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ất dạ nan thuật đích bạc tình – Kim Tiễn Cô

一夜难述的薄情 by 金钱菇

(灵异神怪微微虐, 渣攻, 薄情, 情有独钟, HE)

文案:

小青蛇清誉与修仙人顾瑀的经历,

如果没有一见钟情的话,清誉想自己不会过得那么惨。

顾瑀是他的劫是他的弱点,他爱他到义无返顾。

那个男人给予的所有屈辱,连一丝自尊也不留下。

赤裸裸的将他仅有的一些可悲的尊严,暴晒在目光之下。

他真的骗了他,将他的真心,将他的柔情一脚踩碎。

一个薄情的故事。短篇,HE。

搜索关键字:主角:清誉,顾瑀 ┃ 配角: ┃ 其它:微微虐,渣攻,薄情,情有独钟,HE。

☆、第一节

清誉看着还残留血迹的手臂,面不改色的看着眼前这个伤了他一次又一次的男人。他面如冠玉,看似温和,怎么会是如此狠心的人呢。清誉伸出手想要摸一摸那男人的脸,哪怕只是有少许肌肤之碰也好,但为什么是那么的遥远呢?

“妖就是妖,无论你是否做过错事,这也是无法改变的。”

好听的声音怎么可以可怕到这种地步?

“顾瑀,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清誉有些虚弱的说。

“哼,我乃修仙之人,本来就与你们这些妖魔鬼怪是宿敌!”被叫做顾瑀的那个男人冷冰冰的说道,眼神里尽是厌恶与鄙夷。

顾瑀,可不可以不用那种眼光来看我,我把自己□裸的摆在你面前,连一丝自尊都没有,请不要用那样的眼光来打量我。它会穿透我的身体,把我对你的感情嘲讽得一文不值。

“但你还是不舍得杀我不是吗?上次你原本可以杀我的,可你迟疑了。”

“住口!”顾瑀不想再听清誉接下来的话。

“这次你没那么好运了!”

清誉发白的脸色看着一步一步逼近的男人,他是那么的耀眼,明明比他更完美的人大把,比他更温柔更会疼爱自己的人也大把,为什么一颗心就撞在这么一座冰山上呢?清誉不懂,他修行还不够深,但他知道这是他的劫难,他明白这叫喜欢。

“可是,我爱你啊……”

清誉看到那剑光朝自己飞快的逼近,他淡淡的说,带着难过。他用仅有的力气施法,移动了地位,但不远,迟早会被顾瑀找到的。清誉累得靠在一棵树下,现在是在哪里他不想知道,他脸色有多吓人他也不想知道,他只知道他受了很重的伤,很需要休息。

他原本是安安分分修行的小青蛇,不做坏事偶尔做些好事,为人是贪吃了点,但心眼不坏是真的。一次为了躲过三百年的劫难,他傻乎乎的跑到了一个山洞里,看到了正在闭关修行的顾瑀。

清誉见过好多好看的人儿,也没见过那么冰冷又好看又有气质的人。他陪了顾瑀五十年,风吹雨打的躺在了顾瑀身边五十年。结果顾瑀一睁开眼睛就要杀他?那自然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但走了没多久的清誉还不死心,屁颠屁颠的悄悄跑回去偷看顾瑀。别提顾瑀脸色有多沉了,差点没一巴掌就打死清誉。

后来自然是清誉死皮赖脸的陪着顾瑀,顾瑀见这小蛇性子温和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大冰山你叫什么名字啊?”

“大冰山你在这里做啥子咧?”

“大冰山你干嘛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啊?”

“大冰山你笑一下会死啊?”

“大冰山……”

“闭嘴,我叫顾瑀。”

那是顾瑀跟清誉第一句话,乐了清誉半天,差点没有从床上欢乐到滚下床。

明明是挺温馨的,后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画面开始变样,清誉皱紧了双眉,感觉好像有人在打自己脸?谁敢打小爷俊俏的脸啊,哪个不怕死的混蛋给我站出来!清誉生气的睁开眼,却听到:“你醒啦?你终于醒了?嘿你看得到我吗?”

映入眼前是一个有些粗糙但好在五官不错的……农夫?

“你……是谁啊?”

“我叫旺财!你醒了可好了,我在村口捡到你了,大夫说你的手受伤还加上饥饿过度才会晕倒。”

“噢。”

旺财?不是狗的名字么?清誉喝过旺财递来的水,挑了挑眉才仔细打量眼前这个人,简直就是标准的农民工嘛。

“啊那个……”

“我叫清誉,没有家可归,父母欠下一堆赌债后被人砍死了,债主垂涎我美色想把我侵犯,我誓死不从就逃出来了。大哥我见你忠厚老实可靠,不会见死不救的吧?”清誉立刻睁大眼睛,无辜又可怜的看着旺财,还把旺财添油加醋的夸了一遍。

旺财一脸愤怒拍着胸口:“没事哥们,有我在你不用怕。”

清誉立刻展开了笑容:“大哥你真好!”

“那当然,你肚子饿了吧,我去给你煮个面。”

清誉看着吹着口哨儿离开的旺财,原本笑着的脸立刻转为忧患,都不知道能躲多久。是时候该想点办法了,清誉看着手上包扎好的伤,这次顾瑀下手真是狠啊。虽然手上的伤看起来不大,但几乎要了他的命。

顾瑀,你真绝情。

看来这次鳞片已经不能愈合了,清誉自嘲的笑着自己,那时候他还那么傻的担忧着顾瑀的安全。没想到啊,那一夜过后,他居然要置他于死地。

清誉躺在床上闭着眼,他一想到顾瑀,有个地方抽痛的厉害。

“面来咯!只有这些了,不要嫌弃哈,将就将就。”

清誉抬起眼看了一下,只有清面一碗,算了,寄居人下都这般苦命哎。他拿起筷子吃了几口,清誉的食相很优雅,他的手指纤细白皙。味道难以下咽,不过这也算是旺财家里不错的食物了,他环视了一下这个小屋想了想。

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了旺财,那清冽如水的眸,似乎蕴含些什么,旺财从未见过那么好看的人,他整个人都定住了。清誉靠近旺财,低了低声,带着调皮的语气说:“旺财,我好看不?想吃面不?”

旺财点了点头,他感觉脸上热热的。

清誉更加带着玩的意味说:“是我好看呢?还是想吃面?”

“好……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旺财你害羞的样子真可爱!”

听到清誉发出爆笑,旺财才知道自己被调戏了,他傻笑了一下,然后想了想不对啊,自己被调戏应该生气才对。所以他装作生气:“兄弟我妈妈说……”

然后说了一大堆废话,最后清誉实在受不了了,他发誓以后再也不敢调戏这个老实人了,因为真的是好烦。喋喋不休喋喋不休的,他迟早会被烦死的。

晚上,小村庄安静的过分,因为只有几户人家。这么贫穷的地方,清誉还真是觉得自己没选错地方,搞得自己顿顿没肉吃。

“兄弟,在看月亮啊?”旺财在屋里看着那落寞的人站在篱笆下抬头看着月亮。

清誉点点头,顾瑀你看,今天的月亮好圆啊,你是不是也在看呢?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节

好香,是什么味道呢?好像是鸡腿的味道!清誉一直寻找气味的来源,他走啊走啊,走了好久终于发现了!咦,为什么身上那么疼呢?哎呀不管了,他看到了一个大鸡腿摆在草地上,他举起来用力地咬了一口。

“啊!!!!”

清誉是在惨叫中惊醒的,他看到自己衣衫不整的抱着旺财,还咬着他的胳膊。他松开口,眼巴巴的碎碎念着:我的鸡腿……原来不是真的!

旺财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清誉看着他愣了一下,然后对他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还一边拍着旺财:“对不起啊旺财,我错了 !”

清誉本身长得清秀,即使大笑也不阻碍他的容颜。他虽然在一大堆一大堆妖精神仙里是最平凡的一个,但清誉就是清誉,他给人那种亲切感是别人没有的。

“哥们你笑起来真像个娘们,不过怪好看的。”旺财一脸老实的说,清誉撇了撇嘴,一脚把旺财踢出去。好像自己才是主人家,他还“哼”了一声,对旺财做了个鬼脸。

旺财摸了摸后脑勺,无奈的扛起锄头哼着歌儿下田去。他还提醒清誉不要乱跑,这里可危险了。清誉在村里兜兜转转,其实也没啥好逛的,就大夫一户人家,一个寡妇带着一小孩也是一户人家,还有旺财一户人家。真是够贫穷的啊,清誉换了一套绿衫,站在村边的小桥上。长发随意的用发带束起,他就那么的宁静站着。

昨天旺财好像把家里算得上最好的食物给自己了吧,其实无非也就是糙面跟几个馒头,一碟小菜而已。而且这里人家都很友善,那个寡妇还送了他点干瘪的萝卜,大夫还塞了他几味养身子的药,虽然他都没要。嗯,还有那个寡妇的小孩,好像叫小虎吧?怪可爱的,粉嘟嘟,虽然圆头圆脑。

清誉走过桥,四处观察一下确定没人,对着一根粗大的竹子踢了一脚,一枝竹子突然显出一个小孩型。

“竹妖死了没?”

“哎哟你把爷爷我踢疼了!”小孩摸了摸腿,瞪着清誉。

“给我捉几只野味,外加药草,给村子几户人家送去。”

竹妖依然瞪着清誉:“顾瑀呢?”

“没追来你放心,以后好生对待那几户人家,都是热心肠的。我走了,帮我销个口信,给村里一个粗汉旺财的,你说大爷我被好朋友接去游玩了。”清誉不放心的跟竹妖说多几遍,直到竹妖不停说:“行了行了,我记住了。”他才安心的转身走人。

“喂,你跟顾瑀怎么了?”竹妖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清誉头也不回的说:“死不了你放心,你蛇爷爷我哪有那么容易死。”

清誉这么说,竹妖也没多放在心上。

事情的严重性也就只有清誉知道。

他被顾瑀的真气伤了,这股真气把他体内的灵气全部打乱,他再不好好疗伤会走火入魔的。清誉摸着手上的鳞片,想起了自己一直挚爱的人的背叛。

他跟顾瑀当初是那么的美好,一步一步的靠近他,小心翼翼的迎合着他。

那个人啊,从来都不领情也不理会。

他啊,就这么一头栽下去也义无反顾。

清誉已经察觉到顾瑀渐渐逼近,他运功逃跑,最后敌不过体内真气。他原本就受了重伤,还要大伤元气,他知道自己逃不过了。干脆神情自若的走到一个小湖旁边打坐,静静等着顾瑀来。

他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那是一百年前的事情了。

他等了顾瑀五十年,丢下所有跟了他五十年,到最后换来的是他要取你的性命。

清誉当年死皮赖脸的跟着顾瑀,明知道他是修仙之人他还是要跟着他,明知道顾瑀终有一天会杀掉自己,他还是要跟着他。

顾瑀喜欢淡的东西,清誉从此不吃口味过重的东西,改行吃淡口味的东西。顾瑀喜欢看书,清誉从豆大一个字都不认识开始埋头苦干的学习,那种勤奋都比得上寒窗苦读的状元了。顾瑀喜欢一个人独处,清誉肯定会远离顾瑀五百米以外,然后静静的看着他。顾瑀喜欢竹子,清誉就喊了一堆竹妖搬家过去顾瑀旁边。顾瑀喜欢……

清誉想到了自己那五十年几乎都是离不开顾瑀,少不了顾瑀。只要一提起他心里就会暖暖的,他就知道他喜欢上顾瑀了。

顾瑀知道他的存在,却从不动手杀他,只要有顾瑀的地方就会出现清誉的身影。他幻化成一条蛇悄悄的跟着顾瑀,但有个地方他永远进不去的,那就是修仙殿,顾瑀师父的住处。每当顾瑀去找他师父的时候,清誉就悄悄的躲在一边等着顾瑀出来。

他不敢跟顾瑀说爱,因为清誉知道不可能,所以他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他就好了,他已经很满足了。

他的朋友都知道他喜欢上一个男人,而且还是修仙之人。这样一说就传出去,不少妖都用一种“还真是把自己当什么了,那是你能喜欢的人吗?你有资格去喜欢吗?”的眼神看着清誉。一个是妖,一个是要即将成为仙人的修仙者。各种嘲笑与讽刺,清誉刚开始还是有点难过,不过后来习惯了,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了。

清誉忍受着妖界的白眼,他还是义无返顾。

大家都说清誉是众妖的耻辱,甚至要把他赶出妖界,把他的老窝毁了也没人跟他做朋友。清誉觉得无所谓,老窝没了可以在建一个,但是喜欢的人没了就找不到了。妖都是很专一认真的生物,喜欢上了就不会改变心意的。

清誉睁着眼睛看着逐渐远去的顾瑀,无论他们怎么看我都无所谓,我只知道我喜欢你。

一抹黑影闪过眼前,朝顾瑀离开的方向远去,清誉心里大叫不好,立刻跟上。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三节

清誉的法力不算高但也不低,他很快的就追上了黑影,那是一只黑熊怪。修为居然有两千年这么高,看来是顾瑀修为吸引着他而来。

“顾瑀!小心!”

