc

弃暗投明 by 烟囱很黑

(都市情缘 暗恋,学弟学长)

文案

严清水这个小胖子,悄无声息地暗恋了一场,自认为简直可以当个“侦察队”队长了:瞧瞧,人家都没发现呢!却不知那人家“反侦察”,将他抓个现行。

严清水:“我绝对没暗恋你!”

孟庭青:“嗯,我知道。”

严清水:“你知道个P!”

孟庭青:“嗯,我不知道。”

严清水:“……”

两人交涉无果之后,严清水学鸵鸟继续暗恋当没发生过,孟庭青却开始想方设法让对方“弃暗投明”……

搜索关键字:主角:严清水,孟庭青 ┃ 配角:方瑜,潘利安等等

☆、第一章 八卦魂精英皮的利安

严清水没有与之(名字)相符的清秀模样,脸蛋肉肉的,是个身高179厘米,体重80KG的小胖子。

哦,或许仔细把五官分开来看,也算得上耐看。

即便此般摸样,他也从未自卑过,低人一等什么的应该没在他的字典里出现过。

除了那个人能给他挫败感……一个与他有着天壤之别的人,一个他暗恋了五年的人。

唔,还是个男人……(这才是关键--)

难以想象,至今为止他竟然没有表白过一次,更没有和那个男人说过话!即使他曾常常跟着那个人一起待在图书馆,两人仅隔一桌之远。也在毕业之后搬到同一小区同一幢楼,仅隔一层之远。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明显表现。

好友利安总拿一副“我鄙视你到天边”的眼神吐槽他:“做到像你这样无迹可寻的暗恋,真真乃神人。”

当然,以他的性格,往往是咧嘴一晒,扭头漠视。

严清水伸手抓起桌上的一片面包,几口啃完。眼睛倒是黏在网页上不移半分,更是冒着绿光,犹是恶狼见着肖想已久的猎物般。

看帖看得正爽,却被突然弹出来的消息框给打断了,瞬间没了兴致。

利安甩了一连串的抖动,顺便附带一只扭屁股的小猴子,极其猥琐。

清水恨恨地咬住几片面包,扯下一块咀嚼,样子就跟扯下一块生肉似的。抬起几根手指,戳下几个字。

无肉清水汤:有P快放。

有利才安心:粗俗!太粗俗!粗透俗透了!

“有利才安心”这五个大字凑成的名,一看就能猜出利安的本色——无奸不商。利安是个商人,大学期间拿着富商老爸给的创业基金拾掇了一间公司,开始了商业之路。

具体如何,暂且放下不谈。

无肉清水汤:有意见?

有利才安心:[委屈]没……

才一会儿,他又开始思想不安分了。

有利才安心:对了,你和那个他发展如何啊?嗯嗯?[猥琐地笑]

严清水暗自翻了翻白眼,腹诽:这货,体内的八卦之火又熊熊燃烧了。

别看利安一副精英外表,其实体内住着一个大妈级别的八卦之魂。

严清水拿出一叠花生米,抓起几颗往嘴里扔,然后随手敲下几个字:怎么?我的恋爱动向需要随时向你报备啊?

有利才安心:别这么说嘛~[扭屁股]我猜……一定毫无进展╮( ̄▽ ̄")╭

无肉清水汤:我谢谢您哈[翻白眼]这么关心我。

无肉清水汤:喂,二货安,快点!有事上奏,无事退朝。

有利才安心:别介!跟兄弟我说说嘛~

无肉清水汤:[斜眼]债贱!

打开主面板,鼠标移到“损友”这一分类,选中头号损友——有利才安心右键点击。在最后执行前,他大发慈悲地看了一眼对话框。

二货安正疯狂地发消息过来,快刷爆了屏幕。

有利才安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利才安心:皇上,求饶过QAQ~

有利才安心:别拉我进小黑屋!次奥!严清水快停手!

……

果断拉入黑名单,嗯,世界瞬间安静了。

当他想到手机要不要也拉黑时,利安已经行动迅速地CALL过来了。清水瞪着手机屏幕显示的“二货安”30秒后,还是扭曲着那张大包子脸接通,里面只传来呼吸声,完全不像他炸毛的性格。

“说话。”不说他挂了。

好半响才传来他炸毛的声音:“次奥,严清水你让我一回会死星人啊!”这才是二货安该有的反应,装深沉什么的不科学。

“什么事?”

利安抹了一把脸,正经道:“清水,帮哥一个忙,来唱我这部电影的主题曲。”

“你一个娱乐公司的老板,还怕没有紫红的歌手唱主题歌?我只是一个业余的好吗?”

这里不得不再提一提利安的那间娱公司——星安娱乐,算不上大牌,但也小有名气。这次他花血本投资拍了一部电影,导演、剧本、演员等全由他亲自把关,尤为重视。

“可是我选来选去,发现只有你的声音最符合我的完美标准啊,兄弟帮不帮一句话。”

严清水有点发愁了,他虽然有在网络上发表几首歌没错,但也只是为了那个人唱的。他一直有个底线,不涉及娱乐圈,不在除了自己家以外的地方唱歌。

严清水有一副出色的嗓子,但绝对没有当歌手出名的欲望。利安是他长达8年的好兄弟,自然是知道他的一些不明言说的秘密,包括他这个底线的由来。

“你明明知道的……”他喃喃道。

“我知道。”利安郑重地说道,“可是清水,你不能一直这样埋没了你的天分。”

他轻松地一笑,淡淡地说:“就算没有那件事,我也不会有成为歌手的兴趣,所以天分埋没什么的无所谓。”

那头苦逼的老板又瞬间炸毛了:“靠,你又让我自作多情了!不答应你会后悔的!”

“不会。”严清水很肯定地回答他。

“当真?错过与孟庭青的相处也不后悔?”利安状似不经意地提起。

孟庭青?这三个字让清水的眼睛有一瞬间发亮。他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求详明。”

利安在心里贱贱地“桀桀桀”笑了几声,似乎看到胜利在向他招手。

“小样儿,急了吧,你求我啊求我啊~”声音里无处不透着得意。

清水做了一番心里挣扎,捏了一把肚子上的肉肉才没让自己马上杀过去虐死那货,深呼吸咬咬牙:“潘安,不许贱。”

利安:“……”

“次奥,死小子,不要这么叫我!”这名字一直是他的死穴,严清水这小子明知故犯,还死命往伤口上戳。利安在改名为“潘利安”之前,大名就叫潘安,从小不知被嘲笑了多少回,简直是噩梦!

说起来,利安虽然美貌比不上潘安,但也对得起帅这个词。

“好啦,我保证不再犯,快点说。”清水赶紧顺毛。

原来这部电影正是与孟庭青合作拍的。电影里讲诉的正是一名设计师的成长历程,亲情、爱情、友情、梦想和事业交织迭起……最后的抉择成就了他的一生,达到事业顶峰的同时却让他失去了什么也引发人思考。孟庭青是一名当红设计师,这样的一部电影触动了他,似乎让他想起了当年奋斗的自己,所以他加盟该电影,并且电影里一切的服装全部由他的品牌赞助。

至于孟庭青对于严清水算什么,一切不言而喻:孟庭青是他放在心里的那个人,他暗恋快五年的男人……

最后,严清水可耻地抛弃了底线,妥协了:“成交。”

“OK,YES!”利安兴奋地握了一下拳,“那就这样,明天下午一点,咱录音棚不见不散,拜~”尾音荡漾了下,秒挂电话。

☆、第二章 严清水不是死宅

严清水不是死宅,相信他,这绝对是真话。他不是一个天天待在家里大门不迈,遵守在电脑前活在二次元里,或者搞各种奇葩研究的人。他还是有工作的,与他的声音有关,当然,那不是唱歌。

他抬眼看了一眼电脑旁的日历——农历七月初九,孟庭青的生日。按照他的惯例,二十四点前,他要为孟庭青录好一首歌,一首自己编曲写词的歌。

严清水在网上有个小秘密,在他的个人主页上放着这两年为孟庭青录的歌,有生日的、七夕情人节的、新年的,零零总总算起来已经有了十几首。每首歌里都有他想对孟庭青说的却不敢说的话,从初遇到如今。

主页并没有设置权限,每个人都可能看见,自然多了些人气。他没有特意不让人知道他的小秘密,或许仗着网上不会有人知道他是谁,又或者其实是他的潜意识里想要那人有一天会顺着网友扩散摸到这里,知道了他的心意,并给予回应。

也许,那时候他对此感觉淡了,当那人回应他说:我们不会有可能……他也能轻松坦然地回答:我知道。因为等待的只是一份答案……但也许在那一天的到来时,时间并没有冲淡这份感觉,那他又会如何回答?目前,他真的想象不出来。

严清水走进独立的小房间,里面摆放着一些录音设备。他戴上耳麦,坐在高脚椅上,抱着吉他,像是说故事般,说着他对他的悄悄话。

他说:“学长,又到了你的农历生日。唔,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只在农历的特殊日子里给你唱歌,老实说,我自己也不清楚(笑)。”

他说:“学长,从大三开始爱上你的这五个年头里,我其实一直在忍,忍着怎么当做若无其事,忍着不去冲到你面前,不顾一切地向你表白,吻你(羞涩地笑)。学长,说不准你现在回头能看到一个男生正偷偷摸摸地跟追你呢……哈哈,骗你的。”

他说:“学长,未来的日子里,你的生日能有我陪伴吗?”

