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 mèo điếc – Phiếu Úc

Tên gốc: Tiểu lung miêu

小聋猫 by 缥彧

(现代都市生活轻松)

备注:

左耳聋右耳近乎全聋的小猫和哑巴主人的短篇故事.

分成宠物篇与主人篇, 前者第三人称後者猫视角 =v=

西皮两对: 狗 x 猫 爽朗狗主人攻 x 温柔猫主人受

☆, 宠物篇 小聋猫 01

小猫从小就是自己一只, 没有任何兄弟姐妹.

它不知道自己的母亲生下它时, 是在个风雨交加雷电闪鸣的夜晚.

虚弱大著肚子的母猫倒伏在不停被狂风吹动的矮树边, 细弱的猫叫被雨声雷声盖过, 後肢间流出的血和著雨水, 在烂泥上慢慢流动, 微弱的血腥味被铁锈加闷热气息的雨水冲散, 痛苦的猫吟谁也听不到.

淡咖啡色背肚白黑斑纹带血色的毛皮包裹著瘦弱没肉的小身体, 在急促伏动几下後最终再没了起伏, 胀大肚子消去, 在母猫後腿边的是同样一动也不动的几只小猫.

没有人也没有其他动物察觉, 在这暴风豪雨肆虐的夜晚, 宛如从未发生什麽一样, 生命逝去又来到, 谁也不知晓.

当小猫睁开蓝紫底黑瞳的眼, 第一见到的是那乾净湛蓝的天空.

它的世界很安静, 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

小猫奋力地扭过头看向旁边, 却发现周围的手足们都没动静, 没有孱弱的呼吸声也没有呼吸起伏, 它又看向那只比它们都还要大的猫, 呆愣了会, 突然用那沙哑的嗓子奋力嘶吼喵叫著.

这是它第一次, 也是往後一段时间内唯一一次的喵叫.

即使听不到, 但它知道, 此刻它的声音有多难听, 有著懵懵懂懂的悲伤.

小猫从出生就是孤独的, 带著缺陷的身体, 苟延残缺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

茫然又害怕.

但没人没其他动物会帮助它.

因为它是一只野猫, 一只小聋猫.

连奶都没断的小猫挣扎努力地存活著, 好几次它都差点死掉了, 但最後还是坚持下来, 因为它隐约知道, 它不能轻易死掉, 对不起辛苦生下它的母猫及死去的手足们.

又瘦又小的小猫不停流浪, 在肮脏的巷子在阴暗的角落, 外面城市有多繁华它并不知道.

它的世界只有黑暗潮湿脏乱.

噢还有 —— 安静.

脱离奶期的小猫并没有跟同龄的一样长大, 还是如刚出生般弱小, 长时间的营养不良让它漂亮的皮毛脱落, 光秃秃的让动物或人看了就反感.

小猫没有在意其他猫鄙视的眼神, 只是努力活下去, 但不理会不代表别只猫就不理, 就像现在, 它被好几只比它大一倍两倍的猫团团围住了.

小猫害怕地退几步, 它听不清面前的白皮黑斑纹的猫说了什麽, 只是下意识不断後退, 最後, 屁股撞上了它後方的大猫.

猫咪们开始不悦, 不同於小猫秃落它们光鲜亮丽的毛竖起, 爪子也亮了出来, 当它被後面的大猫推向面前的白猫, 小猫就知道完蛋了.

锋利的爪子高高扬起, 小猫慢慢闭上眼.

它想, 它再也活不下去了.

“汪汪 ——”

“喵! ! !”

小猫倏地睁开眼, 看见围著它的猫惊恐地狂奔离开, 它觉得刚才似乎有狗叫声, 疑惑地回过头就见到一只金黄色的大狗紧盯著它.

瞪大眼睛, 它马上跳起来往旁边的草丛奔去, 进了草丛它心有馀悸地回头望向大狗, 却意外发现大狗原本锐利凶猛的眼神变了, 变得可怜兮兮.

小心翼翼地扒拉著草, 小猫看著大狗在马路上卧躺下, 把头放上两爪, 耳朵耸拉下贴著, 黑色水汪汪的眼睛不时瞄著小猫躲著的草丛, 看起来就跟失望落魄求关爱一样.

小猫最後还是忍不住, 它跳出草丛, 却在一跳出猛然想到它并不好看, 毛皮又秃又丑, 瘦弱得似皮包骨, 遇见它的人或动物无不皱起眉快步离开, 小猫後悔了, 赶紧往回跑藏住难看的自己, 但几乎听不到的它却意外听到沉稳有力的一声喊叫.

奔跑的步伐停顿一下才又开始, 但这期间足够让大狗追上.

金黄色大狗用力扑上光秃瘦弱的小猫, 就像猎人捕到猎物一样, 它兴奋地摇著尾巴, 低头猛舔著小猫, 而後者怔愣住, 感觉到些微麻痒却也舒适, 它不自觉享受地眯起眼.

大狗拥著小猫在地上翻滚了几圈, 然後站起来尾巴摇的欢快, 用鼻子轻轻蹭著它底下的猫, 又伸出舌头舔了舔.

完全不介意丑陋的外表, 小猫看著正俯视它的大狗, 探头过去嗅嗅对方的鼻子, 突然觉得有些难过又开心, 终於有只动物不嫌弃它了…

正想回舔时大狗像听到什麽一样回过头, 小猫顺著狗的视线过去, 望见不远处一个穿著休閒衣裤俊朗的男人挥著手, 它这才发现, 狗的脖子上有个项圈.

项圈, 代表什麽呢?

小猫明白也知道, 渴求却又不敢奢望, 它忍著源源涌上的失落悲伤感, 迅速爬出大狗前肢撑住的范围, 头也不回地飞快跑回草丛.

这次, 它再也没听到狗叫声.

也许其实有, 但刻意忽略了.

过了会它才慢慢走出草丛, 目送金黄色大狗与它的主人相伴离去的背影.

小猫眨眨眼, 抬起右前肢抹去被舔得一脸的口水, 然後卧躺下来, 动作就像刚才大狗的一样, 头放上前肢, 闭上眼睛.

它悄悄对自己说 ——

别妄想了, 小聋猫.

作家的话:

新短文 =v= 大概七八章内完结. .

☆, 宠物篇 小聋猫 02

冷飕飕的风在晚上十点行人寥寥的街道上吹袭, 小猫哆嗦地窝进小巷子里潮湿的排水管.

它鼻子动了动, 空气中弥漫著潮湿的气味, 好像快要下雨了.

拜托不要下雨.

小猫又饿又冷地迷糊想著, 下雨了就代表温度更冷, 没有毛没有栖息地的它根本敌挡不住.

当然也有可能不是下雨, 是下雪.

哦, 那就更糟了.