清誉已经顾不上自己了,立刻推开顾瑀自己硬生生吃了黑熊怪一掌。感觉五脏六腑都要错位了,清誉吐了一口血凶狠的看着黑熊怪。

“你?”顾瑀疑惑的看了清誉一样,他再看了一眼黑熊怪瞬间明白了什么事,无心的把清誉拉到自己身后。拿出几支针朝黑熊怪飞去,嘴里还念着咒语。

黑熊怪一拍就把几支针打到地上,顾瑀皱了皱眉,他从腰间抽出银剑朝黑熊怪刺去。黑熊怪闪过朝顾瑀打去,顾瑀一个漂亮的转身,他眼神冰冷神情从容。清誉不担心顾瑀的安危,他知道黑熊怪肯定不是顾瑀的对手,他捂住受伤的胸口,给自己疗伤。过了好久,他听到打斗声停止了,好像有人走到自己身边。

他一抬头就看到了顾瑀的脸,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退后了好几步了。一想到跟顾瑀这么近距离的靠近,清誉脸上泛起了红晕,连胸口上的疼痛也被无视掉了,满脑子都是顾瑀的脸。

“你没事吧?”顾瑀看着眼前那个呆掉的清誉,带着少许担心的问,好歹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啊。

“没……没事!”清誉使劲摇头,心砰砰的跳着。

顾瑀看清誉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他不放心的把清誉按下去:“我给你疗伤!”

一听到心上人要给自己疗伤,一双有力的手放在自己的肩上,清誉感觉心头一甜脚一软,乖乖的听话打坐。一股暖流从背后流遍全身,最后闷在胸口,顾瑀用力一推,清誉把胸口的淤血给吐出来,感觉瞬间好多了。

“谢……谢谢谢!”清誉第一时间是跟顾瑀说谢谢,低着头都不敢看顾瑀。

顾瑀弯了弯嘴角:“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我叫清誉……”

“清誉?嗯真是个好名字。”

“我……”

“我……”

清誉抬起头,好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

“我喜欢你很久了!”

……

世界安静了。

顾瑀发誓他没被吓一跳,真的!

两人尴尬的对持着,顾瑀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靠近了一点清誉,突然,他闻到了一股妖气。低头看着清誉,清誉还以为顾瑀会离开,结果没有反而还朝他靠近。还没等清誉抬头,脖子就被人死死的掐住,他几乎快要透不过气。

顾瑀眯起眼:“你是妖?”

“哈……哈!好,好难受!”清誉痛苦的挣扎着,双手想扳开顾瑀的手。

顾瑀松开手,清誉跪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肩膀上一阵刺疼,他才发现顾瑀把剑刺进自己的左肩。他抬头看到一脸冷然的顾瑀一字一句的问:“你是妖?”

清誉茫然的点点头。

顾瑀的眼神变得厌恶,就像在看些肮脏的东西一样,他抽出剑,疼得清誉差点没哇哇叫。顾瑀转过身说:“看你救了我一命的份上,这次我不杀你,你从此以后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不然我肯定会把你杀掉。”

“但是……我喜欢你啊。”

天真的清誉根本不了解人所谓的情爱,因为他们妖界都是这样的,喜欢就告白的啊。

脸上猛然一疼,清誉好不容易睁开眼睛,顾瑀已经揪着自己的衣领:“少恶心我了,你们这些恶心的妖物,活在这世上简直就是侮辱了这个世界的美好。”

等清誉完全明白事情过来,顾瑀已经冷冷一笑的走人了。

咦,难道顾瑀他不喜欢我吗?清誉还傻乎乎的这么想着,摸着被打的脸,还火辣辣的疼,但清誉毫不关心这个。

顾瑀要怎么样才喜欢我呢?

妖怪也有分好的与坏的,清誉很明显就是好的妖怪。他们对情爱这一事抱着天真的向往,认为喜欢就告白,告白成功就在一起。不成功那就小心翼翼的去讨好对方,要么就是用各种办法让对方喜欢自己,例如感动对方,配合对方,迎合对方。他们天真的以为这样对方就会喜欢上自己,清誉就是这么一个妖。

所以他悄悄的翻墙进入顾瑀的家,他看到顾瑀喝茶,他也从隔壁大婶那里借来一套茶具学着喝茶。虽然他到现在还觉得茶好难喝,难喝也算了,过程还那么麻烦。什么洗茶,泡茶。但清誉还是很用心去学,很努力去适应茶的味道。

顾瑀知道自己会悄悄溜来他家,但只要不伤害到他,他还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且清誉还时不时觉得人类好麻烦啊,还要学拿毛笔啦,还要看书啦,连吃饭都要拿两根棍子这样。抱怨归抱怨,清誉仍然不放过任何顾瑀做过的事情。而且看他对顾瑀多好啊,几乎天天给他送好吃的,还送好多补药,他对朋友都没那么好过啊。而且找那些该死的补药多麻烦啊,差点被竹妖摔下山崖有木有啊。

清誉一边在脑海里嚷着,一边翻过墙。想着想着好像撞到什么东西了,疼死大爷我了,清誉一抬头就看到了那张冰山脸,真够狂拽酷炫的。

“哈哈……哈……我走错宅子了!”清誉干笑了几下。

顾瑀没说话,就是看着清誉,看得清誉心里发毛。两人瞪了对方好久,顾瑀也没怎么生气,清誉看顾瑀不生气心想这算不算是默许我可以进他家玩了呢?好像他也没生气,那么说我以后可以进他家咯?

清誉抱着这种想法,开始大摇大摆的进顾瑀的家,发现自己还是完好无损,顾瑀也没生气他就不担心了。时不时跟在顾瑀身后,他不知道顾瑀叫什么名字,清誉见他整天拉着脸就叫他大冰山。

“大冰山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啊?”

“我都把名字告诉你了诶!”

终于有那么一天,被烦得不行的顾瑀皱紧眉头忍住怒气的说:“我叫顾瑀。”

话唠的小青蛇喊了好多声“顾瑀”,临走的时候还边跳边喊。

真是条好骗的蠢蛇,顾瑀只有这么一个想法。

作者有话要说:

☆、第四节

自从顾瑀告诉了清誉名字之后,他就深深觉得这是个错误。

“顾瑀,你喝不喝茶呀,我刚学会泡茶哟。”

“顾瑀,你想不想吃桂花糕,我给你做去!”

“顾瑀你看书啊,看什么书呢?”

顾瑀被烦的不行的时候他就会说:“不是说过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么,不然我会杀掉你的!”

这时候狡猾的小青蛇就会可怜巴巴的看着顾瑀:“顾瑀,你怎么可以随便杀生呢,特别是我这么可爱又无辜的小青蛇,我从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还经常帮村口的老奶奶煲汤做糕点。而且隔壁的老公公也很喜欢我,经常给我销点番薯什么的,你舍得他老人家难过么?再说我那么喜欢你,还给你带那么多补药诶,我还差点被竹妖丢下山崖了。”

顾瑀头疼的看着清誉,看着这条赖皮蛇在地上打滚,顾瑀一望天然后大步走进房间关门。

小青蛇也不气馁,兴高采烈的跑回家做了各种糕点。顾瑀会以为小青蛇走了,松了一口气去竹林那边看书,然后神出鬼没的小青蛇就出现了,还捧着一大堆糕点。顾瑀第一时间反应是起身,然后调头走。

他实在觉得这条小青蛇烦躁很,他本来就是喜好清净的一个人,身边多了一个神烦存在的话唠,让他天天皱着眉。

看着顾瑀越走越远,清誉立刻跟上,还不停扬手喊着:“顾瑀顾瑀,等等我,你不喜欢吃糕点么?你不饿么?还是说你想练剑或者下棋?”

“够了!”

顾瑀突然停下转身冷冰冰的对清誉说,他强忍怒气,稍微有点脑子都能看出顾瑀的怒气。嗯没错,他现在很生气,非常的生气。

“怎么了?”清誉不解的抬头问,他不知道顾瑀为何生气,小心翼翼的扯着顾瑀的衣角:“你怎么生气了?”

顾瑀一甩开清誉的手,不近人情的语气:“你可以滚了,我想安静安静。”

清誉听到顾瑀这么一说,虽然心好像被吓了一跳,但他低头想了想也是,自己确实是太话唠了点。清誉抬起头给了顾瑀一个微笑:“好啊,我家就在你隔壁,有什么事情可以……”

清誉话还没说完顾瑀已经进门,然后“啪”一下关门了。

顾瑀还以为自己会这样清静下去,结果第二天,他又见到那条嬉皮笑脸的赖皮蛇了。一脸笑盈盈的站在自家门口,那双眼睛在看到自己充满期待,但顾瑀只觉得心中的厌恶越来越强。他直接无视的走出家门,清誉就跟在顾瑀身后三米,他不敢靠近顾瑀。别当他真傻,顾瑀眼神里的厌烦之色他看得懂。

顾瑀是有心要甩掉他,走了没几步立刻施仙术一溜子就不见人了,留下清誉一个人站在原地四处张望。

哼哼,下次可不会让你这么容易跑掉!清誉闷哼几声,转身去找竹妖玩。

竹妖是清誉唯一的朋友,也是清誉喜欢上顾瑀后不离不弃的朋友,因为他们身份卑微,当妖也算了,还要被世人称赞。

“竹妖,为啥他就是不喜欢我呢?”清誉一脚把某棵竹子踢出原型。

竹妖表示已经习惯,耸耸肩一脸淡定的说:“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你啊,你是妖他是即将成仙人的修仙者啊。”

“那如果我不是妖他会不会喜欢上我啊?”

“也不会喜欢上你。”竹妖一脸哲学的说。

“为什么?”

“因为你是男子啊,他也是男子,你以为人间像妖界那样开放么?”

清誉点点头表示竹妖说的对,他苦恼起来了,因为妖界风气本来就在三界不怎么好,男喜欢男,女喜欢女这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管他那么多干嘛啊,自己喜欢就好了嘛,好不容易找到个能长相厮守的人多么的不容易啊。不过人界认为这是伤风败俗也不是没道理,毕竟他们思想哪有妖界开放。

看来我对顾瑀还是了解不够多,所以他才会讨厌我吧?

清誉想了半天,终于想通了,他决定要更加去了解顾瑀才行!