他唱的这首歌很平和,没有很大的起伏。温暖的调子里带着细微的小心翼翼,带着对未来能与他同舟共济的希冀,带着心中最美的暗恋。

等他传好歌曲,没一会儿,利安第一个打电话过来了,比网上第一个留言的还快!

这货是死守在那的吗?!

他还没开口说话,那边就已经嚷嚷开了:“哈哈哈哈,严清水,你又矫情了!话说我怎么没看出你有忍啊,在我面前还装,不能啊!”

“……你妹的!”掐断,不予理会。

刷了一遍网页,下面陆陆续续有了些评论。

【汉纸来一发】:又再次戳中我泪点┭┮﹏┭┮

【裤子掉了】:学长快来~挥手绢

【口口君】:快来+1

【黄河之水】:快来+10086

【萌耳朵】:快来+身份证号

……

【撸得爽歪歪】:歌曲好听,声音大美啊,求勾搭!

【发霉君】:铜球!美死了嘤嘤嘤……

前面大概都是一群围观闹腾的,后面才多了一些关于他的歌的评论,偶尔会来几个长评。但这些他都不关心,看了一些,不太有孟庭青留言的可能,他自嘲地笑了笑,关机拿钥匙出门。

严清水是夜间工作者。

严清水大学学的专业是播音主持,毕业后凭借这张好文凭和他得天独厚的好嗓音,被电台公司录取了,成了一个晚间节目的电台DJ。

说起他的节目,是夜间十二点的谈心类情感节目,加上他温和的嗓音,《听左边在说话》被评为“深夜最治愈系”的节目。

严清水工作的电台离小区很近,只要骑车十五分钟就到了,通常他是不会开车去电台的,每晚骑着他的破自行车就搞定。嗯,这辆自行车陪了他大学四年加工作三年的时间,而且当初买过来就是个二手车,于是真的算破自行车了。

也于是,今晚就在半路掉链子了……离上班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只能悲催地边推车边跑着去。

“啊啊啊啊!亲爱的,你都迟到两分钟了,动作快!GOGOGO!”这个嗓门巨大,动作说话夸张的女人叫方瑜,今晚是她值夜班,于他是姐姐般的存在。

匆匆忙忙赶到直播间,做好,戴上耳麦,深吸一口气,一切准备就绪,他开始了每次必说的台词:“晚间12点,清水与你一同倾听心灵的声音,这里是《听左边在说话》,我是DJ清水……”

节目长达四十分钟,等他从直播间出来的时候,方瑜已经坐在那打瞌睡了,桌子上放着几样夜宵。

“瑜姐。”他轻轻推了一下方瑜的肩膀。

“唔,结束了?”

“嗯,幸苦了瑜姐,要陪我这么晚。”

“小意思。”她豪气地拍拍他的肩,“拿着,这些给你吃。”

清水接过宵夜,心里感到温暖,嘴上却抱怨道:“嘿,又得增加我一圈肥肉,瑜姐你都不会有罪恶感吗?”

方瑜捏捏他的肉脸,坏笑道:“呦~这不挺好的嘛,手感真不错。”然后拿起桌上的车钥匙,“走吧,我送你,外面的自行车已经够破了,换辆新的吧小清水。”

“这不感情太深了,舍不得抛弃陪伴多年的糟糠之妻嘛,修一修还是能过的。”看着前面穿着一步裙,踩着高度令男人胆颤的细高跟鞋,御姐范十足的方瑜,他突然一扫苦闷,心情轻松起来了。

方瑜斜他一眼,说:“那你什么时候带真正的‘糟糠之妻’给我看看啊,亲爱的?”

清水摸摸鼻子,瞪眼:“你是我姐可不是我妈,这么关心我婚姻大事作甚?”

方瑜抬手作凶狠状:“死小子,不知道长姐如母吗?来来来,咱们谈谈。”

清水只好赶紧赔笑,顺毛,不然她真的会关心过度,没完没了地拉他谈心。

他是父母双亡没错,但绝对没有缺爱,没有伤心过度,更没有一提到亲人问题就自怨自艾的忧郁青年,偏偏方瑜总是一副母爱泛滥的样子。

车停在了小区门口,方瑜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到了,好好休息,不要熬夜太久,晚安。”

“嗯,瑜姐晚安。”

☆、第三章 与男神的第一次

等到严清水被闹钟吵醒,已经是太阳高高挂起。

他迷迷瞪瞪地爬起来,抓起闹钟眯眼看了一会后确认没有超过约定时间,才磨蹭着去洗漱。然后简单地烧了几个菜解决午餐,正好是中午十二点半。

按照清水对利安的了解,果不其然他在这个点打电话过来催了。

“皇上,起床了否?用膳了否?起驾了否?”一开口便是谄媚口气,贱兮兮贱兮兮的。

清水无奈地叹了口气:“说人话。”

“小清水,都准备好了吗,快点,都十二点半了!”

清水慢条斯理地回复:“小安子,莫急,还有半个小时,你这样子可是验证了一句话。”

“少来!管你验证什么鸟话,不管,给我速度点!等等,”突然想到什么,“你别告诉我你要骑着那破车过来啊。”

他突然想起凌晨时,自己对那破自行车的称呼,笑了。随口道:“我小媳妇儿拿去修了,而且我本来就打算挤公交车的。”

“什么小媳妇……不对,你说你那破车是小媳妇?卧槽!严清水你果然是个闷骚哈哈哈哈哈!”

“这是重点吗?”无奈,这二货……

“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挤毛线公交!你的车呢?”

“我想想啊,唔,严子续借走了。”

利安不赞同地皱眉:“你那个堂弟?”

“嗯。”

“贪得无厌的家伙,我看车没有两三个月是还不回来的。”那边还隐约传来很小的声音,听不清在说什么,大概也就是利安在絮絮叨叨地骂娘。

清水好心情地笑笑:“好了,只是个被宠坏的小男孩,只要不太过分,我也不想计较。话说,那就劳烦小安子来接我吧。”

“咳,真不凑巧,我的宝贝车拿去保修了。”利安挠挠鼻翼,“啊,我找个人来接你好了。”

“随便抓个人来?你也好意思使唤的?”

“喂喂,老子好歹是个老板,老板让员工做个事有毛不好意思的。”

“嗯哼,我在小区门口等。”清水吐掉口中的水,“就这样吧,挂了拜拜。”

“待会见。”

走进卧室,将手机往床上一扔,他打开衣柜,翻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合适的衣服。以他的体型,穿上正装,尤其是衬衫,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不管了,还是穿T恤短裤吧。

若说清水的体型稍显胖了点,但他也不是没有没有优点的,就每天补充的营养来说,他的皮肤比大部分男人显得白嫩。按照二货安的吐槽,啊不,是嫉妒心理,那就是“严清水你要是瘦下来,丫就一小白脸啊卧槽”。当然,前提是他没有因为减肥而变得面黄肌瘦。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看了一眼手表,猜测这个时间点也差不多了,便下楼到小区门口等待。大致等了三分钟,面前停了一辆银灰色轿车。

当车主下来站在他面前问他:“你是严清水先生吗?”他的视线从那人的皮鞋上移到脸的那一霎那,恍如雷击。

车主是个男人,这没什么;车主是个精英帅哥,这也绝不是问题;车主是他的学长,但他的学长多如牛毛,当然也不会怎样;车主是他的男神,这问题可大了!!