虚弱有些生病的小猫身上的毛几乎快掉光了, 只剩下几撮几撮因排水管而沾湿贴在粉红色的皮上, 乾瘪的肚子已经没动力再咕噜, 破裂的爪子轻轻地挠在塑胶冷硬的管子上.

它悲哀地发现, 自己好像快撑不下去了…

真的好饿… . . .

好想吃东西… . . .

小猫用著乾瘦得只剩皮包著骨头的脚摇晃站起来, 跳出排水管在原地转了两圈, 勉强爬到另个正溢著些少水的管前, 低头舔拭起泥烂的地上圆状小滩的废弃污水.

突然, 小猫机灵地抬起头, 鼻子忍不住一动再动, 贪婪地嗅著空气中淡淡的面包香, 不自觉慢慢地走向发出香味的地方.

被香气勾引出脏乱的巷子, 小猫猛地惊醒, 它慌张地张望左右, 发现路上行人不多才放心下来, 想起前几天不小心出巷子, 结果被人吼叫著又打进去的痛楚, 心又微微一缩, 後背上还没愈合的伤口似乎正隐隐发疼.

小猫扭头看向香味飘出的地方, 才发现原来是面包店临近打烊, 推著没卖完的面包出来折扣兜售, 闻著面包香, 舌头探出来舔了舔嘴, 它肚子真的好饿… . . .

想吃东西… . . .

这个念头充斥著小猫不大的脑袋, 前爪抓了抓粗砖铺成的地面, 正想踏出步跑过去, 趁人不注意叼走面包的小猫忽地又顿住, 目光渴求地再望了眼香喷喷的面包, 最後它转过身慢慢踱步回巷子.

连跑都没力气了, 小聋猫, 少痴心妄想.

面包摊位後的女人双手抱胸, 不经意瞥到了一旁正走回巷子的小猫, 忽然大声尖叫, 抓过旁边的扫把就要奔过去打猫 ——

这种有传染病又恶心的猫, 怎麽可以在她的面包店附近乱晃!

小猫没听到任何声音, 却感觉到地面震动离它越来越近, 下意识拧过头却看到女人面容狰狞, 高扬著扫把朝它跑去!

瞪大眼睛愣在原地, 惊吓得想喵也喵不出声 ——

它的喉咙沙哑刺疼到几乎没声了.

见著扫把已经逼近快要挥打到自己, 小猫知道自己跑不了了, 也没力气跑, 只能闭上眼, 不敢看那用力划破空气向下的扫把, 同样也不想知道扫把挥向自己的哪处.

反正哪里都得死.

过了一秒两秒三秒, 疼动却没如预期到来.

小猫疑惑地睁开眼, 惊讶地发现扫把被一个男人挡住了.

那个男人回头看了眼正蜷缩发抖的小猫, 又转回头握著扫把用力推了下, 女人向後踉跄几步, 气愤地抬头, 却见男人抬手指向面包, 才意识到对方是想来买面包的.

瞪了眼地上不断颤抖的小猫, 女人扭头气呼呼走回去摊位.

男人目送女人回摊位, 转过身蹲下来, 伸手想碰触小猫, 但後者却慌张地奋力侧滚一圈, 想站起来却又没力气, 它虚弱地在地上喘息, 意识越来越模糊, 半眯著的眼看到男人伸著的手僵了下, 又毅然伸出双手把自己抱起来环在怀中.

似乎男人抱著自己走去面包摊前, 隐约听见女人尖锐的嗓音阴阳怪气地说著听不懂的语言, 而抱著自己的男人只是紧了紧右手臂, 微笑著伸出左手点了几个面包, 又从口袋拿出张纸钞付钱, 女人这才闭上嘴知道男人不理自己.

这是什麽意思呢… . . .

小猫迷糊著, 沉重的眼皮渐渐阖上.

这个怀抱, 好温暖.

有人抱. . . 小聋猫了…

☆, 宠物篇 小聋猫 03

小猫再次醒来发现自己侧躺在奶白色的桌子上, 鼻间闻到的尽是消毒水的味道, 奇怪地想抬起头, 却被一双温热的手掌轻柔地按住脑袋及背脊.

这个感觉, 好熟悉.

它抬起眼, 与男人抿著嘴低头看他的视线相对, 男人见小猫醒了, 抿直的嘴角慢慢弯起, 然而这互视没有多久, 旁边突然有了大动静, 刚苏醒的小猫被吓得站起来, 疯狂往男人那靠去.

“哦哦哦, 我好像吓到小猫了.” 穿著白大挂戴口罩的人伸出的手僵在空中, 随後不介意的收回朝男人笑了笑, “该打都打了, 伤口也都处理好, 应该没什麽大碍了, 记得在猫粮加我给它配的营养药, 嗯, 可以去柜台领药了.”

男人微著笑, 礼貌地颔首, 小心轻柔地抱起桌上的小猫, 接著转身去柜台领药, 而宠物医生看著男人的背影, 拉下口罩现出的笑容有些婉惜, 摇著头轻叹, “挺好的人啊, 只可惜是个哑巴.”

小猫发现自己身上被缠了白色的纱布, 有著消毒水与淡淡的药味, 些微刺鼻的气味让它不适地打了个喷嚏, 想伸出爪子勾住男人的衣服, 却发现爪子被剪掉, 乾瘪的掌上还有些红红的药水, 嫌弃地把爪掌搭上男人手臂的衣服袖子抹了抹.

抹完, 它有些心虚地抬头看向男人的下颚, 像是感觉到小猫的视线男人低下头, 安抚地在小猫受伤的部位来回抚摸, 在路边等了会, 拦住一辆计程车就开门弯腰坐进去.

司机转过头问男人要去哪, 後者只是微笑著从口袋掏出纸条给司机看, 司机诧异地瞅瞅纸条再看看男人, 可惜地摇著头回去, 打转起方向盘开车.

小猫把头放在男人臂弯上, 奇怪地看著周遭的景像, 眼前是一扇深色边框中间玻璃和格子横条的门, 男人正捏著钥匙插进锁孔扭动, 抽出推开後抱著小猫关门进屋, 把袋子放上玻璃桌, 接著轻放小猫到布艺沙发上.

小猫见男人转身想走, 心中突然没来由的慌张, 想喵叫但喉咙似乎被喷了什麽, 清凉也苦涩让它喵不出, 只能在沙发上打滚试图令男人注意到.

而男人也的确注意到了, 无奈地笑著抱起惊慌打滚的小猫, 钻进厨房把小猫放上餐桌, 自己则到一旁厨柜找出盘子倒乾净清水, 再将盘子放上桌, 招呼那个想跳下桌找男人的小猫过去.

小猫踏著紧张的步伐, 嗅嗅盘子里的清水, 又瞟了眼男人歪头微笑的面容, 舌头探出嘴小小地舔了下, 这一舔不得了, 小猫出生以来从没喝过如此清甜乾净的水, 舔的频率及力道都快把整张脸贴到水里.