竹妖看着清誉又恢复嘻嘻哈哈的样子走人,只好叹了叹气。

在清誉自以为想通之后他就蹲在顾瑀的家门外,等着顾瑀回来。一边等一边开始幻想自己跟顾瑀在一起的情景,怎么看都是那么的般配嘛,所以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清誉越想越美好,结果老天爷一点都不通情,原本晴朗的天空瞬间变成打雷闪电,还下了一场大雨。

但清誉自认为自己身体强壮,也懒得回老窝,依然蹲着。

九月小雨,透切心凉。

谁告诉他九月的雨是暖和的,清誉穿得少,淋湿了全身还有阵阵微风吹过。

“啊秋!”

清誉双手抱着手臂的时候,他看到了顾瑀。

顾瑀撑着一把油纸伞,面不改色,风华一如故。

清誉扬起嘴角,这就是他喜欢的男人,那么的优秀。顾瑀看到站在门口的清誉,雨水湿透了他整个人,长发随意的披在肩上,脸色还是那么的苍白,但是他还挂着早上的那抹微笑。

顾瑀更是觉得清誉这个人烦透了,死皮赖脸非要缠着自己。再加上这次出门是回修仙殿探望师父,被师父得知这条蛇一直缠着自己,数落了自己一顿。他本来是无视强忍怒气,结果他一回家看到了什么?看到了清誉!最不想看到的人居然出现了,顾瑀快步走进门大力的关了门。

顾瑀好像心情不太好啊……

清誉歪头不解的想。

看着顾瑀家紧闭的大门,清誉灰溜溜的跑回自家换了一套衣服。随意的吃了几个苹果又兴致勃勃的跑到顾瑀家的后门,跟往常一样翻墙而入。

清誉都准备跳进去了,结果被弹出来了。

“哎哟!”

清誉摸着发痛的头脑,疑惑的看着顾瑀的家,怎么自己被弹出来了?他又跳进去,又被弹出来。清誉挽了挽衣袖,我就不信我进不了你家!

折腾了好久直至清誉的头都要起好几个包,手臂都要红了,他才意识到顾瑀下了结界,存心不让他进去。

顾瑀,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么?

可爱的小青蛇眨了眨眼,哼哼,我就是想看看你而已。

他念了一个法术,从后门走进顾瑀的家。

那个法术是可以破解低级结界的,不过是,在进入结界的时候,每走一步路全身都像被火烧着皮肤一样难受。

我只是想看看你在做什么而已,顾瑀。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五节

清誉走进去后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他有些力气不足,不过在看到顾瑀坐在亭子里静静看书的时候,什么痛苦都抛之脑后了。

清誉躲在柱子后,他斜靠着柱子仿佛没有这柱子他就会向前倒,清誉不敢大口大口的喘气,他怕打扰到顾瑀。看着那好看的人,看着看着整个人都痴了。有时候他会问自己为什么非要缠着顾瑀不放,他试过忍住不去见顾瑀,但一天下来不见顾瑀好像浑身难受。

“出来!”

顾瑀实在忍受不了清誉那灼热的目光,一把匕首不带感情的朝清誉飞去。清誉一惊,侧了侧身子闪过,看着被劈开一半的竹子,清誉一边感叹幸好自己反应快,一边想着这人真是狠毒绝情。

被识破后清誉干笑几声:“嘿嘿……我又走错家门了,你放心,我这就走。”

“下次你若敢踏入我家门,我定杀了你。”

顾瑀抬起头残忍的说道,清誉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然转过身一脸平静的对顾瑀说:“这次你下了低级结界,而刚才那一击明明是可以杀我,你却没有,其实你是很期待我的到来吧?”

这家伙还真是不知死活!

恭喜清誉成功的惹怒了顾瑀,顾瑀虽然平时毫无表情挺可怕的,但他真正可怕大家还没见过,清誉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见到了。那张冠美如玉的脸阴沉得可怕,连清誉看了都忍不住脚发软,心里直叫紧张与害怕。就在这一刻,肩膀上狠狠的猛然一疼,清誉感觉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他低头一看,如果剑就差那么一点点,再往下那么一点点,那就是他的心了。

顾瑀放大尺寸的脸映入眼帘,那俊美无双的脸,冰冷的眼神,真是让人看几千年也不会腻烦。清誉低头一看,一把剑已经没入自己的右肩,衣服染上鲜红的血。不过清誉不在乎,大不了回家躺那么几个月呗,他一抬头朝那可怕的人的嘴上轻轻的亲了一下。到底是亲了还是没亲了清誉也不知道,反正他只知道自己很开心,笑得很欢乐。

“呀,杀了我也值得。”

“啪!”

清誉吃疼的睁开眼,左脸火辣辣的疼,右肩也是,都快疼出眼泪来了。看着眼前这个生气的顾瑀,心里居然还想着,顾瑀生气来也真好看啊。

“杀你还嫌弄脏我的院子。”

“嘿嘿嘿……顾瑀你真好看,我真喜欢你。”清誉第一次听到顾瑀跟自己说了这么多话,他也不顾脸上的疼,立刻绽放出一个笑容。

“真丑……”顾瑀说完这句话,一把拎起清誉狠狠的甩出去。

清誉很争气的没有脸朝地。

接下来的半个月顾瑀就没有见到神出鬼没的清誉了,清誉还在家里躺着,竹妖给他上了点药他就开始哇哇叫。

“让你翻墙,让你痴汉!”竹妖特意加大了手上的力气。

“哇……竹妖你轻点阿喂,轻点!弄疼你爷爷我了!”

竹妖恨不得也给清誉一刀,他还真是不怕死了,顾瑀是修仙者,身上的剑自然沾着仙气。而清誉是妖体,看似轻松的一剑,实际上已经伤了清誉的五脏六腑。这傻小子居然还拍拍胸口说值得,真不知道是不是脑门摔傻了。

“你说下次我见你会不会替你收尸?”

清誉瞪了竹妖一样:“呸,你蛇爷爷我命大着,不信你去问问小强!”

某竹妖又加大了手上的力气用力一按。

“啊————!!!!!”

清誉整个老窝都回荡着他那凄惨的叫声。

何时,天空已经泛起了霞光,洒落在碧绿的山峦与苍翠的树林。一缕白雾缠绕着山间,变幻无常,时隐时现。

“噗。”

坐在小湖边一块石头上的清誉想到这就忍不住笑了起来,五十年前的自己跟五十年后的自己果然没有多少变化啊。

脖子上一凉,清誉不用看也知道站在眼前的人是谁了,那是他爱了一百年的男人——顾瑀。顾瑀这次看上去脸色比以前更加难看了,他又惹他不满了吗?不不不,应该说无论他做什么事,顾瑀都会觉得不顺眼,除了那一天他骗了他以外。

“这次你也不打算杀我吗?”

“……”

“我就知道你不舍得。”

清誉微笑起来,顾瑀皱了皱眉把剑往前。清誉只觉得有什么液体在脖子上流动,反正都要死,清誉推开剑用力的抱住了顾瑀。那是顾瑀没想过清誉会这么做,感觉到顾瑀明显想要推开自己的反应,清誉苦笑了一下,他在嘲笑自己的爱情,讽刺自己的本身。

接下来的举动顾瑀肯定会把自己甩开,然后冷冷的看着自己,用一种好像看到让自己反胃的东西的目光来打量自己。

清誉感觉自己有点分不清这个世界了,他很困,很想睡一觉。在梦里,他只选择想起他跟顾瑀那些美好,不知道是不是自我瞒骗,想要忘记那些不好的。谁会想自己过的难受啊,清誉闭上眼,死死抱着顾瑀。

思绪又回到了五十年前。

虽然顾瑀难得一次伤清誉那么重,可是清誉是传说中打不死的小强,身体好了没多久又开始他那跟踪任务。不过这次他是躲顾瑀远远的,因为他察觉到顾瑀不想看到自己,是非常的不想。

“啊啊,顾瑀最近脸色不太好,是怎么回事?”清誉伸了个大懒腰问自己好友竹妖。

竹妖可是潜伏在顾瑀家里的间谍,清誉把他视为朋友,十分的相信他。

竹妖摆着他那万年不变的淡定脸说:“修仙者嘛,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修仙过程烦闷无聊,还有几天是最极为虚弱。”

清誉似懂非懂。

然后清誉又消失了半个月,顾瑀还在想这小蛇妖不出现了,世界安静了许多。不过他会去想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吗?

在那半个月后,某某修真人的丹炉被人偷窃了,气得当地的修仙殿守门人辞职不干。每个地方都有修仙殿,只不过看哪个倒霉点,被偷丹炉而已。然后在那件事过了之后的好几天,顾瑀回家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不对……那人极为眼熟,还用着熟悉的声音喊他:“顾瑀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你好久了!”

无视,沉住气,顾瑀心里默念这两个词。

顾瑀大步流星的从清誉身边擦过,仿佛没有他这个人,连望都不望一眼,似乎比以前更加的冷漠。

早就习惯还以为自己会无所谓,心还是疼了一把。

清誉对顾瑀的漠视毫不在乎,他急忙的从衣袖里掏出一个锦盒,谄媚的对顾瑀说:“顾瑀你看喜不喜欢,我猜你肯定喜欢的!”

顾瑀漫不经心的走进家门不管清誉,清誉也跟着进去,这次没有结界,清誉松了一口气。他立刻朝顾瑀走去的方向跑去,还边喊着:“顾瑀,我给你找来了几个增强修行的药丸儿,我还是好不容易冒着生命危险从那老头抢……”

还没说完脖子就被人掐住了,慢慢的收紧,他看到一双极度愤怒的眼。

“你,说,什,么?”

清誉知道自己说了不该说的出来,顿时觉得呼吸一紧,他只好委屈的眨了眨眼:“我听竹妖说修仙者会有那么几天虚弱,我看你脸色……”

“谁要你多管闲事?”

“我喜欢你……”

顾瑀还想说什么话,但看到了清誉痛苦的脸上眼底里尽是深情与爱恋,他茫茫然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六节

清誉感觉到顾瑀双手传来的寒意,他越来越透不过气了,顾瑀一松手,清誉就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虽然很不雅观,但他确实不能没有空气。顾瑀又拎起了清誉,清誉心想这次不会又要把我甩出去吧?后来,清誉很庆幸自己机智的没有面朝地。

灰头灰脸回到家的清誉躺在床上反复想着,明明顾瑀很生气很生气一副恨不得烤了自己吃的样子,为什么这次也没打他也没伤他,仅仅只是把自己甩出去?难不成……?于是脑补过度的小青蛇喜滋滋了一晚上没有睡过。

第二天,顾瑀还想打开门呼吸新鲜空气,一打开门他就听到了:“顾瑀,早!我给你准备了早餐,还泡了你最爱的茶。”

顾瑀黑着脸的把清誉准备了一早上的早餐踩了几脚后走人,清誉蹲着看地上早餐的残余,得出个结论就是:顾瑀不喜欢吃这类早餐。

有了昨天的肯定,清誉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顾瑀真的就差没有闭上眼就是清誉,睁开眼发现床边也是清誉。

“顾瑀~你在看书吗?”

“顾瑀~你口渴吗?”

“顾瑀~你饿了吗?”

……

“你很烦,闭嘴,坐好。”顾瑀瞥了清誉一眼,继续低头看书。

顾瑀这句话真有影响力,清誉听到后立刻坐好,闭嘴,乖乖的看着顾瑀,看够了就拿起一本书来看。顾瑀的书大多是医术啊,要不修身之人等等,清誉看得很无聊,顾瑀看得很开心,所以清誉也看得很开心。

再后来,顾瑀也偶尔会回应清誉几句话。清誉每次听到顾瑀的回应,就像个拿到糖吃的小孩一样高兴。

时间对于妖来说没什么概念,一天也可以是一年,一年也可以是一天。清誉只知道跟顾瑀在一起是最美好的日子,别人都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一次擦身而过。那我的前世,是不是对你回眸了很多次?缘起缘灭,我要回多少次眸,才能与你终身?