等等,让他来整理一下这个公式……

接他的人+车主+男人+精英帅哥+学长=男神=暗恋的人……

啊呸,严清水你个深井冰!学的是播音主持,不是二货安这个理科生!这个节骨眼,理毛线个公式啊……

此时严清水存有唯二的念头:一、男神和我正式会晤了!利安那丫居然变聪明了。二、利安居然使唤了我男神,并且让我在没准备的情况下见到他,待会儿再找他算账。

“严先生?”一声唤将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抽离出来,恍然惊醒。

“对、对不起!”他慌忙鞠躬,道歉。

“没关系。”孟庭青笑着安抚,“走吧,那边的人可能在等了。”

“好的。”

一路上,车内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静。

清水不是一个特别能说话的人,如果没有人特意挑起话题,他大概也不会去主动找话题聊天。可是现下面对的是他心里存了五年的人,难得的机会不可能就这样浪费,却也不是能容易起来,轻松交谈的。

“那个,你好,我叫严清水……”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他的无意识小动作——戳肚皮,已经完全体现出来了。

“我知道。”孟庭青转头,露出友善的笑容“我叫孟庭青,你好。”

“我也知道……”清水很小声地说,后又很认真地道谢,“总之,谢谢你来接我。”

“不客气。”孟庭青再次转过头,很短暂地看了他一下,“我们是不是见过?”

学长,你在开玩笑!也许是他那会儿在人家附近晃荡多了,些许在学长脑海里留了点印象吧。

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个人,常常与你擦肩而过,你不认识他,却在某一次的见面觉得他莫名的熟悉。

那时候看的一部微电影,在有一天彼此有了交集之后,明明有了份好感,却在最后为了心中那个熟悉的陌生人而定下约定,去不停地寻找对方。虽然电影的最后,彼此皆是心中要找的那个人,但现实并不如电影般美好,而严清水仍然会感触,会去相信——擦肩而过的次数多了,男神一定会在无意识中留下印象的。

于是便有了男神在公共场合(学校),会某个人(严清水)擦肩而过的实践。搬到同一个小区,也是相同的道理,不过就是更难碰到罢了……

“你好像很爱发呆?”

“啊,我又发呆了吗……抱歉。”清水尴尬地笑了下,“其实你是我学长。”

“哦?有意思。说不定真见过,学弟你学什么专业的?”

“播音主持。”

“我还以为……”他的表情有些惊讶。

“以为我是学音乐的?”想想也是,知道他要唱主题曲的情况下,寻常人都会这么想。

“嗯,不过你的声音很适合播音。”

清水笑弯了眉眼,“谢谢学长夸奖。”

车停了下来,已经到了公司的停车场。

“到了,我们从这边走。”

“好。”

他们走进星安娱乐的大厅,就看到利安倚在前台等待,一边和几个女同事言笑晏晏,高大帅气的模样吸引了大部分女性的目光。

利安的余光撇到朝他走过来的俩人,笑容立马更加灿烂,扬手招呼:“哟,你们总算来了啊。”

“久等了。”孟庭青淡淡地说。

“啊,学长辛苦了。”

清水忍不住吐槽:“二货安,你又在招蜂惹蝶了。”

利安立马甩了个眼神过去,抱着清水的胳膊往一边带,“学长稍等,我找这家伙说句话。”

“喂喂,这样很不礼貌……”

“你少拆我的台。”利安才不管,手肘撞了撞好友,八卦兮兮的,“怎么样?看你们谈笑的样子,看样子进步神速嘛,要不要再贿赂下哥哥我啊?”

“滚蛋。”一把甩开八卦安,重新回到孟庭青身边站定。

“有异性没人性,哼~”望着不远处笑容可掬的好友,利安恨恨地嘟哝。

清水的录音计划不是挺顺利的,毕竟他不是专业的歌手,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一时间很难找到状态。再加上老师是个很认真,近乎严苛的人,整个下午都没让他完全满意。

清水觉得,自己快疯了,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休息期间,孟庭青递给他一瓶水,鼓励地拍拍他的肩,“放轻松,你能行的,别太有压力。”

清水接过水,有气无力地样子,“谢谢学长,我会加油的。”怎么可能放轻松啊……简直压力山大!

孟庭青觉得有些好笑,不由地揉揉眼前这个算是大男孩的头发,“看来我这个鼓励不起作用啊,不如这样,结束后请你吃饭如何?赏脸吗学弟?”

和男神约会,啊不,吃饭!天上掉馅饼了啊!必须把握住,握拳!

“学长放心,我一定完成使命,请学长准备好破财的准备!”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去了。

利安默默吐槽:跟打了鸡血似的……切~

果然不同人不同待遇,明明他的那句鼓励才更有鸡血的效果,居然被无视!

咦,他刚说啥来着……对,他是这么说的,“小清水,哥们给你打气,UPUPUP!保证满血原地复活,加油~”看看多么地热血,绝逼压过孟庭青那轻飘飘的一句话!

有了心上人的鼓励果然不一样,最后录了三次,一切总算大功告成。

“辛苦了。”

“大家辛苦了!”

清水感觉肩膀被拍了几下,转头,就看到利安的嘴张张合合,当时没反应过来。后来在车上,他猜测口型大概是这样的:明天我要听具体情况汇报,做好觉悟吧。

和男神的第一次吃饭,过程并不美好,简直糟糕透了……几乎都是孟庭青在找话题,聊得也是稀疏平常的事,最大的进展也就相互交换了手机号。

想起从一开始见面的频频发呆,到吃饭时不善言谈的笨拙,严清水有了种想哭的冲动。

果然还是不要见面,不要有奢望的好……

☆、第四章 推到BOSS需要加状态

利安听完,笑得满地打滚,不能自抑。

清水恼羞成怒,一脚狠狠地踹过去,“笑死你算了。”

“哈哈哈……嗷~痛痛痛!”利安捂着肚子,痛得咧嘴,“你丫太狠了!”

“活该。”

“不过说真的,你的表现,真的很怂啊哈……”才哈出一声,就被清水的眼刀子剐到瞬间闭嘴,差点岔气。

好凶好恐怖……好眼神!( >﹏<。)~呜呜呜……

“那么,让名侦探潘帅分析分析。”利安一副高深莫测地摸摸下巴。

“别侮辱了名侦探这个词。”清水毫不客气地打击他。

利安立马变脸,张牙舞爪,面目狰狞地朝损友飞扑过去:“严清水,人艰不拆你懂不懂啊!”

清水很利索地往旁边一躲,即使是脸撞到的地方是柔软的沙发,那也是挺疼的。

“卧槽!严清水躲什么躲,疼死爹了……”

清水淡定地拍拍他的脑袋:“所谓男男授受不亲。”

“狗P!这世界要是男女授受不亲就算了,连男男也授受不亲,那大家都去当和尚好了。”

“女人是当不了和尚的。”

“你不吐我槽会死啊!”一撒口水喷过去。

“好吧,不会。”摊手。

利安揉了揉运动过度的脸皮,正脸道:“说正经的,别打岔。哥觉得啊,你就是缺乏自信。”

“有吗?”

“有。”眼神诚恳,“你完全没有发挥到平常表现的四分之一。”

比较在他和其他人面前与在孟庭青面前的表现,真的弱爆了。

清水头疼地揉揉太阳穴,叹气道:“好吧,我承认,求指教。”

“首先,我们先探讨一下你的不自信来源。比如是因为体型外观方面?还是背景学历什么的?”

“前者吧,其实……”

利安挥手打断他的话,兴致勃勃的样子,两眼都发亮了,“这好办,从今天起你按照我的计划减肥。在保持你皮肤继续白嫩的前提下,增加运动量,减少多余的食量,尤其是垃圾食品!这样,我回去写一张具体的balabala……”

“打住,我了解了不用说了。你怎么会这么了解这些东西?”清水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伸出手捏捏他脸颊,“诶,小安子,说实话吧。”

“……什么实话?”

“其实,你的体内住着是大妈的魂吧。”说完,自个儿还赞同地点点头。

额角的青筋跳了跳,利安怒,“你明天就开始实行计划,别以为没法子治你!”他这是为了谁啊魂淡!

清水眨巴他那双不算大也算不上小的眼睛,无辜地问:“可不可以不要啊小安子?”

“放电无效,驳回。” 利安起身,往门口玄关方向走去,“鉴于你的工作时间情况,跑步定在每天傍晚。”

他穿好鞋,认真地看着清水,“清水,你不能再这样被动下去了,这五年你怎样别人不知道,但我是了解的,你的内心真如外露的那样吗?”他朝清水的胸口位置指了指。

暗恋得不到的人,其实——很苦,云淡风轻都是扯淡。

“利安,他是男人,不会喜欢男人的。”

“你百分之百确认了吗?”

