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ý Tiểu Quỳ từ trên trời giáng xuống – Foolgirl

Tên gốc: Tòng thiên nhi hàng đích Lý Tiểu Quỳ

从天而降的李小葵 – foolgirl

这是一本搞笑的穿越短篇.

没啥内容, 就是讲小李童鞋掉到了一全是男人的世界, 又可怜的误食一让人怀孕的河水 ~

精彩片段:

这是小李终于从下水道着落后, 一不小心砸死了一踩花贼后所想.

当他看到被他这颗飞毛腿导弹不幸击中的某邪佞派帅哥的尸体时, 他唯一的想法是: “我杀人了, 我会被枪毙的!” 他甚至没注意到对方没怎么穿衣服.

也因此, 当李小葵看到被绑在床上衣冠不整的某古装俊美青年时, 并没有想到”优雅的锁骨柔韧的纤腰” 等形容词, 也没有觉得”那倔强中的楚楚可怜挑起了男人的征服欲”, 更没有脸颊发烫感到小腹有一股热流. 他的近于崩溃的精神开始很认真严肃地思考另一个问题: “我到底要不要干掉这个目击者呢?”

这是向被误救的娃子自我介绍

大人大量的武功绝伦的英雄李小葵此刻终于有点儿缓过神了: “我从… 从下水道掉下来的, 我叫李小葵.”

方少庄主的脸部表情明显扭曲了一下: “原来… 原来是下水道的李大侠… 久仰, 久仰.”

这是打算把被误救的娃嫁给小李, 小李地反应

“等一下, 等一下, 我不歧视同性恋, 真的, 但这是个误会, ” 这和害羞没关好不好, 李同学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可我… 我只喜欢女人!”

“女人? !” 方晓羽和胖瘦两位庄主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女人是谁?”

李小葵头开始有点儿发晕, 他终于发现事情似乎很严重: “女人是谁? ! 女人就是女人呀, 就是 woman, female, 夏娃, 紫霞仙子, 就是雌性人类, 母人, 就是, 就是, ” 面对三双迷惑的眼睛, 李小葵彻底抓狂了, 他一把抄起桌上的两个桃子比在胸前, “就是这个样子的人类!”

对面的三个人脸色惨白的沉默着, 过了好久, 方晓羽才带着哭腔开了口: “原来… 原来李少侠你喜欢… 鸡胸呀…”

上帝, 让我 faint 吧! —— 李小葵在内心哭喊.”谁喜欢鸡胸了… 他…” 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指着方晓羽虚弱地问两个庄主, “他是谁生的!”

瘦庄主胡子拉碴的脸居然红了, 垂下头软声说: “当然是… 是在下. 少侠问这个作什么? 我们既然将羽儿许给你, 将来羽儿自然也会给你生个孩子的…”

不能截文了, 再截整篇都截来了.

嘿嘿, 亲们去看看吧, 好好玩的.

前面开始穿越那一段很搞笑, 人家都一下子就穿了, 小葵同志可是穿了好几天哪, 还饿着, 不容易

搞笑, 情由杜仲啊

果然够搞笑, 看这个文的时候一直在乐, 嘴抽筋了. . .

这部小说很搞笑啊

特别是那句”原来是下水道的李大侠” !

不错的样子看看

噗哈哈 ···· 这篇文章貌似会很有趣 ~~ 都是男人的世界, 噗 ~

怎么说呢, 看的时候笑趴了, 算不算它很搞笑的证据呢 ~~

感觉感情过度的太快了. . .

感觉这篇文很无语. . 很强大. . .

第一章

李小葵最近一直在严肃地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掉到地上。

也不能怪这小子的问题古怪,换作是谁在下水道连做了好几天的自由落体运动都得这么问。更何况李小葵的人生是顺遂惯了的,实在不应该和任何非正常现象沾边儿——从幼儿园到大学没犯过比写检查更大的错误没得过比感冒更严重的疾病,更和不良帮派毒品拐卖扯不上一丁点关系。若一定要说,他也就是无聊了一点,闷骚了一点,拜金了一点,喜欢上网又喜欢拍板砖了一点。但综观全国,有哪个大学男生不是以做一名高中女生的家庭教师为最向往的兼职的(财色兼得ing)?又有哪个大学四年纪男生不是“九三学社”的成员(早上九点上床,下午三点起床)?

他的人生本来应该继续顺遂下去的,毕业,工作,结婚,生子,换工作,换老婆等等等等——如果李小葵七天前没有代表全宿舍早起去买早(午?)餐,又没有因为贪婪地注视某MM而忽略了脚下的话。

这个历史性错误使得在若干年后李小葵每每想起那个早上还遗憾不已,他留在自己世界的最后几个思想火花竟然是:“靠,早起真不是人干的!”,“哇,美眉!”以及“靠,这下水道怎么没盖盖儿呀!”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一天,李小葵一直处于高速运动导致的晕厥状态。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二天,李小葵被饿醒了,但由于动作难度太大而难以进食。他用了三个小时对自己的肉体进行了各种非人道的虐待,最后终于确信不管怎么掐他也不会醒来,因为这压根不是梦。他在悲哀和饥饿中本能地启动了低卡路里消耗系统和人格保护系统——又晕了过去。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三天,李小葵醒来后惊异地发现自己还在下落,他终于吃进了第一根油条并喝了一盒牛奶。之后开始为自己夭折的人生默哀,并回忆了这二十一年的每一个细节,真真正正实践了那句“人死前一生会在脑中回放”的名言。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四天,李小葵那可怜巴巴的人生已经被他回忆得快成中药渣了,他甚至已经能清楚地描述出他第一次换的尿布的颜色花式。为了打发时间,他开始改成计算自己现在下落的速度,得出的结果让他吓得一直没睡着。李小葵由担心自己是摔死的改为担心自己是由于和空气磨擦生热自燃而死的。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五天, 油条和牛奶都消耗完了,李小葵由担心自己是由于和空气磨擦生热自燃而死的改为担心自己是被饿死的。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六天, 李小葵什么都不想了,他就想快点着地。他还发誓下辈子绝不坐飞机连自行车都少踩,要好好珍惜脚踏实地的每一刻。

在下水道中下落的第七天,光明,光明!脚下出现了光明!!李小葵忍不住痛哭流涕,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毛主席,让我落地!!!拜托~~~~~他在心中呐喊,不管下面是天堂地狱还是新西兰,让我掉下去吧~~~~~~

李小葵茫然地看着周围,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两件事——他还活着;还有,这里不是新西兰。

其实如果他是个同人女,那么此刻他的表情决不应该是一片空白。他应该扯着头发痛不欲生地哀叫:“我竟然打搅了别人嘿咻嘿咻!”或者更加痛不欲生的嘶吼:“我竟然谋杀了小攻。”

但我们在前面提到了,李小葵同学是个再健康不过的大学男生,喜欢打CS喜欢泡 MM,虽然知道有BL这回事,也只是很不屑地将其归类于女生办家家酒的范畴。因此当他看到被他这颗飞毛腿导弹不幸击中的某邪佞派帅哥的尸体时,他唯一的想法是:“我杀人了,我会被枪毙的!”他甚至没注意到对方没怎么穿衣服。

也因此,当李小葵看到被绑在床上衣冠不整的某古装俊美青年时,并没有想到“优雅的锁骨柔韧的纤腰”等形容词,也没有觉得“那倔强中的楚楚可怜挑起了男人的征服欲”,更没有脸颊发烫感到小腹有一股热流。他的近于崩溃的精神开始很认真严肃地思考另一个问题:“我到底要不要干掉这个目击者呢?”