中秋节,那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九十九年,清誉每一年都数着。

清誉拎着自己制作的花灯走进了顾瑀的家,顾瑀的家还是那样的冷清,清誉撇了撇嘴,喊上一堆竹妖给他布置。过节嘛,总不能这样死气沉沉,多不如意啊。竹妖都笑清誉混久了还真把自己当个人了,清誉笑而不语。

顾瑀回到家的时候还真没想过自家也有那么热闹的时候,他不喜欢吵吵闹闹,幸好清誉是知道这一点,所以趁顾瑀还没发火时立刻把竹妖们请走了。然后一脸开心的拉着顾瑀坐下,顾瑀不喜欢生人碰自己,在清誉碰到自己那一刻露出了厌恶的神情,清誉只好讪笑的缩回手。

“顾瑀糕点好吃不?不许说不好吃哈!”

“……”

“花灯好看不,我自己做的呢,手指都流血了……”

“呜呜呜,你好歹也说个嗯嘛!”

“……”

“哎,点点头也可以嘛!”

“……”

清誉也不管,就当顾瑀已经说过好吃,好看,点头了。自己一个人自娱自乐,开始了我问我答。

“唔……栗子真好吃,人间的美味啊!就是把壳去掉太麻烦了,顾瑀我给你剥壳!”清誉一剥就疼得想大叫不过憋回去了,手指在做花灯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他还是第一次做这玩意,用法术做太没意义了,非说自己亲手做才有意义价值。

由于手指受伤,清誉只好用牙咬,结果栗子壳没剥开,栗子倒是咬烂了。清誉皱眉郁闷该怎么办,嘟起嘴委屈很。

“你是笨蛋吗?”顾瑀忍不住说清誉,然后自己拿起一个栗子开始剥。细长的手剥栗子也是那么的好看,顾瑀似乎感受到了清誉那柔情似水含情脉脉的眼神,皱着眉头拿出剥好的栗子递给清誉。

“给我吃吗?”清誉显然有点震惊,因为顾瑀还是第一次……第一次对自己这样。

“爱吃不吃!”顾瑀有些生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生气,举起栗子示意要丢,反正他不爱吃。

“别!手下留栗!”清誉急忙夺过,然后丢到嘴里。

真好吃啊,这还是顾瑀亲手剥给自己的呢。

顾瑀不耐烦的喝了一小口酒,他平时不怎么沾酒,今天沾也只是为了应节。而某条蛇就不是这样了,喝了几口之后不胜酒力,已经开始发酒疯。发酒疯也算了,胆子肥了居然开始打顾瑀的主意。

“顾瑀啊,你长得真好看!”

“嗯嗯,笑起来就更好看了!”

“为什么你总是绷着一张脸啊,虽然很好看啦,但是会吓跑人的!”

“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

“第一次在山洞见你我就喜欢你了……”

“顾瑀……”

清誉此时与平时不太一样,他原本苍白的脸色因为酒的关系飘着两朵红晕,清冽的双眼也瞬间变得湿漉漉的柔媚。清誉大声嚷着,还用深情的目光看着眼前的顾瑀。他抱着顾瑀的手,哪怕下一刻会被甩出去他也不管了。不过今天顾瑀难得好脾气,没怎么发脾气,任由清誉抱着他的手他也无动于衷,真是难得。

“顾瑀你真好看……我从来都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人。”

清誉抱着顾瑀的手不单止,还想摸顾瑀的脸,不过可能是习惯,还没碰到顾瑀的脸他就缩回去了。嘴里还碎碎念着:“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呢,你就那么的不想见到我吗……顾瑀,我好难受。”

等清誉醒来时,头痛的要命不单止,还发现自己不在自己的床上。

陌生的床,陌生的摆设,这里是哪里……?

清誉下床推门一看,这是顾瑀的家诶……那么说我刚刚是谁在……?清誉迷茫的睁大眼睛看着四周,想着最不可能的想法。

“你醒了?”

顾瑀疲倦的揉揉眼睛,他看了一晚上的书没有睡,某条蛇都霸占了自己张床了。不过他看到一脸惊讶还没睡醒的清誉,竟然觉得十分可爱,嘴角也不自主的弯了弯。

而清誉,他震惊了,因为他看到顾瑀笑了。

顾瑀平时冷冰冰不笑还好,一笑简直就是绝色无双,风流潇洒。

心跳得好快啊,为什么感觉好紧张呢,我这是生病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四天码完近乎3万字。。好感动。。

☆、第七节

“顾瑀……你刚刚是笑了吗?”清誉揉揉眼睛,睁开又看到顾瑀那张死气沉沉的冰山脸,绷得紧紧的。

顾瑀转过头没有理清誉,朝自己静心休养的阁楼走去,很明显是想请清誉离开。明恋中的小青蛇又怎么懂,像只小狗一样跟上去,就差屁股没有条尾巴摇来摇去了。

“瑀……”

顾瑀听到后停下身,小青蛇没注意到一头撞上了顾瑀。摸摸脑袋,一脸疑惑的想顾瑀怎么停下身了。

“孽障!”

清誉从顾瑀身后探头一看,一仙风道骨的道长已经站在顾瑀面前,他看上去很年轻,就是不知为何头发已经斑白。白衣飘飘的道袍穿在他身上,竟然生出一种不食人烟的气质,就是长着一张跟顾瑀有的一拼的冰山脸。甚是好看,但比不上他的顾瑀。

顾瑀看到道长身子明显一震,神情有些慌张,他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师父。”

原来是顾瑀的师父啊,怪不得顾瑀也冷冰冰的,清誉略不爽的朝道长挤眉弄眼。

“混账的东西,都快完成所有劫数了,你还……”道长阴沉的神色很明显的摆露出来,他气得连话都懒得说了,直接从腰间抽出一条鞭子,朝顾瑀甩去。

顾瑀就是不躲,站在原地。站在顾瑀身后的清誉怎么可能会让自己心爱的人受伤,立刻伸出手接下了这一鞭子,疼得他咧嘴呲牙的。

“哟,真不愧是修仙之人啊,连出手都是这般厉害。”清誉嘴上是说得轻快,他的手已经不是隐隐作痛那么简单了,额头上布满一层薄汗,清誉把受伤的右手藏了藏。

道长挑了挑眉:“牙尖嘴利,不知悔改!”

说完,那道长手上冒起一道白光,飞快的朝清誉攻击。

“师父!”

清誉没有闪开,他只是紧咬嘴唇,全身都在发疼,骨头都要碎掉的痛。单薄的身子还顽强的撑着,清誉抬起没受伤的左手擦擦嘴角的血。

“如果你让开的话,本道或许会考虑把你打回原形重新修炼。”

清誉露出一个十分淘气的笑容:“如果我让开你是不是会打顾瑀?你觉得我会让你伤害顾瑀吗?”

道长捏紧拳头,顾瑀立刻把清誉拉到自己身后,带着少许惶恐的对道长说:“师父,这事与这青蛇无关,是顾瑀放他进来的。”

“嗯?”道长眯起眼看着他最爱的徒儿,不露任何感想在脸上。他阴沉的眼色远比生气可怕:“那我就废了你的手脚,断了你的仙根。”

真是个恐怖的人啊……清誉觉得顾瑀的师父比顾瑀还危险,那该死的道士一言一句都是那么有威震力。不过,刚刚顾瑀好像把自己拉到身后了吧,这不是表面……小青蛇脸上一红,不过全身传来的痛楚让他难以忍受。

“你敢?不管如何我都不会让你伤害顾瑀的!”清誉朝道长做了个鬼脸,不小心扯到伤口又把他疼得呲牙咧嘴。

清誉他本来就是一个怕死的胆小鬼,可是在顾瑀面前,他又是那么的坚强与大胆。

道长捏紧手上的鞭子,太阳穴旁都爆出青筋是人都看出他强忍内心的怒气。他本乃一修行极高的修仙者,舍弃七情六欲就为了成为风仙道骨的仙人,他本来就是那样的人。而且他还十分看好顾瑀这个徒儿,结果就在这关键时刻跑出一条小青蛇。而且这条小青蛇牙尖嘴利的,一副不知悔改的摸样,真是让人看着就讨厌!

道长冷笑的对清誉说:“那就用你来填补!”

“休想!”清誉一脸不屑。

“清誉休得胡闹!”顾瑀皱紧双眉,他知这青蛇惹了一个最不能惹的人,一把拉住清誉,想让他安分点。

倒是清誉这时候呆住了,刚刚……刚刚顾瑀是在叫他的名字?

“顾瑀……”

“你刚刚是在……叫我的名字吗?”

清誉还是不敢相信的问了一遍,顾瑀没说话,清誉握紧了顾瑀拉住他的手。小声的说:“你不说话那我就当做默认了。”

“真令我失望!”道长看到两人握紧的手,丢下鞭子,双手在地上画了个符,指尖染起了一道白光。

“不好!”顾瑀心想师父真的是被气疯了,他念了个移动咒语,跟清誉消失在原地。

等清誉清醒过来时,他跟顾瑀已经在一个山林里了。

清誉也顾不得身上的伤,抱紧顾瑀,仔仔细细的把他看个够确认顾瑀没事之后松了口气。顾瑀看着他那紧张的神情,明明先前还那么大胆的挡在自己面前顶撞师父,现在就像是怕别人抢走自己心爱玩具的小孩。顾瑀很难得的微微笑了一下,然后摸了摸清誉的头,低声在他耳边说:“我替你治疗。”

清誉只觉得自己在做梦,这个又微笑又摸自己头的温柔顾瑀,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嘛。不过伤口告诉他,这是真的。清誉捂住胸口,那道士的法力还真是高啊。他还想抬头说些什么,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自己躺在顾瑀的身边,四周是个山洞。

自己……躺在顾瑀身边?清誉整个脸都像集市买的番茄,顾瑀闭着眼休息,不安分的小青蛇轻轻的抬头观察顾瑀。这人怎么可以好看到这种地步,真是偏心啊。躺在顾瑀身边还不满足的小青蛇,色胆包天的趁着顾瑀睡着,嘟起嘴巴亲了上去。

往往在这个时候,不是出现美好的一幕,就是出现尴尬的一幕。清誉,肯定是个衰神附体。他刚亲上去,顾瑀醒了。顾瑀眼带笑意的看着偷亲自己的小青蛇,仿佛准备看一场好戏一样。清誉这时却不害羞也不紧张,反而温柔的对上那双眼睛。

“顾瑀,我喜欢你。”

清誉说得很诚恳,他连看他的眼神都是那般的柔情。

“嗯。”

“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你!”

“嗯。”

“那你喜欢我吗?”

“……”

清誉依然挂着笑容,他双手揽着顾瑀的脖子,在他耳边一字一句说道:“我喜欢你就好。”

作者有话要说:

☆、第八节

有人在拼命的摇晃自己,全身都快要散架了。

清誉努力的睁开眼睛,他实在是困,但不得不睁开眼,这一睁开眼,把他从美好的梦里清A醒过来。

眼前这个好看的人嘴角轻扬,残A忍的情绪显露A出来。他实在是困得要命,刚醒来不久又到地上缩在一起睡着了。

他真的不想想起以前那些事了,那些他一直自我催眠忘记的事情。他怕一想起来,又看到了那个伤痕累累,犯贱的自己。

那一晚在山洞里干了些什么事,只有他俩知道。

情mm欲弥漫,充满着绚丽色彩的一夜。

清誉在自己怀里不安分的蹭来蹭去,时不时还坏坏的笑着挑aa逗自己。眼角还少许微红,还用下A体来摩擦自己,虽然技术不太好,但顾瑀还是下a腹a一a紧,欲aa火硬生生的被a挑a起来。

可恶,顾瑀咒骂了一声。

冰凉的手,伸进衣衫下,开始抚A摸大A腿的内a侧。清誉本能的想逃离,却发现身A体早就被顾瑀死死按住。那原本淡泊的双眸也冒起了不常有的色yu,清誉还是第一次看到顾瑀眼里有第二种感情。他犹如一头禁a欲已久的猛兽,疯狂的啃a咬那白aa嫩的身A体。没有放轻动作,而是更加猛aa烈,他摸索着大A腿。手指伸进狭a窄的粉a穴,粗a鲁又不温柔。

清誉拼命咬住嘴唇,身A体像是被撕a成两半,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十分粗a鲁,不停的顶撞着。压抑不住破口而出的暗a哑,下A身就要坏A掉了。

身A子挺A起,双肩被人A大力的压住,不但没有退出,反而更加深a入。

“啊!”惊得清誉忍不住双手搭在顾瑀的肩,就在那么一瞬间他看到了顾瑀眼底里转瞬而逝的鄙夷。清誉痴痴的笑了一声,他都忘了他的顾瑀不爱别人碰他。

“啊……轻一点啊!痛!”