“……没有。”

“那就去争取一回,别给自己的胆小找逃避的理由。”语气认真而笃定。

沉默良久,清水忽而笑开了,“也是啊胆小太久都不像我了。那么,推到BOSS需要……”

“加状态。”

两人相视而笑。

“我走了,拜~”

“嗯,路上注意安全,明天见。”

清水不知道的是,从明天开始,他要面对的是地狱般的生活。

第一天,他被潘利安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拖到楼下开始慢跑,那熊孩子自己倒好,骑着自行车乐颠乐颠地听着音乐,哼着歌。偶尔说些风凉话刺激他,鞭笞他。

在这一星期内,都是以类似的情况训练,但是每天规定跑完的时间逐渐变短。

然后下个星期就加强训练了,不知利安从哪里找来了一条经过训练的狼犬,居然追着他屁股后面跑!

要知道,他现在还存有小时候被狗追到吓哭的阴影啊!怕狗是他弱点之一。

再然后就是拿着健身房的VIP卡进行加一倍的强度训练。

妈蛋!游戏里加个状态推到BOSS需要这么难吗?现实果然没有最残酷只有更残酷的。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已经不好了,都被玩坏了……

捏了捏还是很大一坨的肚子肉,他叹下千斤气。

“呵呵,什么事,能让学弟叹出如此沉重的气?”温润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拉回了正处在郁闷深渊的清水。

清水吓得一下子直立起身子,抹了一把汗,揉乱了脸上的愁苦,并挂起笑容才转身看向背后的人。

“学长,好久不见。”算起来也有一个月没见到孟庭青了,明明都住在同一个小区。

孟庭青笑容和煦,“好久不见,一个月里你好像瘦了不少。”

闻言,清水亮起了双眼,语气透着欣喜:“真的吗?”

这么说还是有效果的啊,毕竟体重减少了12斤。

孟庭青点点头,“真的。”又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下他疲惫的样子,“你最近都有在锻炼是吗?”

“啊,是的。”清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觉得自己是该减肥了。”

“多锻炼是好事,但不要过度。每天都这么累,你的气色没以前的好了,没有去节食吧?”

“没有没有。”清水忙不迭摇头否认。

“嗯。”似乎想起了什么,孟庭青转了个话题,“对了,下个月十五号电影要上映了,你收到首映票了吗?”

“首映票?没有。”利安提都没提过。

孟庭青想了想说:“你住几号室,晚上我给你送过去吧。”

“我住819室,那就麻烦学长了。”

“不麻烦,还有你唱的主题曲很好听。”

听到心上人的夸奖,清水自然是很高兴的,“谢谢。”

“那么,我有事先走了,晚上见。”

“嗯,学长再见。”清水按捺住快飞起来的心情,乖巧地挥挥手目送他离开。

回到家后,清水兴奋地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这才拿起手机给利安报告好消息,不过语气却是正儿八经的,惹得利安有一声笑骂:闷骚!

利安凭着万箭不穿的厚脸皮,得瑟兮兮地邀功:“我果然料事如神,拥有先见之明的聪明人。帮你们制造了这么好的相处机会,快来感谢我吧。”

“你确定不是忘记给我了?”

“这不可能。”声音大了几分,听起来理直气壮,清水确定他其实透着几分心虚。

算了,不和那熊孩子计较。

“行吧,改天请你吃饭。”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方瑜意外到来,乐颠颠地留下来吃饭,清水怀疑她是特地赶过来蹭饭的。

吃饱喝足,方瑜似乎有了谈天说地的心情,托着脸颊,眯眼打量对面的清水,看得他心里越发心虚。

方瑜一向不赞同他为了减肥而搞垮身体,所幸的是他一直对减肥这种事并不热衷,要不是听信了利安的“谗言”,也不会苦兮兮地去做。

“你去减肥了?”方瑜眯着眼,折射出危险的目光。

清水缩了缩脖子,利落地点点头。

“谁唆使的?”

“利安。”坦白从宽,毫不犹豫地出卖好兄弟。

方瑜伸手,摊开,“手机拿来。”

乖乖交出手机,“我收拾下碗筷。”连忙逃之夭夭。

在厨房里听着方瑜对着手机骂骂咧咧,将利安骂得狗血淋头,直到利安哭丧着脸,直呼“女王饶命”才肯罢休。清水这才毫不含糊地坐回到方瑜面前,准备乖乖听训。

“小清水,你以后可以继续锻炼,但不许过量,正常饮食,不许节食,你的明白?”

“明白,女王陛下。”

“嗯哼。”方瑜甩了甩手,意思是让他该干嘛干嘛去,然后她自己走进书房,搬了一部笔记本到客厅自娱自乐去了。

八点的时候,孟庭青来了。鉴于方瑜的存在,孟庭青送了票,双方简单介绍了一番,也没留下喝茶便离开了。

对此,清水心中哀怨,连呼坑爹。

方瑜眼神犀利地盯着他,以她的第六感雷达察觉到了清水的心情似乎down了几个百分点。

啧,果然有猫腻,下次该找个好时机聊聊了。

☆、第五章 论周年庆活动策略

距离公司周年庆还有半个月,根据公司网站听众的投票,台长决定举行“我最喜欢的DJ”活动,一方面促进员工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让DJ和听众近距离接触,以此提高知名度。

让DJ与听众近距离接触,这是公司前所未有的体验。DJ不是明星,没有增加真人曝光率的必要,有些时候反而会适得其反,对于大部分DJ来说会觉得困扰。

今天不管有班的还是没班的,都被台长召集起来,在大家空暇时间开了个会,会议内容就是这个——论《周年庆“我最喜欢的DJ”活动的策略》。说得简单点,就是讨论活动的内容。

“关于这个活动,有人反对的吗?”台长轻描淡写地问。

台长叫厉行成,是个四十岁的中年男人,长相朴实无华。所幸的是他不是一个秃顶肚肥的古板老男人,身材保持的不错,加上留过洋,思想开明,气质尚可,正符合“男人四十一枝花”之说。

一句问话落下,只有几个人举手反对。所谓少数服从多数,这事也就揭过去了。

严清水正是少数中的一个,不是他不乐意与听众见面,而是一切对于他是麻烦的东西都要反对反对再反对!

但是,寡口难敌众口啊。

“那好,接下来就讨论下活动内容,你们有什么好建议?”厉行成十指交叉平口,抵着下巴漫不经心地问,“方瑜,你先说。”

“节目场地定在力公司不远的乐风广场吧,搭个播音设备,DJ上去做一小段节目,让听众了解我们平日里的工作。至于奖项内容,我觉得可以分为‘最受欢迎DJ奖’、‘最萌DJ奖’、‘最治愈DJ奖’等之类的,至于物质奖品再定吧。”

厉行成点头,“嗯,这个可以,其他人呢?继续。”

“果然还是要大家表演节目的吧,不然多无聊啊。”新闻播报DJ小陈说。

“可以,相信大家多才多艺,都去准备一个自己拿手的娱乐节目。”

“BOSS,我一糙汉子,没什么拿手的节目表演。”体育播报DJ文哥提出异议。

“真没有?”BOSS一记斜眼瞄过去。

“真没有。”文哥正襟危坐,正直了一张方脸,满眼诚恳。

厉行成换了个坐姿,敲敲桌面,问:“行吧,那哪些人会?报来听听。”

“我学过舞蹈。”娱乐版DJ美女于颖率先回答。

“我会唱歌。”

“我和李子来场相声吧。”

“我我我!别看我个子小,我可会功夫的。”

“我可以来个诗歌朗诵吗?”拥有萝莉萌音的软妹子可萝弱弱地问。

“……”

但是全场听完,一片沉默。脑补了下那个萌萌的声音朗诵着诗歌的场景,大家不约而同地抖了三抖,抖落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方瑜摆起一张温柔好姐姐脸,问:“咳,可萝啊,你会唱歌吗?”

“会、会的,可是……”

“那好,你就唱首又萌又Q的歌吧,绝对适合你。”

众人点头附和,可萝不高兴地嘟嘟嘴,朗诵诗歌的欲望被打击地一滴不剩。

“我们也可以来次现场剧情配音啊,对吧对吧?”喻菲是个宅女,常年混迹于二次元和二点五次元,此番提议她期待已久。

“我会编剧本!”有人马上附议。

……

于是乎,大家似乎都有了跃跃欲试的迹象,清水见BOSS不常露情绪的脸都有了万分欣慰的神色。

当然,这还是不包括清水。

厉行成注意到了清水的沉默,自然也不会放过,“清水,你呢?”