舔完水, 小猫突然被最後一口呛到, 张嘴吐舌猛甩著头, 不自觉後退两步, 接著用毛都快掉光的双爪洗洗脸, 抬头无辜地看向男人.

男人嘴边的笑意更深了, 他没收盘子直接把小猫抱起来, 走出厨房到屋里唯一一张圆形玻璃桌前, 双手作势让猫跳上桌, 他转向一边拉开没打结的袋口, 开始研究方才趁医生治疗小猫时, 到隔壁宠物店买的东西.

猫粮, 猫点心, 玩具, 食盆, 小型猫砂盆, 小袋猫砂以及… . . .

男人拿出个东西, 拆开塑胶包装, 调了下大小打开扣环, 到正疑惑歪头看著自己的小猫前, 环上它的脖子.

用食指点了下小猫的鼻子, 小猫呆滞的眼神让男人噗哧笑了出来, 拉过旁边的木椅他抱起小猫, 轻轻地抚摸它, 摸还不够, 他乾脆曲起双脚, 脚掌搭上椅子边缘, 让小猫仰躺在他的腿间, 俯身用鼻子蹭蹭小猫的, 然後亲亲它.

小猫愣愣看著那双含著温柔及笑意弯起的眼, 拇指与食指轻轻捏摸著那处, 自己被小孩故意用玩具枪打中而破掉的耳朵, 动动脑袋发现脖颈有著不一样的感觉 ——

被拘束了, 却比空荡荡感觉来得真实.

是不是, 是不是自己也有个主人了呢…

小聋猫也能拥有项圈麽?

作家的话:

祝大家七夕快乐! 今天二更 ~(≥▽≤)/~

☆, 宠物篇 小聋猫 04

小猫歪著头, 疑惑地看著男人跪在一个小型塑胶盆前, 把不知道是什麽的东西平铺进去, 男人弄完後不禁吁了口气, 扭脸笑著对小猫招招手.

小猫顺从地朝男人走去, 却因为走在软绒的地毯上, 没有爪子能够勾住, 重心不稳地向右滚了圈, 它懊恼地沙哑喵了一声, 卧躺在浅色地毯上, 偏过头可怜兮兮地望向男人.

男人不禁失笑, 也不站起来, 直接跪走到他的宠物前, 然後把正装著可怜的小猫抱起来, 但因为男人故意戏弄, 双手只扣住前肢腋下, 让小猫下半身整个腾空, 吓得它乾瘦肉不多的爪子, 紧张得在空中不停划著.

男人笑著把左手迅速换成托著小猫屁股, 转身跪走到他刚弄好的砂盆前, 把手抱著的小身体躺放上去, 小猫一躺上去马上想对主人展威风般站起来, 却又不稳地往左倒, 它不满地用爪子拍翻了砂子两下, 藉著男人的助力它才慢慢站稳.

伸手拍拍正好奇看著底下砂地的小身体屁股, 让小猫注意力回到他身上, 而目的达到了, 小猫抬起扭过头, 迷茫地看著男人.

男人又再次拍拍小猫屁股, 接著指指它底下的砂子, 可小猫仍不明白他的意思, 在砂地上转了两圈, 就跳下去回到男人面前, 把爪子搭上自家主人跪著的膝盖, 抬头睁著它那双乾净清澈的大眼, 盯著男人脸上为难的表情.

主人为什麽把脸皱成那样?

小猫迷糊地想.

它奋力想爬上男人的大腿, 但被剪掉指甲而没办法勾住, 只是不断一次又一次滑落, 到最後它气得不再试著抓上去, 後退几步就想要跳上主人的腿, 却在跳跃的那瞬间被双手轻掐住, 在空中抱向著温暖的怀里.

小猫用因营养不良掉毛, 而并不毛绒绒的侧脸蹭蹭男人, 它抬眼与也正看著自己的视线相逢, 那温柔的目光让它心中突然暖洋洋起来, 还有一点点酸酸的.

它眨眨眼, 努力翻过身用侧背蹭蹭暖热的胸膛, 而被蹭的人也像是感觉到小猫的意图, 小小换了个姿势轻抚著它的背, 粗糙纱布的质感从触摸到的指尖传来, 刺痛了男人的心.

他心疼地更抱紧点小猫, 低头用自己的脸蹭上小猫的头顶包括耳朵, 虽然那对耳朵起不了作用, 但还是挺敏感的, 小猫仰头瞥了男人一眼, 又重新把下巴搭上手臂, 它闭上眼在心里默默地期盼地, 许下猫生中第一个愿望 ——

希望主人能留它再久一点… 至少让它在温暖的怀抱多逗留下…

不求永远, 因为它知道它是只人见人厌的野猫, 更是天生残缺的小聋猫.

给了它项圈, 并不代表抱著它的人永远会是主人.

项圈可以摘下, 宠物可以丢弃.

人可以风轻云淡地转身走掉, 不再回头理会孤独留在原地的动物.

但在享受过温暖後, 还能回去习惯寂冷吗?

它悄悄对自己说: 小聋猫, 你不可以再贪心了!

日子过得很快, 转眼间两个礼拜过去了, 而小猫身上那光秃秃的毛, 在医生与男人的呵护照顾下渐渐长出来, 小猫站在摆置角落的落地镜前, 惊奇地发现自己长出毛还挺好看的.

小猫兴奋地扭头蹦蹦跳跳地跑去找主人, 而它的主人正站在厨房, 捧著咖啡壶把滤好咖啡渣的黑色液体倾倒进瓷白色的马克杯里, 又香又苦的味道让接近主人的小猫打了个喷嚏, 抬手抹抹脸, 又回复过来跑到主人脚边, 用嘴轻叼拉住休閒灰色棉裤的裤脚.

男人感觉到, 微笑著蹲下来, 伸手搔弄著小猫下巴, 小猫舒服地眯眼发出咕噜声, 男人又抚摸小猫的头顶然後抱起来, 顿住两秒, 他眼珠子转了转, 坏心地弯腰让怀中的小猫去闻咖啡味.

果然下秒怀中的小身体用力拧过头, 拼命往自己怀里钻, 像恶作剧成功般得意地坏笑起来, 低头大大地在那刚长出毛的脸上啵了一下, 单手抱著小猫伸手勾拿过有耳马克杯, 转身回去沙发前看电视.

刚把马克杯放上长条沙发左侧前的木桌子, 门铃就尖锐地响起来, 男人皱起眉思考著该去换个门铃声, 下意识回头望了眼被放到沙发上的小猫, 见小猫像没发生什麽一样, 又推又咬玩著沙发上放的小布球, 才想起这只猫的缺陷…

男人眼神黯淡下, 抿起嘴往门口走去, 而沙发上的小猫虽然听不到, 但感觉到动静也扭过脸, 跳下沙发像个小屁虫一样, 屁颠颠地跟在男人後面.