清誉含情脉脉又委屈的摸样没有让顾瑀轻一点,反而更加的暴a躁,摆A动着腰剧烈的摇晃着几乎要散了架。

洋溢着催A情气息的夜晚,身上的男人是那样的霸道,不管他是否舒服。顾瑀紧紧的抱着清誉,清誉只觉得好热,好烫!一种火A热的感觉,燃A烧着身A体和心窝。

“顾瑀……啊哈!我……我爱你。”

一夜春宵过去,顾瑀精神抖擞,清誉腰A酸A腿A软。

这样,他们两个人就可以在一起到永远了吧?清誉脸上露A出一个极其温和的笑容,而顾瑀的眼神渐渐泛起了寒意,清誉心有些慌。

“清誉,你害怕什么?”

清誉抬起头,不解的看着顾瑀,他没想过顾瑀会问他这个问题,不过他还是老实的回答:“看到你受伤,你不在我身边,这是我最害怕的。”

“那你认为怎样才算痛切心扉?”

“你在我眼前消失。”

“如果我告诉你我一直在利A用你呢?”

清誉侧了侧头,他总觉得顾瑀好像在瞒着自己些什么?

“一直在利A用我啊……那也是心甘情愿啊。”

清誉还没想过那么多,他现在只知道他爱顾瑀,他们昨天玩得很嗨,今天也会玩得很嗨。

直到顾瑀带着清誉去见道A士,清誉还是迷迷糊糊。而顾瑀早就给他捆上了捆妖绳,清誉大概明白的差不多了。

“你……顾瑀,你这是……?”

顾瑀无视清誉的话,直接走到道A士面前,恭敬的行礼:“师父,徒儿已经完成最后一劫A数——情劫。”

昨日那些温柔,就在今天全部化作好笑的梗。

现在的顾瑀如当初见面一样,寒冷冰霜,还是那么好看,还是那么熟悉的人,清誉却觉得他们中间隔着好长一段距离。

“什么情劫?”

道A士朝顾瑀满意的点点头,扫过清誉时的神情就像在看一个低等卑贱的人一样。他傲然的说道:“所谓的情劫,乃修仙者最后一劫,必须做到无情无欲,才可成功。”

清誉听不懂,他就算是听懂了也不想懂。他看着顾瑀,想让顾瑀亲自说道A士说的不是真的,他们昨天……昨天明明还那么的恩爱啊!顾瑀冷冷的瞥了清誉一样,不近人情的说:“我只是利A用你来完成我最后一劫而已。”

你倒是说得轻巧了。

清誉摇摇头想把顾瑀的话忘掉,想要试图把内心钻心的痛苦忽略。

“哈哈……顾瑀你在骗我对不对?你昨天还对我……”

“痴心妄想的妖孽,果然妖就是这么一犯A贱的东西,不这样对你,我怎么可能完成最后一劫?”顾瑀他笑了,他是笑着说的,笑得那么温和,在清誉眼里是那么的……残A忍。

清誉有些虚弱的跪了下来,那个男人给予的所有屈辱,连一丝自尊也不留下。赤A裸裸的将他仅有的一些可悲的尊严,暴晒在目光之下。

把他的感情一点一点的撕下来,然后丢到地上让路过的人指着嘲笑。

“你是在骗我的……对不对?”

清誉抬起头想从顾瑀身上捕捉到点什么,哪怕只是一点怜惜也好,可惜什么都没有。顾瑀似乎没打算回答,或者觉得,连回答也没必要了。

干涩的喉A咙涌起一片血A腥味,连呼吸都带动着压抑的气息直攻肺腑。他似乎懂了,又好像不太懂,他看他的眼神,依旧如以往般温和。心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撕心裂肺,他努力让自己镇定,他真的好想冲上去捉住那人的手。他好希望顾瑀告诉他这是骗他的,这不是真的,这一切都是个玩笑!

他才是一个玩笑!一个极其好笑的玩笑!

面容煞白,嘴唇咬到血肉模糊,手死死的捂住心房,想让心能平静一些。深处,像是被海水覆盖,压得他喘不过气来,难受要命。呼吸是那么的困难,痛到全身都再也没有力气挣扎。这种感受,是心痛吗?

他真是痴心妄想。

居然还想着跟顾瑀一辈子到老?

真他A妈A的好笑。

笑得我都快喘不过气了,清誉笑不出声,只是感觉有液A体在脸上划到下巴,再滴落到地上。他真的不难过,他只是难受而已。有无数悲鸣在心里想要爆发,清誉跪在地上真是安静的过分。

顾瑀举起剑,他必须杀了清誉才能成为真正的仙人。

一道白光打掉了顾瑀的剑。

“清誉,你现在尝到爱情的滋味了吧。”

是竹妖的声音,他冒着生命危险,拼尽所有法A力把清誉带走。

作者有话要说:

☆、第九节

竹妖比清誉大两百年,跟竹一样笔直修长,人长得水灵灵的。他们认识很久了,清誉还没修成人形的时候,就爱在竹妖上爬来爬去。

“竹妖……”清誉抬起头迷茫的说。

“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所以顾瑀才不喜欢我呢?”清誉勉强的扯出个笑容。

竹妖赏了清誉几巴掌:“你醒醒!你给老子醒醒!!那两个小混蛋烧了我整个竹林,还有几百名刚成精的兄弟,也活活被烧死了!你现在还纪念着那个混蛋,你醒醒啊!”

这番话让清誉清醒了不少,他给了竹妖一个凄凉的微笑:“我想我大概明白了。”

顾瑀啊,你真够残忍的。

清誉用力的扯开了手上的捆妖绳,他元气大伤,跟竹妖两人躲在一林子里静心休养了几天。你欠我的,我不要你还,你欠我兄弟的,就必须还。

不用顾瑀去找清誉,他就跟竹妖自己送上门了。

顾瑀从未见过那样的清誉。

眼神不再对自己有着狂热的迷恋,而是跟他一样冰冷。

有意思,顾瑀忍不住笑了笑。

在看到那个男人一副傲气的坐在椅子上,不慢不急的拿起手中的茶杯。清誉真担心自己会因为顾瑀一句话,溃不成军。他装作冷漠,收起对那男人炙热的爱火。

“真是让我省下功夫去找你们,啧啧,自个送上门来了。”

竹妖轻笑道:“真是让你久等,废话少说。”

清誉知道自己跟竹妖联手也不是顾瑀的对手,竹妖知道清誉根本不舍得伤顾瑀一分,就算他满腔的愤怒,他始终不舍得下手。

但竹妖想错了。

此时的清誉已经像变了一个人。

那双皓月的眸,刺痛他的双眼,撞击他的内心。他忘不了那一夜的春宵,他更忘不了竹妖眼神中的愤恨。顾瑀,我要你的鲜血来偿还我的兄弟,但我会陪你死去。

苦涩在心头蔓延,只有自己知道。

清誉动了动嘴想叫顾瑀,他发不出声,原来他在看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会心如绞痛。痛到他喉咙也变得难受,咽也咽不下去的难受。他稳了稳心智,念了几口咒语朝顾瑀攻击去,顾瑀不屑的将他的攻击捏碎。而竹妖已经来到顾瑀身后,一把用竹子制成的锋利匕首已经没入他的腰间。

他真是太大意了。

依他的修行来说,那么简单的攻击居然避不过?

清誉看到顾瑀腰间开始泛起妖艳的红色,他颤了颤,整个人都僵硬了。特别是那人喊了声“清誉……”,他真的溃不成军,他始终不舍得伤他!

就在清誉发愣的时候,顾瑀抬起手给了竹妖一击,然后把他踢出老远。清誉睁大眼睛,顾瑀在利用他对他的感情,来伤害他身边每一个人。都是因为他,因为他这个软弱的人,竹妖才会受伤,竹妖的兄弟才会死去。都是因为他……

出乎意料的几道白光攻击在顾瑀身上,虽然对于平时的顾瑀来说,这没什么,但他此时腰间受了伤。他转身过去看到了出手伤害自己的清誉,清誉淡然的继续念着咒语,顾瑀也不弱,立刻反击。

清誉不是顾瑀的对手,所以他施了个幻术,立刻带着竹妖离开。

他真是太没用了。

连朋友都保护不了,还把一群人给连累了。

都是因为他啊。

明知那人不可能喜欢自己,还那么犯贱的贴上去。

就算他真的骗了他,将他的真心,将他的柔情一脚踩碎。到最后,他还是舍不得伤他。他真的是太没用了,对于竹妖的情,他可能一辈子也还不起。

“竹妖,你蛇爷爷我对不起你。”

清誉打坐给竹妖治疗,竹妖歧视的看着清誉:“屁,是顾瑀那混蛋对不起。我也不指望你能对付他,不过你后来那一击真是漂亮很。”

“待我们修炼多个几百年,回去灭了他的修仙殿。”清誉平淡的说。

竹妖一脸“你能下的了手再说”。

“得了,看你那傻样我也知道你根本是下不了手。”竹妖翻了个白眼,清誉他认识那么多年,怎么会不了解他?他是那种连杀生都不敢的人,别说杀同类了,杀人他都没那个胆。虽然说是蛇妖,但双手从未沾过鲜血。

清誉天生就不适合当妖,无奈这就是命运,让他好投不投投去当妖精了。

“哎,还是你懂我。”

清爽的树林里,空气还散发着淡淡的花香。

清誉再一次被疼痛清醒,他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被顾瑀抱在怀里,这肯定也是一个梦吧?清誉吃力的微笑,他想伸手去摸一摸顾瑀的脸。这几个月来他基本没休息过的逃亡,就是为了躲避顾瑀的追杀,死在爱人剑下是幸福的,他却不是那么想。

“别动,你的伤还没好。”

顾瑀温柔又有点儿生气的说。

“这肯定也是个梦,这个梦太美好了,好得我都不愿醒过来了。”清誉看着顾瑀,囔囔说道。

说完清誉就抱着顾瑀呼呼大睡,还往顾瑀的怀里蹭了蹭。

顾瑀揉了揉清誉的发丝,他内心也是百般的复杂。明明是想要杀他,明明是那么的讨厌他,明明是那么的想他死。可是终于追上去的时候,发现他对那个粗糙农夫笑得那么开心,明明他笑的对象只有他一个人,心中竟然有些不悦?

实在忍受不了内心的煎熬,这条小青蛇又给他开溜了,休息不到两天的时间还敢动真气跑来跑去。顾瑀自我麻痹要杀了清誉,剑都架在他脖子上了,看到有鲜血流出来他却不是那么好滋味。清誉突然推开剑抱住他的时候,顾瑀居然有点儿开心?

看到清誉昏倒,煞白的脸色,他第一次慌了手脚。

他怎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十节

一片痴心,妄想。

不知道睡了多久,清誉终于一次性睡个够,睡个满足的睁开眼。

“啊哈!”清誉伸了个大懒腰,还特意打了个哈欠,果然伸懒腰什么的,最舒服了。他朦朦胧胧的看了四周一眼,又倒下抱着被子蹭了蹭,如果没猜错的话自己应该是身处一客栈里。嗯客栈……咦?不对!客栈?