“没有。”

“小清水你不是会唱歌吗?”有人疑惑。

“不会唱歌。”会唱歌,但不会去唱歌。

“嗯。”自愿为主,不能强求,“那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清水沉吟了一会,说:“知识竞赛吧,有关于我们公司各类节目的知识,奖品就让DJ做一些有趣的独家花絮之类的光盘。”

“嗯,好了就这样吧,虽然都不是特别出色,但可以考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了,那么麻烦各位回去讨论后,整理出具体内容的报告交上来。活动的具体安排就由于颖带领李子、宁飞和阿文小组来负责。”厉老板果断地点了几个人。

“好的,老板。”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们近期打算推出新的栏目《名人会客室》,一直是方瑜在负责策划。”厉行成朝方瑜点了点头。

方瑜站起来,将资料发到每个人手中,“以下由我来为大家简单说明一下,《名人会客室》为周播节目,每周五播出,节目时间定在下午的三点到四点共一个小时。每一期嘉宾人选会在官网上进行投票选出,然后把嘉宾请到台里直播访谈。具体的策划我已经弄得差不多了,第一期的嘉宾是孟庭青,现在还缺主持人,男女各一名。”

“有谁想要担任?自荐或者举荐他人均可。”

“老板,我推荐清水。”方瑜突然说道。

正感无趣的清水一听到自己的名字,瞬间惊尿了,难以置信的看向他的“好姐姐”。

姐啊,可别给他找麻烦啊!

“嗯,还有吗?”

“老板,我可以吗?”这是平时不常说话,干活倒很认真的岳一静。

“当然,没人了的话就这么决定吧。”

“老板……”

“清水还有事吗?有意见还是不满意?”

这有区别吗?他好像闻到了危险的味道……清水默。

“散会。”

清水垂头,郁闷地想要撞击会议桌。

他好想抱着老板的大腿大喊:老板,小的可以只做这一期吗?!

走出会议室,方瑜看他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皱眉问:“小清水,你好像不高兴啊?”

“瑜姐,我怎么高兴得起来。”这都是麻烦啊麻烦。

“我明明见你听到选主持人的时候,整个人都振奋了几分啊。”

“才不是这样……”

大误啊!他的振奋点可不是在担任《名人会客室》的DJ主持人上,而是“孟庭青”这三个字……

方瑜眯了眯眼,“哦”的一声,意味深长,“不是事的话……那就是人喽?”

方瑜还不知道他暗恋男人的事。他越是在意的人越是不想她知道他逆于常伦的恋情,再者他深知恋情无果,告不告诉也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未料今天是瞒不住了,难道是他的定力越来越弱了吗?

被方瑜j□j裸的目光盯着无处躲藏,最终他弃械投降了,乖乖坦诚一切。

小清水:“姐,你要挺住。”

瑜女王:“嗯,听者呢。”

小清水:“我将来是要找男朋友的。”

瑜女王:“男朋友啊,挺好的……( ⊙ o ⊙)嗯?!”

清水尴尬地咳了几声,道:“姐,你没听错。”

“谁干的?”哪个混蛋掰弯我家小清水的!

清水无辜地抬头望天,“大概,孟庭青吧。”

这也说没错啊,他的初恋男对象就是孟庭青。

“暗恋?多久的事?”

“嗯,大三开始的。”

方瑜一掌朝他背上拍过去,“好小子,瞒的够深啊,真行。”

“女王息怒。”清水告饶。

“怪不得你每次一遇到孟庭青的事就怪怪的,说起来上次他来给你送票,是我不小心破坏了你们的相处机会吧?还有你突然减肥也是,真是男为悦己者容啊。”

清水干笑着,不说话。

“真没出息,姐来帮你推倒他!”方瑜士气满满。

别啊,姐!

清水连忙阻止她的“热心”,缠了好久才拿回自主权。

☆、第六章 名人会客室

《名人会客室》最后定在周年庆那天正式推出,

活动当天,台下人山人海的场面惊倒了台里的一干人等。

虽说大部分可能都是看热闹的围观群众,但是一眼望过去的盛况还是很让人激动的。

为了给真正的粉丝一个对等的机会,他们临时隔出一个特定的粉丝专区。

清水暗自打量了下每个到场的同事,发现平日里穿着随意的大家都打扮的分外花枝招展,人模人样的。就连那谁,对,李子,一改负面形象,从邋遢的猥琐大叔跨度到西装笔挺的衣冠禽兽,简直是质的飞跃。

前面说了,他不喜欢也不适合穿正装,怎么看都变扭。前日,他被方瑜拉去商场购置服装,试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真心累趴了,不懂那些女人为什么这么爱逛街的。

“严清水!我给你买的那套衣服到哪去了?你居然没有穿!”方瑜抓狂了。

不是说要悦己者容吗?都把这熊孩子打扮成潮男了,怎么还穿这一身破衣服?

是的,他趁方瑜盯得不严,穿回自己寻常穿的衣裤了。

清水微微扯了扯自己的棉质T恤,表示这绝对不是旧衣服,是新的!

“瑜姐,那不适合我。”清水无奈。

“怎么不适合了啊?既休闲又好看,连那女店员都称赞你帅多了。”

清水暗暗翻白眼,都说是店员了,她们为了生意,丑的也能把你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

姐姐和兄弟不一样,不能同等态度对待,女人嘛,得好好哄着。

等到清水把方瑜的毛都给捋顺了,他已经无心应付周年庆的麻烦事了,庆幸的是他在这之前尽力将自己的减少到最少,出场率降到最低。

清水是少数DJ没在网上贴过自己照片的存在,所以他一出来,没有意外地被指指点点议论了一番。当然不只他一个,美女也是长相如如意的也是,都得经历一番议论。

不过,活动进行得还算顺利,没什么大风浪,皆大欢喜。

结束的时候,清水意外见到了孟庭青,似乎在等他。

“学长,你怎么来了?离访谈还有半个小时。”

“听说你们在这里举办活动,就提前过来看看了。”孟庭青温柔地笑着,递过去一瓶水,“我猜的没错,访谈我的主持人清水果然是你,我很高兴。”

“是我,接下来多多关照了。”清水正儿八经地伸手要跟男神握手,心里却暗暗回应:我也很高兴。

“大家好,这里是《名人会客室》,我是DJ清水。对于在白天听到清水的声音,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些小兴奋呢(笑)。《名人会客室》呢,是新设的节目,每周五下午的三点到四点会与大家见面,大家如果想要哪位名人来我们的会客室,请登录我们的官网www.xxxxx.com留言进行投票。”

“本来呢,我是有美女搭档的,出于特殊情况,这期就有剩我一个人了主持了,似乎有让我多了点紧张。好了,话不多说,现在有请我身边的著名设计师孟庭青与我们的听众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孟庭青。”孟庭青适合温和的人,声音里透过无线电波也带着笑意。

“今天我们会聊聊比较轻松的话题,希望孟设计师可不要有压力啊。”

“这么说来,我就放心了。”

“最近流行晒一晒‘我的小时候梦想’,清水借由这个机会也来问问好了,孟先生的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小时候的梦想啊,我想想,好像很天马行空,当打倒奥特曼的怪兽算不算梦想?”说完,连他自己都笑了。

“算。”清水想忍住笑意,却又憋不住,“咳,很可爱的梦想……噗,抱歉孟先生,为什么不是当奥特曼呢?”

孟庭青想了想,道:“大概是和玩伴闹变扭了,不想跟他一样之类的吧。”

“真有趣。您是从小就对设计方面有兴趣的吗?”

“怎么说呢,我小时候家境并不好,布匹的价钱比成衣来得便宜,所以我母亲会自己做衣服来穿。我会在她旁边照着这些衣服涂涂画画,而她会笑着夸我,纠正不合理的地方,隔些时日就会有相似的衣服出现。说起来我母亲是对我影响最大的……”

(以上省略N个问题,节省篇幅)

时间也差不多了,问了很多正经的问题,也该换种话题了。

“节目到了最后的一点时间,借这个机会,我替很多女孩子来问问她们很想知道的问题好了,您介意吗?”

“不介意,问吧。”

严清水:“第一个问题,您有n……女朋友吗?”好险!还好转得快。

毛!提问本上这什么破问题?!瑜姐,您这是耍他是吧?什么叫做‘您有男朋友吗’?

清水偷偷瞪了一眼外面正在偷听偷看的方瑜,结果人家其实一点也不弱地瞪回来了。

严清水:“……”

孟庭青:“没有。”

严清水:“第二个想必您也猜得到,你有喜欢的人吗?”