男人解开门锁扭开门, 握把才刚扭动就立刻被人推开门, 来人迫不及待地伸手用力拥抱住男人, 後者怔愣一瞬, 随即笑著回抱住来人.

来人抱够後脖子後退, 亲密地用鼻子磨蹭眼前人的鼻子, 然後退一步开始对男人打起手语 ——

( 我出差回来了, 想我没? )

男人侧头一笑, 不置可否.

来人也不介意, 拽过男人的手, 随便脱了鞋子换上拖鞋, 就踏进屋子往沙发走去, 而小猫奇怪地回头瞅了眼两人的背影, 又看看还半开著的门, 在原地傻了两秒, 才想到去顶门关上, 但在踏出步那一刻, 虚掩上的门缝被用力挣开, 视线内忽地窜进条金黄色的身影, 还不等小猫反应, 那身影瞥见它就立刻兴奋地扑上, 疯狂地舔了起来.

舔了好一会, 金黄色皮毛的耳朵动了动, 似乎听见主人的步伐正往自己走来, 立马抬头转身顶上没关的门, 然後回头用著”我有做到哦” 的眼神, 装作乖顺地摇著尾巴看向主人, 俊朗的主人无奈地插腰摇头, 这才回去继续和男人谈出差发生的趣事.

而被迫仰躺在地上的小猫四肢肉爪腾空抓了两秒, 才翻好身站起来, 扭头睨向正忠诚直挺坐著的大狗, 看著看著它觉得这条狗有点眼熟, 过了两秒猛地想起来, 很久以前遇过条喜欢舔他的金黄色大狗, 大狗注意到小猫打量的目光, 忠诚地蹲站著, 视线飘去沙发那, 见主人没望过来这里, 立刻扭头眼神变得讨好耍赖, 踱步到猫面前低头蹭蹭它.

小猫愣了下, 慢吞吞地回蹭, 这一回蹭陡然让大狗更加欢奋, 越蹭越用力, 小猫眼看大狗又要开始舔自己, 赶紧想趁机溜掉, 可惜大狗的掌爪搭在它身上, 逃不了.

见大狗低头慢慢接近自己, 小猫抹抹脸上的口水, 赴死状地闭上眼, 但大狗却只嗅嗅它两下, 小猫正奇怪地睁开眼, 大狗立刻朝它打了个喷嚏.

小猫: “…”

大狗: “…”

小猫胡须颤动, 慢慢眯起眼.

他生气了!

虽然从小开始流浪, 但骨子里还是有猫的傲性.

扭过头跳起来, 高耸起的尾巴末端还稍稍卷起, 不理呆在原地的大狗, 迳自走回去自家主人脚边.

不同自己主人一身休閒衣, 刚才来的男人穿著白衬衫西装裤, 衬衫领口被解开两颗扣子, 前脖上有淡淡地痕迹, 想来是刚把领带拆掉.

男人余光瞥见小猫, 这才发现原来这屋还有其他动物, 又张望下四周, 看见各种属於猫的用具, 心虚地摸摸鼻子, 转头对正微笑著的男人打手语.

小猫看著男人手势不停变化不知道在干嘛, 疑惑地看向旁边的人, 意外发现主人看得懂.

主人拉下男人正激动打著手语的手, 朝男人比出个姿势, 伸手把猫抱起来放上自己的大腿, 又对男人打几个动作, 男人见状愣住了, 他慢慢把视线从眼前人脸上移下去.

他瘪著嘴盯著小猫一会, 突然伸手把愕然的小猫抱过来举高, 咧开嘴灿烂地笑道: “小猫飞高高啊! 你主人肯定没这样跟你玩过, 他太无趣了.” 被说无趣的人只是偏头一笑, 男人瞟了他一眼, 缩回手把猫抱进怀里, “记得啊, 替我不在的时候好好照顾你主人! 嘿嘿, 虽然你听不到, 但我心意感受得到吧? 来, 给你不爱惜身体的主人一记拳头!”

说著他捏起小猫如今变得有肉的爪子, 轻轻打了正抿嘴的男人一下, 他看男人满脸不接受的委屈样, 又瞅瞅男人手中的马克杯, 把猫放上沙发, 伸手抢过马克杯, 边念边把咖啡喝掉, “我哪说错了? 吃饭没? 空腹还敢喝咖啡就别怕我念你!” 咕噜咕噜喝完, 他解气地扭过头, 笑得狡黠, “还想喝吗? 但杯子里的没了, 想喝就来舔我啊.” 说完扬著欠扁的笑容, 他探头靠近男人.

男人无奈地勾著嘴角, 一巴掌拍开靠过来的脸, 抢过马克杯站起来往厨房走去, 而留在沙发上的人拧脸看著男人头也不回去厨房, 小小地嘟哝, “你就只跟我耍性子, 不过也挺好的.” 他笑著站起跟上去, 在男人身後唤了几句, 见人慢慢地转头, 就不再说话打起手语, 但不知道他打了什麽, 男人看见只把头转回去, 懒得再理他.

小猫跳下沙发, 歪头不解地看著两人并肩在厨房的背影, 厨房暖橘黄色的灯光打在他们身上, 就像披上层淡淡暖色的笼纱, 隐隐蕴著温馨甜蜜.

而在小猫发愣的期间, 大狗从容地走到它身後, 用前两肢撑在小猫身侧, 也抬头坐下挺著背, 望著厨房的两人.

小猫感觉到背後传来温热的体温, 虽然屋内开了暖气, 但它仍不自觉往里面窝了窝.

就这样, 一大一小一狗一猫蹲坐著望著他们的主人.

小聋猫懵懵懂懂地感觉到心被暖意吞噬了, 却不知道那暖意是什麽, 怎麽解释.

它不知道那种感觉, 叫幸福.

作家的话:

再次祝大家七夕快乐 =v=

☆, 宠物篇 小聋猫 05

小猫在地上打了个滚, 斜抬著头望向轻阖上自动锁住的门, 才知道男人不和自家主人一起住.

这样挺好的!

有著领地意识的小猫弹起来快步走到主人脚边, 享受被抱在怀中的感觉, 它高兴地仰头看向主人, 却见主人虽依旧微著笑, 但那笑带上些不知名的味道, 让它感到有些不安不开心.

小猫扭脸又望向门口, 还是想不明白, 抬爪抹抹脸抓抓耳朵, 懒得再想, 把头钻进主人的臂弯里, 开始呼呼大睡.

过了几天男人带著大狗来了, 小猫看著他笑著进屋给主人一个抱, 又见他走向自己蹲下来, 从口袋掏出个布玩偶, 捏著玩偶蹭蹭小猫的鼻子, 食指和中指又轻挠下小猫的下颚, 然後把布偶塞到它前肢的中间, 才转身回去腻在主人身边.