清誉猛然挺起身,他摸了摸后脑勺,自己不是被顾瑀……?

“你醒了?”

有人推门而入,清誉原本还想会是哪个好心人顺路救了自己一命。等他抬头一看,心脏刹那收缩,好像看见了不得了的事情,连双眼也是睁得大大,里面写满震惊。

是顾瑀。

“顾瑀……”

清誉轻轻念出男人的名字,双手捉紧被子。顾瑀还是那么的高傲,那么的吸引着他。

“是我。”

彼此看着彼此,就像两个受伤的人还故作坚强的告诉对方自己没事。气氛寂静得吓人,谁也没有进行下一步动作,漫长的时间仿佛已经过了好几个世纪。

果然,还是没办法逃吗……

清誉低下头,用手遮住双眼,他不想让顾瑀看到自己流泪。他怕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被顾瑀看到,随之换来的是顾瑀的冷嘲与轻蔑。他不想,不想看到顾瑀,不想听到顾瑀说话,他想完完全全的脱离这个人,与这个人没有任何关系。顾瑀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到他的神经,把他每天逼到绝望,又拉回现实。

“清誉……”

“动手吧。”

清誉不喜不悲的说道。

清誉这么一句话,让顾瑀心头悬空了一下。这就是他想要的结局吗,不,不是的,他不想清誉死。不然,为什么之前好几次都放过了他。不然,相处的五十年为什么不动手?仅仅只是为了度过情劫那么简单吗?

顾瑀这几天照顾清誉,看他那张温和的脸,想他那活泼乱跳的样子。为自己一句话而开心到飘飘然,被自己伤了还觉得无所谓,信誓旦旦的对自己说喜欢,还有眼神里不灭的执念。顾瑀他觉得他快要疯了,只要回忆起与清誉的过往,他就不止是冷淡一种情绪。

顾瑀有时候坐在窗边想起小青蛇的种种,他会皱眉,会忍不住微笑,他甚至觉得如果能回到五十年前的话,一直这么下去也不错。他是修仙者,不该有这些情绪的。

“不……”

顾瑀没意识的说了出来,不单止他被吓了一跳,清誉也被吓了一跳。

“呵,你不惜一切的想要捉住我,不就是为了今天吗?”温柔的清誉语气变得陌生起来,顾瑀听到之后微微一愣。

清誉语气轻柔,笑容灿烂。

倒是让顾瑀不知所措,他一时说不出话来,有些狼狈的丢下一句:“你好好休息。”然后落荒而逃。呼吸一窒,心头又开始刺痛起来。

是他错了吗?

清誉还不能下床,他感觉自己的法力越来越弱,现在的他,连站起的力气都没有。他无力的靠在床上,只穿了薄衫一件。他心情异常的平静,平静到像个死人一般。他不知道顾瑀想怎么样,把他捉住却又不杀他。

顾瑀你究竟想怎么样?

晚上,客栈外极其喧闹,清誉想下床推开窗瞧瞧。脚尖一碰到地上整个人被抽走力气似的坐在地上,真是个废物!清誉现在连握紧拳头的力气都没有,他很饿,他开始想念鸡腿,烤鸭,牛腩面……

有人推开了门,看到坐在地上的清誉急忙扶起他,还用急切的语气说:“你是白痴吗,身子还没好怎么可以乱跑?你的法力还没恢复,身上的伤一时还不能痊愈。饿了?还是想做什么?”

清誉第一次听到顾瑀说那么多话,他本该高兴才对,为什么现在别说高兴了,心里空空的,什么感情都没有了。顾瑀看到清誉没有任何焦距的双眼,好像在看一个陌生人,一个认识但彼此陌生的人。很难得,顾瑀抱紧了清誉,他第一次说那么多话,第一次那么主动。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清誉受伤这段日子,他像丢了魂般。

“清誉……”

顾瑀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个多情之人,他本来是一孤儿,被师父收养回去后发现天赋极高,便让他开始了修仙之道。顾瑀从小对什么也提不起兴趣,他待师父如亲生父母般尊敬,师父对他格外的刻苦,但顾瑀知道师父也是为了他好。

第一次见到清誉,大概是一百年前的事了,他在一山洞里修行,一条小青蛇就在他身边陪了他五十年。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是清誉,那时候他对妖还是抱有好感。直至出山的五十年后,他回去修仙殿,从师父那里得知亲生父母是被妖所害死时,他就认为妖就是死性不改,凶狠残忍。

当他第一次见到人形的清誉后,心是何曾被动摇过。

清誉的温柔与善良,他对爱的锲而不舍,为了讨好他变得小心翼翼。顾瑀不是不知道,他都看在眼里,他只是觉得清誉活该、犯贱。

那人啊,学泡茶的时候,一脸不耐烦,嘴上说着人真是麻烦的生物,手就已经开始拿起茶壶了。刚开始的时候好几次都烫到手,真不知道他是不是笨蛋,那么简单都能烫到自己手。最好笑的是学拿筷子的时候,那人说了句什么?好像是说:“人怎么那么麻烦啊,吃个东西还要拿筷子,夹得老慢的,万一菜都被人夹光了怎么办?”说完就立刻丢下筷子,挽起袖子用手拿着吃了。

这一切顾瑀都看在眼里,毕竟自家隔壁就住着条蛇,多多少少也要防着点吧。

刚学会几个字就拿着一本书跑过来告诉自己,还一脸兴高采烈张牙舞爪的形容书中的故事,脸上那得意劲现在想想其实还是蛮可爱的,为什么自己当初会觉得十分讨厌呢?

“顾公子,你可以放开在下了么?”

清誉一句话把顾瑀拉回现实,好比泼了他一身冷水,从头到尾打了个激灵。

顾瑀从未待过人那么好,还照顾他好几天,心中有些不悦可没说什么,仍然耐着性子说道:“饿了吧?我带你下楼逛逛。”

声音还是那么的冷冰冰,可清誉听起来觉得格外柔情。

作者有话要说:

☆、第十一节

集市很热闹,估计是在庆祝些什么吧。各色的花灯高高挂在每一巷每一街,两位极其惹眼的男子并肩走在人群里,稍微高一点的公子搀扶着一名脸色有点苍白的男子。

“放手。”清誉暗暗跟顾瑀说。

顾瑀直接无视他的话,一手扶着他的肩,一手拿着一盒糕点:“饱了没?”

“你这人真是……到底想怎么样?”

顾瑀止住脚步,直勾勾的盯着清誉,没说话。

对啊,他到底想怎么样?

他原本以为清誉消失他会很高兴,身后再也没有条跟屁蛇,再也没有一道灼热的目光看着自己,出门也不用担心会有神出鬼没的清誉。

他真的以为自己会很高兴!

非常的高兴!

但是,为什么感觉好像有点不习惯呢?

再也听不到那人用甜甜的声音说:“顾瑀~”

再也看不到那人撒娇般的在地上打滚撒赖。

再也见不到那人因为自己一句话一年高兴。

好像哪里不对劲了呢?

忘不了那人柔情似水的目光,忘不了那人灿烂如花的微笑,忘不了那人一点一滴的温柔。为什么忘不了?顾瑀想起了中秋节,喝酒醉时的清誉,脸上泛着红晕极为妖冶,用幸福的语气说着顾瑀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想起了清誉为了等自己回家,下着雨还站在家门一脸苍白。想起了清誉被自己狠狠的刺伤还微笑着说,顾瑀我真喜欢你。

好烦,为什么只要一想起清誉头就会隐隐作痛。

师父的那一次,他是真有点慌了,清誉还那样的顶撞师父。他以前从未见过那样的清誉,收起嬉皮笑脸,变得坚决不定。

他利用了那个人对自己的信任,来完成自己的劫难。

现在他却狠不下心,自己肯定是发疯了,明明一剑下去一了百了就好了。居然还照顾起这条青蛇来了,自尊心上觉得过意不去丢脸很,每天早上看着那人熟睡的容颜,顾瑀羞愧得巴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不过,能看到他没事就太好了。

两人无言的走到小河边,一位老婆婆拿着两只纸做的荷花灯。

“公子,要买河灯吗?”

顾瑀看了清誉一眼,跟老婆婆说:“给我来两个。”说完从衣袖里掏出一枚银子放在老婆婆手上:“不用找了。”

“给你。”顾瑀拿起一支笔和河灯给了清誉。

“给我作甚?”

“有多恨我,就写在灯上。”

清誉接过,拿起笔转身不知道写了什么,只见他写完后把荷花灯小心翼翼的放到水中,生怕它会沉一样。而顾瑀接过笔,潇洒的在灯上写上:珍惜眼前人。

放完河灯后,顾瑀牵起了清誉的手。清誉一惊,想挣扎,顾瑀的力气大得很,不让他抽回手。清誉低着头,顾瑀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他们牵着手走过大街,走过小巷。人潮人海的集市依旧喧闹很,但这些根本不足以影响两人,他们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二人世界一样。

真像老夫老妻的生活模式,顾瑀被自己脑海闪过的想法吓了一跳。

而清誉,他满脑子都在猜测顾瑀想做什么,这个男人他实在是捉摸不透,他也不敢再拿真心去往里猜了。他怕再次被男人拿出来狠狠的摔在地上踩几脚,不过他知道自己跟久了也会沉陷,也会心甘情愿。

沉默的回到客栈,顾瑀把清誉丢在客栈就走了。清誉心里不是滋味,他躺在床上休息,大概到了凌晨两三点他还是没入睡,越闲的时候人就越爱胡思乱想。他想顾瑀会不会出事了,怎么那么久都不回来?还是说他就在隔壁?

一声开门声打断了清誉的胡思乱想,清誉立刻装睡,感觉有人走到自己身边,给自己盖被子。还有一双冰冷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好像担心什么立刻抽回去。清誉在感觉那一指冰冷离自己而去时,突然睁开眼睛捉住了那双没有温度的手。

顾瑀,你说我犯贱也好,执迷不悟也好,自你不在我身边之后,我每天都提心吊胆。

紧紧的握住不放,生怕眼前的人会离开。清誉声音有些颤抖:“不要走,不要离开我。这里,会死掉的。”他指了指心房,继续说:“身体有个地方,它告诉我不能没有你。”

顾瑀听到之后几乎快要伸出手去摸摸躺在床上那可怜的人,不过他还是忍住了,一拂袖甩开了清誉的手。

他还是那个冷冰冰的顾瑀,从来没有变。他还是那个痴情的清誉,也从来没有变。

“还不下手?”

不知何时,一白袍道长早已出现在两人面前。

“师父。”顾瑀恭敬的行了个礼,警惕的看着眼前的道长。

清誉则毫无波澜的靠在床上,一副“要生要死,你们随便吧”。他不想逃了,逃了也没用,没有顾瑀的世界,连风景都是那样的不好看。妖最大弱点是什么呢?那就是喜欢上一个人,对谁都瞧不上,爱上一个人,对谁都好不起。如果修仙殿想灭掉普天之下的妖,那么只需要让他们逐一逐一的爱上不该爱的人。

多简单,妖多蠢?

“徒儿,你为何看为师的眼神,是如此的害怕?”道长沉了沉语气,似乎是不满顾瑀的态度。

“师父多想。”简洁明了,顾瑀虽然这么说,但自己已经站在清誉面前,挡住了道长打量清誉的视线。

道长理了理长发:“那你为何,还迟迟不动手?”