孟庭青犹豫了下,答:“目前,算得上有,但也算得上没有吧……”

严清水&方瑜默默吐槽:这是毛回答啊!

严清水:“有些耐人寻味啊,能具体说说吗?”

孟庭青:“这么说吧,有一个我想要去喜欢的人。”

“最后一个问题,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其实这个问题,清水私心地没有只把“男性”改成“女性”,而是换了一种说法,毕竟女性的特点对男性不是都符合的。

“可爱、善良、有主见、孝顺,这些说起来太宽泛了,我比较喜欢凭自己的感觉去选择我的爱人,哪怕她不符合我定下的择偶标准。”

听到这些特点,清水的心情黯然了几分,他果然是喜欢女孩子的……

“确实是这样,感觉比那些条条框框来得重要。好了,今天节目已到了尾声,感谢您的到来以及配合。”

“不客气。”

“相信大家对孟先生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怀揣着美好想法的各位姑娘们,祝福你们有个美丽的邂逅吧,也祝愿孟先生能早日找到心中的那个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周五不见不散。”

关掉所有的开关,放下耳麦,清水终于可以下班了。

“学长,再次谢谢你啊。”清水感激地鞠了一个躬。

孟庭青伸手,在接近他脑袋的时候顿了下,改拍他的肩膀,“别这么客气,这是应该的。”

“我请你吃饭吧。”

“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对了,你会做菜吗?”

“会的。”清水点头,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唔,这么要求可能会有些失礼,不过我还是想说我们回家做些家常菜来吃吧,你介意吗?”

“没关系没关系。”这样的好事断不能拒绝的,“那我们先去超市买点材料吧,去我家吧。”

“好。”

清水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他和学长一起逛超市,一起做菜,一起吃饭,短短几个小时过得就像一对普通夫妻一样。虽然这种想法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显得矫情,但他还是忍不住这么想。

“吃得真饱,你做的菜很好吃。”孟庭青温柔地看着他。

“谢……谢谢。”清水微红了脸,躲开他的目光,“那个,学长你休息一会,看会儿电视,我先去洗碗整理一下厨房。”

“辛苦了。”

这时候电话却响起来了,清水忙放下正在收拾的碗筷,跑去接电话。

“喂?”

“小清水,快去我们官网看看!”电话那头自然是方瑜,说话急乎乎的。

“怎么了吗?”

“你快去看就对了,我先挂了,拜拜!”话一说完,电话里就只剩忙音了。

“……拜。”清水无语地瞪着电话。

这的挂电话速度也太快了,总得留给他道别的机会吧……

“怎么了?”孟庭青见他一脸茫然,问道。

“没事,你坐着,我去一下书房。”快步赶至书房,开机,找到电台的官网浏览。

在他的专栏留言板上,留言条数暴增,谈论的都是下午见到他真人的事情。有人说他胖,有人嫌他不符合心中形象,跟声音一点也不配,也还是有人会维护他,虽胖但萌,跟声音一样有治愈的感觉。总之,有粉转路人,路人转黑的。

清水不甚在意地关掉,撇撇嘴。这种情况他早就料到了,他虽然人不是特别粗肥,没有妨碍到市容,但大多数在听过他的声音再见到真人,落差不是一般的大,于是就有了种累觉不爱的感觉。

真粉不嫌颜丑,自会为本命维护,何况他又不丑,哼!那些所谓的“真粉”没有就没有吧,他又不是大明星,累感不爱了!

“还好吧?”

“当然,都是些无聊的小事。”清水好心情地笑笑。

“那就好。”孟庭青露出宽慰的笑容,“时间也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我送你。”想挽留他再坐一会儿的心思绝不能表露!

“不用了,很近,下次有空来我家玩吧。”

“好的,我会的,学长晚安。”

“叫我庭青就好,晚安。”

庭青,庭青……他们的关系是不是更亲近了几分呢?

☆、第七章 别说我是无肉清水汤

电影首映那天,是坐孟庭青的车一起去的,座位也安排在他的旁边。清水很可耻地臆想了,将这次的看电影当成了两个人的约会。这样一种堪称好女心的想法成功让他自己唾弃,羞耻了。

首映很成功,之后在各大影院上映。青春片+励志片+爱情片,以这样一种模式获得了成功。没有成为票房毒药,而且是小有成就,这让利安高兴疯了。

随着影片的成名,影片的主题曲也被更多人所知。清水治愈的声音逐渐虏获了众多妹子的心,大家纷纷上网搜索歌手“清水”,却一无所获,没有一个符合“清水”这个艺名的。

“清水”一看就是个艺名,总不会是真名吧?于是,妹子们还是努力去寻找,一找,果真坏了!

找出了DJ清水,找出了“无肉清水汤”,找出了S大的学子严清水……

据一个偶然“摸”到无肉清水汤的主页,从此爱上他的声音并驻扎多年的妹纸猜测,影片主题曲清水和他的本命是同一个人!他们的声音相似度非常高,至于DJ清水只有说话声音,可无肉清水汤也说过话,虽然稍有区别,但也不排除为同一个人的可能性!

妈蛋!知道这个消息后的严清水简直吓尿了好吗!!不带这样玩的魂淡QAQ!

“小清水,你掉马甲了。”方瑜当电话过来慰问,如是说道。

“严清水,你完蛋了。”利安登门围观好友,一针见血。

清水捧脸惊悚道:“肿么办?我的秘密曝光了,大家都会知道的!”

二货安:“没错。”点头,赞同。

“孟庭青也会知道我暗恋他的!哦,不~”不淡定,绝对淡定不了了。

二货安:“没错。”继续点头,赞同。

“我会被他嫌弃的,没脸见人了啊!”挠墙。

二货安:“没错。”点头点头,赞同赞同。

清水恨不得一巴掌拍过去,拍晕眼前这个二到人神共愤的损友:“丫能不能做点实质性的帮助。”

“我会做你坚强的后盾。”正了正衣服,做严肃状。

“滚粗。”

“好吧,要不……你找个机会去试探一下?”

“万一看了咋办,到时候问起来不是两眼相对无言,很尴尬啊。”清水愁闷道。

利安翻了个白眼,说,“他能毫无芥蒂地跟你见面,只能说明两种情况,一是还没看到,而是他根本不介意。”

清水转头,双眼迸发出火光,赞赏地拍拍利安的脑袋,“好样的,就这么办。”一面急匆匆地出门了,“安子,看家!”话音刚落,后脚已出门,砰地一声门关上了。

利安无语,他要不要这么行动派啊= =。

清水拨通了孟庭青的电话,心一下子紧张到嗓子眼了,呼吸也不敢大声。

“喂,清水?”

被叫名字了……瞬间有了一种通体舒畅的感觉,当然只是一瞬间!他还不能高兴地太早。

“啊,是、是我。”

“怎么了?有事吗?”

清水咬了咬下唇,下定决心说:“那个,学长你有空吗?我们见一面吧。”他还是习惯不了突然改叫孟庭青的名字,于他,感觉是一种很亲密的感觉,会让他沦陷得越来越深。

“行啊,约在哪?”

“邂逅Cafe。”

“待会儿见,等我五分钟。”

“嗯。”

邂逅Cafe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在这里上演了许多关于邂逅的故事。咖啡店老板是个大约三十五岁的魅力男人,他有个美满的家庭,每天的笑容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店里的装修温暖宁静,很多年轻的男男女女都喜欢坐在这里聊聊天喝杯咖啡。

孟庭青很快就到了,清水的座位很好找,靠窗而坐,他撑着下巴,一脸闷闷的样子,意外的可爱。

孟庭青在他对面坐下,笑着打招呼:“嗨,清水。”

他似乎又在发呆,听到声音似乎惊了一下:“啊,学长,你来了。”

“叫我庭青。”

“庭……”叫不出来QAQ

“庭青。”在这一方面,他似乎意外地强势。

“庭……青,庭青。”o(*////▽////*)q

孟庭青笑弯了眼,“乖。”

“咳,你要喝什么?”清水为了掩饰害羞,忙叫来服务生。

“一杯摩卡,不加奶精。”

“好的,请稍等。”

“学……咳,庭青。”清水猛喝了一口咖啡,鼓起勇气勇气,在孟庭青来之前,他做了很多次心理建设,在心里演习了很多遍要说的话,“你听说了网上关于我的那件事了吗?”

“你说你和网名叫无肉清水汤的人是同一个人那件事?”

“嗯。”清水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你怎么看?”