小猫低头嗅嗅布偶, 发现这是一只仿小老鼠的玩具, 想到很久以前臭水沟的大老鼠, 兀地一阵害怕惊慌涌上心头 ——

它曾经被好几只大老鼠围著咬过.

那时的疼痛让小猫回想起来不由自主後退两步, 蹲站在旁边金黄色的大狗瞥了它一眼, 起身把老鼠布偶叼起来, 趁主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扔进沙发底下, 再回到小猫身边低头舔舔它.

小猫眯起眼接受舔脸, 大狗舔著舔著, 慢慢舔到它新长出毛也刚拆下纱布的後背, 大狗盯著长出新肉的伤口两秒, 伸著舌头舔起来.

小猫有些痒又舒适的缩缩脖子, 新毛被舔拭梳理的感觉实在太好, 它已经很久没有这种体验了, 在过去那段光秃秃的时间.

大狗舔完回头用鼻子顶顶小猫, 卧躺成个弧度, 用它湿润黑色的大眼望著小猫.

小猫理解接收似的, 踏步过去紧偎著大狗温暖的侧肚, 跟著卧躺起, 它感觉到身後的身体动了动, 然後耳朵上又是阵湿痒, 咕噜一声, 又更缩窝向後方的身体.

它瞟了眼不远处的沙发上, 一个比著手势一个歪头莞尔的主人们, 又瞧了下旁边落地窗外午後暖洋洋的阳光, 犯懒地张大嘴打个呵欠, 回头舔咬了口大狗胸口上的毛皮, 在它怀里睡起午觉.

醒来是被舔醒的, 小猫迷糊睁开眼看见正低头吐著舌头的大狗, 翻过身站起来抖抖身体, 循著香味走到厨房的餐桌旁, 抬头目光可怜地望著主人.

猫主人注意到, 他伸手拿过刚才调好营养药也浸过水的猫粮, 把瓷碗放到地上, 摸摸小猫的头, 又回去看著男人打手语.

因为经历过前几个月每天饿到快死的日子, 小猫非常珍惜嘴下的粮食, 但才吃到一半, 它突然抬头看向直挺蹲坐盯著自己的大狗, 有些为难地歪了歪头, 最後还是把瓷碗推向大狗, 眨眨眼, 用那双水润明亮的眼睛, 讨好地望著大狗.

大狗明显一愣, 金黄色的尾巴开始在地上甩动, 低头嗅也不嗅直接卷起口软湿的猫粮, 再伸出爪子把瓷碗推回去.

小猫开心地绕过瓷碗, 前去用头蹭蹭大狗, 才回去继续吃它的营养猫粮.

吃完饭後, 小猫蹲在地上仰头看著男人紧抿著嘴, 对沙发上的人比几个手势, 但自己主人看了坚决地摇头, 即使男人学他那只大狗一样装无辜看著眼前的人, 可也只得缩起盘腿转身用背朝著自己, 无奈地满脸落寞拍手叫来大狗, 三步一回头的走去开门.

离开时, 他回头深深望了眼正背对他的人, 让大狗先窜出去後才叹口气, 小力地关上门.

小猫踱步到主人面前, 顺从地让他抱起自己, 抱著它的人坐在沙发上, 呆滞地低头看著大腿上的小猫, 他眨眨眼, 突然张开嘴, 但嘴张著几秒又闭上, 抬手烦躁地揉揉额角, 把茫然的小猫放到旁边的空处, 扭身开启电脑准备工作.

小猫无聊地躺在落地窗前, 睁著蓝紫底黑瞳的眼看著窗外阴暗的天空, 灰蒙蒙得好像快下雨了.

已经好几天大狗都没有来, 它突然有些想它了.

小猫跳起来, 扭头小跑到门前, 贴靠著门, 躺趴下把下巴搭上两前爪子.

虽然听不到声音, 但能感觉到动静.

从早上一直趴到晚上, 认真疯狂抱著板子的主人也一样, 整天没吃饭没喝水.

小猫睁开眼, 站起身看向主人, 它突然有些明白, 那天男人认真对它说的话是什麽意思了, 正想去咬主人的裤脚, 就感觉到不远处地面突然有了震动, 惊喜地扭脸用爪子开始疯狂扒拉门.

门铃响起小猫没听到, 但它感觉外面停了动静, 後退几步, 淡定地蹲坐著抬腿搔搔肚子, 看著主人开启门的那一刹, 大狗从门缝窜进来扑来猛舔它.

它喜欢大狗的舔咬, 也喜欢大狗的温暖.

唔… 大概跟主人一样喜欢.

小猫努力撇头躲避湿答答的舌头, 抬眼瞄向正死死抱著的两个人, 好一会, 大狗的主人才牵起自己主人走进屋, 它见到几天以来都沉闷著脸的主人重新有了笑容, 再斜睨眼正舔著它脖子毛的大狗, 心里非常高兴.

高兴到口水可以晚一点再擦掉!

小猫带著大狗探进卧室, 到自己主人为它用竹木编成的篮子, 里部铺棉绒毯当作睡处的窝, 可这个木篮子对大狗来说太小了, 只好咬出毛毯再顶木篮子到一边, 有点献宝意味的把毯子拖到大狗面前, 咬拉开毛毯再放下边角, 抬头紧紧盯住大狗.

大狗慢慢走到毯子上趴下来, 而小猫见它躺好也跟著趴上去, 暖和得让他舒服眯起眼, 伏地伸展前肢.

忽然, 一只金黄色的爪子伸到它肚子下, 小猫顺从仰躺在地示出它白呼呼有肉的肚子, 大狗侧过头嗅嗅肚子, 再慢慢伸出舌头舔舔, 把白肚上每一根毛都舔过後, 它偏过头转向後两肢中间的密处.

小猫猛地翻身躲过, 有些害羞.

它的小鸡鸡被舔啦!

但大狗不介意地鼻子出口气, 自己翻身仰躺看向小猫, 後者有些犹豫地踏著步到大狗身旁, 用著肉爪子搭上肚子, 轻轻一撑两肢和上半身都趴上了去, 它扭过头探出嗅了下大狗粉红色的小鸡鸡, 羞愤地甩摇著头後退几步, 转身用屁股朝大狗, 伸长两只爪子把头埋进去.

大狗翻身走过去用下巴蹭蹭小猫, 再回去卧躺下, 老神在在地看著小猫不情不愿抬起头, 站在原地顿了好一会, 最後还是踱步贴上自己喜欢的温热身体, 大狗懒懒地撩起眼皮, 抬出爪子按上小猫的侧肚, 把猫整个环在怀中.

卧室厚重的窗帘拉上, 白色的木门只是虚掩著, 门底缝隙透出些暖橘色的光芒, 室内昏暗不明, 没开暖气的卧室却异常温暖 ——

小猫依偎著大狗, 大狗轻搭著小猫.

分享彼此的体温, 温暖了对方, 也温暖了气氛.