第二章

曾经有一个人说过,当别人打了你的左脸后你应该把右脸凑过去;又曾经有一个人说过,就算是恶法人们也应该遵守。这两位一位被钉上了十字架,一位被政府灌了毒药,最后都成为了后世景仰的伟大人物。

李小葵不是伟人,基本上没有伟人的牺牲精神和法制观点,更没有对男人怜香惜玉的想法。当然这也与他当时的精神状况有关——饿了两天半的连着七天没睡好觉的郁闷到极点的接近半狂暴化的二十一岁男性人类。在李小葵内心,恶魔军一鼓作气势如破竹攻占了大脑中枢。

扑过去,卡死目击者!!!——李小葵恶狠狠地想。

当然,是“想”。你不能要求一个又饿又困的人作出“扑”这种高难度的动作。所以如果当时有一个第三者的话就会看到奇怪的一幕:脸色惨白的李小葵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又慢慢地以一种正常人类无法达到的轻忽状态向床边“飘”了过去;而某被绑的古装俊美青年则以充满感激的表情注视这一切,满溢着泪水的双眼仿佛在说“英雄,多谢相救,快帮我松绑!”

我们本来能够再次看到一出关于信赖和背叛的短剧,然后感慨些什么人性呀社会呀教育呀的深刻问题。可惜的是,主角李小葵突然扑到在地——他是被人推倒的,他的脖子上架了一把带血的刀!

一个人到底能承受多大刺激?一个人的神经能有多粗?反正,李小葵同学的大脑是彻底空白了。当那个拎刀的落腮胡子指着他鼻梁破口大骂什么“大胆采花贼林峰,你也有今日!”时,他连最基本的点头和摇头都做不到,只能本能的希望对方不要大喘气,别手一哆嗦用错力道割了他的喉咙。

“还不快住手!方大,不得对英雄无礼。”不知何时被松了绑的古装俊美男冲了过来,一把夺下了威胁李小葵生命的刀,“边儿上那具尸体才是林峰。刚才若不是这位英雄一击毙了他,我就被……就被……”说着,眼圈儿一红,脸上也一红,转向李小葵恭恭敬敬地行了个大礼:

“在下太平庄少主方晓羽,多谢阁下相救之恩。”

“……”其实应该谢谢他夺下刀子的,但英雄李小葵大脑一片空白中。

“阁下好功夫。那林峰也算江湖一流好手,阁下躲在梁上竟能不被他发觉。而且从他的死状可知全身骨骼寸断,阁下内力当真惊人!”

“……”其实应该告诉他那不是内力那是冲量,但武功绝伦的英雄李小葵大脑一片空白中。

“阁下?阁下?……唉,这些都是我庄上的家丁,得知我被擒来这里,拼了死命前来相救。刚才……刚才冲撞了阁下,您大人有大量,没和他们计较。但想必心中也是十分不快的,所以才对在下这般不理采,在下在这里向您赔罪了。”

“……”其实应该说明一下我不是不计较而是不敢和拿刀子的计较,但大人大量的武功绝伦的英雄李小葵大脑继续一片空白中。

“阁下不肯原谅我们就算了,但希望能告诉我您的尊姓大名,来于何处,也好让我知道恩公的身份。”

大人大量的武功绝伦的英雄李小葵此刻终于有点儿缓过神了:“我从……从下水道掉下来的,我叫李小葵。”

方少庄主的脸部表情明显扭曲了一下:“原来……原来是下水道的李大侠……久仰,久仰。”

李小葵可管不了他是不是被“久仰”,他嘟囔了一句“好饿……好悃……这是哪儿……”,就眼前一黑,做了自己最近已经习惯做的事——晕了过去。

当医生宣布李少侠只是疲劳过度外加饥饿引起的晕眩后,太平庄上上下下都松了一口气,当然也为李小葵又蒙上了一层神话色彩——一个被神秘组织“下水道”“调”下来的绝世高手(这是多么引人遐思的身份)!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仍奋不顾身地对素不相识的少庄主施以援手(这是多么伟大的情操)!!并将敌人一击毙杀(这是多么惊世骇俗的武功)!!!就连那身奇装异服(印着“我要出国”的文化衫,大裤衩,塑料拖鞋)也无不显示出一代大侠的独特品位!

而为那六个同时流行的英雄救美故事版本蒙上一层浪漫喜剧色彩的,是小厮间口耳相传的另一个消息:这位李少侠也许就要入赘到太平庄了!要知道少庄主自幼体弱,不能习武,如今天上掉下个李公子,太平庄将来在江湖上总算有了个强力靠山,怎叫人不欢喜!

李小葵并不知道他在庄内的光辉形象已经直逼某代表月亮的美少女或是某将红裤衩穿在外面的猛男。当发觉自己其实不是做噩梦而是回到了古代,他也曾经相当的沮丧和不安。但这一切负面情绪都在两位老庄主前来提亲时一扫而空——古代呀,多少男人梦寐以求的黄金年代,不用受一夫一妻的束缚,不用担心自己老婆学历比自己高赚的比自己多,可以快乐地周旋于n 位mm中间,看看项少龙,看看韦小宝,看看任何一本武侠小说的男主角,那才叫人不风流枉少年!

至于那些不实的传言?你没听说过邓爷爷的那句名言——黑猫白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只要能最后娶到美人(方晓羽的姐妹,总差不到哪里),怎样委屈(?)的身份那都不算什么了。

所以吃饱喝足睡好的他现在正傻笑着和一胖一瘦两位庄主坐在凉亭里,等待和他那个叫“玉儿”的未来的老婆见面……

李小葵觉得自己整个眼睛都在抽搐,连续半个月上网打传奇果然损害视力损害神经,不然他怎么会产生幻觉呢?

——这不可能呀?!他竟然看到一脸羞涩状的方晓羽拉着瘦庄主的袖子在喊“娘”?!

一定有哪里弄错了,他觉得自己该说点儿啥,必须得说点儿啥:“对……对不起,请问我订婚的妻子玉儿……”

“对呀,不就是羽儿嘛。我们就他一个儿子,还能是谁?”胖庄主大笑着一把拉住李小葵的手,“哈哈,年轻人,别害羞了。”

“等一下,等一下,我不歧视同性恋,真的,但这是个误会,”这和害羞没关好不好, 李同学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可我……我只喜欢女人!”