孟庭青喝了一口咖啡,余光瞄向对面不经意露出紧张的那个人,压了压不断上扬的嘴角,平淡地开口:“有人给我听过你们唱歌的比较部分,虽然相似度较高,但还不能确定你们是同一个人,我记得你说过除了那次,你并不想唱歌。”

清水现在的心里很复杂,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失落。一方面孟庭青虽然有听,但没有听到他前面说的话,以他现在的态度看来也不像介意的样子,他该高兴;从另一方面,他暗恋的角度来说,又有些失落。

恋爱的人都像他一样吗?

“是啊,所以这些传闻让我很困扰,希望不会打扰到我正常生活才好。”

“嗯,媒体可能会钻空子,你最近还是注意点好,流言时间久了自会消下去,我也会帮你的,你别担心。”

“谢谢。”清水感激地笑笑。

“帮你是应该的,谁让你是我喜欢的小学弟。”他似开玩笑地说。

那一瞬间,清水觉得自己的心跳如雷,感觉周围的人都能听到。

孟庭青笑看对面那人羞红的脸,暗叹自己有了坏心眼。

“对了,下星期一我要去欧洲出差,大概五天,在此诚邀我的小学弟,要不要趁这次机会随我旅游散心啊?”

清水惊讶地抬头,也没去在意“我的小学弟”这个称呼,“带我去欧洲?”

“嗯,怎么样?”

“可、可是……我那天正好有同学会,几点的飞机?”

“下午六点。”

“来不及……还是一次吧。”清水觉得自己的心为拒绝在哭泣。

孟庭青看他失落的样子,安慰道:“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机会。”

“嗯……”

☆、尾章 这次换我明恋你

星期一,5:20PM

快要到同学会聚会地点前,清水还是没有改变想法。

方瑜曾将他说得吐血三尺,她说:“小清水你个蠢货,这是多好的机会啊,你就为了个鸟同学会拒绝了?!”

“才不是鸟同学会……”

“你别打岔,你说你啊像什么样子。姐问你,你暗恋他,最想要的结果是什么?是长相厮守吧,好,咱先说最现实的结果,就是恋爱吧?这次一同去欧洲,欧洲是个开放的国家,说不准他看到夫夫什么的,他突然有了想法,你们又正好住一起什么的来个天雷勾动地火啪啪啪多顺其自然啊!”

( ̄_ ̄|||)他什么想法也没了……

“结果你连个告白的勇气都没有!你以前那些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勇气都被人吃了吗?快去打电话说你改变主意了,姐支持你GOGOGO!”

他对任何事都有勇气,唯独没有向孟庭青告白的勇气。告白最坏的结果,就是被他拒绝,这倒不是最怕的。他怕孟庭青答应他只是出于感动或者冲动,夺走了那人想要组建家庭的美好未来,就算不是他也怕,他怕岁月磨光两人的感情,到最后都失去了爱对方的勇气,毕竟连正常的夫妻爱人都会离婚。

没错,在爱情上,他只是个懦夫。

5:30PM

在走进聚会包厢的时候,他没后悔。

5:40PM

在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来的时候,他突然像被打通任督二脉似的顿悟了,所谓人不轻狂枉少年,虽然他过了那种青葱年纪。凭什么只有夫妇能炫耀他们的幸福,夫夫为毛不能正大光明地幸福得让人嫉妒!

此时距离飞机起飞只剩20分钟,从这里到机场也要20分钟。

就算赶不上一起飞往欧洲,也可以先告白,然后改天飞过去!

他跟班长打过招呼,急匆匆地往外赶。班长大喊:“你干什么去啊这么急?”

清水回头,笑答:“找回我的终身幸福。”包厢里顿时口哨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5:55PM

以最快的速到赶到机场,还是迟了。最后他在登机口前看到孟庭青,未料却看到让他心碎的场面,这种狗血的场面让他觉得可笑,想努力牵起嘴角偏偏怎么也做不到。

那人凑在她耳边说话的亲密样子,抱着她的那个幸福笑容是那么刺眼。

果然,他的命运就该在那人的生命里黯然退场。

他无颜回去继续同学会,也不想见任何人。这些天他一直闭门不见,不接任何人的电话,请了个半个月的假,发了条安抚的话给方瑜,然后切断了联系回了一趟老家。

梦,该醒了。

他不要再放任自己接近那个人了。

回去上班的时候,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态。方瑜和利安什么也没过问,还想往常一样。

“……接下来接听最后一通来电,喂,您好?”

“你好。”

这声音……

清水紧张地快停住了呼吸,暗自深吸一口气,问:“您好先生,请问您贵姓?”

“免贵姓孟。”

“孟先生,请问您有什么故事想要和大家分享的?”

“我被我喜欢的人抛弃了。”

清水听罢,脸已经惨白。

他被那个女人抛弃了吗?

“怎么说?会不会不是你想法的那样?”他没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了一丝颤抖。

“他是我很想爱上的人,明明都暗恋了我五年了,居然从没想过告诉我。我终于爱上他了,打算摊牌,他却不知道误会了什么,切断了跟我的联系,彻底抛弃我了!”

他此时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好半响才缓过来:“孟先生,我觉得恋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误会,他也不能逃避一辈子是吧?”

“没错,而且我们住的很近,我不信逮不到他。”

清水笑了几下,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干,“那么祝福孟先生有情人终成眷属,早日抱得美人归。”

“谢谢,相信会很快的。”

清水自此混混沌沌的,利安方瑜扯着大嗓门兴奋样都没拉他回来。他觉得自己一定在做梦,这个时间点正好适合做梦!

摸清清水生活作息的孟庭青终于直接上门逮到他了,让他措手不及,完全处于弱势。

“你还要逃避到什么身后,够了吧?”

“我才没……”

“再否认试试?”别看孟庭青一直温和的样子,其实骨子里挺强势的。

“……”

孟庭青叹气:“暗恋也要有个限度,你该‘弃暗投明’了吧?”

严清水怒:“我才不暗恋你!”

孟庭青:“嗯,我知道。”

严清水:“你知道个P!”

孟庭青:“嗯,我不知道。”

严清水:“……”

怒,这种消极态度是毛懒习性!交涉无果,他不想理这家伙了。

“清水。”孟庭青双手捧着他的脸,直视他的眼睛,笑意满满,“这次换我明恋你吧。”

那一刹那,清水有了想哭的冲动,这就是夙愿以偿的感觉吗?

后来,孟庭青才觉得自己的“明恋”有多苦逼,那熊孩子继续他的暗恋,你好歹当着我的面说句甜言蜜语啊抓狂!

咳咳,后话放着暂且不谈,反正此时他俩是幸福无比的。

——END——

☆、番外 CP会客室

DJ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CP会客室》,我是DJ一静。现在有请我身边的两位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严清水:各位听众下午好,我是DJ清水。(DJ主持人调调)

孟庭青:大家好,我是孟庭青。

DJ主持人:咳咳,小清水,我才是今天的主持人哟~

严清水:抱歉,习惯使然。

DJ主持人:两位放轻松,今天的问题很简单,只有一百个。

严清水:……

孟庭青:……

(以下两位主角名字由Y和M代替,Y=严清水,M=孟庭青)

Q1:请问您的名字?

Y: 严清水。

M:孟庭青。

Q2: 年龄是?

Y: 27。

M:28。

Q3: 性别是?

Y:……(已经懒得回答这种蠢问题了)

M:(笑)男。

DJ:小清水,(正脸)你该向你老公学学配合的好习惯。

Y:(无辜地抬头望天花板)

Q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Y:很复杂,很难说。

DJ:(无语)你是有都复杂啊?

Y:(严肃脸)非常。

DJ:……(看向孟小攻)

M:(继续笑)温和、沉稳。

Q5: 对方的性格?

Y:温柔、腹黑、还有点强势。

M:可爱、乖巧、变扭,(闷笑)还有点闷骚。

Y:(羞怒)我才不闷骚!

M:是,是。

DJ:(腹诽:前两项绝对是孟小攻的错觉,情人眼里出西施什么的)

Q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Y:我大三的时候,学校。

M:大四,学校。

Y:(惊讶地转头看他)你第一次见我不是那次接我的时候吗?!Σ( ° △ °|||)︴︴

M:很多次特意在我周围出现的人,我会不去注意,不去在意?

Y:……(脸红)

Q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Y:(脸红)……迷人。

M:很有趣。

Q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Y:很多点。

M:都喜欢。

DJ:(腹诽:我明明问的是一点,秀恩爱什么的真讨厌o( ̄ヘ ̄o#) )

Q9: 讨厌对方哪一点?