作家的话:

宠物篇就在这结束啦, 接下来是猫视角的主人篇 =v=

☆, 主人篇 猫视角 上

我的世界很安静, 因为我是只小聋猫.

我的主人也很安静, 但我不知道为什麽.

他从来不对我说话, 虽然我听不到, 他总只是温柔地抚摸我的背, 安静度过一个冬日下午, 或者当我在远处与他视线相对, 他也不张嘴拍手叫我过去, 只会慢慢走来轻轻把我抱起.

後来我才模糊地晓得, 我的主人不是喜欢安静, 而是他是个哑巴, 一个连细微声音都发不出的哑巴.

主人的活动圈很小, 大多都待在家, 这是我多天来的发现.

有时候他会把我放在他的腿上, 左手曲抱著一个版子, 用著一根长长的东西不停地在版上来回移动, 当他一做这件事就会很久很久, 会忘吃忘喝一直反覆动著, 有时皱眉思考有时微著笑.

说到这, 我从没见过他开怀大笑.

应该说, 在他脸上几乎看不到其他表情, 到现在我只见过主人面无表情, 微微皱眉和微笑, 大怒大悲都没有过, 当然, 最常见的是嘴角弯起的弧度.

或许是接触不久吧, 我常默默地想.

作为一只流浪猫变成家猫, 我并没有不习惯被人养在家的感觉, 反而我很喜欢懒在我喜欢的动物身边, 静静过著日子.

听不到声音, 以前我常感觉到自己非常孤独, 但现在我却觉得主人才是真正孤独的.

出生到现在也有几个月, 我明白动物和人之间没有什麽不同, 也有朋友也有讨厌的人, 但主人却什麽也没有.

至今, 我从没看过主人以外的人出现.

他总是抱著我在他腿上或怀里, 当一放下版子, 他就会拿过台我不知道的东西, 十根手指头飞快交错按著平面, 那平面一块一块好像我之前看过叫作巧克力的东西, 巧克力闻起来很香很好吃, 虽然主人不给我吃, 真讨厌.

莹莹发光的萤幕上出现一个个方方正正, 我看不懂也没办法懂, 当萤幕突然出现一行字不是慢慢打出的字时, 他就会从桌面拉个东西传送, 接著轻轻抱起我, 对我有些开心的微笑.

嗯, 开心, 在那双漆黑的瞳眸里看出来的.

但我并不懂为什麽也没多开心, 直到隔天晚餐有块新鲜的水煮鱼肉, 我跟著开心了.

有一天电话突然响起, 不是我听见, 是主人有些错愕又迟疑地站在电话前, 我才发现到.

我也有些诧异, 经过好几天的观察, 我发现主人从来没有接过电话, 他只有平面的巧克力或发光的小萤幕.

主人把在他脚边的我抱上到电话旁, 然後伸手准备接电话, 我好奇地探出爪子按了个钮, 声音猛地扩散开来.

主人有些无奈地摸摸我的脑袋, 接著没什麽用的把话筒贴近耳朵, 虽然我几乎听不到声音, 但因为靠近扩音口, 这次我隐约听到对方大嗓门, 说出我听不懂的话 ——

“喂? 你还在家啊? 快出门, 我们等很久了!”

“操! 干麻不说话? 哑巴啊?”

“啊, 对不起我打错电话了.”

“喂? 我都道歉了, 还不说话啊?”

“妈的还真遇到个哑巴! 真晦气!”

怒气冲冲又鄙夷意味浓重的语气, 让我感到有些不舒服, 担心地扭头望向主人, 却发现主人依旧微笑著, 宛如没发生什麽一样, 挂掉电话, 把我抱起来回去沙发看电视.

从来都是这样, 主人没有大怒或大悲, 淡然温和, 对什麽事都不在乎一样.

但这次隐约有些不同, 不同几天以来的样子, 主人眉宇间, 好像有著淡淡的哀伤.

原来主人还是有人做朋友的!

这是我惊愕又开心地发现有个男人紧紧抱住主人, 而主人似乎也很高兴一样, 哦对, 男人连带的还有一只动物.

那只爱舔我的大狗.

男人在主人面前很少说话, 通常都是双手不断变化比著姿势, 我看不懂但主人能明白, 主人有时也会回应, 但大多时间都是点头摇头或微笑, 有时候还会翻白眼掉头走人.

我原初以为男人不会说话, 结果发现他对我张嘴後, 倒突然不明白, 既然他会说话为什麽不说呢? 还要对著主人比手势.

男人好像很喜欢主人, 因为他离开的时候, 气场发出的信息都非常舍不得又懊恼, 我也舍不得, 因为男人走都会带上大狗.

有一天, 男人似乎试图想和主人要求什麽, 但却还是被拒时, 那眼神流露出的失望难过与气愤, 让我有些触动, 因为我也失望大狗不留下来.

此後好几天男人都没有再来, 主人也阴著脸不再笑了.

我也不开心, 真的好想好想大狗啊…

无聊地在地上翻滚圈, 我懒懒瞥了正抱著版子的主人一眼, 午後时光第一次没在主人大腿或怀里迷糊睡著.

又过好几天男人终於来了, 这次一来他们在门口拥抱的时间拉得长长, 抱完他才牵著主人走去沙发.

看见主人又重拾笑容, 我很开心, 也高兴终於能够见到大狗.

和大狗在沙发旁待了好一会, 见主人们都没有理会我们的意思, 我就抬头顶顶大狗的下颚, 然後起身出大狗前肢撑著的范围, 慢慢踱步离开沙发.

我带它到卧室分享我的窝, 但篮子太小, 最後只能把毯子拉平让它躺上去.

接著… 额… . . .

我们竟然互舔了对方的鸡鸡!

虽然我没真舔到它的, 但真羞得埋进两爪间不想出来, 还没成年的我不明白也想不透, 只是从没和其他动物这般相处, 而觉得有些奇怪和害羞.

对此, 大狗仅是用湿湿的大黑鼻蹭了蹭我的後背, 又慢吞吞躺回去.

最後我还是踏上软绒的毛毯, 尴尬地窝上大狗.

後来, 我终於知道了这件事的含意, 其实我挺高兴的, 真的.

我喜欢大狗, 大狗也喜欢我.

唔… 这个是秘密, 不可以说出去哦! (*/ω\*)

作家的话:

庆祝专栏百票加更啦 >< 二更在晚上八九点多 =v=

☆, 主人篇 猫视角 中

今天天气很好, 冬日阳光暖洋洋得让我觉得非常舒服.

好奇地张望著周围的景像, 嘻闹奔跑的小孩, 人行道边的树木, 社区中央的花园, 这是主人第一次带我出门, 去了间有好多东西的屋子, 现在他右手手肘勾住的袋子就是他在那挑的.

袋子里有条新鲜的鱼, 嘿嘿, 主人一定是要给我吃的.