“女人?!”方晓羽和胖瘦两位庄主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女人是谁?”

李小葵头开始有点儿发晕,他终于发现事情似乎很严重:“女人是谁?!女人就是女人呀,就是woman, female , 夏娃,紫霞仙子,就是雌性人类,母人,就是,就是,”面对三双迷惑的眼睛,李小葵彻底抓狂了,他一把抄起桌上的两个桃子比在胸前,“就是这个样子的人类!”

对面的三个人脸色惨白的沉默着,过了好久,方晓羽才带着哭腔开了口:“原来……原来李少侠你喜欢……鸡胸呀……”

上帝,让我faint吧!——李小葵在内心哭喊。“谁喜欢鸡胸了……他……”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指着方晓羽虚弱地问两个庄主,“他是谁生的!”

瘦庄主胡子拉碴的脸居然红了,垂下头软声说:“当然是……是在下。少侠问这个作什么?我们既然将羽儿许给你,将来羽儿自然也会给你生个孩子的……”

李小葵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一个没有女人的世界……一个没有MM的世界……一个男人和男人结婚的世界……一个男人给自己生小孩的世界……

李小葵觉得他的人生再不会感到黑暗,它已经只剩下黑暗了。

第三章

如果你爱一个大学男生,就给他介绍漂亮的美眉吧(不分年龄,国界,身份,种族);如果你恨一个大学男生,就把他扔回古代吧。

这是李小葵最近内心的真实写照,他是彻底蔫了——一个没有电的世界,一个到了晚上就黑灯瞎火的世界,你能想象这意味着什么?没有短信QQMSN,也没有A片电影电视剧,更没有魔兽争霸大菠萝和反恐精英——作为一个大学男生基本精神支柱的一切,这里都没有。看书吧,还是繁体的文言的竖着排版的没有标点符号的,其精彩度也绝对比不上金庸古龙田中芳树,甚至还不如琼瑶阿姨的吸引人;看戏吧,李小葵是听惯了重金属摇滚的,你逼他坐在那里听几小时的咿咿呀呀还不如杀了他来得痛快,更不说上面演的是俩小男生的爱情故事。好不容易那天穷极无聊在书房里翻腾出来的几副春图,还全是美男的……-_-|||

其实李小葵自己也知道,除了这些问题还有一个更根本的事情没有解决——他的婚期就快到了。

你别怪他不努力纠正错误,这段期间他已经编了不知道多少套词儿想悔婚了。他说我已有心仪的对象了,方晓羽就说没事儿你把他接来吧实在不行他做大的我做小;他说我其实有难言的隐疾,方晓羽就说我的命都是恩公救的就让我一直服侍你吧;他最后逼急了说我其实什么武功都不会,方晓羽就一脸哀怨双眼含泪看着他:恩公,你若真不想娶我就算了,又何必骗人呢?李小葵最怕看到他这个表情,一看到天大的委屈也说不出了——不是因为心软,而是恶寒,一个男的在面前作黛玉状,换作是谁都会想逃的。

有时候李小葵一个人琢磨琢磨就觉得想哭——为什么别的掉进古代的男性都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醒握天下事醉卧美“女”膝(当然,他不看BL所以不知道还有“醉入帅哥怀”的情况),他就掉到这么一个鸟生蛋但却是雄鸟生蛋的地方?如果他真有武功,那还能飞檐走壁从这里逃出去,可事实上他是百无一用的大学男生……

就这样,李小葵在深刻的思索与哀痛中迎来了他的婚事。

虽然衣服土了一点,但李小葵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谢过中式婚礼,至少拜过天地后不用像西式婚礼那样新郎和新“郎”还得二硫碘化钾(KISS)一把。

素来平静的太平庄,今日立时热闹起来。庄里庄外以大红色布置一新。胖庄主乐得合不拢嘴,拉着李小葵四处敬酒:“贤婿,这位是威武镖局的李镖头,这位是清平剑派的左掌门,这位是……”

李小葵觉得自己变成一只鹦鹉,只会说“久仰久仰”了。不过一直当鹦鹉也好,他趿拉着拖鞋(在歪了四次脚后李小葵决定放弃穿古代的靴子)郁闷地想,总比等会儿的……恶,洞房强。洞房……两个男人洞房……欲哭无泪呀……

“扑通!”一声闷响传来,惊醒了有些出神的李小葵。

接着,周围又像下饺子一样“扑通”之声不断。

“怎么今天大家的酒量都这么……”胖庄主一个“浅”字没说出来,也“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不出一阵功夫,整个喜宴里除了愣愣地站在那里的李小葵,再找不到一个用两条腿支撑自身重量的人了。

“这酒里有毒……一定,一定是傲龙会的人干的。林峰……是傲龙会的堂主,他们……定是趁婚宴来寻仇的!”胖庄主一把扯住李小葵同学的裤脚,费劲地说,“贤婿,你内力深厚……这毒药似乎奈何不了你,但傲龙会高手如云,你双拳难敌四手。等一下……那帮人杀进来,你不用管我们,一定要护住羽儿周全。”

李小葵这次是真的要哭了——拜托,为什么之前没人告诉我会惹下傲龙会这种一听就很大的对头。而且,而且我根本就是个菜鸟呀,之所以没中毒十有八九是这些年在俺们学校食堂练出来了具有毒性免疫属性的肠胃。要真是和幽助悟空这种高手打多少李小葵都得变成葵花子的。

他以绝望的目光扫过一张张满怀希望的脸孔,正想着难道我没有摔死没有自燃死也没有饿死其实是被人一掌轰死的,突然心中一动——等等,现在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一, 魔王很厉害,手下很多。

二, 勇者很菜,就一个人。

三, 公主是个勇者不想娶的男的。

靠,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李小葵再次以行动证明大学男生是教育位面上最委琐的一群——他在一堆人惊诧的目光中扯下喜服,进屋换上便于行动的文化衫和短裤,充分发挥了拖鞋移动专精*的特长,撒丫子翻墙逃窜去也。

*注: 拖鞋移动掌握:这个专长使得所有大学男生可以穿着拖鞋进行快速移动,并保持足部少受伤害

拖鞋移动专精:少数高级大学男生可以穿着拖鞋进行比一般大学男生更快的移动,并且可以进行跳跃,翻滚,攀爬等高难度动作

——出自〈大学男生D&D设定〉

第四章(上)

I have a dream!

如果你这时问李小葵他的梦想是什么,他一定毫不犹豫地大声告诉你——我·要·回·家!