Y:老缠着我说甜言蜜语。(瞪)

M:变扭,尤其在不当着我的面承认暗恋我,爱我。

Q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Y:咳,很好。

M:非常不错。

Q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Y:学长或者庭青。

M:清水,亲爱的。

Q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Y:清水就好。

M:庭青,当然称亲爱的最好。

Y:(瞪)想都别想。

Q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M:短毛猫。

Y:笑面虎算不算?

M:亲爱的,我有那么坏吗?

Y:(斜眼)你不知道笑面虎原意不含贬义的吗?这是客观分析所得。

M:……

Q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Y:我唱的歌。

M:为他设计的衣服。

Q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Y:他送的都喜欢,没特别想要的。

M:他自己+情话。

Y:……(无视)

Q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Y:参考Q9

M:同上。

Q17: 您的毛病是?

Y:变扭不坦率。

M:没有。

Y:(﹁”﹁)

Q18: 对方的毛病是?

Y:很多事瞒着不告诉我(﹁”﹁)

M:(讨好笑)我的小清水绝对没有毛病。

DJ:(﹁﹁)

Q19: 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Y:参考Q18。

M:没有。

Q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Y:你说呢?

M:都没有。

Q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Y:你说呢?

DJ:……当我没问。

M:恋人。

Q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Y:餐厅。(唱主题曲之后吃饭的那家)

M:嗯。

Q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Y:尴尬。

M:感觉不错。

Y:才没有!

Q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Y:刚认识的学长学弟。

M:普通朋友。

Q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Y:没有经常去的地方。

M:他家。

Y:那算约会吗?

M:算。

Q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Y:唱歌。

M:惊喜保密。

Q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Y:(指向孟庭青)他。

M:清水。

Y:明明是你。

M:你在歌里的那些话不是告白吗?

Y:……

Q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Y:(背对着孟庭青)我暗恋他五年了。

M:很喜欢。

Q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Y:为什么告诉你?

M:当然爱。

Q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Y:甜言蜜语!有时候我说什么他都附和‘我知道‘的消极态度!

M:不承认。

Q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Y: 查证属实的话,远离他的生活。

M:不允许。

Q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Y:不会。

M:不会让他有变心的机会。

Q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Y:等。

M :去找他。

Q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Y:(脸红)对着我笑得很温柔的时候。

M:脸红时变扭的样子。

Q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Y:……经常。

M:不经意的性感,还有那个不能说(笑得意味深长)。

Y;(﹁”﹁)有问题。

Q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Y:在一起。

M:嗯。

Q39: 曾经吵架么?

Y:没有。

M:嗯。

q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Y:……

M:没有吵架。

Q41: 之后如何和好?

DJ:……当我没问。

Q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Y:嗯。

M:当然。

Q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Y:……

M:随时。

Q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Y:生活上的关心。

M:同上。

Q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Y:没有。

M:嗯,没有。

Q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Y:大男人配毛线花(#‵′),你不许说(对孟庭青)。

M:嗯,这方面没想过。

DJ:小清水,你性格越来越崩坏了……

Q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Y:我暗恋他五年,现在没有了。

M :我五年前就知道他,现在也没有了。

Q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Y:没有自卑。

DJ:(﹁﹁)是吗?

Y:以前那个不算。

M:嗯,没有。

Q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Y:半公开。

M:嗯。

Q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Y:一直到老死。

M :永远。

=======接下来是少儿不宜(?)================================

Q51: 请问您是攻方,还是受方?

Y:(罢工)……

M:攻。

Q52: 为什么会如此决定呢?

Y:(继续不合作运动)

M:气场。

Q53: 您对现在的状况满意么?

Y:嗯。

M:满意。

Q54: 初次H的地点?

Y:我家。

M:嗯。

Q55: 当时的感觉?

Y:……

M:很舒服。

Y:(一脚踩过去)

Q56: 当时对方的样子?

Y:……很性感。

M:很可爱迷人。

Q57: 初夜的早晨您的第一句话是?

Y:我要睡觉。

M:起来吃早餐了。

Q58: 每星期H的次数?

Y:不知道!

M:四次。

Q59: 觉得最理想的情况下,每周几次?

Y:三次。

M:一天一次。

Q60: 那么,是怎样的H呢?

M:很舒服。

Y:……嗯。

Q61: 自己最敏感的地方?

Y:脖子,肚子。

M:腰。

Q62: 对方最敏感的地方?

Y:腰。

M:耳朵,脖子。

Q63: 用一句话形容H时的对方?

Y:参考Q56

M:同上。

Q64: 坦白的说,您喜欢H么?

Y:一般。

M:喜欢。

Q65: 一般情况下H的场所?

Y:我家的床。

M:没错。

Q66: 您想尝试的H地点?

Y:没有。

M:浴室,沙发。

Y:(﹁”﹁)

Q67: 冲澡是在H前还是H后?

Y:都有。

M:嗯。

Q68: H时有什么约定么?

Y:适可而止。

M:不许减肥,抱起来手感变了。

Y:……

Q69: 您与现在恋人以外的人发生过性关系么?

Y:没有。

M:以前有过。

Q70: 对於「如果得不到心,至少也要得到肉体」这种想法,您是持赞同态度,还是反对呢?

Y:反对。

M:心甘情愿比较好。

Q71: 如果对方被暴徒QJ了,您会怎麽做?

Y:你觉得可能吗?

M: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Q72: 您会在H前觉得不好意思吗?或是之后?

Y:之前。

M:不会。

Q73: 如果好朋友对您说「我很寂寞,所以只有今天晚上,请…」并要求H,您会?

Y:你说二货安?虐死他。

M:拒绝。

Q74: 您觉得自己很擅长H吗?

Y:不擅长。

M:还不错。

Q75: 那麽对方呢

Y&M:同上。

Q76: 在H时您希望对方说的话是?

Y:你睡吧。

M:我还要。

Y:(﹁”﹁)

Q77: 您比较喜欢H时对方的哪种表情?

Y:不想回答。

M:都喜欢。

Q78:您觉得与恋人以外的人H也可以吗?

Y:不可以。

M:不可以。

Q79:您对j□j有兴趣吗?

Y:绝对没有。

M:没有。

Q80: 如果对方忽然不再索求您的身体了,您会?

M:他从没有主动索求过(无奈)。

Y: 咳,想办法诱惑他。

M:亲爱的,我是不是该假装不索求你的身体?(思考可行性)

Y:(﹁”﹁)你试试看。

Q81:您对QJ怎麽看?

Y:混账东西,就应该那他也常常被QJ的滋味。

M:交给法律惩治。

Q82:H中比较痛苦的事情是?

Y:没有。

M:没有。

Q83:在迄今为止的H中,最令您觉得兴奋、焦虑的场所是?

Y:没有过,不知道。

M:还没出现过。

Q84:曾有过受方主动诱惑的事情吗?

Y:没有。

M:没有。

Q85:那时攻方的表情?

Y:……

M:……

DJ:……(突然感受到一股怨念)

Q86:攻方有过j□j的行为吗?

Y:没。

M:没有。

Q87:当时受方的反应是?

Y:(﹁”﹁)

M:(﹁”﹁)

DJ:……

Q88:对您来说,「作为H对象」的理想是?

Y:孟庭青这样的。

M:我的爱人。

Q89:现在的对方符合您的理想吗?

Y:废话。

M:嗯。

Q90:在H中有使用过小道具吗?

Y:……

M:没有,小清水不喜欢。

Y:哼。

Q91:您的第一次发生在什么时候?

Y:27岁。

M:20岁。

92:那时的对象是现在的恋人吗?

Y:是。

M:不是。

Q93:您最喜欢被吻到哪裏呢?

Y:嘴唇。

M:同上。

Q94:您最喜欢亲吻对方哪裏呢?

Y:如上题。

M:嘴唇,脖子。

Q95:H时最能取悦对方的事是?

Y:主动。

M:亲吻。

Q96:H时您会想些什麽呢?

Y:什么也想不了。

M:占有他。

Q97:一晚H的次数是?

Y:不知道。

M:考虑到他会累,一般为两次或三次。

Q98:H的时候,衣服是您自己脱,还是对方帮忙脱呢?

Y:他。

M:大多数是我自己,偶尔让清水来。

Q99:对您而言H是?

Y:恋人间的情趣。

M:增加感情的甜蜜感。

Q100: 请对恋人说一句话

M:亲爱的,什么时候当着我的面说你爱我?

Y:……我爱你。

(瞬间拉走小清水离场)

DJ:……感谢大家的收听,再见!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