惬意地双爪搭上手臂, 我弓起身仰头望向天空, 有两只小鸟正互相追逐飞过去, 还想要在继续看但主人突然停下步, 抱著我的手紧了紧.

奇怪地扭头看眼主人, 再转头看向前方, 才明白为什麽停下来.

有几个人挡住主人了.

站在那群人为首的小男孩满脸不屑, 双手抱胸, 嘴巴一张一合, 那嗓门大到听不太的我都听见微弱的声音, 虽然不知道说了些什麽.

“你挡路了, 闪开.” 男孩看起来仅十一十二岁, 却充满这年纪不该有的骄傲, 他哼了声, 见眼前的男人只是微笑却不退开, 感觉背後有些骚动, 开始有些面子挂不住, “笑什麽笑, 不过就是个哑巴, 有什麽了不起?”

话音落下, 暖风吹过, 彷佛没听到那刺人的话, 男孩看著男人依然微笑著, 丝毫没有触动, 更加生气, 作为独生子, 从小到大都被家人捧著的他, 何时尝过被忤逆的滋味.

没错, 男孩觉得眼前人忤逆了他, 气愤地眯起眼, 更加冷言讽刺道: “哟, 原来还是个聋子, 死哑巴的快滚啊, 你有什麽资格和正常人在一块? 怎麽不去残障社区住!”

听不懂不代表察觉不出恶意, 我回头有些无措地看著主人微笑的脸, 或许表面上就像没在意那些话, 依然温和地微笑著, 但只有我知道, 那抱著而隐按在我的皮毛里的手指正微微颤抖著.

伸出爪子, 我勾上主人的前襟, 蹬蹬脚慢慢爬上去, 双爪搭上肩膀, 侧过脸在主人脖子舔了舔.

我是不懂人话, 但我知道件事.

一直把脆弱无助藏在微笑里的主人, 现在, 需要我.

过了几秒, 主人像是明白我的意图, 乔了下抱我的姿势, 手掌安抚地摸著我的背脊, 偏过头亲亲我的脸.

男孩看著似乎没把他的话放心上, 开始和宠物亲腻的男人, 怒著想再开口, 手肘却被人拉了拉, 像是被阻止打断般恼羞成怒, 他回过头拔高声音, “我哪里说错了?” 又转头瞪向男人, “他就是个残障! 死哑…”

“你说谁残障?” 背後突然传来声音, 男孩想扭头看是谁, 却不料下秒忽地被人揪住领子, 整个人被提起来, 脚尖勉强踮著地, 睁大眼抬头看著比自己高很多的男人眯著眼冷笑, “你他妈才是残障! 被父母宠成智障! 滚回家喝奶去吧.”

说完, 男人用力放开手, 男孩向後踉跄几步, 错愕地眼睁睁看著男人斜睨他一眼, 跨步走向正和猫亲玩的人.

蹭舔的动作停下, 我扭头看著男人阴著脸走过来, 爪子拍了两下, 挣脱主人灵活轻巧地跳到地面, 飞快地跑向男人身後的大狗.

窝在大狗坐著立住的前两肢间, 瞥了眼旁边的男孩握著拳头甩头走人, 屁股後面还跟了几个跟屁虫, 解气地鼻子出口气, 舔了舔毛乱的爪子, 咂咂嘴, 再向後靠点温暖的身体.

抬眼望去一个低头捏紧袋带一个插腰嘴巴动著的主人们, 阳光还是充足地带满暖意, 我正想打个呵欠, 却突然看到我的主人紧绷著脸迳自走过我们, 大狗的主人愣在原地几秒, 赶紧扭头追了上去.

奇怪, 发生什麽了吗?

我缩窝在沙发夹角, 大狗压趴在我身上, 呼出的热气打在头顶, 让头上的毛有些凌乱, 我不满地想爬出大狗趴住的范围, 头上就被舔了几下疏理毛.

用屁股顶了几下大狗的肚子, 我歪头看著正站著对峙互视的两人.

作为动物的敏锐直觉, 他们间的气场有些不对.

动动耳朵, 想用勉强听得到声音的右耳来围观聆听, 但下秒反应过来也听不懂, 八卦心被打碎, 瘪瘪嘴, 我只好闷闷地把头放上前伸的两肢.

和他们生活了一段时间, 我知道大狗的主人通常都会比姿势和主人交流, 但只要他们吵架或激动, 狗主人就会张嘴不停地对著主人.

就像现在, 他们似乎吵架了 ——

“我知道你在想什麽!” 狗主人似乎很生气地瞪著主人, “别听别人胡说, 你哪点不好了? 你哪里都很好!” 顿了几秒, 他平缓下自己的心情, 缓缓地说: “你也知道, 我喜欢你.”

我看著狗主人一手抓上主人的肩膀, 让人正面对他, 一手挑起主人的下巴迫使他抬头, 目光相交, “而你, 也喜欢我.”

主人闭上眼, 撇开头, 颤抖地吐了口气, 藏在背後握起的拳头, 骨节处紧得泛白, 狗主人笑了声, 视线紧紧锁住眼前人的侧脸, “我可以很明确告诉你, 你并没有配不上我, 哑巴又怎样? 那算什麽? 我不在乎别人怎麽想怎麽看, 我只在意你, 懂?”

狗主人压抑地深呼吸又吐气, 狠狠捏了下主人的脸颊再紧紧抱上去, “我喜欢你, 因为你而不是声音, 我早就向家里出柜也提起过你, 他们不会讨厌你的, 放心吧.”

“我喜欢你, 明白吗?” 说完这句狗主人不再开口, 只是静静抱著主人.

屋内寂然无声, 就跟我那几乎听不见的世界一样, 时间就像被静止, 落地窗不再透进阳光, 瞥了眼窗外发现乌云渐渐笼罩天空.

我呆呆地盯著他们沉默抱在一起, 静了好一会, 狗主人才松开手, 鼻子蹭蹭主人的, 轻叹著, “如果你是觉得我没办法承受外界的眼光, 好, 现在我就牵你到外面去.”

我茫然地看著狗主人牵起主人要走, 下意识要站起来跟上去, 但一直抿嘴闭眼主人忽然张眼, 挣开拽住他的手, 接著反手扯过狗主人, 双手猛地环抱上狗主人的脖颈, 侧过头吻上去.

喵呜…

害羞地抬起爪子遮住眼睛, 不敢再看正激烈热吻的两个主人.

我还有几个月才成年啊! 主人们真是的!

而身上的大狗见了深吻彼此的两个主人, 只是鼻子再出口气, 因为我头上的毛又凌乱了, 它缓缓地更抱紧我, 张大嘴打呵欠的下巴都顶到我.

好吧, 看来大狗见怪不怪.

而这之後的隔天, 狗主人满脸笑容提著行李袋过来了.