李小葵在不负责任地逃出太平庄后,就一直为实现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着。在对自己落入这个世界的过程进行了科学的客观的分析,并总结了他人的经验教训之后,李同学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安全可行的方案——穿着来时的这身衣服回到那个砸死人的地方去看看,说不定在天花板上就能找到连接两个世界的时空裂缝。(李小葵参考书籍——《天是红河岸》)

他在和小厮聊天时曾听说那地方叫做“赏花庄”,在太平庄向西六十里,是林峰的一处私人庄子,除此之外对地形就一无所知了。现在向西望去是一片树林,但李小葵是与时俱进的现代大好青年,当然明白“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的道理,更何况从安全角度考虑,大路上人多,人多就有可能有傲龙会的眼线,这样暴露身份的几率也就大大提升。

不过就是六十里嘛,坐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李小葵充满信心地想。虽然革命的道路是艰辛的,革命的未来却是光明的,在前方一定是那个有路牌有汽车有自动贩卖机特别是有MM的美好世界!

就这样,我们被无数同人女羡慕嫉妒而不自知的李小葵同学看了看日头,义无返顾地向树林前进。

……

五天后。B49D3D0草沉:)授权转载 惘然【ann77.xilubbs.com】

如果李小葵是个文学青年,他也许会感慨一句诸如“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哪怕是最平凡最微小的追求,想完美如愿也竟是如此艰难莫测”之类的酸词儿,但他自幼作文就是和杨威利的近战搏击一个水平。所以,在这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午后,当他绝望地环视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莽莽山林,终于力尽倒下时心中唯一的想法是实实在在的一句——我、迷、路、了。

真是一眼没看到就出状况呀。杨忆天拨了拨篝火,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看着某个昏倒后不是磨牙就是淌口水的小(?)家伙。若不是这小子的身形相貌穿着都和属下的报告分毫不差,他真的怀疑这是太平庄的人使出的金蝉脱壳计。

当初认出从太平庄仓皇出逃的人是“传说中的李小葵”后,他让部下依然依计行动,自己一个人偷偷跟了上去,本来想探一下这位李少侠的虚实,根据情况将其生擒或杀死的。但大约两个时辰后,他就发现所有人都犯了几个严重错误——一,这位李少侠一路上被树根绊倒了不止三次,很明显不会轻功;二,这位李少侠在扔石头打果子时全无章法和准头,很明显不会暗器也没什么内力;三,这位李少侠一头扎进密林却身上没带火种,且几次差点误食有毒的果子,可见全没半点走江湖露宿野外的经验。

一个没有内力,不会轻功和暗器,看上去又没什么心计的黄毛小子竟能让林峰着了道,这种事任谁都不会相信。他随即猜测在李小葵后面也许隐藏着什么真正的大人物,于是决定留下李小葵的性命看看到底他要逃到哪里。

没想到这个决定却让他在五天里操透了心。在不露面的情况下,既要防着这小子别成为什么虎豹豺狼的腹中餐,又要防着他别误食了什么致命的毒物,还得防着他别磕磕绊绊掉下悬崖。

最让他好气又好笑的是,当赶走了了一只老虎两群狼若干条毒蛇,小心翼翼地保护跟踪了这么多天后,却无意间知道了这小子的真正目的地——某天早上李小葵给自己打气,对着朝阳大声喊:“赏花庄呀赏花庄,你在哪里呀在哪里,你的人民想念你~~~”

而那个时候,他们已经绕了赏花庄的外围林园三圈了……

还是等他醒了后直接问好了——为什么一定要去赏花庄,又是怎样和林峰被杀扯上关系的。不知不觉,杨忆天心中的一处变得柔软了,眼中有了笑意——其实想想,这小子一身擦伤仍圆睁着眼睛向前冲的样子还真挺可爱的,而且一直闯祸也让人放心不下。如果情况允许,是不是可以将他留在自己身边呢……

第四章(下)

李小葵的童年和大多数人一样,被长辈一遍遍教导说“别和不认识的人说话,给糖也不行。”所以在正常状态下他不会对任何一个不认识的男性生物多看一眼——前提是没有被一个人晾在荒郊野外长达五天连点儿人气都闻不到。

因此,当他睁开眼睛看到一堆篝火和旁边的某路人甲时,做出激动莫名热泪盈眶一把搂住人家大喊“哥们儿是你救的我吧我今天可是遇到活雷锋了”等等不符常态的动作,其心理根源也是可以理解的。

路人甲挣开了他的怀抱:“在下杨忆天,是个山客,不是什么‘火雷风’。我只是无意间看到你昏倒在那儿,给你喂了点儿水和吃的而已。”

李小葵心中可没有“男男授受不亲”那根弦,更不知道刚才自己“主动投怀送抱”的行为对别人的忍耐力造成了多大的冲击多大的挑战,他一把握住对方的手继续臭激动中:“是是是,你是杨大哥。大哥真的谢谢你了你说吧怎么报答你就算要我最爱的涛妹妹阿朱的海报我也给。”

“报答的事以后再说吧。” 杨忆天有些哭笑不得,“倒是我听你在梦里一直嚷嚷着要去赏花庄。那里是傲龙会的地盘,你去那种麻烦地方干什么?”

李小葵嘿嘿干笑了两声,挠挠头说:“这个……说来话长,简单来讲,因为我想回家。”

“回家?你是赏花庄的人?”

“不是……唉……我也说不明白,反正所有的错误出在一个偷下水道井盖儿的混蛋身上……” 李小葵讲到这儿,突然心里一阵难受,从掉到这个世界开始就积了满肚子的委屈——先是莫名其妙杀了人,然后是莫名其妙被逼着娶个男人,接着这五天来跋山涉水吃尽了苦头,如今终于出了个似乎正常的人能听自己诉诉苦,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好了。其实他招谁惹谁,不就买早餐的时候多看了几眼MM吗,凭什么让他遇到这么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李小葵越想越觉得冤,到最后愣是抛下“男儿有泪不轻弹”,拾起“只是未到伤心处”,红了俩眼圈吧嗒吧嗒掉了几滴鳄鱼的眼泪。

杨忆天真没想过会看到这个粗神经的小子哭泣,偏偏又不是平时看腻了的那些梨花带雨式的哭法,而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满脸委屈却撇个嘴皱个眉装出一副倔强的模样,说不出的可爱(作者插花:都说爱情能冲昏人的头脑,杨老大,你堕落了……-_-||||)。

荒山野岭,四下无人,篝火一堆,孤男寡男,简直就是天雷勾动地火的绝佳背景。更何况令你心动的人正在面前哭得那么孤苦无依惹人怜惜(?)。

杨忆天从来不是一个禁欲的信男善女,更何况不是还有那句俗语吗——安慰一个悲伤的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压倒他!

李小葵眼前的景色突然从树林转成了星空,接着又转成了某杨姓路人甲放大的脸,然后,他的嘴就被一个湿湿热热的东西堵上了——他用了整整二十秒辨别那是什么,用了整整二十秒逃避现实,最后终于肯定——那是某个同性的嘴!他的救命恩人也是个变态!!