“……”

“师父。”

“我是不会杀他的。”

“什么?”道长放大了瞳孔一下,又恢复之前的淡然。

而清誉则是不解的歪头看着顾瑀,用疑惑的眼神去看他。顾瑀回头一心一意的看住清誉,清誉看不懂他眼里的神情。

“我不会再伤害他的。”

道长指尖开始泛起白光,他冷起脸:“你疯了?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顾瑀点点头,他不单止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道长竭力忍耐心中的愤怒,他觉得顾瑀是疯了!直接丢下剑念着咒语朝顾瑀攻击,顾瑀也不躲,就站在清誉面前挨了好几击。他有些气急败坏的吼:“快让开,既然你不舍得杀,那为师替你。”

“不,师父。”顾瑀也不甘示弱的念着咒语:“师父,我心意已决。”

两人散发着强大的气势,灵力不停地向外蔓延。道长早知顾瑀的性子,从小就那么的倔强,认定的东西就不会改变心意。他开始收起灵力,无奈的跟爱徒说:“你还差一劫不能成仙,也回不去原来的样子,你只能成为一个半仙啊。”

“无所谓。”顾瑀满不在乎的说道。

清誉咬咬嘴唇,手指微微的发抖,嘴里不停说道:“什么?半仙?不行,不行,不能无所谓啊……”

作者有话要说:

☆、第十二节

半仙,就是修炼成一半永远突破不了最后境界的修仙者,他们不能成为仙人,也不能返回当凡人。他们有着不死的寿命,但跟凡人一样也会有生病,饥饿等任何情绪与健康。而且他们不被仙界讨好,也不被修仙者所接受。

顾瑀那么优秀,清誉肯定不会让顾瑀当个半仙的。毕竟,顾瑀苦修那么多年,就是为了成为一仙人啊。而且,如果顾瑀成为了一名仙人,肯定是十分出色那种,按他的修为和天赋来说,清誉和道长都一致认为他绝对能成为上仙。

“呵。”道长连看都不想看清誉一眼,“他之所以是半仙迟迟不突破成为仙人,还不是因为你这妖孽所害?”

果然是因为自己吗?

顾瑀脸色不太好,他第一次用近乎杀人的语气对自己一直以来尊敬的师父说道:“师父,你若敢胡说,莫怪徒儿不敬。”

那气势,连一向自命清高的道长都震了一下。

“顾瑀,杀了我……”

“杀了我,你就可以突破劫数了。”

他对不起竹妖,他无论是眼里还是心里,只有这个人。

清誉语气有些开心的跟顾瑀说,真可惜他不能看到成为仙人的顾瑀,嗯……应该也是一座大冰山这样的吧?不知道玉帝见了他会不会贬他去守冰山,当个冰山守护人什么的呢?清誉被自己好笑的想法而弯了弯嘴角,他既开心又难过,有种食不知味的感觉。

“你说什么?”顾瑀握住清誉的手加大了力气。

手上还爬着一条长长的疤痕,那是顾瑀留给自己做“纪念”的,刺疼了顾瑀的眼。清誉没有挣扎,手上越来越痛,好像骨头都要被捏碎一样痛。可他还是说:“杀了我吧顾瑀,你找我那么辛苦,不就是为了杀了我吗?”

顾瑀浑浑噩噩的松开了清誉的手,他轻声道:“你就那么想我杀了你?”

清誉怔了怔,扬起了一个微笑:“嗯。”

顾瑀错愕不已,阴晴不定。很快他稳定心脉,不动声色的拿起剑却迟迟没有下手。正如清誉不能没有他一样,他也是,早已习惯了有他的生活。道长目不转睛的看着两人,他不知该喜该悲。大概是想到了过去,他干脆撇过脸。

“哎……”

银光一闪,清誉并不觉得自己身体哪里疼了,他看到了顾瑀举起剑在自己的手上划了一刀子。不深不浅,血很快就涌了出来,他站起身心急如焚的对顾瑀喊:“你这是……疯了吗!”然后抬起顾瑀的手,看看伤得重不重,顾瑀却抽回手。

“滚,这一笔勾销,从此不要在我面前出现。”顾瑀语气生硬的丢下这句话,消失在门外。

这是怎么了?演哪出?道长一脸愣然的想着。清誉早就快步跟上顾瑀了,顾瑀察觉到清誉在跟自己,施法自顾自的跑了。清誉身体刚愈好,不能施法,等他跑到小河边顾瑀已经不见人了。他知道顾瑀不舍得杀自己,所以才想跟自己一刀两断。

可是顾瑀太小看清誉对自己的爱了。

“真是两个别扭的家伙。”道长动动手指,消失在原地。

清誉面容有些扭曲,他跪在石路上,清冷的夜,无人的街,哪里都有你的回忆。清誉就像个疯子一样乱吼:“顾瑀,我知道你在的,你出来!”他狼狈的扯着长发,他能感受到顾瑀就在自己身边,他的直觉告诉他。修长的指掐着脸,指甲都要陷进肉里,他不信这样不能逼顾瑀出现。

挣扎的爬起来向后退了几步,走了没几步清誉就摔倒了,不由自主的又爬起来。刚好没多久的身子经受不住这样的刺激,清誉把咽喉的血腥味吞回去。他哑着嗓子一遍又一遍的喊着那人的名字,不管是谁负了谁,他也不在意了,他爱他。有个地方没有他,会死的,离开他那么多天,基本上是靠梦来活到现在。

“顾瑀,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不管……”

“你怎么可以这样……”

“顾瑀……”

清誉双眸湿润,他想哭又哭不出,憋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

清誉的直觉是没错的,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顾瑀正在不远处注视着清誉,他看到清誉的一举一动看得惊心动魄。不是不心疼,他看到清誉捉自己的脸时,几乎便要伸出手去紧紧抱住那个笨蛋。胸口抽搐得厉害,烫伤般的痛楚像藤蔓一样绑紧自己的心窝。

等顾瑀回过神来,双脚已经不听自己使唤的走出去,一把拉住那近乎伤心欲绝的人到自己的怀抱里。

作者有话要说:

☆、第十三节

在感受到那人拥抱的力度与熟悉的气息,清誉呆住了。

“你是笨蛋吗?怎么这么不懂爱惜自己?”一边骂那条笨蛇,一边仔细检查清誉。该死的,竟然对自己下手那么狠,吓得他心现在都一扎一扎的,急忙抬起手给清誉治疗。

“顾瑀……”

清誉痴痴的说。

“嗯。”

顾瑀回应了一句,他可没心情管清誉想说什么,他现在最重要是把这条笨蛇的伤给治好。看来自己真的很适合以后当一名大夫,这笨蛇从来都不懂爱惜自己。自己当大夫说不定还能省下药钱,哎,如果能治智商该多好,不然清誉就不那么笨了。

清誉双手环住顾瑀的腰,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听着顾瑀的心跳声,他深呼吸的吸了一口气说:“顾瑀,你一直以来那么辛苦不就是为了登仙列入仙位吗,只要一下就好了,没关系的,对准中间的地方就这么一下就好了。我爱你啊……怎么舍得你半途而废。你都已经走到了这步,也不妨继续下一步吧。”

顾瑀垂下眼帘,清誉继续说:“好迷恋你的气息,好不舍得离你而去,我觉得我的出生是为了遇见你,我的一生也是为了你。以前都没有对一个人有过那么强烈的触动,因为你一句话而溃不成军,因为你的所有而牵动着我的神经。与其说你疯了,倒不如说我们都疯了。”

腰上的力度越来越大,清誉也说得激动与深情,他声音梗咽,带着悲鸣的意味撕心裂肺的喃喃:“被你追杀的这几个月,我好想你,好想你,连思念与记忆都随你而去。每天都被过去的种种压在心头,压得我喘不过气,压得我难受,压得我对你的爱越来越深沉。我喜欢你啊……好喜欢你啊。即使你是那么的不想见到我,我还是喜欢你。”

听着清誉那自我毁灭的深情告白,把自己推进火坑就是为了燃烧对自己的爱恋,相信无论任何人听了都为之一动。一百年了,清誉陪在顾瑀身边一百年了,对于很多仙人与妖精来说,一百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清誉来说,那是他最难忘的一百年。

顾瑀捏起清誉的下巴,清誉没有哭,他不愿给顾瑀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他只想把自己最好看的一面展现在爱人面前。顾瑀低头咬住清誉的唇,目光是罕见的柔和。清誉心绪动荡,杂乱不平,稍微失了神。顾瑀捏着清誉下巴的手微微用力,探进清誉的嘴强迫他张开。

清誉想推开顾瑀,顾瑀另一只手早就揽住他的腰,尽情、忘我的吻着。激烈的挑逗那条想逃的小舌,疯狂的交缠在一起。吻得清誉满脸羞红,推也推不开,只能吱吱呀呀的发出一些响声。顾瑀也不管,照样加深这个吻。清誉觉得自己快窒息了,就像条鱼离开了水,他快透不过气了,呼吸困难,顾瑀才依依不舍的松开。

“哈……你,你这是做什么?”

“吃你。”顾瑀抹走了嘴上的残液,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可在清誉眼里他不再那么寒气逼人。

“顾瑀你不要这样,你这样的话,我会不能自拔的。”

“那就不能自拔吧,我心意已决。”顾瑀脱下外套披在清誉身上,握紧了清誉的手说:“夜深风凉,我们回去吧。”

清誉没说话,任由顾瑀拉着自己的手。外套上有顾瑀的气味,有他的温度。

第二天,客栈里一只元气满满的小青蛇没骨头似的靠在一俊美男子身上,没有人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顾瑀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好不容易把清誉给治好,有些疲惫的揉了揉额头。而治好的清誉仿佛回到了当初一样,带着少许调皮的让顾瑀抱着他。

“顾瑀。”小青蛇喊了一声。

“嗯。”

“顾瑀!”

“嗯。”

“顾瑀顾瑀顾瑀……”

顾瑀叹了一声:“你不累吗,你都叫了一晚了。”

清誉往顾瑀的怀里蹭了蹭,亮晶晶的闪着说:“不累,叫一辈子也不累。”

面对清誉的撒娇,顾瑀也只好淡淡一笑的说道:“饿了么?”

清誉用力点头。

“想吃什么?”

“我想吃想吃牛腩面炸虾花蟹紫菜蛋花虾饺牛杂蒜蓉粉丝蒸元贝蛋夹馍烤肉烤鱿鱼烤面包玉子豆腐鲜虾云吞面糯米丸子艇仔粥煲仔饭牛肉肠。”清誉一口气念出来,然后无辜又可怜的看着顾瑀。

“可我想吃你怎么办?”顾瑀原本是无心的一句逗A逗这条小青蛇,结果这条青蛇还当真了。

清誉眉眼都弯了起来,坏笑的亲住了顾瑀,不深不浅。手已经悄悄的划进顾瑀衣A下,顾瑀长大那么大其实也就跟清誉做过那种事,食一次觉得美妙,后来回想就甚是怀念。现在清誉自动先上门,顾瑀也耐不住,捉住清誉的手。按住他的头用力的咬住清誉的嘴,然后亲吻他的颈,慢慢的用牙咬开清誉的单薄的衣服。啃咬他的锁骨,然后再亲住清誉的唇。

“啊哈,不要……我饿了。”清誉湿漉漉的双眼像是在哀求顾瑀。他是真的饿了诶,再折腾下去他会饿死的。但顾瑀已经一手解开他的衣服伸进他大A腿A内A侧,按住他的欲A望,一手圈住了他的腰。

低头在清誉耳边说:“可是我也饿了。”

不管清誉说什么,顾瑀将清誉按在床上,抬起他的腰,低头亲吻着他的胸A部A。清誉一惊想挺起腰,胸A部传来湿热的触A感,让他感觉全身都麻麻的,有个地方叫A嚣着还要更A多,这点还不满足。清誉羞耻的转过头不看顾瑀,感觉这样的自己,好丢人啊。

“顾瑀你放……啊!不要!”朝密A处伸进一根手指,清誉痛A苦的皱紧了双眉,没有润A滑过的□并不干涸,顾瑀极其温柔又缓慢的摆动手指。垂落的长发遮住了清誉的脸,不过他想此时自己脸上肯定写满了令人害A羞的情A欲,努力压低逐A渐A凌A乱的喘A息A声,等密A处挤进三根手指的时候,清誉绷A紧了身A体。

顾瑀亲吻着身下人白A嫩的肌A肤,揉捏有些红肿的乳A头,这双冰冷的手在清誉身上随意游走肆A意抚摸着,挑弄着每一个敏A感A点。

“不要啊……顾、顾瑀,我……你……快住手。”

“乖,放松点。”

“不要……快啊啊哈!”腰身被抬起,手指抽出,接着有一更加巨A大的东A西挤A了进来。清誉撇过头,把头埋进被子里,他刚才那如此放A浪的叫声……

“别……顾瑀,别……”

“清誉,你里面真热。”

顾瑀安抚般的亲吻着他,清誉只觉得有炽热的巨A物撑A着□,快要把密A处撑A爆,难受又痛苦。而顾瑀他只觉得紧紧的密AA处夹着自己的分A身,那富有弹性的臀A部与润A滑得恰好的密A处使自己十分兴奋。

“唔,好痛啊,嗯哈。啊啊啊……”

痛A楚与快A感在互相交集,是痛还是快感清誉都分不清了,□被人来回A刺穿般A痛,但摩A擦着密AA处的时候感到了一丝快A感。渐渐的,双眼失去了焦A距,也丧失了自我。感觉身体就要被撕A烂一样,身体激烈的颤A抖着,顾瑀,我爱你。

“我爱你哈……顾瑀,我爱你嗯!”