嗯, 没错, 主人们同居啦.

但, 这却是我悲惨的开始.

作家的话:

此篇的第三人称我很尽力用猫视角代出来噗 Orz . . . 二更完毕 =v=

☆, 主人篇 猫视角 下

我无言地看著狗主人跪趴在地上, 脸上带著讨好的笑容, 不停地拿布玩偶蹭我的脸, 见我没反应丢下布偶又捏过另个来蹭.

这种情况已经很多次了, 多到我都无可奈何地想他怎麽会这麽幼稚, 不是对著我语气带著抱怨就是拿玩具蹭我, 有次还好奇地像主人一样, 伸出食指想点我的鼻子.

对此, 我只是用力咬了他一口, 再转身屁股对他.

而为什麽会发生这种情况呢? 那是前几天的事了.

几天前, 当主人一在沙发上抱起板子, 狗主人就会猫著腰跑去骚扰, 有一次还伸手探进主人的毛衣, 气得主人索性要工作就进去卧室, 从里面反锁不让狗主人进去扰乱.

瞄了眼紧闭的房门, 朝狗主人打个喷嚏, 我扭头快步走向正卧躺睡午觉的大狗, 然後也趴下窝上它, 懒得再看狗主人满脸委屈地抱著好几个布偶, 打个呵欠闭眼睡觉.

无聊就知道来玩我! 让你无聊死好了!

不过话说回来, 我非常喜欢吃狗主人做的饭, 唔, 不是人类吃的那种, 是专门做给狗跟猫吃的饭, 他做的比主人好吃太多了, 嗯, 连水煮鱼也是.

我常在想人怎能如此不一样呢?

相较狗主人做的, 以前简直是没味道的糊状或偶尔好点块状的鱼肉饭啊.

好吧, 我不该嫌弃主人, 但还真吃得我都肥了一圈.

也因为这样, 有次主人抱起我在怀里的时候, 眼里充满的笑意才不是普通的开心, 明明就是笑”哎哟变成小肥猫都快抱不动了” !

少五十步笑百步了主人! 你抱著我的手也肥了!

而从那天同居之後, 只要狗主人没出去, 我都能看见他不停跟在主人的身後, 看电视, 吃饭, 睡觉, 出门, 甚至主人要去充满水的房间都会跟去, 虽然最後都会被推出去.

唔, 其实我挺能理解的, 就像我和大狗一直在一起, 主人们应该也是这样.

冬日下午的阳光从落地窗透进来, 照在浅木色的地板及白色绒毯上, 我懒懒地窝在大狗怀里, 半眯著眼看著躺在主人大腿上的狗主人, 那舒适又得意的表情, 让我决定下次他再点我鼻子就狠狠咬他!

这时狗主人突然直起身, 双脚落到地挺背坐好, 拉过主人让他躺上自己的大腿, 主人看著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但也顺从地躺下, 然後继续看电视.

狗主人见主人躺好, 咧开嘴灿烂地笑著, 他牵起主人放在腹部的手, 开始玩起来, 拉拉手指捏捏指头, 最後十指紧紧相扣, 那张脸满足得就像饕足的小猫.

哦不, 这个比喻太烂!

我才没有露出那麽欠扁的脸过!

室内温暖得让我迷糊都快睡著, 正想扭头更窝进大狗, 就看见狗主人实施他的阴谋了.

难怪他要主人躺他的腿.

我赶紧拧头蹭蹭大狗, 努力让脑中狗主人笑著弯腰吻上主人的画面散去, 尾巴在地毯上扫了扫, 渐渐地睡过去.

缓缓睁开眼睛, 我在温暖的木篮子里醒过来, 茫然地抬头嗅嗅空气, 卧室里光度昏暗, 厚重深色的窗帘没有拉起, 卧室的木门虚掩著, 从门缝发出澄色的灯光.

奇怪了, 我什麽时候进来了?

唔, 大概是大狗又把我叼进来了吧, 每次我在外面睡著它都会这样.

甩甩头让自己清醒点, 我正想跳出篮子, 就察觉到这卧室里有一点不对劲.

再次动动鼻子嗅著空气, 隐约闻到种不寻常的气味.

我转头望向床铺, 惊讶地发现狗主人全身光溜溜压在主人的身上, 因为左耳听不见右耳只能隐约听到, 这个世界对我来说一直很安静, 但室内此时的声音我竟微弱地听到了 ——

“害羞什麽? 嗯? 睁眼看我啊.” 狗主人亲亲主人的脸, 双手撑著把主人困在他与软床之间, 连在被放到矮桌子上木篮子里的我, 似乎都能感觉到那边的气息是多麽火热.

“其实, 真要说你哑巴不好的话, 我唯一觉得就是… 听不见你说爱我, 嗯还有… 你的呻吟, 真的好可… 嗷! 干嘛掐我!” 狗主人眯眼笑著, 抬手将身下人额前的发丝拨到一旁, 轻吻上去, “我说的是声音, 嘿嘿当然也是呻吟. 至於爱不爱嘛, 没关系由我一个人来说也行.” 狗主人的唇顺著主人脸庞向下, 亲上主人的嘴角, “亲爱的, 我爱你.”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狗主人和主人的嘴巴一直黏著动著, 狗主人的手也一直在主人身上摸来摸去, 即使没成年, 但我知道他们接下来要做什麽啦.

交配嘛, 别小看我! 我知道的!

轻巧地跳到地上, 落地的声音被绒毯吸掉, 我迅速跑到门边, 顶开门缝探出去.

不远处的大狗注意到, 站起来摇著尾巴走向我, 它闻闻我身体, 再抬头瞅了眼半关上的房门, 伸出舌头开始舔我.

我眯眼接受它的舔拭, 爪子搭上大狗的掌爪, 仰头也回舔起来.

也许天生残缺的我和主人, 会被某些人或其它动物所鄙视抵触, 活得辛苦又孤独, 但总有一天, 那缺失的部分, 终究会被填满.

那填满的, 叫做爱.

喵. . . 喵呜. . . 臭狗! 别舔那. . . 呜. . . 不要舔啦. . . 喵. . . 喵呜…

全文完 =v=

完结啦! 明天开始连载新文 ~ 又是动物类的啦噗!

预告三句:

“我是这里的仓鼠王! 你叫什麽? 报上名来!”

“我叫老鼠, 是要成为仓鼠王的公鼠.”

“… 什麽? 噢. . . 吱吱! 你别过来啊! 吱吱吱!”

2 thoughts on “Con mèo điếc – Phiếu Úc

  1. Chị ơi em đã edit xong bộ này rồi chị nhé. Hôm rồi em có comment xin raw này nhưng hình như mạng của em bị lỗi không gửi được :p Lâu rồi không thấy chị trả lời nên nên em vào mới biết là không comment được, giờ em báo lại cho chị ạ.

    Cảm ơn chị đã up truyện!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