我被吻了!我被吻了!!我被吻了!!!我被男人吻了!!!!这个比冲击波病毒更加具有破坏力的事实瞬间令名为李小葵的神经系统多处短路断路几乎瘫痪,全身毛孔不是张开了合不上就是合上了张不开。他的瞳孔中映出杨忆天因为欲望而亮晶晶的眼睛。

“放心吧,我会对你负责的。”某个野兽化的男人一边咬着猎物的脖子一边模糊地说。

一个男人对我负责,为什么要一个男人对我负责?在这句话的刺激下,李小葵的神经紧急保卫系统终于启动,他开始通过扑腾手脚奋力反抗:“等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放开!!我不需要别人对我负责!!!”

某野兽终于停下了撕扯衣服的速度,脸上明显带着进食被打断造成的不爽:“刚刚还不是那么主动,怎么现在却要变卦了。”

李小葵快速地分析了现在的情况:力搏是不可能的,直言劝阻效果也好象不大,只能靠曲线救国了。他愣是忍住恶心作出一副哀怨状:“杨大哥,您英俊不凡相貌堂堂智勇双全举世无双,像我这样的小人物怎么能高攀上呢?”

杨忆天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一些:“没关系,我就喜欢。”

你就喜欢个头!你是古人呀,为什么会知道麦当劳的广告词——李小葵一边在内心狂喊一边继续艰难抗拒中:“杨大爷,不如这样吧,你跟我回家乡,我们那里有许多女人——一种你一旦抱过后,再回望我这种臭男生就会让你淌下两行清泪的美妙生物。”

“可我只想抱你,还有,你太吵了!”

啊~~又被吻了,喂喂,你在摸哪里,别乱亲!我不要呀,我不想娶男人,可更不想被男人压倒!!!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此时此刻李小葵不由得痛不欲生地后悔,曾经有一篇叫做《击退色狼的十种方法》的文章摆在网上,可他光顾着聊天没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他一定好好拜读这篇大作,如果让他选择机会再来的时刻,他一定大声说:现在!

可惜从玉皇一家子到耶和华一家子很明显都没听到李同学的祈祷,透过男人肩膀看到的星空也没有变成那篇文章。为什么在我要被吃的时候,天上不会掉下个人来—— 就在李小葵已经近乎绝望的时候,,他脑中突然灵光一闪:等等,上次在QQ上听某位 MM说过的,那种很经典的脱身术是怎么讲的?是怎么讲的!

毫不犹豫地,李小葵冲正埋头工作的杨忆天大喝一声:“快看身后,猪在飞!”

经典的含义就是屡试不爽。而聪明人往往会被最简单的诡计蒙蔽。

当李小葵气喘吁吁地倒在一条河边上时,他才敢确定自己真的成功脱身了。他用河水狠狠洗了把脸,又大口喝了几口,试图令疯狂的心跳平静下来。

李小葵并不知道自己在无意之间完成了偷袭江湖第三高手成功的壮举,他只觉得悲哀——天呀,杨大哥再怎么说也是救过我的。我把他用石头砸倒后竟然还摸走了他的银子,而且竟然还没忘记擦掉石头上的指纹!我真的已经堕落成一个杀人抢劫惯犯了吗?

另一件悲哀的事情是,他的文化衫被扯坏了。回家的路变得更加模糊迷离。

他环视四周,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回到了大路上。他已经懒得去想傲龙会的眼线,只想用手上的钱到哪个镇子好好吃一顿,再买身能穿的衣服。

李小葵怀着悲怆的伤感的迷茫的心情上路了,没看见背后有一对年老的“夫夫”祝福的目光——

“老伴,你看,又一个年轻人来喝这条河的水了。”

“年轻人嘛,为了心爱的人,总是不怕吃苦的。”

“希望他和他的丈夫,还有孩子,能幸福快乐。”

“是呀。”

——让我们一起为李小葵的异世界之旅祈祷吧,阿门!

第五章

如果二十天前有一个医生告诉李小葵他怀孕了,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一拳打上去。如果现在有一个医生告诉李小葵他怀孕了,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一拳打上去。但如果现在已经有十个医生说过相同的话了呢?

一开始,李小葵只是单纯地以为自己频繁的呕吐感是因为吃路边小摊不卫生引起的食物中毒,没想到医生把了会儿脉后就乐呵呵地对他说恭喜恭喜。李小葵当时还以为对方下面会说诸如“你是我们医院第两千位病人,恭喜你赢取了这张终生免费求医卡”这类的话,没想到老医生接下来讲的差点儿没叫他faint死——恭喜,您腹中的胎儿一切正常。

还没从被人压倒的阴影中走出来的李小葵同学当即就恼羞成怒地掀了桌子拂袖而去。但是接下来同样的话却在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医生处重复听到。更令人不安的是,李小葵呕吐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掀桌子”也越来越感到吃力,还伴有头晕体虚等等不良反应。李小葵简直怀疑自己是得了什么会使他壮志未酬客死他乡的疑难杂症。最后,还是第十个医生一语道破天机,终止了李小葵漫长的求医历程:“你是不是喝了父子河的水呀。”

李小葵心里这个气苦——我怎么知道喝了那里的水会怀孕呀!这么危险的河,周围为什么连个围栏也没有?就算没有围栏,不也应该每隔十米竖个“慎饮,小心怀孕”的警告牌吗?

而在李小葵已经万劫不复的心灵上又捅了一把刀的则是这样一个事实——这个世界,好象没有名为“打胎药”的存在。

此时,某莫名其妙穿越时空,已经成为杀人抢劫犯并即将成为“未婚妈妈”的大学四年纪理科男生正蹲在面摊边儿上狼吞虎咽地吃着一碗至少放了半瓶醋的面条。他现在已经打消了去赏花庄的念头,在孩子的问题没解决前,任何可能导致回家的举动都是危险的。李小葵甚至可以想象如果自己挺着肚子回去后会遇到多隆重的欢迎,说不定还能让中科院生化所又多了几篇在《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也许,我注定离不开这个世界了,只能在梦中回忆一下故乡的美好。生下这孩子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把孩子拉扯大,然后等着有一天他带个“儿婿”或者“男媳妇”回家,就这么过了一辈子……啊~这简直是地狱的景象!——李小葵一边儿喝着面汤一边儿在路人诧异的目光下泪留满面。

隔壁桌响起的议论声突然打断了他可怕的想象,他停下扒拉碗的动作,竖起耳朵专心听——

“你听说西街的那个柳木匠了吗?可真是个怪人。”

“是呀,平时还好好的,一遇到怀孕的人,就激动得不行,说什么……什么一定要揭开男人怀孕之谜,还要制出什么能让孩子不出生的药。”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男人怀孕生子,天经地义的事儿,还用揭开?”