我是你的,我只能是你的,顾瑀。

身上人没有说什么,笑了一声,接着两人又是一顿火热的缠A绵。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节,完结。【好感动。。】

☆、第十四 【完结】

等两人终于停止床上运动时,都快中午了。

清誉哭着脸看着身上各种□后留下的余痕,瞪了一眼把自己吃干抹净的顾瑀。害得他现在腰酸腿软,腰部和□传来火辣辣的痛使他皱紧了眉头。早知道这家伙□那么旺盛,他就不招惹了,说不定自己现在早就在吃喝玩乐了。

“饿了吗?”还算顾瑀有良心,环住了清誉的腰问。

“你都吃饱了,还用吃么?”清誉幽幽的抱怨。

顾瑀亲了亲清誉,理直气壮的说:“其实我还不够饱,要不我们……”

“我饿了,我们出去吃东西吧!”清誉立刻打断了顾瑀的话。

这小家伙真是……太可爱了。

由于某人折腾过度,清誉用着怪别扭的姿势走在街上,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爱美食的心。走了没多久他就拎着一包干果,几包小吃,还拿着一个鸡腿。顾瑀则在清誉旁边当苦工,拿着一食盒,里面装着清誉最爱吃的鸡。

清誉想着今晚的晚饭,而顾瑀想着今晚再次把清誉吃干抹净。

两人走着走着,清誉像是想起些什么,脸色一变,顾瑀问他怎么了。

“竹妖。”

“……”

顾瑀想他以后肯定不会好过的,因为清誉的好哥们是竹妖,他还对竹妖做了一件可能竹妖这辈子也无法原谅他的事情。不过顾瑀没打算道歉,他是修仙者,竹妖是妖物,这是大自然的规律啊。看着清誉一脸担忧各种担心甚至超出对自己的好,顾瑀心头冒出酸意。顾瑀,你连一小小竹妖的醋都吃,真是太丢人了。

清誉没发觉顾瑀心情不好,还在喋喋不休的讨论竹妖,等他发现时,顾瑀已经黑着一张脸了。清誉吐了吐舌头抱住顾瑀:“吃醋了?”

“……”

“你不说我就当你默认了?”

“没……”

“真的?”

“嗯。”

“顾瑀你是吃醋了对不对!”

“……”

清誉笑得越来越灿烂,傻瓜都看出来顾瑀闷闷不乐,清誉抱着顾瑀不放手。顾瑀冷冷的说:“放手。”

“不放!”

顾瑀有些生气,怒意从眼神闪过,可俊美的脸却是冰冷的。

“你瞪我我也不放的了!”谁知道你会不会又从我眼前消失,那种失落感,很可怕。

这家伙真是越来越胆大了……顾瑀也只好任由清誉抱着自己,他可是第一个自己允许触碰自己的人。自家师父都不许他抱,清誉几乎蹭过他全身了。

“我爱你顾瑀,我爱的只有你一个,无论是以前还是以后。”

“顾瑀,对我说我喜欢你吧……”

“……”顾瑀沉默了,他对于这些情话,实在开不了口。

“顾瑀你从不对我说喜欢与爱。”

“不过请你相信我,我爱的只有你一个。”

“笨蛋。”顾瑀骂了一句清誉,充满了宠溺。

他不需要说,因为这个笨蛋早就知道他心意。

“话说,你昨天在花灯上写了什么?”顾瑀漫不经心的问起。

清誉脸上红了红,被顾瑀盯了半天才吞吞吐吐的说:“我爱顾瑀,此生只爱他。”

顾瑀一脸“我就知道”的得意摸样,拉起清誉的手。握得紧紧的,再也不放开。

作者有话要说:  番外迟点发

☆、伪十五节

大家好,我是作者……

第一次写BL文居然还写完结了……好感动!

这篇写的比较顺手,四天就写完了!

很多事情的细节都交代的不是很清楚,多多见谅。

很感谢大家还看完了【鞠躬】

一开始写的时候原本只是抱着随便写写的心态,最后没想到坚持到完结,而且还纠结了好久到底发不发上来。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写,各种BUG各种错漏百出,担心写的不好会被人说什么的,后来还是咬了咬牙发了上来。

如果没有人看我就自娱自乐给自己看(σ’ω’)σ

番外我明天发。

有亲跟我说攻方面写得过于冷淡了,我也这么觉得=L=,所以番外会补甜蜜。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写BL文,感觉有点小羞涩的说,而且也有很多地方都不足够_(:з」∠)_,希 望自己会写得越来越好是真的。新坑《痴心蛊》会比《薄情》细腻点,我会加油努力的!

再次感谢那些追到最后的亲【鞠躬】

请相信我,本作者向来不写虐文!(拍胸口)就算有虐也只是微微一虐!

有亲说顾瑀他的表现体会不出爱清誉,我只能说顾瑀他本身就是个感情冷淡的人,难得对一个人在意起来也不会有多大轰轰烈烈的表现,这还得靠以后的日子慢慢去习惯。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是喜欢清誉,不惜与他师父对抗。【只能怪作者文笔不好……】

好了,交代完毕我又很欢脱的去玩电脑了。

☆、番外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迎来番外了

一年一度的花灯节,抬头远远望去是灯火通明,交缠在天边的线挂着各色的花灯。晚上的气候十分凉爽,集市却是比以往还要热闹喧哗。

“顾瑀,这个好好吃!”

“这个也是!”

“你看,这个花灯好精致!”

自从踏入集市之后从未停过的清誉一直拉着顾瑀四处瞧,他从未见过这些新奇玩意,其实很很早很早之前每年都会卖。不过那时候他都一直陪着顾瑀,而顾瑀向来不喜欢吵闹的地方,所以他一直都没来过。

“顾瑀,你要不要尝尝看?”递过去是一块十分让人开胃的糕点,顾瑀摇摇头。

“你吃吧。”拿出一块手绢细细擦去清誉嘴角的污迹,目光柔和得宛如天上的星星。

脸一红,清誉懊恼的低了低头,明明都在一起那么久了,还那么容易脸红。真丢人!他怕被顾瑀发现,只好转移视线。

“不要跑丢。”顾瑀怕他又四处乱奔,只好一手揽住他的腰。

脸更红了,清誉咽了咽口水:“顾……顾瑀,这样别人会发现的。”

“嗯?那又怎么样?”顾瑀一脸毫不在乎,别人发现会怎么样?

“不……不怎么样,就是会……会……”

终于意识到那人儿说话吞吞吐吐,顾瑀一低头看,发现清誉脸颊微红,觉得甚是可爱,趁没人注意狠狠的飞快亲了他一下。学着那些纨绔弟子戏弄道:“会怎么样?嗯?”

清誉干脆扭头不去理会他。

顾瑀本身就不是那类人,调戏了几句便恢复以往的冷淡。

看到顾瑀渐渐褪去的笑意,两人并肩走在人潮之中,清誉看到往来的一对又一对。他们有说有笑的走着,要么就是极其幸福的打情骂俏,他羡慕的看着对方,总觉得他跟顾瑀之间少了些什么。

没有尽头的牵手相拥走过人海,直到灯光慢慢消失,直到节日落幕。两人没有说过话,只要清誉不说话,顾瑀就不会说话。有时候清誉说话,顾瑀也只是点头或者摇头回应。

“玩累了么?”

清誉点点头,他也疯够了,觉得一阵疲惫袭上眼皮。两人又从街尾走回街头,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有些穿得破烂的乞丐就在地上捡节日过后的残渣。许多店铺都打烊了,只有青楼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走着走着,清誉他终于明白他跟顾瑀之间少了些什么。

能感受到那人的存在,却感受不到任何的温度。

不安与担心充斥整个心房。

是啊,顾瑀从来不会对他说喜欢,更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从来都是他一个人主动。说喜欢也是,说爱也是,除了那个男人需要发泄的时候。

这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他需要顾瑀准确的告诉自己他喜欢他,但一方面他又害怕顾瑀认为自己不够信任他……好烦。

迎面走来是一对才子佳人,两人脸上带着笑意是如此的幸福与甜蜜。他不由自主的看了一眼顾瑀,顾瑀好像没有在意到,只是面无表情。

有点羡慕,有点嫉妒……

清誉双手抱住了顾瑀的手臂,想要寻求点温暖来安抚自己心中的不安。其实能跟顾瑀在一起就已经很幸福了不是么,还要求那么多,自我安慰着,想要平衡内心。

“冷?”顾瑀不知道清誉内心在想什么,他只是感觉到清誉捉紧自己手臂。

摸了摸清誉的脸,不等他回应脱下自己外纱披在清誉有些羸弱的肩膀上,轻轻环住他的腰。不知道是不是清誉的错觉,他看到了顾瑀目光柔情似水一样的温和。

“回去好好休息,你身子弱,还玩得那么疯。手怎么这么冷?吃饱了没?真不懂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热闹的地方……不过,好像还不错。”顾瑀难得露出一副老妈子唠叨的摸样,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话。

“嗯。”清誉还是有些闷闷不乐,这时候他们两人都不知不觉走到了家的门口了。

“怎么了?”

“顾瑀……”语气有些落寞。

“嗯?”

“没什么了,我们进去吧!”清誉突然笑得一脸灿烂掩盖方才的落寞,大大咧咧的走进房间,还做了个鬼脸:“你再不进来今晚不给你睡床!”

“清誉!”顾瑀一伸手拉住了清誉,清誉没注意到直接跌进他的怀抱里。

清誉抬头还想问顾瑀怎么突然叫住自己名字了,下巴被抬起,嘴被人咬了一下,直到尝到了血腥味才松开。顾瑀抹了抹清誉嘴上的少许鲜血,异常霸道的说:“这是我的印记,你是我的。”

说完横抱起愣住的清誉,走进房间,关门。

他本来就不擅长谈情说爱,为人一向心止如水,好不容易在意这条小青蛇,每次想说那些话来哄哄眼前人开心,刚到嘴边却极其不习惯的憋回去了。在触摸到清誉望向别人眼中的惊羡,他干脆用行动说明好了。

而清誉?回过神来的时候早就被顾瑀压在身下了,看到身上人目光柔和充满了罕有的溺爱,听着他的心跳,感受他的温度。那都是在告诉你,顾瑀喜欢你。摸了一下嘴上的伤口,清誉微笑起来。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