隔壁之后说些什么李小葵已经听不见了,他激动得快把碗边儿吃下去,不管多微小,他的眼前又有了希望。

李小葵没想到自己会受到“柳阳师傅”如此热情的接待:他刚说完“听说您对怀孕很有研究”就得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便被迎进屋里面前摆上了酸枣茶和六七样精制点心和时令水果。此刻,这间草庐的主人正坐在八仙桌对面笑吟吟地看着他:

“我就说嘛,‘避孕药’在这个课题还是有存在价值的。相信每年因为误饮河水导致非意愿性怀孕的人绝对不在少数!当然,任何药物研制都离不开作用机理。 其实我经过了这两年的研究,终于基本搞清楚了男人怀孕的机理过程。可惜这么伟大的发现却没有人肯听,如今终于遇到了你这样对科学有追求的人,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你要知道,男性作为生育母体主要是因为……”

“那个,我只想要点儿药……” 李小葵忍不住插嘴。

柳阳大手一挥:“它的机理其实十分简单。你知道出芽生殖吗?我觉得这两者之间应该有十分紧密的联系。我想是不是可以假设男性怀孕就是一种体内的出芽生殖现象,而父子河中存在某种微量元素可以影响……”

“我只是想要点儿药!” 李小葵提高了声量。

“但这一切只是我的假设,其实……”

“靠!你这里到底有没有药!” 李小葵吼了出来。

“靠!我又不是学中医的。这里要仪器没仪器要设备没设备我怎么开发新药。” 柳阳也吼了出来。

两人突然都沉默了。一个几乎能确定的猜测出现在李小葵脑中。

李小葵:“……天王盖地虎。”

柳阳:“……宝塔镇河妖。”

李小葵:“……同志们辛苦了。”

柳阳:“……为人民服务。”

李小葵:“暗号对上了,我是K大天体物理系的,一个月前掉到这里的,待业中。哥们儿你呢?”

柳阳:“我是Z大生化系,我来这儿两年了,跟一个老木匠学了点儿手艺混了口饭吃。”

下一瞬间,这两个苦命的孩子已经紧紧抱在一起,痛哭失声。

第六章

柳风镇就和所有地处偏僻的乡下地方一样,生活安宁,民风淳朴,基本上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瞒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比如说前几天张公子多看了李家刚满十六岁的小儿子两眼,当天媒公刘老三就登门拜访问人家要不要帮忙牵牵线。

自然,在如此高效的情报运作下,木工柳阳的表弟来探亲这件事不到一刻就传遍了整个小镇。卖拉面的马老大还做证说那个年轻人在中午时分到他的面摊儿上吃了饭,长相蛮清秀的。不过很快广大人民的八卦热情被引到了陈员外新纳的小妾身上,而淡忘了这个挺其貌不扬的外来者。

其实如果有人有透视心灵或者重现过去的特异能力,就会发现被媒体报道掩盖在下面的可怕真相:这个看上去无害的扔人堆里找不着的青年实际上是个可怕的犯罪分子,已经背负了私闯民宅(掉到赏花庄),过失杀人(砸死林峰),渎职(太平庄无责任逃跑),故意杀人(对象:杨忆天,可能未遂)及抢劫(对象:杨忆天)等数条大罪!他不是柳阳的表弟,来这儿的目的更不是什么到乡下养病,而是为了伙同柳阳密谋如何剥夺一个尚未出世的婴儿的生存权利。

最近,我们的邪恶男主角李小葵同学很虚弱——你没看错,不是悲伤郁闷迷茫,而是虚弱。他最初的热情和希望在近三个月里十天有六天拉肚子、十天有十天想呕吐的情况下迅速消减了下去,而罪魁祸首——柳阳“前”同学(现职木匠)依然把熊熊燃烧的科研热情转化成各种中药汤,源源不绝地送到他面前。

就这样被折腾得几乎少了半条命,李小葵的肚子依然踏踏实实不急不躁循序渐进地隆起了,丝毫没有回应两位努力的迹象。

终于有一天,柳阳哭丧着脸对他说:“兄弟,我投降了。再这样下去孩子没打掉,你的命得折在我手里。你还是咬咬牙,把孩子生下来吧。”

“你是让我就这样放弃,就……就这样准备生孩子?!” 李小葵一听可就急了,吃了这么多苦,到头来还回到原点了——不,还不如原点。这快一百碗的(无效)打胎药喝下去,那孩子不定受影响变成了怎样的怪胎畸形儿!

“我是真的没招了。不过你别怕,男人生小孩你也不是第一个。我一定给你请个镇上最好的产公,保证父子平安。”

听完柳阳的这一番高见,李小葵差点儿没一口血喷出来:“靠!老大,你想过没有,这孩子一生下来我就是彻底回不去了,难道你让我在这个没女人的世界打一辈子光棍?”

“……我觉得都到这一步了,其实……其实找个男人也不错呀。”

“你说什么!”

“哈哈,没什么。你别激动,激动对胎儿不好。既然决定生了,那这些咱们就得注意点儿……别,都说了不能激动,兄弟你别抡瓶子呀!” 柳阳缩头闪过贴顶飞过的花瓶状暗器,挠挠鼻子想了想,说道,“……如果你死活真不想生,我知道一种保管有效的物理打胎法。”

“什么方法,怎么不早说?” 李小葵的眼睛当即亮了。

“很简单,你拿个棍子不停敲打腹部就行了,不过……”

“不过?”633BB10E怎时奏难:)授权转载 惘然【ann77.xilubbs.com】

“不过你有很大几率死于大出血。”

李小葵软绵绵地瘫在躺椅上,他已经连悲叹命运的力气也没有了。

……四个月后。

李小葵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低下头瞧不见自己脚的一天。巨大的腹部像小山一样挡在眼前,每每让他看得胆战心惊。其实有很多事情他还没弄清楚,例如这孩子到底从哪里生出来,出生后的哺乳问题等等等等,李小葵同学却不敢问,更不敢想——对了,以后不能再叫他“同学”。由于他停留在这个男男世界的时间过长,错过了原来世界的论文答辩和毕业典礼,终于正式由“大学四年级理科男生”进阶成为“大学肄业的社会待业青年”这一很有前途的身份。

他现在已经和柳风镇的父老乡亲混得熟得不行,还凭着一手不用算盘就能算四则运算的绝技在某家小饭馆谋了份帐房先生助手的兼职,每天像鸭子一样摇摇摆摆去上班(他坚决不肯听柳阳的话,以“白吃”身份在家养胎)。随着生活的稳定和几个月的心理建设,李小葵终于勉强地接受自己成为一名光荣“孕夫”的事实,并决定将来带着孩子一起踏上寻找回家之路的旅程,最终实现“让儿子娶一个女孩儿”这一人生目标。

这天风和日丽,李小葵的心情也难得地变得一片蔚然,忘记了自己“跨越时空悲情邪恶男主角“的身份,乐呵呵地拉着柳阳四处闲逛。

本来平静的一天应该就这样过去的,但事情却在一瞬间发生了变化——

突然,从角落里冲出了一个黑影,手中寒光一闪,直指李小葵。说时迟那时快,在柳阳的惊呼声中,李小葵不愧是住了四年男生寝室的,即刻把当年练就的闪电反射技能发挥了十成十(躲避楼道内的足球爆射是所有大学男生的拿手好戏),扭身逃过了这一击,却因为重心不稳跌倒在地,引起腹中一阵疼痛,一时竟动弹不得。那黑衣蒙面的刺客马上掉转剑锋,旋身回刺。

我完了!——李小葵绝望地闭了眼:我这回是真的得死了。我没来得及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呢,我对不起党对不起祖国对不起父母师长这么多年的细心培养,我白吃了这么多米饭简直是浪费粮食,我还没托人帮我交最后一次党费,我……等会儿,我怎么还活着?

李小葵小心地张开眼睛,立刻吓得不敢动弹——剑尖儿离他的脖子只有零点零一厘米,更可怕的是还不时微微颤抖。再往上看,那刺客一双秋水般的美目正满含哀怨地看着他。李小葵心想这场景怎么好象在星爷的哪部电影里看过,正考虑要不要恭恭敬敬地问一声“你妈贵姓”,刺客开口了。

“李郎,你……你为什么不躲我的剑?”他轻轻说道,接着身子一软就瘫在地上晕了过去。

李小葵和柳阳傻傻地对望了半天,这才想起揭开刺客的面罩。只见再黑纱下是一张极其清丽的面孔。

“是美人呀。你怎么得罪的人家。” 柳阳笑着捅了捅李小葵,却忽然发现李小葵惨白了脸色,“喂,你没事吧!”

李小葵却没有回答,只是直愣愣地盯着那张脸自言自语:“怎么是方晓羽……糟糕,太平庄来寻仇了……”

第七章

大家好,这里是柳阳异世界游记的独家报道小组。我们将向您二十四小时现场直播柳阳在异世界生活的全过程。

接着上一集的突发事件,柳阳把神志不清的方晓羽抱回家里安置好,请大夫来看诊,确定了昏迷是因为天生体虚加上心绪起伏过大引起的,之后又去抓了几味药累了一身臭汗,这才注意到某李姓孕夫正里出外进地收拾东西。他凭着敏锐的革命嗅觉断定李某某当初肯定向他隐瞒了什么,并打算在真相即将被揭露的时刻无责任逃跑,于是当机立断将李某某押进自己房中进行审讯。

一开始,李某某支支吾吾地拒不交代。但在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耐心教育下,终于将自己和太平庄的恩恩怨怨说明白(至于有观众提问是否发生不人道的逼供现象,因为没有确凿证据,此处不予回答)。

在李某某艰难叙述的过程中,霸占了柳阳床铺的方晓羽同志总共醒了三次,但在见到李某某后就又激动地晕了过去。据说在每次失去知觉前他都说了一句话,分别是“我刺你你怎么不躲?”、“你认出来我了?我是故意让你认出来的”和“你没事吧,我怕把你伤得太重了”。

这一次的新闻快报就到这里,谢谢观众朋友的收看。

“兄弟,” 柳阳带着一种兔死狐悲的虚伪同情,拍了拍李小葵的肩膀,“我以为当初自己掉到人家妓院的破瓜现场就已经很可怜了,没想到你更牛,直接砸死了强暴犯英雄救美。只是可怜了那位林先生,不知用了多少手段又是绑架又是春药的才将美人搞到手,你喀嚓一下子就断送了别人的性福,真是可悲可叹呀~~~”

李小葵狠狠瞪了眼某明显没有阶级友情的家伙,在心中发誓等自己行动方便了一定要教训这小子一顿:“又不是你被逼着娶男人又惹了个大对头,说什么风凉话!”

“嘿嘿,其实……其实要是像方晓羽这样的美人,娶了也不错呀。”没想到柳阳挠挠头,脸一下子红了。

李小葵心里一沉:“你……你不是同性恋吧。”

“我原来以为不是。” 柳阳叹了口气,“可是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回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看着别人成双成对,自己孤苦伶仃,慢慢的就觉得找个男的也没什么了。何况,嘿嘿,我真对方晓雨有点儿一见钟情。哥们儿你要是不要我可接收了。”

还没等李小葵回答,床上躺着的人发出一声呻吟,似乎是醒了。

方晓羽寒着脸靠坐在床上。李小葵被柳阳捅了一下,这才尴尬地陪着笑脸上前做揖道:“方……公子,你一路辛苦了……那个……府上一切还好?”

方晓羽仍是寒着脸,眼圈却红了:“你还有良心提起太平庄。”

“我……我……我只有苦衷的。”

“就算有苦衷,你也不该……” 方晓羽被哽住了,顺了半天气儿才继续说道,“那天你逃了以后傲龙会的人就杀进来。我爹他们中毒在身,只有束手就擒。傲龙会倒也没怎么开杀戒,只把所有人绑在堂上,每天喂些混了散功散的饭食,说是等他们老大回来再发落。我们就这样提心吊胆等了六天,突然见他们人人脸上都一片慌乱,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又过了一天,我被人拉进间内房,一个头上有伤脸色苍白的男子让我把林峰死时的情况说一遍。没想到我据实讲了,他却突然勃然大怒,威胁我再不道出实情就杀我全家。我当时心中也有怨气,就对他说那些事都是我亲眼所见,信不信由了他。那男子沉吟片刻,也没再说什么,挥手让人把我带下去了。第二天,不料他又叫人把我带到面前……”

“他一定是爱上你了!” 李小葵拍手道,“武侠小说通常都这么写的。”

方晓羽摇摇头:“不,他是问你的行踪。这我又怎么知道。结果他一脸寥寞,叹着气让我下去了。当夜,我爹和娘被人带了出去,很晚才放了回来。傲龙会行事一向狠辣,虽然听说林峰作风不得他们首领的欢心,但毕竟是个堂主。也不知爹娘和他们怎么谈的。最后太平庄只交了白银五千两,傲龙会的人就撤了。可是……可是江湖上早就将我这婚事当成则笑话,人言可畏,我自觉没脸面活在世上,就一个人偷偷跑出来,想着找到你后,若是能一剑杀了你,我就自杀;若是一剑杀不了你,死于你掌下也是好的。没想到……没想到再见到你,李郎……李公子你却怀孕了……”

说着,方晓羽脸上一红,向柳阳点点头:“我当初听你说有一个真心相爱的对象,想来就是这位柳先生。没想到李公子一身武功,为了柳先生甘居妻位,看来,你的心中真的没有我……”

他这一番话说下来,李小葵和柳阳当即都出了一身冷汗,两人忙不迭地摆手:“谁,谁和这小子真心相爱了!”“我怎么可能为他生孩子!!!”

“可是……可是李公子确实是怀孕了。”

“那又能说明什么问题,我这纯粹是食物中毒的后遗症!”

“可是……可是若是在喝父子河的水之前的三个时辰没和男子有肌肤之亲,就算喝了水也不会怀孕呀……你们怎么这样看着我,你们不会不知道吧,这事情不都是当娘的告诉孩子的吗……”

李小葵傻眼了。喝水前三个时辰内和自己抱在一起的人……亲了自己的人……他传奇坚韧的精神再次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也许,大概,可能,我干了和母螳螂一样的事:杀了肚子里这孩子的爸!他突然腹中一阵绞痛,忍不住倒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柳阳和方晓羽异口同声问道。

李小葵一脸苍白,带着哭腔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俺·快·生·了……”

第八章

浩劫……磨难……遭罪……横祸……惨剧……

虚弱地躺在床上的李小葵“前”同学满脑子都是类似的词汇。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过去的世界里只有“三·八”妇女节而没有“八·三”夫男节了——所谓生小孩,原来是一项如此血肉模糊惨绝人寰挑战人类心理生理双重忍耐极限的运动。他也终于明白当一个女性说“我要替你生个孩子”时,心中是充满了多么强烈的自我牺牲精神。

不过那孩子不知道到底像谁多点儿——是自己,还是那位连长相都变得模糊的变态恩人呢?

“喂,”他拉了拉守在床边儿的柳阳,“让我看看我儿子。”

“放心,”柳阳笑着安慰他,“母……不,父子平安。我让方晓羽抱过来给你看看。”

看到方晓羽抱着一个被锦被包得左一层右一层的东西走过来,李小葵心中突然觉得有点儿感动——自己的孩子呀,为他吃了整整快八个月的苦。不管当初多不希望他出世,可到底是亲骨肉……李小葵就这样带着几分伤感几分满足地撩开半遮住小婴儿的布单。

一声惨叫,打破了柳风镇一向平静的夜空。

“柳……柳阳你这个混蛋,我都说了我不和你抢方晓羽,你……你也用不着处心积虑地想吓死我……”李小葵颤抖地指着方晓羽怀中的婴儿,几乎语不成调。

“谁想吓死你了,拜托,我要想杀人还用不着这么没品的方法。”柳阳看到方晓羽脸红得快滴血,当即气得赏了某歇斯底里的仁兄一个爆栗。

“那……那就是当初怪药喝多了,这孩子真成了畸形……”说道这儿,李小葵鼻子一酸,几乎哭出来。

方晓羽和柳阳吃惊地对视了一下:“孩子没有问题呀?”

“你们别安慰我了。你看看,这又没四肢又没五官的,这……这不是个蛋吗?”

柳阳忍不住扑一声乐了:“就是蛋才正常。你想想,男的又没办法哺乳,所以这里的婴儿出生后有一年的时间是在蛋里度过的。当初你没问我,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也就是说……”不知为什么,李小葵总有不好的预感:自己已经够黑暗的人生似乎又要被泼上一层厚厚的墨汁。

“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一年里你必须时时刻刻贴身抱着他。通常这种事情是由父方和母方轮流干的,可惜你是个单亲家庭——其实你只要说出父亲是谁,哥们我肯定帮你把那个不负责的家伙逮回来!” 柳阳笑得一脸幸灾乐祸。

李小葵在心中悲叹,那个能负责的人恐怕已经变成地上的青草,树上的绿叶,野兽身上的蛋白质了,到哪里逮去?前途无亮,人生黑暗呀……

最近,李小葵很郁闷。

其实他自从掉到这个世界后就没不郁闷过。但这几天的郁闷又和以往的不同,多了一些寂寞一些羡慕和那么一点点酸葡萄心理。

原因无它——柳阳那家伙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和方晓羽的关系一日千里,现在两人正是如胶似漆,每天看得李小葵这个牙痒痒,只能抱着蛋躲出去以求少受点儿刺激。

虽然不想承认,李小葵开始常常想念那个生死未卜的山客杨忆天。在这个举目无亲的陌生世界,孤单和随之而来的焦躁随着柳阳方晓羽的成双成对开始变得明显起来,让人忍不住就想找一个伴侣,至少在晚上不用一个人抱着蛋面对漫漫长夜。

但是,动摇归动摇,想念归想念,绝不代表李小葵会高兴见到真人。所以,当某一天抱蛋散步回来的李小葵开门见到满满一屋子人——胖瘦庄主,几个不认识的衣服上绣着龙形的带刀客,和某绝对不该存在的人“杨忆天”时,他的直接想法是:仇家总动员债主大集合统一秋后算帐了!直接行动则是——毫不犹豫地转身就逃。

李小葵一路狂奔,根本连回头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突然,眼前一花,撞到堵肉墙,接着就被人连着怀里的蛋一起紧紧搂住。抬眼一看,正是满眼含笑的杨老大。

“小葵,总算找到你了,你果然还是一点儿轻功也不会。”

“我……你……你怎么找到我的?”

“方晓羽没告诉你,当初我不追究太平庄谋害林峰的条件之一就是:他们必须向我报告任何关于你的消息。”

“不追究?”李小葵在心里把方晓羽十八代祖宗和十八代孙子都骂了一遍,靠~当初说得那么可怜,竟然一没注意就被这小子卖了。还有,什么叫“不追究”,我怎么背脊发凉?

“重新介绍一下,在下傲龙会总舵主杨忆天。”

“你……你……”这不是自己一直躲的大对头吗,自己还砸了他脑袋偷了他银子! 李小葵立刻吓得脸发白腿发软,他很想用一招“猛虎落地式”求英雄放他一条活路,可惜神经失控四肢根本不听控制。

“你别紧张,上次实在是我太心急。我听方晓羽说了,你生了个孩子。这个就是我和你的儿子吧,果然长得和我小时侯一样。小葵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们母子幸福……”

李小葵很想问问他是怎么从一颗蛋上面看出长相的,但他已经开不了口——他又重操旧业:晕了过去。

今晚,月色笼罩下的傲龙会总舵显得格外热闹。

原因无他,今天是总舵主杨忆天娶妻的大喜日子,不论主人宾客无不喝得红光满面,就连平时不拘言笑的新郎官儿嘴角也一直噙着欢喜。

酒过三旬后,杨忆天起身一拱手,下面的起哄声叫好声轰然响起。酒宴并没有因为新郎的离去而变得冷清,反倒使大家兴致更高,关于新娘是个武功高手还是个无名小卒的争论也越发激烈起来。

突然,新房处传来一声怒吼。

就在会场上一片惊谔之时,只见新郎一脸怒气冲了回来,高喝“来人!备马!”。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杨忆天已经绝尘而去。

有人在烟尘中捡到一张纸,上面歪歪扭扭的毛笔字正是今天的新娘李小葵的。只见纸上写道:

杨大哥:

你好。

今天碰到方晓羽,向他打听了男人和男人上床的一些问题。总体印象是——靠!被压在下面是人干的活儿吗?

请别怪我,主要是你的愿望太不人道了。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还是觉得周游四海寻找回家的办法比较适合我。同时,这种漂泊的生活不利于儿童成长,所以我把小蛋留给你了。

另:我发现桌上的俩酒杯是金的,拿走当盘缠,傲龙会财大气粗,这点小钱就别和我计较了。

祝 工作顺利

李小葵

远处,还传来了杨忆天愤怒的吼声:“李小葵——你给我回来——”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541E曲一醒:)授权转载 惘然

<完>

TTTGXLTQ

Gửi phản hồi

